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3月1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柬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发表致高棉佛教僧侣的特别文告
号召僧侣们同柬人民一起反对美帝及其走狗
揭露朗诺集团出卖祖国、摧残佛教、屠杀人民的罪行,驳斥它们的无耻造谣和诬蔑
新华社十八日讯 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今天在北京发表了致高棉佛教僧侣的特别文告,揭露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的卖国行径,驳斥它们的无耻造谣和诬蔑,号召僧侣们同柬埔寨人民一起,为恢复柬埔寨的独立、中立、领土完整与和平而进行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斗争。
文告首先揭露了朗诺匪帮把柬埔寨拱手交给了充当美帝国主义走狗的阮文绍—阮高其匪帮的卖国罪行。
文告说:“如果我们金边的僧侣们想了解‘事实真相’,就请你们去询问已经解放了的省份或者县、村的宗教领袖和教徒。他们一定会告诉你们,侵略我们国家、践踏我国主权、破坏我国领土完整、掠夺我国乡村和城市、屠杀我国手无寸铁的同胞(农民、老人、妇女、儿童、僧侣)、玷污我们的寺庙和其它宗教圣地的越南人仅仅是阮文绍—阮高其那伙西贡匪帮,他们是美帝国主义的走狗和仆从,是朗诺分子的二号主子。”
文告说:“我在中国生活成了朗诺分子指责的内容,金边的所谓佛教‘共和国’‘正式’指控我变成了一个‘共产党的无神论者’!但是,真实的情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及其领导人完全尊重我的宗教信仰以及我的政治主张和思想见解。”
文告说:“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也被朗诺分子指控为‘除了共产主义外,心目中没有其他宗教’——(这是原话)!
“这又是一个无法容忍的诬蔑。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政治纲领中明确规定佛教现在和将来都是‘国教’,而且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保障人们信奉各种宗教,特别是伊斯兰教和天主教。”
文告在揭露了朗诺集团出卖祖国、摧残佛教、屠杀人民的罪行以及玩弄成立“共和国”的骗局之后指出,只要朗诺分子的“共和国”继续让美帝国主义者及其雇佣军侵略柬埔寨以便使之沦为新殖民地,就无法使柬埔寨国家和人民摆脱现在遭受的种种不幸、痛苦、灾难和凌辱。
文告说:“我国的僧侣和人民大概没有忘记我同他们还生活在一起时提出的警告和作的预言。我曾经告诉他们,如果我们放弃独立和不结盟的政策,使自己变为美国的仆从,追求美元,那么我国的和平就会遭到破坏。”
“今天,我的全部预言都证实了!”
文告指出,柬埔寨和高棉人民所遭受的灾难,完全是朗诺、施里玛达、英丹、沈法和山玉成的反人民的、反民族的“共和国”以及他们的美国主子和西贡的二号主子(阮文绍—阮高其)所造成的。
文告说:“只要朗诺分子不同意把王位、王国的宪法、民主以及宪法规定的一切权利和自由、柬埔寨的独立、中立和领土完整统统交还给高棉人民(高棉国家及其命运的唯一的主人),团结在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之中的我国爱国人民就将无情地‘痛击’毫无人性的朗诺分子,直到他们丧命或被全部赶出我们的国土。
“当前,这些卖国贼们只是靠不断接受美元,靠他们的主子强化和扩大空中和海上的干涉以及阮文绍—阮高其派去的数万名南越军队的干涉,才过着苟延残喘的也是很可悲的生活。
“但是,英勇的柬埔寨人民民族解放武装力量每天都给予那些干涉军以致命的打击。”
文告说:“朗诺分子由于感到恐惧,这种恐惧今天已经变成了惶恐不安和绝望,于是他们就求助于最无耻的宣传和最卑劣的诬蔑。他们向我国僧侣和几百万高棉佛教徒叫喊,说什么僧侣和佛教徒有义务帮助他们战胜西哈努克和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还说什么西哈努克和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的胜利,将意味着佛教的消灭。
“这纯系朗诺、施里玛达、英丹和郑璜之流的可耻造谣。
“事实是,乔森潘、符宁、胡荣以及其他所有在国内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人和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成员都完全同意宾努亲王和我本人的主张:要使我们的国家在尊重和维护一九四七年宪法和以西索瓦·哥沙曼王后陛下为象征的王位(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的政府叫做王国政府),在尊重和维护柬埔寨的完全独立、中立和领土完整,特别是在尊重和维护国教——佛教的基础上永远保持统一。对高棉爱国者来说,佛教同祖国的民族独立、不结盟和领土完整是同样可贵的。”
文告说:“请我国佛教僧侣们认真考虑:究竟是谁一贯地进行背叛?无疑不是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而仅仅是朗诺、施里玛达、沈法、山玉成、英丹匪帮。他们‘擅长’于背叛王位和王后,‘擅长’于出卖民族独立、国家的中立、祖国的领土完整以及背叛民主、人民和王国宪法,等等。他们不惜将和平以及自己的士兵和男女公民的生命出卖给好战的美帝国主义。”
文告说:“我确信,忠于自己的爱民优良传统的我国僧侣,包括金边的僧侣在内,会都站到真正的高棉人民一边。在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的旗帜下,高棉人民已经站起来,拿起武器,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及其走狗和次等走狗(法西斯卖国的朗诺分子)进行毫不退缩的斗争。”
文告说:“如果我国的僧侣们看清了美帝国主义对亚洲各国人民、对高棉人民的背叛,那么他们有责任完全脱离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之流的罪大恶极的‘共和国’。他们也应该不惜一切地避免同美帝国主义保持联系。”
文告说:“抗战的印度支那人民,正在承受最大的牺牲,以便使我们印度支那三国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和次等走狗的压迫和剥削中解放出来,使我们的国家重新获得独立、自由和民主。高棉人民、越南人民和老挝人民目前所进行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英勇斗争,对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中即将获得的必然胜利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文告最后号召高棉佛教僧侣们同为反对美帝国主义而斗争的高棉英雄人民站在一起,同甘愿为恢复柬埔寨的独立、中立、领土完整与和平而英勇牺牲的人民战士站在一起。

