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4月1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巴勒斯坦游击队英勇击退约旦军队进攻
阿拉法特主席说巴勒斯坦人民宁可牺牲决不放下武器
《法塔赫报》谴责约旦反动派勾结美帝妄图扑灭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新华社大马士革电 据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部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巴勒斯坦游击队十一日英勇击退了约旦军队的大规模进攻。
战报说,十一日凌晨一时,约旦军队在密集的炮火掩护下,出动坦克和装甲车,向约旦北部的祖奈巴、沙贾拉、图拉、阿姆拉瓦和拉姆塔地区的巴勒斯坦游击队阵地发动一次大规模的袭击。早已作好战斗准备的巴勒斯坦游击队事前加强了阵地,并且在约旦军队可能通过的道路上埋设地雷和设下伏兵。游击队用火箭和燃烧弹打击前来进攻的约旦军队,使敌人陷入一片混乱。当约旦军队急忙派遣坦克和装甲车前来增援时,巴勒斯坦游击队又立即用大炮和火箭袭击这支增援部队。战斗持续了三个小时,约旦军队遭到失败,在人员和武器方面都遭到重大损失。
战报说,十一日上午十一时,约旦军队袭击了在约旦河谷中部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基地,游击队被迫进行了还击,战斗进行了好几个小时。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电 据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部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巴勒斯坦突击队在四月八日和九日击退了约旦军队几次进攻。
四月八日晚上,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约旦北部贾比尔附近同约旦军队战斗了二十五分钟。
四月九日凌晨,约旦当局的军队用装甲车和大炮攻击在约旦北部阿姆拉瓦、沙贾拉和图拉地区的巴勒斯坦突击队阵地。巴勒斯坦突击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英勇战斗,击退了敌人的进攻,并且使敌人遭受到损失。与此同时,另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阿克拉巴地区,同前来截击的敌人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战斗。
同一天晚上,当在伊克里达尔的约旦当局军队对巴勒斯坦突击队的一个训练营地发动袭击时,巴勒斯坦突击队用重型火箭进行了回击,打哑了约旦军队的火力点,使敌人的阵地起火燃烧。在这天晚上,巴勒斯坦突击队还在克拉库什山和穆卡伦谷的自卫反击战中击毁敌人机枪一挺,打死打伤敌人数名。
新华社开罗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说,约旦当局继续执行反对巴勒斯坦人民和革命者的阴谋。最近在马弗拉克、伊尔比德和阿格瓦尔发生的屠杀和恐怖行动是约旦政权的又一个罪恶。
阿拉法特是在十一日给在开罗举行的阿拉伯国家首脑代表会议的信中说这一番话的。阿拉法特的这封信是对这次会议于十日给他的一封信的答复。
阿拉法特说,美国官员所透露的美国中央情报局策划的阴谋和向约旦源源不断输入武器,受到犹太复国主义头目的欢迎,他们对这种针对巴勒斯坦人民和革命的军事行动表示满意。
阿拉法特说,这一切说明局势的严重性。巴勒斯坦人民正在遭到屠杀和侮辱,他们不仅在被占领的土地上受考验,而且在约旦,在安曼、伊尔比德、扎尔卡、马弗拉克、阿格瓦尔受考验。“这些罪行阻挠我们的战士进入被占领土地去同敌人作战。他们在出入被占领区的途中腹背受敌。”
阿拉法特还说,巴勒斯坦人民和革命者知道他们自己和整个阿拉伯民族面临的事态的严重性,但是在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的野蛮袭击面前仍然坚定不移。“我们宁可牺牲,但是任何人也不能使我们放下武器。我们将满怀信心地紧握我们的武器。”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四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机关刊物《法塔赫报》十三日发表社论说:“安曼统治者的目的是要取消(巴勒斯坦)革命,不让它在约旦存在并破坏革命形势。”
社论指出,约旦反动当局凭借同美帝国主义的勾结,并且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将千方百计地取消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社论强调说:“人民战争和持久的武装斗争是解放被侵略者占领的土地的真正道路。”

中日乒乓球运动员在京都举行友谊赛
受到近四千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我乒乓球代表团从京都抵福冈市进行友好访问
新华社京都十六日电 中日两国乒乓球运动员十五日下午在京都市体育馆举行友谊比赛,受到近四千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当中日两国运动员混合列队一起走进比赛场地时,观众报以极为热烈的掌声。
京都乒乓球协会会长南骏一致欢迎词。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友谊比赛,进一步促进日中两国人民的友谊。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赵正洪在讲话中说,中国运动员能够有机会再一次向日本优秀运动员学习,交流经验,感到非常高兴。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决心同广大的日本朋友携起手来,为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贡献。
