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2月1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新的战争冒险救不了尼克松的命
湖南省株洲红湘江机器厂全体革命工人
一月二十九日,尼克松政府重弹“侵略有理”的滥调,紧接着,一场新的战争冒险在印度支那开始了。尼克松上台后口口声声要“结束”越南战争,事实上,他正在一步步地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美帝本想从扩大战争中寻求出路,摆脱它在印度支那的困境,可是,它撞到那里,就败到那里。仅去年一年,美帝及其仆从军在印度支那就损兵折将达六十万人。
最近,美帝又出动大批美伪军对老挝南部进行猖狂进攻,这并不表明它的强大,恰恰反映了它的虚弱本质。
臭名昭著的“尼克松主义”的罪恶目的,是妄图实现
“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用印度支那人打印度支那人”的狼子野心。美帝这次大举入侵老挝的新的战争冒险,不仅再次宣告了“尼克松主义”的破产,而且证明它失败得更惨。
最近,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同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孙德胜、同老挝爱国战线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分别发表的联合声明,表达了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团结一致,把抗美救国战争进行到底的钢铁意志和坚强决心。
我们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工人阶级,坚决拥护我国政府声明,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正义斗争,决不允许美国侵略者在印度支那为所欲为。尼克松政府一意孤行,继续冒险,只能加速它的彻底灭亡。

狗急跳墙挽回不了败局
广东东莞县石碣公社林屋州生产队全体贫下中农
狗急了要跳墙。美帝在侵略印度支那战争遭到惨败的情况下,又一次铤而走险!最近,美帝纠集大批美伪军入侵老挝,妄图用新的战争冒险来挽回败局,但这完全是白日作梦。
美帝国主义是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它先后对越南、柬埔寨和老挝发动了极其野蛮的武装侵略,把战火烧到整个印度支那,妄图把印度支那一口吞下去。但是,在英雄的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沉重打击下,它的侵略阴谋遭到了惨重的失败。印度支那的每一座山岭,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村庄,都是埋葬美国侵略者的战场。英雄的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在抗美救国战争的烈火中百炼成钢,越战越强!
过去,美帝国主义在越南南方战场上出动了庞大的兵力,使用了除核武器以外的一切现代化武器。但是所有这一切并没有能够扑灭越南南方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烈火。今天,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打击美帝的战场已经连成一片,印度支那人民的力量空前强大,而美帝已经被打得焦头烂额。尼克松政府新的战争升级,除了暴露美帝的疯狂性和虚弱本质外,唯一的结果,只能是加速它的灭亡!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去年五月二十日发表的庄严声明中指出:“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革命斗争”。我们林屋州生产队全体贫下中农,坚决拥护我国政府的声明,誓与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把抗美救国战争进行到底!

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人民的正义斗争
“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风雪高原工程兵十连”
我们连的全体指战员,坚决拥护我国政府十二日发表的声明,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彻底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加强团结,互相支援,坚持持久的人民战争,一定能够排除万难,取得彻底胜利。”近一年来,英雄的越南人民、高棉人民、老挝人民团结一致,并肩战斗,坚持持久的人民武装斗争,取得了辉煌的胜利。我们热烈欢呼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打得好!
美帝调集大批美伪军大举入侵老挝南部地区。对此,我们表示极大的愤慨。美帝侵略魔爪伸得越长,手段越毒辣、越凶残,就失败得越惨。不管美帝怎样垂死挣扎,都改变不了这一规律。我国政府在声明中强调指出:“为了彻底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中国人民将采取一切有效的措施,给予印度支那三国人民以全力的支援。”
越南、老挝、柬埔寨三国人民是我们的兄弟和战友。我们站在风雪高原,眼观五洲风云,决心和全国人民一道,全力支援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直到彻底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