专栏:工农兵战地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郯城战斗模范连”
我们满怀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战斗豪情,热烈庆祝巴黎公社一百周年。
巴黎公社是在暴力革命中诞生的。一百年前,法国巴黎的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紧握枪杆子,举行武装起义,推翻了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建立了世界历史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权——巴黎公社。正如恩格斯指出的“无产阶级的这些敌人看到巴黎工人为了保卫自己的权利而武装和组织起来,就吓得浑身发抖。”但是,巴黎公社所犯的一个致命错误,是没有乘胜追击穷寇,给了反动派以喘息和准备反扑的机会。存在了七十二天的巴黎公社,终于被刽子手梯也尔之流用反革命暴力镇压下去了。巴黎公社的经验教训,雄辩地证明了革命人民掌握枪杆子的极端重要性。
从马克思主义关于国家学说的观点看来,什么叫政权,什么叫力量,主要的就是军队。一切反动阶级要维持它们的反革命专政,主要靠军队。而一切革命的阶级、革命的人民,如果不掌握枪杆子,就不能获得解放。
伟大导师列宁曾经说过:“在任何一个阶级社会里,不管它建立在奴隶制、农奴制或现在的雇佣劳动制上,压迫阶级总是拥有武装的。”“被压迫阶级如果不努力学会掌握武器,获得武器,那它只配被人当作奴隶使唤。”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毛主席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制定了一条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路线。在这条光辉路线的指引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从诞生的那天起,就紧跟毛主席南征北战,打败了嚣张一时的日本帝国主义,消灭了美帝走狗蒋介石的八百万军队,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用枪杆子打出了一个新中国。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我们和朝鲜人民并肩战斗,又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国主义侵略者。
巴黎公社,十月革命,中国革命和各国革命的历史,都反复证明:暴力革命是无产阶级革命的普遍规律。正如毛主席所指出的:“革命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是战争解决问题。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原则是普遍地对的,不论在中国在外国,一概都是对的。”
坚持革命的武装斗争,不仅对于无产阶级革命是头等重要的,对于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同样是头等重要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的历史告诉人们,被压迫民族要争取和维护自己的民族独立,也必须拿起枪杆子,不断加强自己的武装力量,随时准备用反帝的武装和革命战争来对付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武装侵略、武装干涉和武装颠覆。英雄的印度支那三国人民面对美帝国主义的疯狂侵略,坚持人民战争,把美帝国主义打得焦头烂额,取得了抗美救国战争的伟大胜利。美帝国主义的宣传工具在谈到侵越战争的失败时承认:“我们尽管拥有破坏力巨大的武器,然而却既没有训练有素的兵员、又没有政治机器能用来对付革命战争。”敌人的无可奈何的自供状,也从反面证明:只有武装斗争的道路才是被压迫民族彻底解放的胜利道路。
无产阶级取得政权以后,要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要有效地对付拿枪的敌人和不拿枪的敌人,必须继续依靠无产阶级政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用革命的暴力镇压国内失败阶级的反抗,防御外来的武装侵略。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以能够取得伟大胜利,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枪杆子牢牢地掌握在无产阶级手里。毛主席教导说:“在国内没有消灭阶级和世界上存在着帝国主义制度的历史时期内,我们的军队还是一个战斗队。对于这一点不能有任何的误解和动摇。”我们纪念巴黎公社一百周年,缅怀革命的先烈,吸取历史的经验,一定坚决执行毛主席的这一英明教导,紧握手中枪来保卫我们的无产阶级江山,把无产阶级革命进行到底。

