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3月1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柬国家元首西哈努克发表第二十号告高棉同胞书(第三部分)
揭露美帝和朗诺卖国集团互相勾结对高棉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
指出美国侵略者必将无可挽回地被赶出柬埔寨和整个印度支那
新华社十三日讯 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十三日在北京发表了第二十号告高棉同胞书(第三部分),全文如下:亲爱的同胞们:
在第二十号告高棉同胞书的第三部分里,我谨向你们首先提供一些有关朗诺及其匪帮为美国新殖民主义帝国主义效劳而卖国的不容置辩的证据,接着提供一些有关美国侵略者对我国人民犯下的不可饶恕的罪行的重要证据,最后提供一些我们可以从中得出美帝国主义必将无可挽回地被赶出柬埔寨和整个印度支那这样一个结论的严肃的证据。
——以下是关于朗诺及其匪帮把高棉国家拱手交给美帝国主义的证据:
——美国《新闻周刊》一九七一年二月一日说:
“使一些观察家对美国采取的行动感到担忧的是,这些行动似乎表明美国又进一步全面地对柬埔寨总理朗诺的无疑是摇摇欲坠的政府承担了义务……一位国务院官员以讥讽的口吻说:‘真正的意思是,我们对朗诺承担了义务,除非朗诺有一个孪生兄弟’。”
这是美国政府的骇人听闻的招供,美国政府说,没有象朗诺那样忠于美帝国主义的卖国贼!
——据美联社华盛顿一九七一年二月十四日的一则电讯报道,美国总审计局总审计长埃尔麦·斯塔茨在一项声明中供认了美国收买朗诺的柬埔寨的事实,声明说:“我们(美国人)决定除……(南)朝鲜、台湾……之外,还把柬埔寨包括在我们要进行研究的范围。”
把柬埔寨增添到全世界众所周知的美国的一些殖民地——如南朝鲜和(必将回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祖国怀抱的)台湾岛——的清单里,这一点是充分说明问题的。任何评论都是多余的。
——美国新闻处(这是美国政府自己的新闻宣传机构)在一九七一年一月十五日发自华盛顿的一则电讯中称朗诺政府为“朗诺总理的具有美国倾向的政府”。
这一点也是无需加以评论的!
美国新闻处的同一则电讯还透露了尼克松总统过去曾在柬埔寨采取秘密的行动(以便从朗诺匪帮那里收买柬埔寨),电讯说:“……他(尼克松)过去秘密地在柬埔寨采取行动。”
——美联社华盛顿一九七一年二月十四日的一则电讯报道了参议员富布赖特说的如下的话:“大规模的军事和经济援助……使美国更深地卷了进去。”
——美国国务卿罗杰斯在一九七一年一月二十八日宣称:“我们明确地承认,一个自由的柬埔寨政府(也就是说沦为所谓自由世界的仆从的政府)能存在下去,这对我们的事业是有益的。”(国际新闻处)
——美国的一名亲尼克松的参议员休·斯科特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在二月二日的一项声明中谈到在柬埔寨——它已被朗诺出卖给美国——的战争升级是“保护我们美国人自己的措施”。声明说:“这不是在柬埔寨进行升级;我们必须保护我们自己。”(合众国际社发自华盛顿的报道)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一九七○年十二月十四日称:“美国军队可能会撤离,但是美国的进驻比任何时候都强大……美国地面部队的撤退,已由于美国日益加强的轰炸(或多或少地让美国飞机自由出击……)以及把实际上的战斗任务交给柬埔寨、南越和老挝的军队而得到补偿。”这样,这家重要的美国基督教报纸承认了这样的事实:美帝国主义在印度支那的进驻比任何时候都强大,因为美国兵的撤退,在很大程度上已由于准许美国空军任意破坏印度支那三国和屠杀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已由于雇佣朗诺、阮文绍—阮高其和梭发那·富马的军队来镇压爱国者而得到补偿。
——朗诺作为美国政府雇用的打手和美国政府的公认的奴仆,必须向尼克松的参谋长、美国海军上将托马斯·穆勒汇报柬埔寨的军事形势。据路透社詹姆斯·普林格尔一九七一年一月十二日的电讯报道称:
