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4月1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拉法特主席发表谈话
谴责美国支持约旦镇压巴勒斯坦革命
巴勒斯坦革命不仅保卫巴勒斯坦人民而且也保卫阿拉伯民族
新华社开罗十六日电 阿联《消息报》十六日发表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最近对该报记者的谈话说,巴勒斯坦革命现在是同美国进行面对面的战斗,因为美国向约旦提供金钱和武器不是去打以色列而是要消灭巴勒斯坦革命。
阿拉法特说:“巴勒斯坦革命目前正在经历的阶段是自卫阶段。然而,这不仅是保卫巴勒斯坦革命和巴勒斯坦人民,而且也是保卫阿拉伯民族。”他说,巴勒斯坦抵抗运动进行战斗是为了使巴勒斯坦革命和巴勒斯坦人民得以生存。阿拉法特指出:“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目前不只在一个战线上作战。革命在各个被占领的地区,特别是在加沙,进行激烈的战斗。”
阿拉法特强烈谴责约旦当局野蛮屠杀巴勒斯坦游击队的行径。他说:“这是去年九月大屠杀的继续,是精心策划的阴谋。”
阿联《金字塔报》十六日发表的阿拉法特对该报记者的谈话指出:“约旦政权分别同以色列和美国达成双边协议,协议规定以色列撤出约旦河西岸的代价是消灭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约旦和以色列的最后协议是和消灭在约旦的突击队联系起来的。九月屠杀的目的是要一举消灭抵抗运动,但是未能得逞。约旦政府现在计划分阶段消灭抵抗运动。”
阿拉法特强调指出:“不管(约旦)当局同意与否,我们一定要带着我们的武器留在约旦。我们不是根据圣旨进入约旦的,我们也不要申请入境签证。我们进入约旦是因为那里有我们的群众。只要我们的群众还活着,我们的革命就继续进行。”

巴勒斯坦游击队英勇反击约旦反动军队的进攻
“暴风之声”电台强调巴勒斯坦游击队和群众决不放下枪杆子
在阿联的巴勒斯坦工人联合会主席谴责约旦反动派是帝国主义代理人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六日电 据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部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巴勒斯坦游击队最近英勇反击了约旦反动军队的多次进攻,使敌人遭到损失。
四月十一日晚上,约旦反动军队在约旦北部乌姆苏拉卜地区截击巴勒斯坦游击队的一支巡逻队,游击队进行了反击,经过一小时的战斗,使敌人损失了一辆侦察车和一挺机枪。在这以后,约旦军队又出动装甲车,并用大炮袭击约旦北部拉姆塔附近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的一个阵地,游击队打退了敌人的进攻,击毁敌人一辆半履带车和一辆侦察车。
十二日晚上,约旦军队袭击在约旦北部阿姆拉瓦附近的巴勒斯坦游击队,游击队被迫回击,使约旦军队受到损失。
十五日凌晨,巴勒斯坦游击队的一支供应车队在去游击队基地的路上,在马弗拉克附近遭到约旦反动军队的截击和射击。护卫车队的游击队战士们立即给予回击,使约旦军队遭到伤亡。
新华社开罗电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暴风之声”电台十一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支持约旦反动派妄图消灭巴勒斯坦革命。
评论说,美国在“策划各种反对我们民族的阴谋。傀儡们手中的武器是美国的。安曼和特拉维夫的傀儡是受雇佣的并依照一个计划,为着一个目的,即打击阿拉伯群众运动、主要是巴勒斯坦革命而进行勾结”。电台说,巴勒斯坦游击队和群众“对美帝国主义的阴谋决不退让或投降”。
电台在另一篇评论中指出,在每一次屠杀之后,约旦当局就准备进行另一次屠杀;在每次阴谋之后,约旦当局就策划另一个新的阴谋,因此屠杀与阴谋一个接着一个出现。约旦当局正挥动着枪,企图迫使巴勒斯坦革命和它的群众放下武器。电台说:“我们在恐怖和傀儡们的枪弹面前是否应放下枪杆子?革命说:不行!群众重申:不行!”“要革命,只要战士和群众存在,革命就能坚持下去。”
新华社开罗电 在阿联的巴勒斯坦工人联合会第四次会议最近在阿联赫勒万开幕。工人联合会主席穆萨尔·阿布·哈塔卜等人在会上发表讲话,强烈谴责约旦反动派在美帝策划下对巴勒斯坦人民的血腥镇压。
穆萨尔·阿布·哈塔卜在讲话中指出,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长期以来一直在企图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约旦反动派是帝国主义的代理人,他们所干的罪恶行径是帝国主义阴谋的一部分。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驻开罗的新闻处负责人阿布·福阿德在讲话中说,得到美帝国主义支持的约旦当局企图扼杀巴勒斯坦革命,但是巴勒斯坦革命决不退却。
阿布·福阿德呼吁阿拉伯群众捍卫巴勒斯坦革命,惩办那些应对屠杀巴勒斯坦人民负责的人。
他还说,武装斗争是解放家园的唯一的道路。巴勒斯坦人民将不顾一切阴谋,继续进行武装斗争,直到最后胜利。
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法齐·赛义德在会上说,由美帝国主义策划并由阿拉伯反动派执行的镇压巴勒斯坦革命这一行动,其目的是要消灭巴勒斯坦革命。他说,帝国主义的阴谋一定不会得逞,武装斗争必定胜利。
阿联劳工部长阿卜杜勒·拉蒂夫·布勒提亚在讲话中表示,阿联支持巴勒斯坦革命。
会议洋溢着战斗的气氛。与会者不断高呼“阿拉伯民族团结起来”、“解放巴勒斯坦”、“要武装斗争”、“巴勒斯坦革命万岁”等口号。
(附图片)
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坚持武装斗争,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侵略。图为巴勒斯坦女游击战士在练习使用机枪。
新华社发