柬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发言人发表声明
强调只有在柬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领导下的柬埔寨乒乓球协会,才有资格派遣代表团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预定举行的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的代表大会;呼吁主持正义的国家不承认并驱逐金边卖国贼集团派遣的所谓代表团
新华社十八日讯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发言人十八日在北京发表声明,重申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是柬埔寨王国唯一合法政府,只有在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领导下的柬埔寨乒乓球协会,才有资格派遣代表团代表柬埔寨参加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预定举行的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的代表大会。声明全文如下:
一九七一年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七日由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举办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在日本名古屋举行。在比赛期间,预定还将举行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的代表大会。
有消息说,金边卖国贼集团竟居心险恶地准备派遣所谓的代表团去参加比赛。
对此,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谨申明:这个金边集团是在其主子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策划一九七○年三月十八日政变后篡夺政权的一伙卖国贼。它完全依附于美帝国主义。今天,只是由于尼克松政府及其西贡等雇佣军的巨大支援和直接的、野蛮的武装干涉,它才得以苟延残喘。这个集团由于受到柬埔寨人民及其人民民族解放武装力量的全面包围而龟缩在它的最后巢穴金边,因而变得越来越凶残,并且企图依靠种族主义的和法西斯的血腥镇压来维持自己的生存。
在以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为主席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的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重申,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是柬埔寨王国唯一的合法政府。正是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在组织人民抗战,以便把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及其西贡等雇佣军赶出柬埔寨,把金边所有的卖国贼彻底消灭干净,恢复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建设一个独立的、中立的、和平的、民主的和繁荣的柬埔寨。柬埔寨人民及其人民民族解放武装力量正在取得日益巨大的胜利,并且正在乘胜前进,以便解放全国。
因此,只有在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领导下的柬埔寨乒乓球协会有资格派遣代表团代表柬埔寨参加这次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举办的锦标赛和召开的代表大会。必须指出,作为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的成员,柬埔寨乒乓球协会是由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创立和主办的。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向所有爱好和平、正义和自由的国家发出呼吁,呼吁这些国家维护以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为其唯一合法政府的柬埔寨王国的权利;不承认金边卖国贼集团派遣的所谓代表团有任何法律上的资格和身份参加代表大会和锦标赛;要求驱逐这个所谓的代表团;并促进邀请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领导下的柬埔寨乒乓球协会派出乒乓球代表团参加这次锦标赛和代表大会。
一九七一年三月十八日

佐法尔地区解放军连续袭击英殖民军和雇佣军
毙伤敌人数十名,击落英机一架,摧毁一些敌哨所
新华社亚丁十五日电 据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驻亚丁办事处十四日发表的一项战报说,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领导的人民解放军,二月二十日至二十七日向英国殖民军及其雇佣军发动了一系列袭击,打死打伤敌军数十名,打落英国飞机一架,并且重创敌军军用船只一艘。
战报说,在这期间,人民解放军猛烈袭击了敌军在福格、塔卡和格里布米尔巴的阵地,至少打死打伤敌军二十八人。
战报说,驻守在佐法尔沿海地区的人民解放军英勇击退并且重创了一艘前来进行骚扰活动的敌人军用船只。
战报说,二月二十七日,一批英国飞机空袭佐法尔解放区,驻守在那里的人民解放军进行了英勇反击,打落一架英国飞机。
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驻亚丁办事处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个战报说,二月十四日,人民解放军在佐法尔地区对马格西勒、塔卡和法瓦雷克等镇的英国殖民军哨所发动了一系列的袭击,至少打死打伤英军官兵十三人,并且彻底摧毁了这些哨所。
战报说,同一天,人民解放军还袭击了在萨拉拉的英国空军基地,使这个基地燃起大火,使敌人遭到重大损失。

在当地群众支持和游击队配合下
哥伦比亚人民解放军英勇战斗
杀伤一批政府军警,占领一些庄园和地区
新华社十五日讯 波哥大消息:哥伦比亚人民解放军最近以来英勇战斗,不断杀伤政府军。
二月二十日,在科尔多瓦省蒙特利瓦诺市管辖区,人民解放军的一支部队同政府军巡逻队进行战斗,打死打伤政府军士兵各一名。此外,在二月份,在中马格达莱纳、安蒂奥基亚省山区、伊图安戈市圣豪尔赫河沿岸等地,人民解放军还同政府军进行了多次战斗。
哥伦比亚人民解放军“五月一日战线”的机关报《武装工人报》不久前发表了这个战线司令部的一份战报,报道了这个战线的四个支队去年七月十五日至八月十六日的战斗活动。据报道,在此期间,这个战线的人民解放军各支队在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并在游击队的配合下,数次伏击政府军,占领一些庄园和地区,向庄园的农业工人和居民进行了政治宣传工作。在这些战斗中人民解放军打死政府军士兵、警察、敌人的情报员和罪大恶极的土豪等十人,打伤三人,缴获了一些武器和其他物资,没收庄园主的财产并分给贫苦的群众。

图为津巴布韦游击战士苦练杀敌本领,决心将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新华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