老挝人民打得好!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侯庆文
最近,美帝国主义为了摆脱它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的困境,悍然出动大量美伪军,向老挝南部地区发动猖狂的进攻。英勇的老挝爱国军民奋起抗击美国侵略者,几天内就击落美机八十余架,消灭了上千的美国侵略军和西贡伪军。我们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热烈欢呼老挝人民所取得的辉煌胜利。老挝人民英勇战斗的精神,大长了世界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美帝的威风。
美帝入侵老挝的疯狂行为,好象其势汹汹,实际上是垂死挣扎。不管它出动多少美伪军,只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坚持团结战斗,一定会取得彻底胜利。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美帝到处捣乱,到处碰得头破血流,到处侵略,到处挨打,必将以失败而告终。今天美帝在印度支那进一步扩大侵略战争,只能加速它的彻底灭亡。
现在,全世界人民都在支持印度支那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我们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愤怒声讨美帝侵略老挝的野蛮罪行。我们完全拥护我国政府十二日发表的庄严声明,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人民把抗美救国战争进行到底!

“泰国人民之声”号召人民反对美泰反动派利用泰领土扩大印度支那战争
彻底粉碎美帝及其走狗在印度支那的新冒险
谴责他侬集团受美帝指使同老挝反动派签订秘密军事协定
据新华社十四日讯“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十三日广播一篇文章,号召泰国人民加强团结,展开斗争,坚决反对美国—他侬集团利用泰国领土作为美帝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的军事基地。
文章说,美帝及其走狗正在疯狂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严重地威胁和破坏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美帝国主义正在利用泰国作为它攻击印度支那的军事基地和重要兵力集结地。他侬—巴博卖国集团为美国效劳,不断直接增兵入侵印度支那,把泰国更紧密地同美国的侵略战争连结在一起。
文章说,美国军事当局和西方通讯社都透露,美国动员了它在东南亚
(大部分在泰国)的所有空军力量,空前野蛮地轰炸印度支那各个地区。还有消息透露,美国及其走狗共同策划要从地面上进攻越南北部。因此,美帝国主义就要使用它早已准备好的在泰国的军事基地、后勤基地、战略公路和一切军事设施,以便继续出动兵力侵略印度支那。
文章说,美国走狗他侬—巴博卖国集团,最近竟公然叫嚷支持美帝的侵略罪行。
文章说:“事实已清楚证明,美帝国主义入侵泰国,利用泰国作为侵略军事基地,以及美国走狗他侬—巴博卖国集团的反动统治,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的灾难的根源。”
文章最后号召泰国人民进一步加强团结,更猛烈和广泛地揭露和打击美国—他侬集团,特别是支持和参加人民战争,为把美帝国主义赶出泰国,推翻他侬—巴博卖国集团而斗争,并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兄弟的印度支那人民,并同全世界人民一起,彻底粉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印度支那的新军事冒险。
据新华社十四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八日在广播中谴责他侬—巴博集团在美帝国主义指使下,同老挝反动派签订侵略性的秘密军事协定。
电台说:他侬—巴博卖国集团一贯为美帝国主义侵略印度支那效劳,同时也一直掩盖它的罪行。
电台说:美联社一日从万象援引老挝反动军官的话报道,老挝右派军事当局同他侬—巴博集团签订秘密军事协定已经四年了,他们同意他侬—巴博集团派遣泰国军队同老挝右派军队一起作战,同时,他侬—巴博集团还在泰国为老挝反动派训练军队。老挝反动军官还透露,他们获得保证,从他侬—巴博集团和西贡傀儡集团得到人力和武器以及其他军事物资的援助。
电台说,以上事实,再一次清楚地证明了他侬—巴博集团按照美国的意旨侵略老挝的罪恶行径。

