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3月2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日本各界人士集会宣布
成立“欢迎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委员会”
新华社十九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各界人士十二日下午在东京举行会议,宣布成立“欢迎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委员会”,并且选出中岛健藏和西园寺公一分别担任这个委员会的会长和委员长。
出席会议的有日本各界著名人士中岛健藏、西园寺公一、佐佐木更三、黑田寿男、川濑一贯、萩原定司、白石凡、河原崎长十郎、清水正夫、三好一、坂本德松、西川景文、白土吾夫、饭冈邦辅、安井正幸、井出润一郎、牧野内武人、伊藤茂、吉田法晴、穗积七郎、楢崎富男、川崎秀二、田川诚一、松田竹千代、大松博文、村冈久平、坂田辉昭、宫石林治、赤津益造、岛田正雄、菅沼正久、大谷竹山、菅沼不二男、新井宝雄、山田礼三等一百多人。
会议由白石凡和清水正夫主持。
中岛健藏和西园寺公一分别在会上致开幕词和闭幕词,表示要以全体日本人民的规模,衷心地热烈欢迎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访问日本。
西园寺说,目前在日本,要求日中友好和恢复日中邦交的呼声日益高涨,他表示希望日本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努力,使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访问日本取得圆满的成功。
据会议宣布,参加“欢迎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委员会”的日本各界人士共有五百多人。
会上还宣布了由市川诚、冈崎嘉平太、川崎秀二、川濑一贯、坂本德松、成田知巳、萩原定司、藤山爱一郎、松村谦三以及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推选的一名人士担任这个委员会的顾问。

乔冠华副部长会见并宴请孙际洲先生及其家属
新华社十九日讯 外交部副部长乔冠华,今天晚上会见并宴请了起义归来的原蒋帮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三等秘书孙际洲先生及其家属,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乔冠华副部长对孙际洲先生的爱国行动,表示热烈欢迎。
孙际洲先生对祖国人民和政府对他的关怀,非常感动,他表示一定要加倍努力,积极参加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
有关方面负责人符浩、张瑞云、程齐虹、唐海光参加会见和便宴。

为欢迎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主席、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宾努亲王和夫人来华一周年,热烈庆祝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成立一周年,周恩来总理三月十九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宴会。
在主宾席上就座的(左起):于立群、蒙昆维莱夫人、林佳楣、蒙昆维莱、郭沫若、阮文广、吴法宪、吴船、叶剑英、西哈努克夫人、黄永胜、西哈努克、周恩来、宾努、姚文元、宾努夫人、李先念、勒杜列斯库、李作鹏、玄峻极、邱会作、玄峻极夫人、李德生、纪登奎、汪东兴。 新华社记者摄

首都革命群众三千人三月十九日隆重集会,纪念“越南全国反美日”二十一周年。
李先念、叶剑英、邱会作、郭沫若等出席了大会。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吴船、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阮文广等越南战友应邀出席了大会。图为大会会场。 新华社记者摄

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常设主席团委员、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部长会议副主席格奥尔基·勒杜列斯库同志和由他率领的罗马尼亚政府代表团,应我国政府邀请前来进行友好访问,三月十九日乘专机到达北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邱会作同志等前往机场迎接。
勒杜列斯库等罗马尼亚贵宾在李先念和邱会作同志陪同下,绕场一周和前来机场欢迎的革命群众见面。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