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71-04-14

1971-04-14新闻联播 文字版

大阪府和关西地区日本朋友举行盛大酒会 热烈欢迎我乒乓球代表团进行友好访问 宾主共祝日中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将进一步发展

第6版()<br/>专栏:<br/><br/> 大阪府和关西地区日本朋友举行盛大酒会<br/> 热烈欢迎我乒乓球代表团进行友好访问<br/> 宾主共祝日中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将进一步发展<br/> 新华社大阪十三日电 日本大阪府和关西各地的日中友好人士和各阶层人民群众一千三百多人,十二日晚在大阪举行盛大酒会,热烈欢迎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到大阪进行友好访问。<br/> 酒会是由欢迎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大阪实行委员会主办的。东京、名古屋、广岛和冈山县等地也派了代表出席这次酒会。<br/> 当中国代表团进入会场时,场内爆发出热烈掌声。<br/> 日本工会总评议会大阪地方评议会议长帖佐义行在欢迎词中指出,中国代表团的来访,是对正在反对美帝、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要求日中友好和实现恢复日中邦交的广大日本人民的一个巨大鼓舞。<br/> 帖佐还说,中国代表团在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坚决反对美帝及其走狗所策划的“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阴谋,并且坚持了反对西贡傀儡集团和朗诺卖国集团的原则立场。帖佐表示日本人民坚决支持中国的这一正义立场。<br/> 帖佐说,日本人民决心为进一步发展日中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为扩大反美爱国统一战线而奋斗。<br/> 大阪经济界代表、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关西本部会长松原与三松也在会上致词,他热烈赞扬中国运动员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所取得的成就。他还表示相信,日中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必将促使日中关系的正常化。<br/> 赵正洪团长在讲话中向日本各界友人表示衷心感谢。他祝愿日本友人进一步团结起来,为反对美帝和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为促进日中两国人民战斗友谊而携手前进。他指出,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日本人民的英勇斗争,并向斗争中的日本人民学习。<br/> 日本朋友西园寺公一、白石凡出席了酒会。<br/> 正在大阪港停泊的中国远洋货轮“向阳”号、“先锋”号、“新安”号的部分船员也应邀出席了酒会。<br/> 应邀出席酒会的还有,大阪华侨联合会会长张廖富源和关西地区的爱国华侨。<br/> 酒会上,日本友人向中国代表团赠送了一面有与会者签名的大幅红旗,上面写着“日中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br/> 酒会洋溢着日中两国人民在反对共同敌人的斗争中结成的战斗友谊的热烈气氛。许多日本友人拿着红旗、签名册或自己的手帕,要求中国运动员签名留念。一批日本男女青年在热烈的掌声中登上舞台用中文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这时,台下的群众也跟着合唱起来,嘹亮的歌声在整个大厅里回荡。中国运动员演唱了革命样板戏。<br/>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十二日中午还出席了大阪乒乓球协会主办的欢迎酒会。下午,他们参观了日立造船厂。<br/> 十一日下午,赵正洪团长和中国乒乓球代表团的部分团员访问了神户的华侨学校——中华同文学校,受到关西地区的上千名爱国华侨的热烈欢迎。中国运动员在校内进行了表演,并为华侨学生进行了辅导。<br/> 十一日下午,副团长王晓云和部分团员还访问了毛泽东思想学院,受到这个学院的院长大塚有章以及教师和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后 我乒乓球代表团部分团员离日回国

第6版()<br/>专栏:<br/><br/> 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后<br/> 我乒乓球代表团部分团员离日回国<br/> 新华社十三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部分团员在副团长鲁挺率领下,于十二日乘飞机离开东京回国。<br/> 日本各界知名人士河原崎长十郎、清水正夫、白土吾夫、四十荣伊久治、岛田政雄、宫石林治、菅沼不二男、安井正幸等到机场送行。<br/>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乒乓球代表团副团长金俞顺也到机场送行。<br/> 到机场送行的还有东京华侨总会会长甘文芳和旅日华侨的代表。<br/> 在机场的候机室举行的欢送会上,河原崎长十郎致词说,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访问日本和开展增进日中友好的活动,给予我们以很大鼓舞,他表示决心进一步为加强日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团结和尽早恢复日中邦交而努力。河原崎最后祝愿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br/> 鲁挺副团长在致词中对日本人民给予中国乒乓球代表团最热情的欢迎和接待表示深切的感谢。他说,我们要把日本朋友对毛主席和林彪副主席的热爱和对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带回中国。<br/> 欢送会在“日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万岁”的口号声中结束。<br/> 新华社香港十三日电 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部分团员在副团长鲁挺率领下,于十二日下午从东京乘飞机到达香港。<br/> 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梁威林,以及香港乒乓球总会秘书薛绪初、执行委员周振球、吴欣荣等到机场欢迎。<br/> 到达香港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成员有副秘书长潘志刚,运动员郑敏之、梁丽珍、李富荣、周兰荪、梁戈亮、张燮林,女队领队符兆楼,女队教练梁友能,男队教练徐寅生、庄家富等共十八人。