一群日本女青年向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负责人献了花束。
中日两国乒乓球运动员交换了队旗。
今天一共进行了十八盘单打比赛(男女各九盘)。在比赛过程中,观众不断为双方运动员的精彩球艺热烈鼓掌,整个体育馆内自始至终充满友好的气氛。今天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在座位的后面和过道里也挤满了人。
参加这次友谊比赛的日本运动员是:河野满、村上博己、田阪登纪夫、长谷川信彦、西饭德康、熊地三佳、安代幸广、平野美惠子、今野安子、小堀世津子、小和田敏子、森知子、大关行江、神代澄子、高濑良子;中国运动员是:王文华、王文荣、李景光、郗恩庭、刁文元、余长春、庄则栋、林美群、李莉、张立、胡玉兰、郑怀颖、于秀萍、林慧卿、徐剑琴、冯梦雅。
新华社福冈十六日电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结束了对关西地区的友好访问,十六日下午从京都到达九州地区的福冈市进行友好访问。
在福冈的板付机场上,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受到福冈县和来自山口、佐贺、大分、鹿儿岛等县的日本各界朋友和爱国华侨数百人的热烈欢迎。
欢迎群众举着欢迎中国乒乓球代表团的横幅标语,爱国华侨挥动五星红旗,不断高呼:“日中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毛主席万岁!”他们还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将在福冈进行三天友好访问和举行友谊比赛。
代表团今天上午离开京都到大阪府的伊丹转乘飞机时,在机场受到关西地区的日本朋友和爱国华侨的热烈欢送。

我体总举行欢迎尼日利亚乒乓球代表团仪式
中尼两国运动员进行乒乓球友谊赛
郭沫若副委员长会见代表团团长并进行亲切友好谈话
新华社十六日讯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今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欢迎仪式,欢迎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尼日利亚乒乓球代表团。中尼两国运动员进行了友谊比赛。
尼日利亚乒乓球协会主席、尼日利亚乒乓球代表团团长阿德博耶加·阿德博瓦莱·埃丰科亚,应邀出席欢迎仪式并观看了友谊比赛。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有关方面负责人曹诚、马文波、李青川、李梦华、吴晓达、王磊、何功楷、邹伯贤、袁鲁林,出席欢迎仪式并观看了比赛。
首都体育馆比赛大厅里,悬挂着“全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以及热烈欢迎尼日利亚乒乓球代表团的巨幅标语。当中尼两国运动员走进比赛大厅时,全场一万八千名观众热烈鼓掌,对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客人表示欢迎。欢迎仪式上,中尼两国运动员互相交换了队旗。中国运动员向尼日利亚运动员赠送了“红双喜”牌的乒乓球和乒乓球拍。随后,中尼两国运动员进行了友谊比赛。
欢迎仪式前,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会见了尼日利亚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埃丰科亚,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今晚,中尼两国运动员进行了男子团体比赛。出场比赛的尼日利亚运动员是:威尔逊、桑托斯和奥比萨尼亚,中国运动员是:王大勇、田书元和李晓东。
尼日利亚乒乓球队,是非洲的一支强队。在今晚的比赛中,尼日利亚运动员表现出的顽强意志和重板扣杀的精彩球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休息时,中尼两国运动员亲切交谈,交流经验,互相鼓励。在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全场观众不断为中尼两国运动员的良好技术热烈鼓掌。
友谊比赛结束后,郭沫若副委员长,以及曹诚、马文波等,陪同埃丰科亚团长走下主席台,同两国运动员一一握手,并在一起照了像。
(附图片)
中国、尼日利亚乒乓球运动员友谊赛结束后,郭沫若副委员长以及曹诚、马文波等,陪同埃丰科亚团长走下主席台,和两国运动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哥伦比亚乒乓球代表团离京去上海访问
新华社十六日讯 以哥伦比亚乒乓球协会领导成员、波哥大乒乓球协会主席佩德罗·加西亚为团长的哥伦比亚乒乓球代表团,结束了在北京的访问,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上海进行友好访问。
哥伦比亚朋友在北京期间,访问了北京第二棉纺织厂、清华大学,游览了长城和颐和园,所到之处,受到热情欢迎。首都群众感谢他们带来了哥伦比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真挚友情。
在离开北京的时候,佩德罗·加西亚团长对记者说,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情感。中国人民对我们的热情友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友谊是长存的。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负责人李梦华、吴晓达、邹伯贤、凌青、于志超,以及我国乒乓球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丘钟惠、王传耀、胡炳权、李赫男、张翠芝、王世慧、苏国熙、周树森等,前往机场欢送。
他们同哥伦比亚朋友握手告别,再一次请哥伦比亚朋友转达中国人民对哥伦比亚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香港乒乓球总会宴请我乒乓球代表团部分成员
