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3月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越南第三届国会第七次会议在河内举行
孙德胜、黎笋、长征、范文同、黄文欢、武元甲、阮维桢等领导人出席
范文同总理作政府政治报告武元甲副总理作军事形势的补充报告
一致通过关于政府政治报告的决议和其他决议以及国会的声明
新华社河内六日电 据此间五日公布,越南民主共和国第三届国会第七次会议,三月二日至四日在河内举行。
孙德胜、黎笋、长征、范文同、黄文欢、武元甲、阮维桢等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会议。
国会常务委员会主席长征宣布会议开幕后,会议听取了政府总理范文同的政府政治报告、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武元甲关于军事形势的补充报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范文白关于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院长黄国越关于人民检察部门工作的报告等。
国会常务委员会还向会议提交了关于从第六次会议到这次会议期间的工作报告。
会议代表对上述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国会一致通过了关于政府政治报告的决议以及其他决议,并一致通过了国会的声明。
接着,国会一致选举范文白继续担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选举黄国越继续担任最高人民检察院院长。
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孙德胜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他的讲话激起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最后,国会常务委员会主席长征致词,宣布第三届国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越南第三届国会第七次会议发表声明
强烈声讨美帝强化和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
热烈祝贺越南、老挝、柬埔寨三国人民在各个战场取得的辉煌战绩
号召全国军民同老柬人民并肩战斗夺取抗美救国战争的彻底胜利
新华社河内六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第三届国会第七次会议发表一项声明,强烈声讨和谴责尼克松政权强化和扩大侵略印度支那的战争,号召越南全国军民,南北一心,同兄弟的老挝人民和柬埔寨人民并肩战斗,夺取抗美救国战争的彻底胜利。声明全文如下:
越南民主共和国第三届国会第七次会议的声明
目前,美帝国主义正在强化和扩大侵略越南南方和侵略印度支那的战争。
为了实现所谓“尼克松主义”,美帝国主义顽固地推行日益遭到惨重失败的战争“越南化”政策。一九七○年,它们把战争扩大到柬埔寨,现在又把战争扩大到老挝各地。
同时,它们还轰炸和袭击越南北方的许多地区。它们蛮横地宣称“将在印度支那的任何地方无限制地使用空军力量”,并且在紧靠十七度线地区集结军队,恫吓要侵略越南民主共和国。
它们用毁灭性战争和化学战争无比残暴地屠杀印度支那三国人民。
很明显,尼克松政权的战争“越南化”计划和“谋求和平解决办法”、“进行严肃的谈判”的宣传论调的实质,只不过是延长、强化和扩大战争而已。
美国侵略者正在印度支那制造极其危险的局势,严重地威胁着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但是,玩火者必自焚。越南、老挝和柬埔寨三国人民发扬革命英雄主义,连续进攻,正在给予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猛烈的打击,在所有战场上取得许多巨大的胜利。美帝国主义日益深陷无法解脱的重重困难之中,又遭到全世界和美国国内的广泛舆论的强烈反对。
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强烈声讨和严厉谴责尼克松政权正在把战争强化和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并且庄严宣布:美国政府必须对由它的战争行动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坚决要求美国政府必须立即停止侵略越南南方、老挝和柬埔寨的战争,立即停止反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一切战争行动;必须无条件地把美军和仆从军全部撤出印度支那半岛,让印度支那各国人民在没有外国干涉的情况下解决自己的内部事务。越南问题必须在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的十点全面解决办法和八点补充解释的基础上加以解决。
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完全赞同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孙德胜和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一九七一年二月八日的联合声明。