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后 朝鲜乒乓球代表团离日回国

第6版()<br/>专栏:<br/><br/> 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后<br/> 朝鲜乒乓球代表团离日回国<br/> 新华社十三日讯 东京消息:由郑光顺率领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乒乓球代表团一行十四人,在参加了在名古屋举行的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后,于十三日乘飞机离开日本回国。<br/> 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副主席金炳植、李季白、郑在弼、洪风洙以及近千名旅日朝侨到机场欢送。<br/> 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和日朝友好人士在机场候机室为代表团举行了欢送会。<br/> 会场上悬挂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旗,悬挂着“四千万朝鲜人民的敬爱领袖金日成元帅万岁”、“光荣辉煌的祖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万岁”等横幅标语。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代表在会上讲话,热烈欢送即将回国的亲人,旅日朝侨还向代表团全体人员献了花。<br/> 正在大阪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副团长符志行和秘书金恕,代表中国乒乓球代表团专程到东京羽田机场欢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乒乓球代表团。郑光顺团长和符志行副团长进行了极为亲切友好的谈话。<br/> 中国中日备忘录贸易办事处驻东京联络处工作人员赵自瑞和东京华侨总会副会长陈焜旺也到机场送行。

尼日利亚乒乓球代表团到达北京

第6版()<br/>专栏:<br/><br/> 尼日利亚乒乓球代表团到达北京<br/> 新华社十三日讯 以尼日利亚乒乓球协会主席阿德博耶加·阿德博瓦莱·埃丰科亚为团长的尼日利亚乒乓球代表团,在参加了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以后,应邀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受到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和运动员们的热烈欢迎。<br/> 代表团成员有:菲力普·阿德孔莱·桑托斯、塞缪尔·威尔逊、巴巴通德·奥比萨尼亚。<br/>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负责人李梦华、吴晓达、何功楷、宋汝安、邹伯贤,以及我国乒乓球运动员何祖斌、苏国熙、李赫男、梁广梅等,前往机场热烈欢迎中尼两国建交以后第一批来我国访问的尼日利亚朋友。<br/> 尼日利亚朋友们走下飞机后,李梦华等迎上前去,同他们一一握手,表示热烈欢迎,并且在一起照了像。埃丰科亚团长说,来到中国访问,感到非常高兴。我们相信通过这次访问将增进两国人民之间和两国运动员之间的友谊。<br/> 在机场的休息室里,中尼两国乒乓球运动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他们表示要在共同训练和友谊比赛中,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为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贡献。

英国乒乓球代表团到达北京

第6版()<br/>专栏:<br/><br/> 英国乒乓球代表团到达北京<br/> 新华社十三日讯 以英国乒乓球协会主席查尔斯·默顿·怀尔斯为团长的英国乒乓球代表团,在参加了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以后,应邀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今晚乘飞机到达北京。<br/> 英国乒乓球代表团成员有:教练布赖恩·雷金纳德·梅里特,男子乒乓球运动员威廉·艾伦·海德斯、特雷弗·诺曼·泰勒、安东尼·克莱顿,女子乒乓球运动员吉尔·帕特里夏·谢利、苏珊·波林·皮多克。<br/> 今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负责人李梦华、吴晓达、邹伯贤、凌青、于志超以及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陆巨芳、苏国熙、李赫男、张翠芝等前往机场欢迎英国乒乓球代表团。<br/> 英国驻中国代办处一等秘书萨力查也到机场欢迎。<br/> 查尔斯·默顿·怀尔斯团长和运动员们走下飞机后,前来欢迎的中国主人同英国客人一一握手,表示欢迎,并且在一起照了像。<br/> 在机场休息室里,宾主亲切交谈,中国运动员表示,英国运动员前来我国访问,使两国运动员有机会在一起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必将进一步增进中英两国运动员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英国运动员表示他们很早就向往访问中国,现在他们的愿望实现了,感到很高兴。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举办中国图片等展览