新华社香港十六日电 香港乒乓球总会十四日晚上举行宴会,欢迎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以后到达香港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部分成员。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副团长鲁挺,副秘书长潘志刚,运动员郑敏之、梁丽珍、李富荣、周兰荪、梁戈亮、张燮林,女队领队符兆楼,女队教练梁友能,男队教练徐寅生、庄家富等应邀出席了宴会。
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梁威林,香港体育团体的负责人,各界知名人士,以及香港乒乓球队的队员,共一百多人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港英当局教育司署体育总监金波露夫妇也出席了宴会。
香港乒乓球总会会长钟荣光,香港乒乓球总会主席余润兴,香港体育协会主席沙利士,香港足球总会会长霍英东,先后在宴会上讲话,对中国乒乓球代表团部分成员到达香港,并为香港爱国同胞进行表演赛,表示热烈欢迎。
鲁挺副团长在讲话中对香港体育团体负责人和广大爱国同胞的热情欢迎和款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们也将把香港广大爱国同胞对祖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和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比热爱,带回去向祖国人民汇报。”
宴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我体总宴请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
新华社十六日讯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今天中午举行宴会,欢迎由英格兰乒乓球协会主席查尔斯·默顿·怀尔斯率领的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全体成员。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负责人李青川在宴会上首先祝酒。他说,发展中英两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友好关系,反映了两国人民的愿望。这次英国客人的来访,将对中英两国人民在文化和体育方面的交流起到积极的作用。
怀尔斯团长代表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全体成员,对中国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谢。他相信,英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英国驻中国代办处一等秘书萨力查和白若思,应邀出席了宴会。萨力查在祝酒时,祝英中两国青年在今后不断的往来中,日益加深他们之间的友谊。
有关方面负责人王国权、李梦华、王磊、吴晓达、邹伯贤、凌青、辛正、于志超,以及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王传耀、叶珮琼、许绍发、于贻泽、林秀英、杨俊、黎秀琳、韩忠悌,出席了宴会。

加拿大乒乓球代表团离京去广州
新华社十六日讯 由加拿大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马格利特·沃尔登率领的加拿大乒乓球代表团,结束了在北京的访问,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广州。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负责人李梦华、吴晓达、邹伯贤、凌青、于志超,以及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丘钟惠、王传耀、胡炳权和运动员李赫男、仇宝琴、梁广梅、何祖斌、陆巨芳、廖文挺等前往机场欢送。
代表团在北京期间,参观了北京工艺美术工厂、北京第二棉纺织厂,游览了长城和颐和园。他们所到之处,受到群众热情欢迎。
加拿大朋友在同中国朋友告别时说,通过在北京的访问,感到中国人民非常热情友好,我们一定要把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转达给加拿大人民。

美国乒乓球代表团离开上海前往广州
新华社十六日讯 以格雷厄姆·斯廷霍文为团长的美国乒乓球代表团,结束了在上海的访问,今天下午乘飞机离开上海前往广州。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上海市分会负责人杨新亚、对外友协上海市分会负责人张振亚,以及上海乒乓球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到机场欢送。
美国乒乓球代表团是在十五日上午由北京乘飞机到达上海的。当天中午,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上海市分会曾设宴招待他们。上海市分会负责人杨新亚在祝酒时说,美国乒乓球代表团这次来我国进行访问,将加强中美两国人民和两国运动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斯廷霍文团长在祝酒时说,我感谢主人对我们这样友好的欢迎。我们所到之处,都看到中国人民对我们的热情和友谊。他表示,希望今后两国乒乓球运动员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发展。
十五日晚,上海乒乓球运动员和美国乒乓球运动员进行了友谊比赛。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少庸等观看了比赛。
两国运动员比赛前曾在一起共同练习,互相学习技术,增进彼此间的友谊。比赛过程中,观众对两国运动员不断报以掌声。
美国乒乓球代表团在上海访问期间,还参观了上海工业展览会和人民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