“朗诺总理……必须向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汇报局势。”
——合众国际社一九七○年十月二十三日发自联合国的电讯说,坤维克在纽约公开声称,他所属的一伙匪帮抱住美帝国主义不放,正如一个即将淹死的人死抱住救生圈不放一样。“坤维克说美国有义务保护这些国家”。“这些国家”指的是美国在东南亚的殖民地:朗诺的柬埔寨,阮文绍—阮高其的南越,南朝鲜,泰国等……。
在出卖祖国的独立方面,没有比这种行径更为卑鄙的了。畜生般的坤维克恬不知耻地公然在纽约的联合国这样一个场所向国际新闻界声称,美国有义务维持柬埔寨——他自己的祖国——和其他一些国家作为美国的附属国。
——有关柬埔寨命运的重大的决定根本不是由朗诺—施里玛达的所谓“政府”作出的,而是由华盛顿政府作出的。这种殖民地的处境比作为法国殖民主义的“保护国”的处境更恶劣。请生活在朗诺的非法的
“共和国”统治下的我国的佛教僧侣和其他的同胞们很好地思考一下关于金边法西斯政权受美国控制的如下招供(海军上将托马斯·穆勒的自供):“我们将密切注视形势,美国驻金边大使斯旺克先生将负责把情况通知我们,然后,我们将作出决定。”——法新社金边一九七一年一月的一则电讯。
——关于所谓“高棉共和国”的主子是尼克松而不是朗诺—施里玛达之流最好的证明就是下面的证据:——法新社华盛顿一九七一年一月十八日的一则电讯说,尼克松总统在他身边设置了一个“战时小内阁”,以便研究柬埔寨局势的发展。出席这个密谋会议的主要有国防部长莱尔德先生……曾经到金边进行闪电式访问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上将托马斯·穆勒……情报和反间谍局(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理查德·赫尔姆斯先生。柬埔寨军事形势的发展……使已经卷入军事行动而直接支持……柬埔寨……军队的美国感到不安。尼克松总统将征询中央情报局局长的意见……以便确定他对局势的估计。
朗诺统治下的我国的僧侣、知识分子和青年们在了解了这个证据以后,就不能再对一九七○年三月十八日政变的起源和“高棉共和国”的所谓“独立”抱有幻想了。法新社的揭露清楚地证明,控制着金边傀儡的是尼克松,一向在尼克松的委托下用“指挥棒”指挥美帝国主义的走狗——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郑兴—韩通哈—英丹—坤维克—丁源等这伙匪帮的行动的是理查德·赫尔姆斯先生的中央情报局。
法国人让—克洛德·波蒙蒂因为写了一些关于朗诺—施里玛达的反人民、反民族政权的“活生生”的真相,而被驱逐出金边。他在《世界报》上揭露了美国军国主义分子是在朗诺的“共和国”里真正主宰一切的人。他是这样写的:“归根结底,在对柬埔寨的干涉中,看来美国军队是起了关键性作用,没有美国军队,是什么事情也办不成的……单靠对(国际)新闻界进行限制,并不能使人忘记美国卷入……在柬埔寨……的军事行动的昭然若揭的事实,……白宫企图掩盖其干涉的范围,……但是……这是骗不了任何人的。”
——美联社一九七一年一月十八日的报道——在华盛顿,五角大楼的发言人杰里·弗里德海姆先生证实了波蒙蒂的指责,承认美国军队、特别是“美国空军可以随心所欲地在柬埔寨的任何地方活动”。路透社在拉尔夫·哈里斯署名的一九七一年一月十八日的电讯里则明确说:“五角大楼的发言人杰里·弗里德海姆今天说,美国的政策是,美国可以在柬埔寨的任何地方采取军事行动。”
最近,畜生般的韩通哈去到菲律宾——另一个臭名远扬的美国和五角大楼殖民地,他声称“知识分子和农民把西哈努克看成是把国家出卖给外国的卖国贼”。
这里指的是哪些知识分子呢?毫无疑问,指的是一小撮出卖给美帝国主义、抛弃了一切尊严和荣誉的卑鄙的“知识分子”(李代顺、杜拉西、林萨伦、祝初、根陶·蒙得罗……之流)。称得上是知识分子的那些没有被腐蚀的、勇敢的爱国者已离开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到丛林加入了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如:秀臣博士,外交官罗介托,工程师明尼托以及他们的家属)。
至于农民们,他们对美帝国主义的丑恶嘴脸,对朗诺分子的法西斯的、封建的和资本主义买办政权的更加卑鄙的嘴脸,看得太清楚了。他们根本不会相信这些家伙的卑鄙无耻的宣传!