第6版()<br/>专栏:<br/><br/>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举办中国图片等展览<br/> 据新华社九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为庆祝中国乒乓球队访问日本而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图片和物产展览会”,九日上午在东京开幕。<br/>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中岛健藏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专务理事萩原定司在开幕式上讲了话。中日备忘录贸易办事处驻东京联络处工作人员赵自瑞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贺词。<br/> 日本各界知名人士白土吾夫、清水正夫、白石凡、河原崎长十郎、田畑政治、大久保任晴、饭冈邦辅和林毅等出席了开幕式。

我体总举行欢迎美国乒乓球代表团仪式 中美两国运动员进行乒乓球友谊赛 丁西林会见代表团团长等并进行友好谈话

第6版()<br/>专栏:<br/><br/> 我体总举行欢迎美国乒乓球代表团仪式<br/> 中美两国运动员进行乒乓球友谊赛<br/> 丁西林会见代表团团长等并进行友好谈话<br/> 新华社十三日讯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今天下午举行欢迎仪式,欢迎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美国乒乓球代表团。中美两国乒乓球运动员进行了友谊比赛。<br/> 欢迎仪式和友谊比赛在西郊首都体育馆举行。<br/> 体育馆比赛大厅里,“全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巨幅标语,在灯光照耀下显得十分醒目。欢迎仪式上,当中美两国运动员进入比赛大厅时,全场热烈鼓掌。美国运动员向中国运动员赠送了自来水钢笔,中国运动员向美国运动员赠送了“红双喜”牌的乒乓球和乒乓球拍。随后,两国乒乓球运动员开始了友谊比赛。<br/> 美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斯廷霍文,应邀出席欢迎仪式并观看友谊比赛。<br/> 出席欢迎仪式并观看比赛的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有关方面负责人丁西林、曹诚、李青川、李梦华、王磊、吴晓达、邹伯贤、凌青、袁鲁林等。<br/> 中美两国运动员进行的比赛项目是:男子单打以及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美国运动员霍华德和科恩,分别同中国运动员柯铮云和胡维新进行了男子单打比赛。出场男子团体赛的美国运动员是布雷斯韦特、雷塞克和科恩,中国运动员是李德洋、许绍发和丘炎良。出场女子团体赛的美国运动员是索尔特斯、斯威里斯和博琴斯基,中国运动员是盛新华、林秀英和朱乃桢。比赛前,中美两国运动员为了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和互相学习,曾在一起进行了共同训练。今天下午,比赛场上时常出现两国运动员在一起交流球艺的场面。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观众对两国运动员不断报以掌声。<br/> 友谊比赛结束后,丁西林、李青川、王磊等,陪同斯廷霍文团长走下主席台,同双方运动员一一握手,并在一起照了像。<br/> 欢迎仪式前,丁西林会见了斯廷霍文团长、代表团成员哈里森和博根,同他们进行友好的谈话。<br/> (附图片)<br/> 中、美乒乓球运动员友谊比赛结束后,丁西林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陪同斯廷霍文团长,走下主席台,和两国运动员合影。新华社记者摄

图片

第6版()<br/>专栏:<br/><br/>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十二日下午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欢迎仪式,欢迎哥伦比亚乒乓球代表团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中哥两国运动员进行了乒乓球友谊比赛。<br/> 图为中哥运动员携手进入比赛场和观众见面。 新华社记者摄

图片

第6版()<br/>专栏:<br/><br/> 中国运动员同加拿大乒乓球运动员互相学习乒乓球技术。 <br/> 新华社记者摄

图片

第6版()<br/>专栏:<br/><br/> 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在北京的友谊比赛场地上为哥伦比亚运动员送水。  新华社记者摄

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后 朝鲜乒乓球代表团离日回国

尼日利亚乒乓球代表团到达北京

英国乒乓球代表团到达北京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举办中国图片等展览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