阿拉伯九国首脑代表会议通过呼吁书
要约旦政府立即停止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
新华社开罗十六日电 阿拉伯九国首脑的代表从四月十日到十五日在开罗举行会议。会议通过一项呼吁书,谴责约旦政府袭击巴勒斯坦游击队,并且要求约旦政府立即停止对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军事行动。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阿联、苏丹、叙利亚、利比亚、阿尔及利亚、阿拉伯也门共和国、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科威特和黎巴嫩的国家首脑代表。
呼吁书说,会议认识到,在约旦发生的这些事件的性质是,这些事件是在阿拉伯民族面临着以色列企图并吞巴勒斯坦和其他阿拉伯国家土地、消灭巴勒斯坦人民及其权利的严重关头发生的。
呼吁书说:“约旦政府明目张胆地违反开罗协议及其附件,采取镇压措施,而这种违反协议及其附件的行径是会议所谴责的。”
呼吁书还说,约旦事件不可能仅仅限于约旦本身,而是影响到阿拉伯民族的所有其他部分。任何离开真正的斗争的做法,不管出于什么理由,都必须被认为是对阿拉伯民族的背叛。
呼吁书说,会议呼吁立即停止对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军事行动,以保护阿拉伯的潜力,而不应分散这种潜力以有利于犹太复国主义敌人。