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热烈欢迎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老挝爱国战线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一九七一年二月九日的联合声明。
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热烈祝贺越南、老挝和柬埔寨三国人民在各个战场上取得的日益巨大和全面的胜利,特别是目前在第九号公路、溪山、老挝南部地区、柬埔寨东部和东北部地区取得的辉煌战功,并且无比兴奋地看到,印度支那各国人民的团结,在反对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中得到不断加强和巩固。
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热烈表彰南方同胞和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的战士们,发扬英勇卓绝的精神,在抗击美伪集团的勇敢和坚持不懈的战斗中,以及在越南南方各城市的坚强不屈的斗争运动中,取得了许多巨大的胜利。
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热烈赞扬北方军民给予美国强盗对越南民主共和国采取的战争行动以应得的惩罚、在生产和战斗中大力开展爱国竞赛所取得的胜利。
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号召全民全军积极响应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一九七○年十二月十日的号召,严格执行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的决议,南北一心,同兄弟的老挝人民和柬埔寨人民并肩在一起,坚持和大力促进抗美救国战争,决战决胜,打得美军必须全部撤走,打得伪军和伪政权垮台,解放南方,保卫北方,进而和平统一祖国。
北方同胞和战士更紧密地团结起来,提高革命警惕,随时准备战斗,粉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侵犯越南民主共和国主权和安全的一切行动;积极开展竞赛,大力促进生产,厉行节约,以便完成一九七一年国家计划,成功地建设北方的社会主义,并且履行大后方对大前线的义务。
英雄的南方同胞和战士,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的领导下,乘胜前进,发挥人民战争的无敌威力,把进攻和奋起斗争结合起来,粉碎美伪集团的“绥靖”计划和其他一切恶毒阴谋,彻底挫败美国强盗的战争“越南化”政策。
海外侨胞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民族的光荣传统,全心全意地向往祖国,为抗美救国和建设祖国的事业作出最积极的贡献。
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衷心感谢各社会主义兄弟国家和各友好国家、世界人民和美国进步人民对越南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的支持和援助。
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恳切呼吁各社会主义国家和各友好国家的人民、国会和政府,世界人民和美国人民,及时地采取行动,制止美帝国主义在印度支那的一切军事冒险,坚决要求它必须停止侵略战争,无条件地把美军和仆从军全部撤出印度支那半岛,尊重一九五四年和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所承认的越南、老挝和柬埔寨的各项基本民族权利。
世界形势越来越有利于和平、民族独立、民主和社会主义,越来越不利于好战的帝国主义。我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老挝人民和柬埔寨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尽管还要经历许多艰难困苦,但必将取得辉煌的胜利!
越南人民必胜!
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必胜!
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必败!
和平、统一、独立、民主和富强的越南万岁!
一九七一年三月四日于河内
(附图片)
越南北方妇女高举“决战决胜”旗帜,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抗美救国战争中作出巨大贡献。图为越南北方女民兵笑谈美帝纸老虎。 新华社记者摄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国防部和最高军事委员会发表战绩公报
磅湛、桔井两省军民上月歼西贡伪军五千余
号召军民消灭敌人更多有生力量,彻底粉碎西贡伪军的军事冒险
新华社河内六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援引柬埔寨通讯社的消息报道,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国防部和最高军事委员会三月一日发表磅湛和桔井两省军民今年二月份的战绩公报。
公报说,国防部和最高军事委员会热烈表彰磅湛和桔井两省的主力部队、地方部队、民兵游击队和全体人民在挫败美国强盗和西贡伪军侵略的战斗中创立的辉煌战功。
