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2月1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坚决拥护我国政府庄严声明
北京二七机车车辆工厂全体革命工人
最近,尼克松政府调动大量美伪军,大规模侵入老挝南部地区,与此同时,美国侵略者加紧轰炸越南北方,强化对越南南方和柬埔寨的侵略,在印度支那犯下了新的滔天罪行。我们北京二七机车车辆工厂全体革命工人仇恨在胸,怒火满腔,强烈声讨美帝扩大侵略战争的罪恶行径,坚决支持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分别和越南民主共和国孙德胜主席、老挝爱国战线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发表的联合声明;坚决拥护我国政府的庄严声明。
美帝国主义发动的新的军事冒险,看起来其势汹汹,实际上是垂死挣扎。被越南人民、老挝人民和柬埔寨人民打得焦头烂额的美国强盗,狗急跳墙,铤而走险,妄图以扩大战争来挽救它在印度支那的败局。它错打了算盘。越南人民、老挝人民和柬埔寨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最近几天,三国人民同仇敌忾,在反对美帝侵略军及其走狗军队的战斗中,战果辉煌,节节胜利,大长了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美帝国主义的威风。我们深信,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团结一致,互相支援,坚持持久战争,定能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不管尼克松政府搞军事冒险还是搞政治欺骗,都逃脱不了彻底失败的结局。
我们的工厂是具有“二七”光荣革命传统的。四十八年前,我厂工人在毛主席光辉思想的指引下,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用工人阶级的铁拳,给了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狠狠打击。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革命斗争。”今天,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我厂革命工人,决心遵照毛主席的教导,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印度支那的兄弟和战友,直到取得彻底胜利。

誓作印度支那人民坚强后盾
云南省勐腊县孟涧大队民兵连
最近以来,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为了挽回它在印度支那战场上的惨败,正在加紧扩大侵略印度支那的战争。这不仅是对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严重挑衅,也是对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对此,我们表示极大的愤慨!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是美帝国主义的必然逻辑。尼克松政府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是美帝国主义豺狼本性的集中反映,也是它纸老虎虚弱本质的大暴露。在印度支那战场上,美国侵略军及其仆从军,活象发疯的野牛,被英雄的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牵着鼻子狠狠地痛打。尼克松政府狗急跳墙,妄想从强化和扩大侵略战争中捞“救命”稻草,寻找出路,这是水中捞月,白日做梦。尼克松政府越是搞战争升级,在战争的泥潭里就陷得越深。
英雄的印度支那三国人民面对美帝国主义的猖狂进攻,更加紧密团结,更加英勇战斗,更加充满必胜的信心。他们在全世界人民的支援下,给了美帝及其走狗一个又一个的沉重打击。美帝国主义的一切战争冒险,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中国和印度支那山水相连。七亿中国人民是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坚强后盾,辽阔的中国领土是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可靠后方。我们守卫在中老边境的广大民兵,正百倍提高警惕,密切注视着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的一切行动。我们坚决拥护我国政府声明,全力以赴,支援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把抗美救国战争进行到底。我们正告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玩火者必自焚!美帝胆敢在印度支那继续横行霸道,必将遭到更沉重的打击。

