1971年4月2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菲律宾新人民军英勇战斗频传捷报
在中吕宋和北吕宋许多地区不断出击歼灭许多敌人
广大农民群众纷纷参军,新人民军队伍迅速发展壮大
新华社讯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新人民军今年以来在中吕宋和北吕宋的许多地区频繁打击敌人,取得了新战果。
据马尼拉报纸报道,二月十五日新人民军在中吕宋打拉省袭击了卡帕斯镇库库村,打死一名充当反动“保安军”特务的伪村长。二月二十三日,新人民军打死了康塞普西翁镇“美国之音”无线电台转播站的警卫长和一名士兵。在这之后,新人民军又袭击了设在卡帕斯镇美国军事基地的美国海军无线电转播站,打死了这个站的警卫长。三月一日,新人民军在卡帕斯镇袭击了“保安军”的一个哨所,破坏了这个哨所的无线电设备。此外,新人民军在一月九日还袭击了“保安军”五十一营的一支特遣队。二月二十八日,新人民军在中吕宋的邦板牙省歼敌三名。
今年以来,北吕宋的一些省份也传来了新人民军的捷报。据马尼拉报纸报道:新人民军三月五日在阿布拉省圣胡安镇基达奠村,伏击了“保安军”的一个巡逻小组,歼敌两名。一月十七日,新人民军在南伊洛科斯省巴台镇基马拉扬村,伏击了“保安军”的巡逻队。三月一日,新人民军在伊萨贝拉省的圣阿古斯丁镇打伤敌军“老鹰”特种部队的一个伍长。
新人民军还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最近两个多月来,中吕宋和北吕宋的许多地区,到处出现新人民军的标语和传单,有的标语还贴在敌军经常出没的公路的路标上。这些标语和传单号召人民拿起武器同美菲反动派战斗;号召反动军警的士兵和下级军官掉转枪头,参加新人民军。广大农民群众纷纷参军,新人民军迅速发展壮大。据报道,仅伊萨贝拉省,自去年八月以来,新人民军的人数就增加了三倍,这个省的反动军事头目惊呼,新人民军已经“局部或完全地”控制了这个省二十个镇中的十二个镇。
据报道,在南吕宋新怡诗夏省和北吕宋新比斯开省,新人民军开展的武装斗争也在迅速发展。

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不断袭击敌人
歼灭许多英国殖民主义者及其雇佣军,缴获大量弹药
新华社亚丁十九日电据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驻亚丁办事处最近发表的战报,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领导的人民解放军,从三月十日到二十七日在佐法尔地区多次伏击和袭击英国殖民主义者及其雇佣军,打死打伤敌人九十多名,并且缴获敌人大量的弹药和军事装备。
三月十日,人民解放军战士用各种自动武器猛烈袭击了企图向瓦迪艾因拉扎特推进的敌人装甲部队,打死敌人七名。当天晚上,人民解放军部队还炮击了萨拉拉基地以东的福杰中心区,使敌军在人员和装备方面都遭到损失。
三月十二日,一支人民解放军的巡逻队在和敌军的遭遇战中打死打伤敌人十八名。
三月二十六日,敌人的三支部队从哈杰利特的中心向卡沙特地区进发,遭到人民解放军的伏击,打了一整夜。第二天,人民解放军部队又猛烈袭击了敌人的阵地和防御工事。两天战斗的结果,人民解放军打死打伤敌军七十多名,并缴获了敌人的大量弹药和军事装备。

