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2月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十一中全会决定
今年十一月一日召开劳动党“六大”
霍查同志将在代表大会上作关于党中央的工作报告,谢胡同志将作劳动党“六大”关于第五个五年计划指示的报告
新华社地拉那三十一日电 据此间报纸报道,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从一月二十五日到二十六日举行了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定在一九七一年十一月一日将召开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例行的第六次代表大会。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恩维尔·霍查同志将在代表大会上作关于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穆罕默德·谢胡同志将作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一九七一——一九七五年发展经济和文化的第五个五年计划的指示的报告。代表大会还将选举新的中央机构。

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对外友协日本乒乓球协会、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谈纪要
日本乒乓球协会根据中日关系政治三原则邀请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在名古屋举行的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乒乓球协会接受邀请
新华社一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乒乓球协会、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会谈纪要,全文如下:中华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日本乒乓球协会 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 会谈纪要
日本乒乓球协会会长后藤钾二、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事务局副局长村冈久平、日本乒乓球协会常任理事森武和后藤钾二秘书小田悠祐,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于一九七一年一月二十五日至二月三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在北京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会见了日本朋友。日本乒乓球协会会长后藤钾二、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事务局副局长村冈久平和日本乒乓球协会常任理事森武同中华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负责人宋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吴晓达和中国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邹伯贤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的会谈,达成如下协议:
一、日本乒乓球协会遵守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章程,谋求国际乒乓球活动的发展,特别要根据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章程,整顿亚洲乒乓球联合会。
二、日本乒乓球协会表示,根据中日关系政治三原则(1、不执行敌视中国的政策;2、不参加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3、不阻挠中日两国正常关系的恢复)发展中日两国乒乓球界的友好交流。中国乒乓球协会对此表示赞赏和支持。
三、日本乒乓球协会根据以上原则,邀请中国乒乓球队参加今年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七日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乒乓球协会接受邀请,将派乒乓球队前往参加。
四、作为当前具体的来往活动,今年将在日本和中国分别举行中日乒乓球友谊赛。
五、日本方面,日本乒乓球协会同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合作;中国方面,中国乒乓球协会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作,具体地推动两国乒乓球界的友好来往。
中国乒乓球协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感谢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日本乒乓球界和其他友好人士为增进和发展中日乒乓球界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团结所作的努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
负责人 宋 中 (签字)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吴晓达 (签字)
日本乒乓球协会会长
后藤钾二(签字)
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
村冈久平(签字)
一九七一年二月一日于北京

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对外友协日本乒乓球协会、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谈纪要在京签字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日友协名誉会长郭沫若出席签字仪式
新华社一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同日本乒乓球协会、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会谈纪要,今天在北京签字。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日友好协会名誉会长郭沫若,出席了签字仪式。
在会谈纪要上签字的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负责人宋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吴晓达;
日本乒乓球协会会长后藤钾二、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事务局副局长村冈久平。
出席签字仪式的,中国方面还有曹诚、赵正洪、王国权、邹伯贤、王晓云、李福德;日本方面有:森武、小田悠祐。

朝鲜《劳动新闻》发表评论
赞扬我台湾人民反对美蒋反动派的正义斗争
谴责美帝长期霸占中国领土台湾把台湾变成美帝的侵略军事基地
新华社平壤三十一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三十日发表评论,赞扬我台湾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蒋介石匪帮的正义斗争。
评论指出,今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台湾省,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蒋介石匪帮的斗争正在日益发展和加强。最近台湾人民袭击了美帝在台湾的侵略机构和军事设施,严惩了美帝侵略者和蒋介石匪帮。臭名昭著的战争瘟神——美帝副总统阿格纽去年窜到台湾,走进美国空军基地大楼时突然爆炸了一颗炸弹,接着这个地区的美帝侵略机构不断遭到炸弹的袭击。美帝侵略军驻台头目鲍伯格到台湾南部“视察”时,台湾的“美国新闻处”又被炸弹炸毁。美帝国主义及蒋介石匪帮霸占民田,强行拆除民房,扩建军事基地等罪行也遭到台湾人民的强烈反对。各阶层人民反对美帝及蒋介石匪帮残酷剥削和掠夺,反对美帝垄断资本对台湾的经济掠夺的斗争,正在继续有力地展开着。同时,工人阶级为了民主自由和生存权利的斗争,农民为了土地的斗争,青年学生为争取学校的民主和民族教育权利的斗争,也在不断的进行。
评论谴责美帝国主义长期霸占中国的领土台湾,把整个台湾变成美帝的侵略军事基地,不断从空中和海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罪恶的军事挑衅和侵略活动。
评论最后指出,最近以来台湾人民日益高涨的斗争,表现出他们决不容许美帝的殖民地奴役政策和蒋介石匪帮的卖国罪行的决心。一千四百万台湾人民向往着自己的社会主义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勇敢地投入反对美帝及其走狗蒋介石集团的斗争。台湾人民的斗争是正义的斗争。美帝国主义任何阴谋也阻挡不了台湾人民的革命活动,它的肮脏的侵略野心也绝不能得逞。七亿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自己的神圣领土台湾,一定要把美帝赶出台湾。