粉碎美国侵略者新战争冒险
中国人民解放军“先遣渡江英雄连”
丧心病狂的美帝国主义,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悍然伙同其西贡、曼谷傀儡军,大举侵入老挝南部,妄图以新的军事冒险,摆脱它在印度支那的困境。这真是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令人更加愤慨的是,美帝国主义在入侵老挝之前,还为在侵略印度支那战争中使用核武器进行舆论试探,扬言
“在事情发展到某种顶点的时候”,“或者使用核武器”。美帝国主义穷凶极恶的面目,暴露无遗。
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就指出:“原子弹是美国反动派用来吓人的一只纸老虎,看样子可怕,实际上并不可怕。”
美帝国主义表面上猖狂已极,其实是外强中干。英雄的越南人民,早已把美国侵略者打得焦头烂额。去年四月美国侵略者入侵柬埔寨后,又被高棉人民打得晕头转向。这一次大批美伪军入侵老挝,才不过几天,就有几十架飞机被击落。各式各样的现代化武器,都救不了美帝国主义的命;即使是原子弹,也救不了它的命。
对于美帝虚弱本质,我们是早已看透了的。全国解放前夕,美帝支使国民党匪帮,妄图凭借长江天险,在南岸筑起江岸防线,苟延残喘。那时,他们天上有美国飞机掩护,江面有美国军舰巡逻,岸上有美国大炮防守,还有美国“顾问”设计修筑的明碉暗堡,蒋匪帮吹之为“立体江防”,不可逾越。但是,我人民解放军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英明领导下,于一九四九年四月二十一日早晨,在沿岸长达五百公里的战线上,强渡长江。当时我连担负先遣渡江任务。就在我人民解放军准备渡江之际,美帝国主义的舰队在吴淞口外其势汹汹地摆开一副要打的架势,吓唬我们。可是,当它们看到我军以排山倒海之势,直奔大江南岸时,却吓得要死,连忙丢下蒋匪帮,夹起尾巴没命地逃跑。今天,当世界已经进入伟大的七十年代的时候,日暮途穷的美帝还想依靠战争冒险和核恫吓这些伎俩,来挽救它在印度支那的败局,其结果只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只能更加暴露自己的虚弱本质,更加激起世界人民的强烈反对。
玩火者必自焚!美帝国主义的失败是注定了的。我们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拥护我国政府的声明,最强烈地谴责美帝在印度支那的新战争冒险,最坚决地、全力以赴地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阿拉法特主席致电各阿拉伯国家元首
谴责约旦当局武装镇压巴勒斯坦人民
巴勒斯坦游击队和民兵拿起武器坚决进行自卫反击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二日电 据巴勒斯坦“暴风之声”电台广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十二日打电报给各阿拉伯国家元首,谴责约旦当局武装镇压巴勒斯坦人民,并且呼吁他们负起责任,制止这种屠杀行径。
电报说,十一日以来,约旦当局出动军队,用大炮、机枪和坦克向巴勒斯坦革命者、巴勒斯坦人民以及难民营开火。巴勒斯坦人民对他们在约旦所遭受的镇压、痛苦和挑衅是不能容忍的。
电报说:“我们的力量不是被用来减轻我们那些在被占领的土地上的人民所遭受的恐怖主义压迫,不是被用来加强我们的军事行动,而是被用来对付一个又一个的阴谋。”
电报呼吁各阿拉伯国家元首担负起他们的责任,来制止这种镇压行为和“帮助我们的革命和革命者在不受暗害的情况下完成历史使命”。
“暴风之声”电台十二日还发表了一篇评论,谴责约旦反动当局镇压巴勒斯坦人民群众的罪行。
评论说:“尽管发生了要把革命力量和人民群众拖进另一场血腥屠杀之中的军事行动和挑衅,但是,安曼电台和安曼当局却否认这些事件,企图掩盖约旦当局的血手所犯下的这些镇压罪行。但是,这一点也不奇怪,因为这是约旦当局为进行屠杀做准备时的一贯做法。”
评论说,约旦当局想用目前由美国中央情报局操纵的机器,在避开革命群众的眼睛的情况下最后完成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以使群众不致于象在去年九月屠杀中那样采取激烈的反对约旦当局的立场。
评论说:“但是,约旦当局要知道,我们革命者、民兵、革命力量已经准备好挫败他们的行动和图谋。这一次,巴勒斯坦革命对那些阴谋反对它前进、挡住它的去路的人决不会留情。胜利属于我们革命者。”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二日电 约旦反动当局在美帝的支持和指使下,十二日继续出动军队,使用坦克和大炮向巴勒斯坦游击队、民兵和难民营发动猖狂进攻。巴勒斯坦游击队和民兵响应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的号召,拿起武器,坚决进行自卫反击。
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部十二日宣布,约旦宪兵和军队从十一日晚到十二日晨连续不断地向安曼附近的赫姆兰山巴勒斯坦难民营以及赫姆兰山和安曼之间的火车站开火。十二日早晨九时,约旦反动当局出动大批军队,在坦克和大炮的掩护下,袭击拿撒勒山、哈希米和侯赛因地区的巴勒斯坦游击队、难民营和民兵。巴勒斯坦游击队进行英勇的回击,收复了十一日晚被敌人占领的赫姆兰山难民营,同时还缴获了约旦军队的大批武器。
十二时,约旦军队不甘心于他们的惨重失败,企图冲进赫姆兰山地区的民兵集中地,但是并没有得逞。与此同时,约旦军队还炮轰了古苏尔和巴特贾迈勒萨勒哈地区,打死打伤一些居民。
在约旦反动派猖狂的武装挑衅下,目前安曼局势很紧张。有些地方战斗还在进行。
据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和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部已经向巴勒斯坦游击队和民兵发布命令,号召他们“拿起武器,保持警戒,保卫巴勒斯坦革命”。
“暴风之声”电台十二日广播的一篇评论说:“约旦傀儡政府秉承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旨意,执意推行用屠杀的办法来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评论说,巴勒斯坦群众必须拿起武器,提高警惕,加强团结,粉碎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企图利用约旦反动派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的一切阴谋。