安哥拉爱国武装获重大战果
莫三鼻给爱国武装狠揍葡萄牙殖民军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电 据刚果人民共和国《战斗》周刊不久前报道,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领导下的武装力量,仅在一九七○年的九个月中就消灭敌人一千八百多名。
在去年九个月中,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领导下的武装力量攻打了敌军军营三十三座,摧毁敌军车辆七十七辆,击沉敌军快艇七艘,破坏敌军桥梁二十五座,缴获敌人的地雷三百八十五个。在这些战斗中打死葡萄牙殖民军一千四百六十三人,打死葡萄牙殖民主义者的傀儡军、雇佣军三百四十人。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电 据莫三鼻给解放阵线六日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从去年十二月下旬到今年一月中旬在太特省对葡萄牙殖民军采取了一系列军事行动,打死葡萄牙士兵四十三人,击毁敌人军车六辆。
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一支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的部队在从马格到奇克瓦的公路上伏击了敌人的一个车队。击毁军车一辆,打死葡萄牙士兵十人。
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爱国武装力量的部队袭击了恩孔布拉的敌军哨所,打死葡萄牙士兵十三人,炸毁敌人军车一辆。
今年一月十四日,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的一支爆破队炸毁了从富兰孔戈到安戈尼亚公路上的纳马齐河上的桥梁。(附图片)
十年来,安哥拉游击队在安哥拉人民的支持下,坚持武装斗争,不断发展壮大。图为一支安哥拉游击队在执行任务。 新华社发

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力量重创葡殖民军
战斗十多天歼灭敌军二百多名,击毁敌机四架
新华社科纳克里电 据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八日在科纳克里发表的一项公报说,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力量在三月十七日至四月三日期间歼灭葡萄牙殖民军二百多名,击沉敌人巡逻快艇五艘和平底驳船一艘,击毁飞机四架。
公报指出,三月十七日,几内亚(比绍)爱国战士在热巴河以南的加达马埃尔河上击沉了葡萄牙殖民主义者的巡逻快艇四艘和平底驳船一艘,艇上和船上的敌人全部被打死。四月一日,爱国战士在库鲁巴尔河上击沉了葡萄牙殖民主义者的一艘巡逻快艇。
公报接着说,四月三日,爱国武装力量的炮兵和步兵相互配合向葡萄牙殖民主义者在加布的伞兵突击队营地和空军基地发动了猛烈进攻,击毁敌人直升飞机三架和其他飞机一架,并且摧毁指挥塔台和其他设施。
公报说,在这段时间内,几内亚(比绍)的爱国武装力量曾先后炮击了敌人在博拉马、卡提奥和布隆图马的设防营地,使葡萄牙殖民主义者在人力和物力方面遭到重大的损失。

不顾美帝国主义走狗的野蛮镇压
南朝鲜反法西斯统治斗争日益扩展
许多城市的高等院校学生纷纷集会示威怒斥朴正熙集团的罪恶行径
新华社平壤二十二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南朝鲜汉城高等院校的学生不顾美帝国主义走狗朴正熙傀儡集团的野蛮镇压,继续深入开展反对法西斯统治、争取民主权利的斗争。目前这场斗争正向南朝鲜的其他城市扩展。
继汉城高等院校的学生十九日为纪念南朝鲜人民“四·一九”起义十一周年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之后,连日来,汉城大学生再次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反对朴正熙傀儡集团的军国主义化措施的斗争。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建国大学、西江大学等学校的学生,二十日和二十一日再次奔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学生们高呼“保卫校园自由!”“反对军训!”的口号,表达了他们反对朴正熙集团法西斯统治的决心。学生们在示威游行过程中,不畏强暴同前往镇压的反动警察进行了激烈的搏斗。
汉城高等院校的学生连日来还采取了召开声讨大会、抵制期中考试、进行绝食斗争和静坐斗争等方式,表示他们对朴正熙傀儡集团的蔑视和憎恨。庆熙大学和汉城大学的学生代表们表示,他们决不上朴正熙卖国集团通过欺骗、威迫和恐怖手段所搞的“选举”的当,将把反对军训的斗争进行到底。
目前,汉城大学生反对朴正熙傀儡集团反动统治的英勇斗争,正向南朝鲜的其他城市扩展。庆尚北道大邱市庆北大学、岭南大学、京畿道水原市汉城大学农学院、庆尚南道釜山大学商学院、全罗南道光州市全南大学工学院、法学院和农学院的学生,连日来纷纷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愤怒谴责朴正熙集团强迫学生进行军训,阴谋迫使南朝鲜学生去为美帝充当炮灰的罪恶行径。(附图片)
南朝鲜汉城延世大学学生不顾反动警察的包围和镇压,在大街上英勇示威。 新华社发