就连华盛顿的头目们也向全世界宣称,美国在朗诺的柬埔寨进行着太上皇的统治。
只有象坤维克和韩通哈之流的卖国贼们才敢于在外国一本正经地谈论他们的(虚假的)民族独立。但是,事实上,他们的宣传完全是在美国的仆从国的首都——如马尼拉、西贡、雅加达、汉城、堪培拉、惠灵顿和曼谷进行的!在这些仆从国家的首都里,这些家伙有意无意地“忘记”了说明他们之所以能在金边苟延残喘完全是靠尼克松。《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在一九七一年二月一日写道:“在金边的美国官员强调指出,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维持柬埔寨的朗诺分子的生命!”这实在太可悲了!
——现在请看有关美帝国主义在朗诺匪帮的勾结下,对手无寸铁的高棉老百姓和对我们整个民族所犯下的不可饶恕的罪行的重要证据:
——合众国际社纽约一九七○年十月二十三日由索尔吉署名的电讯报道说:“……坤维克今天说,美国在他的国家内进行的军事干涉,给了柬埔寨人(即朗诺分子)以加强自己实力的时间。”这就证明,是朗诺匪帮自愿地把西哈努克执政时期的和平绿洲——柬埔寨拱手交给了尼克松,任他在那里进行罪恶的、好战的疯狂活动;是这伙毫无人性的金边卖国贼匪帮要求美军来到柬埔寨,以便使柬埔寨陷入火海和血泊之中,屠杀那些敢于反抗朗诺分子的卖国政策的各省居民。
——从侵略战争一开始,大批进入柬埔寨的美军对我国人民、高棉的农民、妇女和儿童采取了同阮文绍—阮高其的西贡军队一样野蛮和非人道的态度,这一点是很说明问题的。合众国际社利昂·丹尼尔一九七○年五月七日发自柬埔寨斯努的具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了这一点。他报道说:“美军星期三彻底捣毁并劫走了这个城市仅存的一些东西,他们使这个城市从柬埔寨的地面上消失。这不仅仅是一个城市毁灭的过程,也是一个许多美国人所认为的崇高目标遭到破坏的过程……。当我们的车子往前走时,我们看到了斯努城的正在冒烟的废墟。这个昔日美丽的城市,在前一天的下午被大规模的空袭和坦克所摧毁……我们的坦克摧毁了一个儿童的游戏场。当看到一辆歇利丹牌的坦克压碎一块跷跷板时,实在是非常凄惨的……。当我们的车子进入该城时……(我们)看到一些尸体:四个柬埔寨平民,其中一个是大概被凝固汽油弹烧得很惨的小女孩……。坦克兵们任意把已被全部抢劫的商店里仅剩下的少许东西劫走……美国兵拿着手提皮箱、镜子和鞋子。我看到一辆蓝色的摩托车被捆在一辆坦克上……一个天主教堂的屋顶被击穿……我所明显地看到的仅仅是柬埔寨平民的尸体,然而美军后来却声称打死了八十八名共军……我对此怀疑……遭到最大损失的是居住在斯努的柬埔寨人……当那些曾逃到相对安全的森林里避难的人们回来时,他们将发现自己的城市被破坏了。他们也发现……他们的个人财物都丢失了。”
这就是朗诺、施里玛达、沈法、韩通哈、郑璜、英丹、坤维克、丁源以及李代顺、杜拉西、邓灿、林萨伦之流所说的“伟大的”美国“朋友”对柬埔寨人民进行拯救的真相!这些卑鄙的卖国贼们称之为“越共”和“北越人”的人,是一些可怜的柬埔寨平民,甚至是一些儿童。这些卖国贼要求尼克松的兵痞们毫不怜悯地把这些平民和儿童置于血泊和彻底毁灭之中。
请那些居住在金边的佛教僧侣和同胞们再了解美联社(一九七○年五月八日)提供的证据:“两艘美国眼镜蛇炮舰开火了……(并)击毁了所有的房子……柬埔寨平民们……跑出来求饶……他们恳求……放过他们的孩子。许多人受伤了,包括一个母亲和她两个满身鲜血的婴儿。”在金边的报刊和电台上,这些“柬埔寨平民”,这些“母亲和婴儿”,却成了“越共”和“北越侵略者”!他们的那些被美国子弹打得百孔千疮的破房子也变成了“共产党的碉堡”!