赤道几内亚总统马西亚斯号召人民加强团结提高警惕
粉碎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颠覆阴谋
指出敌人并未睡觉,他们时刻在窥测方向,研究策略,以便施展阴谋
新华社一日讯 圣伊萨贝尔消息:赤道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弗朗西斯科·马西亚斯·恩圭马总统,最近在赤道几内亚全国统一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号召赤道几内亚人民提高警惕,粉碎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颠覆阴谋。
赤道几内亚全国统一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一月二十一日到二十四日在莫尼河省首府巴塔市举行。大会一致选举马西亚斯总统为全国统一党主席。
马西亚斯总统在大会开幕式上说:“我们要团结,要警惕,要坚强,以保卫祖国,战胜敌人。”他说:“我们的敌人并没有睡觉。新殖民主义在顽固不化的帝国主义支持下,时刻在窥测方向,研究策略,以便施展阴谋。”
马西亚斯总统再次强烈谴责葡萄牙殖民主义者对几内亚共和国的武装入侵,并且强调指出:这次入侵“毫无疑问是由国际帝国主义策划,而由葡萄牙执行的。”他在谈到葡萄牙殖民主义者在这次入侵中遭到惨重失败时说:“新殖民主义和国际帝国主义打错了算盘,他们的一切阴谋都是枉费心机的。”
马西亚斯总统在讲话中强烈谴责西班牙殖民主义者。他指出,“西班牙殖民主义者及其同伙是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完全独立的最凶恶的敌人。”
马西亚斯总统强调指出:“亚非各国应当紧密团结起来,抵制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强国的渗透,以使各国人民取得平等的权利,并在没有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强国干涉的情况下自由选择自己的政府。”
他最后表示坚信:“在不久的将来,非洲一定会变成一个强大的非洲。”

结束对朝鲜的友好访问
舒凯尔议长率阿联友好团离开平壤
新华社平壤一日电 由阿拉伯社会主义联盟最高执行委员会委员、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拉比卜·舒凯尔率领的代表阿联总统、阿拉伯社会主义联盟和阿联政府的阿联友好团,结束了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友好访问,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平壤。
到机场欢送的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书记金东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徐哲,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康良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白南云,最高人民会议副议长李箕永,外务相许锬,贸易相桂应泰,普通教育相金洙得,以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人民军将领等。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云川和各国外交使节,也到机场欢送。

马里国家元首特拉奥雷发表讲话
号召马里武装力量提高警惕保卫国家
谴责帝国主义侵略非洲国家,强调在反帝斗争中非洲国家要加强团结
据新华社巴马科电 马里国家元首穆萨·特拉奥雷最近为庆祝马里建军节发表讲话,号召马里武装力量提高警惕,保卫国家。他表示马里支持非洲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
他指出,马里将永远同正在几内亚(比绍)、安哥拉、罗得西亚、南非和莫三鼻给为反对殖民压迫和种族主义压迫而进行斗争的非洲人民站在一起,并且不遗余力地支持非洲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正义斗争。
特拉奥雷强调依靠自己加强军队力量的重要性,并且指出:“我们在一九六一年一月二十日就选择依靠自己这一办法,来确保我们的防务和我们的安全。我们已经这样做了,将来那怕需要作出最大的牺牲,我们也一定要这样做。”
他要求马里武装力量为马里的安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另据报道,马里国家元首穆萨·特拉奥雷一月十五日在尼日利亚新任驻马里大使彼得·阿福拉比向他递交国书时谴责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对非洲国家的侵略,并且强调非洲国家在斗争中互相支援、加强团结的重要性。
他说:葡萄牙政府最近对兄弟的几内亚共和国发动卑鄙侵略,原以为其他非洲国家会处于消极被动状态。但是,“拉各斯特别会议已经证明:因为要反对殖民主义及其代理人,又因为非洲的尊严受到威胁,非洲就懂得团结起来。”
特拉奥雷指出:“对几内亚共和国重新实行殖民统治的痴心妄想清楚地表明,一些外国还没有放弃对我们各国人民的统治和奴役,企图保住被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所一致谴责的利益。”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广大群众举行大规模集会示威,支持索马里政府把一些外国企业收归国有,以维护和发展民族经济。
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