结束在日本北海道地区的友好访问
我乒乓球代表团从札幌到达东京
中日两国运动员在札幌友谊赛中表现的友谊精神博得观众赞扬
新华社东京二十二日电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结束了对日本北海道地区的友好访问,二十二日乘飞机到达东京。
陪同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到各地访问的日本友好人士西园寺公一和日本运动员也同机到达东京。
到机场欢迎代表团的有日本各界友好人士和爱国华侨数十人。
在北海道进行友好访问期间,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同日本乒乓球运动员于二十一日下午在“札幌中岛体育中心”进行了友谊比赛,受到三千多名观众的热烈欢迎。在这场对抗赛中,日本方面上场的女运动员是:川守田幸子、大场惠美子、大关行江、小和田敏子、伊藤深雪、佐佐木朝美;男运动员是:伊藤繁雄、柴田幸男、长谷川信彦、河野满、田中敬太郎、渡部文则、古川敏明、鎌田信幸。中国方面上场的女运动员是:胡玉兰、郑怀颖、林美群、张立、冯梦雅、林慧卿、徐剑琴、李莉、于秀萍;男运动员是:刁文元、王文荣、庄则栋、李景光、郗恩庭、王文华、余长春。
在比赛场上,中日两国运动员表现出的友谊精神,博得了观众的赞扬。
二十一日晚上,日本北海道乒乓球联盟在札幌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中国乒乓球代表团。
北海道乒乓球联盟会长篠田弘作、《朝日新闻》北海道分社副社长尾崎正直在会上讲话表示欢迎。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副团长符志行在讲话中对北海道地区朋友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招待会洋溢着友好气氛。
二十日上午,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参观了札幌附近的长沼农村,部分团员在十九日和二十日同北海道青年学生举行了座谈。

我驻意大利首任大使沈平向意大利总统萨拉盖特递交国书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罗马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沈平二十日向意大利总统朱塞佩·萨拉盖特递交国书。
萨拉盖特总统同沈平大使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沈平大使是在十九日乘飞机到达意大利首都罗马的。

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离开上海去天津
在上海期间同上海市乒乓球运动员进行两场友谊赛
新华社上海二十二日电 以英格兰乒乓球协会主席查尔斯·默顿·怀尔斯为团长的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结束了在上海的友好访问,今天上午乘火车离开上海去天津。
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是十八日上午由北京乘飞机到达上海的。二十日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上海市分会为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访问上海,举行了欢迎宴会。上海市分会负责人杨新亚在祝酒时说,我代表上海体育界对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在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通过代表团的这次访问,促进中英两国人民和两国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不断发展。怀尔斯团长代表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全体成员,对中国主人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希望英中两国人民和两国运动员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发展。
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在上海期间,先后于十九日和二十一日,同上海市乒乓球运动员进行了两场友谊比赛。十九日晚比赛前,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上海市分会为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来上海访问,举行了欢迎仪式。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马天水等,出席了欢迎仪式并观看了当晚的友谊比赛。在上海的两场比赛中,观众对两国运动员表现出的友谊和良好球艺,不断报以掌声。
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在上海期间,参观了上海工业展览会、上海乒乓球厂、人民公社和工人新村,并且访问了工人和人民公社社员的家庭。客人们还观看了革命现代舞剧《白毛女》,游览了上海市区。
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抵离上海时,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上海市分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分会负责人杨新亚、张振亚等,以及上海市乒乓球队教练员、运动员到机场和车站热烈迎送。

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总理接见我大使李强奋
新华社亚丁二十日电 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总理兼外交部长穆罕默德·阿里·海赛姆十八日接见了中国驻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李强奋,并且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朝鲜农业技术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农业委员会种子管理局局长李宗洙率领的朝鲜农业技术代表团来我国访问,今天乘火车到达北京。有关方面负责人秦凤翥、周密、王斌等到车站欢迎。
朝鲜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在淑也到车站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