我希望我国的僧侣和其他金边居民能充分估计卑鄙的朗诺分子这种罪恶宣传的丑恶性。
在美国地面部队撤出柬埔寨之后,朗诺匪帮要求尼克松把我国各省居民陷入深重千百倍的苦难之中,因为美国空军被授予“全权”去彻底毁灭所有敢于起来反抗在金边篡夺了合法政权的人及其美国主子的人民所居住的城市、乡村和地区。
法新社一九七一年一月十六日的一则电讯报道了美国对高棉人民进行空袭的以下统计数字:
——一九七○年十一月:五百五十次空袭。
——一九七○年十二月:一千七百次空袭。
——关于进入一九七一年新的一年的情况,法新社说:“美国对柬埔寨的空袭次数达到了顶峰”,并接着说,五角大楼自己承认“美国对柬埔寨进行的这些空袭,附带地是为朗诺政府的利益服务的”。
请生活在朗诺的罪大恶极的“共和国”统治下的同胞们对美国五角大楼的这一可耻的招供进行认真的思考,五角大楼明确地说,对高棉人民进行灭绝种族的屠杀以及对柬埔寨进行破坏,主要地是为了美国的利益,附带地(我们要强调这一用词)是为了朗诺卖国贼匪帮的利益。
合众国际社一九七一年二月二十三日的一则电讯甚至透露说,美国领导人认为保护朗诺政府的利益,就是保护美国政府自己的投资(这是原话)。“来自美国的消息今天说,‘这是保护我们的投资’。”
朗诺分子这些卖国贼毫不怜悯我们的农民。他们使阮文绍—阮高其的地面部队以及尼克松的空军残暴地屠杀我们的农民。这些农民被杀死以后,朗诺的宣传就给他们加上了“越共”或“越盟”的“标签”。这种不可容忍的欺骗,甚至某些金边的报纸也予以揭露。法新社一九七一年二月十七日的一则电讯证明这一点,电讯说:“一家金边的报纸说,政府军在空军的支持下袭击首都东南的一个村庄,而本来那里没有发现任何北越或越共分子,也没有向高棉部队放过一枪。”
我国尚未解放的地区的佛教僧侣和同胞们难道能够对朗诺分子“赏赐”给他们的这样大量的叛卖行径,这样大量的种种罪行和无数谎言无动于衷吗?
美国人在屠杀高棉人民,在破坏高棉国家。朗诺分子却认为这还不够。他们还请美国人同他们一起合伙掠夺柬埔寨的举世无双的艺术财富——吴哥的财富。美国的合众国际社一九七一年一月二十四日自香港发出的一则电讯揭露了这一不可饶恕的滔天罪行,电讯说:“《南华早报》今天报道说,自从柬埔寨战争开始以来,从吴哥窟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庙宇里掠夺的柬埔寨艺术品,正在运到这个城市出售。这家英语日报……引用香港的考古协会的戴维斯教授的话说……收到的东西似乎是由美国军人运来的。”
请我国的僧侣、知识分子和其他同胞们思考一下朗诺分子的主子美帝国主义对高棉文明的这种极为特殊的“拯救”!
亲爱的同胞们,
我请你们准许我在下周向你们宣读第二十号告同胞书的最后一部分,以便今天不多占用你们的时间。
我向敬爱的王后陛下表示最深切的敬意。
我向尊敬的僧侣表示深切的敬意。
我向高棉人民致以十分亲切的敬礼。
高棉民族万岁!
我国国教佛教万岁!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的英勇成员高棉人民万岁!
独立的不结盟的柬埔寨万岁!
打倒美帝国主义及其无耻的走狗!

我外交部举行电影招待会招待各国驻华使节和使馆成员
新华社十三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今天下午举行电影招待会,招待各国驻中国使节和使馆成员。招待会上放映了彩色影片革命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
陪同观看的有外交部负责人姬鹏飞、李耀文、马文波、陈德和、王海容。

罗马尼亚女子乒乓球代表队到京
新华社十三日讯 由罗马尼亚乒乓球协会秘书长达·塞维尔率领的罗马尼亚女子乒乓球代表队,今天上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国家体委外事组负责人、我国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邹伯贤和有关方面负责人李庭荃、魏春林、郭隽卿,以及我国乒乓球运动员,前往机场迎接。
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杜马的夫人、大使馆一等秘书格夫列希,也到机场迎接。

尼泊尔乒乓球代表队到京
新华社十三日讯 由尼泊尔乒乓球协会主席纳拉·沙姆谢尔·拉纳率领的尼泊尔乒乓球代表队,今天晚上乘飞机到达北京。
国家体委负责人李青川,我国乒乓球协会负责人宋中、秘书长邹伯贤,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叶成章、郭雷、魏春林、韩学芳,以及我国乒乓球运动员,前往机场迎接。
尼泊尔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巴塔来依、武官卡吉中校、二等秘书夏玛,也到机场迎接。

几内亚新任驻华大使到京
新华社十三日讯 几内亚共和国新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迪奥普·马马杜,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