专栏:国际知识

大洋洲概况
翻开世界地图,可以看到在太平洋的西南部和赤道线南北广大地区中间,有一块很大的陆地和密密麻麻的岛屿。那里就是大洋洲。
大洋洲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散布在太平洋中的一万多个岛屿。大洋洲的陆地面积共约八百八十九万一千平方公里,其中澳大利亚(大陆及其属岛)七百七十万四千平方公里,新西兰二十六万八千多平方公里。除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外,大洋洲的岛屿中,近年来宣告独立的有西萨摩亚、瑙鲁、汤加和斐济四个岛国。其他各岛都被美、英、法等国所占领。
大洋洲的一万多个岛屿,分三大部分:东部是波利尼西亚群岛(意即多岛群岛),中部是密克罗尼西亚群岛(意即细小的群岛),西部是美拉尼西亚群岛(意即黑人住的群岛)。
大洋洲盛产椰子、甘蔗、菠萝、橡胶等热带作物,有的地方有金、银、铁、镍、铬、石油等矿产。因地处美洲和亚洲之间,大洋洲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地位。
二次大战以后,美帝国主义侵略势力加紧扩展到大洋洲地区。一九五九年,美国把夏威夷群岛变为它的第五十个州。去年,尼克松政府又公然企图把密克罗尼西亚群岛变为美国的另一个州。美帝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关岛、塞班岛、中途岛、约翰斯顿岛、马绍尔群岛等地建立许多重要的海空军基地。许多美国B—52型轰炸机都是直接从关岛飞往越南进行轰炸的。美帝国主义还在大洋洲的马绍尔群岛、比基尼岛和约翰斯顿岛进行过核武器试验。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政府一贯追随美帝的侵略政策。它们参加了侵略性的美、澳、新条约和东南亚条约组织,并派遣帮凶军参加美帝侵越战争。
大洋洲的总人口约有一千九百多万(澳大利亚一千二百多万,新西兰二百七十多万)。其中绝大部分是欧洲人移民的后裔,一部分是亚洲移民。另外就是分布在各岛上的土著居民,他们受到美英帝国主义和澳大利亚、新西兰当局的残酷迫害,人口日益减少。
近年来,大洋洲人民日益觉醒,展开了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本国反动统治的斗争。在澳大利亚共产党
(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新西兰共产党领导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人民曾多次掀起大规模的革命群众斗争。
(附图片)
大洋洲简图

专栏:国际知识

美国农业季节工人的苦难
“你见过从地里走出来的采摘工人吗?他整天象动物那样趴在田里劳动,浑身都是绿点斑斑。年纪轻轻就显得苍老了!”这是美国黑人周刊《穆罕默德之声》描绘的美国农业季节工人劳动的情景。
今天在美国有将近一百万的农业季节工人,大部分是墨西哥族人、南方黑人和白人。他们在家乡找不到活干,不得不在夏收时节带着一家老小,徒步一千五百英里到二千英里来到北方当临时工。农场主们常常利用工人的这种困境,和当地有关部门串通,迫使工人在非人的条件下生活和工作。
季节工人们为了挣满够维持一年生活的钱,常常全家出动,在泥泞的泥地里从清早干到黑夜。有一个工人家庭有八口人:父亲、母亲、加上六个三岁到十五岁的孩子。七岁的女孩照顾三岁的男孩,家里其他的人都下地干活。全家五点起床,六点开始干活。谁也不考虑孩子的年龄,因为“家里需要钱”。能够这样拚着命干活,还算是幸运的。有的还不能保证天天有活干。一个名叫维奥拉德尔·瓦尔德斯的工人说:“有许多时候,我们一天只有两三个小时的活儿可干,而往往有好些日子一点活儿也没有”。
在一个季节里,一家人累死累活地干活最多也只能攒下三百美元。但是即使这笔菲薄的钱,还不是完全属于工人所有。因为有一部分钱得用来偿还他们为了到北方来而欠下的债。要靠剩下的钱过活,非再借债不行。许多人永远还不清这种阎王债。
这些农业季节工人携儿带女不远千里来到农场,希望能获得一个象样的生活。但是,唯利是图的农场主给他们住的房屋大部分是改建过的牲口棚。一家人挤在一间房子里。每间房子的唯一通风设备就是在房门底下开一个六英寸的洞,简直象“集中营里的囚犯一样”。
疾病对季节工人来说是一场灾难。生了病不仅挣不了钱,而治病的费用更是高得惊人。有一个孕妇在田间劳动时流产了。她到医院去,医院收费六百三十美元,医生收费二百美元。如果工人在劳动时受了伤,公司不和工人打招呼,就从工人“工资”中扣除了(劳动)保险费。扣除部分甚至达到“工资”的三分之二。农场主和公司老板只知道剥削工人,根本不关心工人的生活。当有人问到农业季节工人的待遇时,他们往往冷酷地说:“我们不是在替这些工人办休养野营。”