为庆祝越南南方各人民武装力量统一日十周年
阮文广大使举行记者招待会
介绍人民武装力量十年来在抗美救国战争中的辉煌胜利
谴责美帝把侵略战争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的新冒险行动
新华社十三日讯 为庆祝越南南方各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统一日十周年,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阮文广今天举行记者招待会。
阮文广大使介绍了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十年来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中所取得的辉煌胜利。他说,经过十年的战斗,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成倍地成长壮大。
阮文广大使说,过去的十年,越南南方军民以自己民族的坚强不屈的斗争传统,不断地粉碎美帝国主义的各种阴谋和侵略计划,使三百多万名敌军遭到歼灭或丧失战斗力,其中包括八十多万名美军和帮凶军;摧毁敌军各种飞机成万架、大炮和迫击炮成千门、军车成万辆、舰艇和战船成千艘。
阮文广大使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为了挽救它在越南南方的沉重失败,冒险地把侵略战争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
他说,美帝国主义出兵直接侵略柬埔寨,强化在老挝的“特种战争”,特别是这几天,美帝国主义作出了新的军事冒险,指使几万名西贡伪军进攻老挝的下寮地区,扩大侵略老挝的战争规模;同时继续出动飞机对越南北方进行侦察活动和对一些居民稠密区进行轰炸,并对越南民主共和国发出战争叫嚣,使印度支那局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严重。
阮文广大使指出,美帝国主义把侵略战争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半岛的冒险行动,并不能表明它的强大,而是说明穷途末路的美国侵略者正在垂死挣扎。美帝国主义这一冒险行动一定不能挽救它在越南南方的沉重失败,只能使它更加深陷于印度支那三国战场的泥坑,遭到全面的惨败。
阮文广大使说,当前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事业正在出现非常有利的大好局面。越南南方军民和自己的骨肉同胞一道,决心同兄弟的老挝人民和柬埔寨人民加强团结,并肩战斗,反对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直到取得彻底胜利。

日本藤山爱一郎等到达北京
新华社十三日讯 应邀到中国访问的藤山爱一郎和他的随行人员永田亮一、黑金泰美、今野良藏、山本保,以及日本日中备忘录贸易谈判代表团冈崎嘉平太、田川诚一、松本俊一、渡边弥荣司、大久保任晴、安田佳三,于十三日乘飞机到达北京。
前往机场迎接的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王国权,中国中日备忘录贸易办事处代表刘希文、徐明、吴曙东、林波、丁民等。
到机场迎接的还有:有关方面负责人吴晓达、王笑一、严夫、王晓云、张光斗、杨威、田犁春、崔平、王文林等。
正在北京进行友好访问的日本友好贸易团体负责人木村一三、田中修二郎、森田尧丸,也到机场迎接。
到机场迎接的还有在北京的亚非记协书记处书记杉山市平、日本日中备忘录贸易办事处驻北京联络处的代表和在北京的日本贸易界朋友们。

埃塞俄比亚外交大臣接见我临时代办
新华社十二日讯 亚的斯亚贝巴消息:埃塞俄比亚外交大臣克特马·伊弗鲁九日接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帝国大使馆临时代办王一木,并且同他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王一木临时代办是在二月四日到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