谴责美伪军悍然入侵老挝
西贡等地爆发反美示威
示威群众袭击美军设施,烧毁美空军基地建筑
新华社十四日讯西贡消息:美帝公然派遣美伪军大规模入侵老挝以后,西贡、归仁等地接连爆发反美示威。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西贡大约一千名妇女在十日和十一日接连举行示威游行,谴责美伪集团入侵老挝。示威者高呼:“还给我们丈夫和儿子!”“不要把我们的士兵送到老挝去替美国人送死!”示威群众还要求西贡傀儡废除“总动员令”,要求从越南南方撤走美国侵略军和仆从军。
在归仁市,十二日爆发了新的反美示威,抗议美国侵略军肆意枪杀两名和平居民。据西贡侵越美军司令部透露,十三日上午大约有三千名学生继续在归仁市内举行示威游行,强烈谴责美军的新暴行。当天下午,示威群众愤怒地袭击了美军设施,烧毁了归仁美国空军基地外面的一座建筑物,并焚烧了一些美军车辆。

美帝在菲律宾军事基地贮存核武器 阴谋进一步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
驻菲克拉克美空军基地的美国士兵,揭露美帝在基地存放核武器
新华社十四日讯 马尼拉消息:美帝国主义正在积极加强它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并且在那里贮存核武器,阴谋为进一步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服务。
据报道,驻在菲律宾克拉克美国空军基地的一些美国士兵,最近连续揭露美国侵略军在这个基地里存放核武器的罪恶活动。
去年十月,这些美国士兵在菲律宾秘密出版的《独立党员报》上指出,在克拉克美国空军基地里有一个地区,一直被宣布为“禁区”,“没有合格证件不准入内”,这个地区之所以同其他地区分开,“就是由于里面存有核武器”。另据《马尼拉纪事报》不久前援引菲律宾国会的消息揭露,美国“正在利用克拉克基地作为它在亚洲的军事网的核武器和化学生物武器的供应站”,“以支援美国在南越、泰国和台湾的军事司令部”。
据马尼拉报纸报道,自从去年美帝把侵略战争扩大到柬埔寨以来,美国在克拉克的空军基地的活动更加频繁。美国侵略军还在克拉克附近强行霸占了菲律宾农民六万公顷的土地,并加紧进行军事设施的扩建工程。报道说,美帝在克拉克始终保持着一支庞大的军事力量,并且设立了一个空运司令部,从去年七月起,大大加强了这个基地的空运能力。
美帝在菲律宾的另一个军事基地——苏比克海军基地,最近也完成了它的扩建工程。据《马尼拉时报》说,苏比克美国海军基地扩建后,将成为“美国第七舰队在东南亚作战的主要支援基地”。这家报纸援引苏比克基地美军司令威廉·肖克罗斯的话透露,一九七一年,“这个基地的活动将增加”。为了适应美帝扩大侵略战争的需要,这个基地最近还建成了一套大型辅助浮动船坞设备和供应仓库,这套浮动船坞设备“可以修理最大型的核动力航空母舰”。
此外,早已被美帝用来进行军事运输活动的马尼拉国际机场,也正在积极扩建中。据马尼拉报纸透露,美国军事当局还阴谋引进日本“技术人员”参与这个机场的扩建。

我政府代表团到东巴首府达卡
新华社达卡十四日电 以交通部长杨杰为团长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应巴基斯坦政府的邀请,十三日晚到达东巴基斯坦首府达卡。代表团将参加由中国援助建设的从红其拉甫达坂至哈利格希段公路的交接仪式,并进行友好访问。到机场欢迎中国政府代表团的有:东巴基斯坦首席秘书沙菲乌勒·阿扎姆,东巴基斯坦军事管制副执行官哈迪姆·侯赛因·拉贾少将以及其他巴基斯坦高级军官。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彤和中国驻达卡总领事张英也到机场迎接。

我政府贸易代表团访几后回京
据新华社十三日讯 以外贸部副部长周化民为团长的我政府贸易代表团,结束了对几内亚的友好访问,十三日晚乘飞机回到北京。到机场迎接的有林海云、钟羽一、何英、王明俊、杜永锡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几内亚驻中国大使馆外交官员也到机场迎接。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是九日离开几内亚回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