专栏:小统计

美国军队逃兵有多少?
美国军队的士兵由于厌战反战,每年逃兵人数越来越多。据瑞典《晚报》最近报道,美国逃兵人数,已从一九六七年的四万人增加到去年的八万九千人。
几年来,在每一千名美国士兵中的逃兵率如下:
一九六六年 千分之四十
一九六八年 千分之六十九
一九六九年 千分之九十
一九七○年 千分之一百二十二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逃兵率最高达千分之七十三,侵朝战争期间最高率达千分之六十一。现在美国逃兵率已比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增加百分之六十八,比侵朝战争时期增加一倍多。

专栏:国际知识

北爱尔兰
近来,北爱尔兰人民群众反对迫害、争取民主权利的斗争不断发展,使英国当局惶惶不安。
北爱尔兰原为爱尔兰领土的一部分,它同英国不列颠岛隔着一个爱尔兰海。十二世纪中期,爱尔兰开始遭到英国的入侵,到十七世纪完全被英国统治。一八○一年,英国又吞并爱尔兰,成立“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
爱尔兰人民为了反抗英国殖民主义统治,争取民族独立,进行了长期的英勇斗争。第一次世界大战末期,爱尔兰人民反对英帝国主义的民族解放运动更加高涨,英国政府被迫于一九二一年与爱尔兰签订条约,承认爱尔兰南部二十六个郡享有自治权。一九三七年,爱尔兰宣告独立。但是比较发达的北部六个郡仍划归英国,成为“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一部分。
北爱尔兰面积一万五千平方公里,分为六个郡和二个郡级市,设有议会和自治政府。但是,它的立法和财政大权仍归英国议会掌管。北爱尔兰人民为了争取民主权利同英国和北爱尔兰地方当局进行了坚决的斗争。
(附图片)

专栏:国际知识

美国第七舰队
——侵略亚洲的罪恶工具
美帝国主义为了对外进行侵略和扩张,攫取世界霸权,在全世界各个海洋建立起许多舰队。其中第七舰队就是美帝国主义在远东和东南亚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重要工具。这支舰队隶属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设在日本的横须贺。第七舰队共拥有七万名士兵、一百二十艘舰只和四百七十五架飞机。它经常游弋于太平洋地区,北起白令海峡,南迄大洋洲以南直达南极;东自关岛以东六百英里,西到印度洋,进行战争挑衅和威胁。从去年起,美国统治集团为了对外侵略的需要,决定把美国第七舰队的侵略范围扩大到东非沿岸。
美帝国主义的第七舰队在亚洲犯下的侵略罪行是罄竹难书的。在我国解放战争时期,它曾帮助蒋介石打内战,屠杀我国人民;一九五○年起美帝霸占我国领土台湾,不时在台湾海峡进行捣乱和威胁,并帮助蒋匪帮派遣武装特务窜扰我国大陆沿海地区。它多次派出间谍船只、飞机窜入朝鲜和我国领海、领空进行特务活动。侵朝战争时,它的军舰、飞机对朝鲜狂轰滥炸,屠杀朝鲜人民;在侵越战争中,它又窜到北部湾对越南南方和越南北方疯狂进行战争挑衅。它派遣军舰到越南北方海面炮击越南民主共和国。美国轰炸越南民主共和国的飞机,一大部分也是从第七舰队的航空母舰上起飞的。
美国妄图依靠帝国主义“炮舰政策”来吓倒各国人民。但是各国人民根本不怕那一套,早已把美帝的“空中优势”、“海上优势”打得个落花流水。美国第七舰队对亚洲各国人民欠下的血债,总有一天要清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