公报说,据不完全统计,磅湛和桔井两省军民,从二月四日到二十八日的二十五天内,在磅湛省的苏翁、朱普、丹贝地区和桔井省的斯努地区和第二十二号、第七号、第十三号公路沿线,连续地同敌人进行了近二百次战斗,打死、打伤和俘虏西贡伪军近五千五百名,歼灭敌人四个步兵营和两个装甲支团,重创十一个步兵营和八个装甲支团,击毁、击伤各种军车五百多辆(其中有近三百辆坦克和装甲车),击落敌机三十二架,击毁大炮近五十门,烧毁弹药库和汽油库数十座,击沉军用船只十三艘,缴获大量的武器和军用物资。
公报说,磅湛和桔井两省军民在二月份的战斗中,发扬了英勇作战,连续进攻,排除万难,不怕牺牲,坚持战斗的精神,充分显示了高度的政治品质和良好的战斗本领。
公报深切感谢越南南方人民和老挝人民及其解放武装力量在他们自己的国土上连续进攻敌人,给予美国和西贡伪政权以应有的打击,在印度支那三个战场上密切配合,大力支援了柬埔寨军民的猛烈反攻。
公报指出,当前,在柬埔寨军民的猛烈进攻面前,遭到沉重打击的西贡伪军惶惶不可终日。它们的将领被击毙,军官畏缩不前,士兵疲惫不堪,厌战、失败情绪泛滥。西贡和朗诺集团之间的矛盾日益深化。它们的各路军队惊恐不安,正在伺机逃命。
公报号召磅湛和桔井两省军民发扬已经取得的胜利,紧紧掌握极为有利的立功时机,勇猛前进,连续作战歼灭敌人更多的有生力量,彻底粉碎西贡伪军强盗的军事冒险。
新华社河内六日电据越南通讯社援引柬埔寨通讯社的消息报道:柬埔寨磅湛省民族解放武装力量发扬连续战斗的作风,继续猛烈袭击入侵的西贡伪军,在二月二十七日一天歼灭大量敌人,取得了出色的战果。
二月二十七日上午,民族解放武装力量在丹贝北面的第二号省级公路上,截击西贡伪军第三十三别动营和第十五装甲团的一个支团,经过两个小时的英勇战斗,民族解放武装力量将这两股敌人全部歼灭,击毁坦克和装甲车三十七辆,缴获许多武器和军用物资。
当天下午,民族解放武装力量又在丹贝西南伏击一股西贡伪军。经过一个小时的激战,消灭敌人近二百名,击毁军车二十辆,击落直升飞机六架。
同时,民族解放武装力量在瓦特梅南面截击敌人的一个装甲支团,击毁军车二十辆,击落直升飞机四架,打死、打伤敌人七十名,俘虏一批敌军,缴获许多武器。同日夜间,民族解放武装力量还炮击了丹贝西南约三公里的敌军驻地,击毁敌人军车十五辆和重型大炮两门,消灭了许多敌人。

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谴责美帝对越南北方的新战争威胁
美帝胆敢侵犯北方 南方军民就给予加倍惩罚
新华社河内六日电 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最近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对越南北方进行新的战争威胁,表示越南南方军民决心严厉惩罚尼克松的一切新的军事冒险行动。
评论说,越南南方军民决不让美国强盗及其卑鄙的走狗侵犯祖国可爱的北方,决心制止他们的一切新的军事冒险,并给他们以应得的惩罚。
评论说:“我们决心坚持和大力促进战斗,同骨肉的北方同胞并肩一起,同兄弟的柬埔寨人民和老挝人民加强战斗团结,把抗美救国事业引向彻底胜利。尼克松的任何残暴的战争行动和任何恶毒的阴谋,都动摇不了我们要打得美军全部撤走,打得伪军和伪政权彻底垮台,解放南方,保卫北方,进而和平统一祖国的决心。”
评论最后说,越南南方军民再一次重申并且决心实现自己的钢铁誓言:“美国强盗侵犯北方一次,我们就坚决给它以五倍、十倍的惩罚。”

响应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和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号召
柬著名医学博士秀臣等一批知识分子投奔解放区
新华社四日讯 据柬埔寨通讯社报道,柬埔寨著名医学博士、金边一家国立医院院长秀臣等一批知识分子,最近响应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和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的号召,毅然摆脱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卖国集团的法西斯统治,投奔解放区,加入了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的行列。
秀臣到达解放区后,打电报给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表达了他成功地摆脱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卖国集团的法西斯枷锁、加入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的喜悦心情。他还表示决心在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和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的旗帜下,为抗击美国侵略者、解放祖国而战斗。

美国军用飞机侵入我领空
我提出第四百八十五次严重警告
新华社六日讯 三月五日十二时十一分至十二时三十五分和十三时零三分至十三时十分,美国军用飞机一架,两次侵入我广东、云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边境地区领空。对于美国军用飞机的这种军事挑衅,我外交部发言人奉命提出第四百八十五次严重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