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12月2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为朝鲜人民军男女乒乓球队访问我国
玄峻极大使举行宴会宴会
充满着中朝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之间的深厚革命友谊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玄峻极,为朝鲜人民军男女乒乓球队访问中国,今晚在大使馆举行宴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新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田维新、国家体委负责人李青川,有关方面负责人李梦华、周荣国、曹克强、尹佐珍、郭东俊、姜文斋,以及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庄则栋、郑敏之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乒乓球运动员何祖斌、刘雅琴等,应邀出席了宴会。
在充满中朝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之间深厚革命情谊的宴会上,朝鲜人民军男女乒乓球队团长金钟汉上校和我国国家体委负责人李青川先后讲了话。
金钟汉说,朝鲜人民军男女乒乓球队在中国访问期间,朝中两国运动员亲切相处,共同训练,增进了朝中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之间的友谊,提高了两国乒乓球运动水平,为此我们感到十分高兴。我们一定把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对朝鲜人民和朝鲜人民军的革命友谊带回祖国,让他们分享朝中两国人民友谊的温暖。
李青川说,朝鲜人民军男女乒乓球队的来访,给我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访问期间,朝鲜乒乓球运动员所表现出的刻苦顽强的革命精神,是中国运动员很好的学习榜样。在此,我们向朝鲜战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坚信,中朝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之间的伟大友谊和战斗团结,必将象鸭绿江水一样长流不息,象长白山的松柏一样万古长青。

历史潮流不可抗拒
——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出席联合国大会第二十六届会议
一九七一年十月二十五日,联合国大会第二十六届会议以压倒多数通过了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二十三国提出的要求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并立即把蒋介石集团的代表从联合国及其所属一切机构中驱逐出去的提案,这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外交路线的胜利,这是全世界人民和一切主持正义的国家的胜利。
以外交部副部长乔冠华为团长、黄华为副团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于十一月十一日到达纽约出席联大第二十六届会议,参加联合国的工作,受到热烈欢迎。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五星红旗在纽约东河之滨联合国大厦上空迎风飘扬。出席联合国大会第二十六届会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于十一月十一日到达纽约,受到热烈欢迎。
图为乔冠华团长在机场上发表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于十一月十五日第一次出席了联合国大会第二十六届会议,受到极其热烈的欢迎。乔冠华团长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后,许多友好国家的代表再次到中国代表团座席前同乔冠华团长等亲切握手,表示祝贺。十一月二十三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代表黄华、副代表陈楚等,第一次出席了安全理事会会议。
图为黄华在安理会上发言。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团长乔冠华和副团长黄华,十一月二十三日晚在联合国大厦举行盛大招待会,感谢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二十三个提案国和各友好国家的代表。图为在招待会上。联合国大会十二月七日举行全体会议,以一百零四票赞成、十一票反对的压倒多数通过了一项要求印巴双方立即实行停火并各自从对方领土撤军的提案。中国和绝大多数亚、非、拉国家投了赞成票。图为乔冠华团长在大会上发言,强烈谴责印度在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支持和包庇下对巴基斯坦进行军事侵略和政治颠覆。中国代表团十二月十日晚在联合国图书馆大厅举行电影招待会,招待美国友好人士。
图为乔冠华团长和美国朋友进行友好的谈话。
本版照片为新华社记者摄

朝鲜动物和植物种籽护送小组离平壤来京
新华社平壤二十二日电 由朝鲜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城市经营总局处长严昌容率领的朝鲜动物和植物种籽护送小组,二十二日乘火车离开平壤前往北京。
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外事处处长金元京和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参赞戴路到车站送行。

招待参加坦赞铁路会谈的三国政府代表团
坦桑政府代表团团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二十一日电 坦桑尼亚政府代表团团长、财政部长阿米尔·哈比卜·贾马勒十二月二十一日晚在这里举行招待会,招待参加坦赞铁路第五次会谈的坦桑尼亚、赞比亚和中国三国政府代表团全体成员。
出席招待会的有:
坦桑尼亚政府代表团成员、交通、运输和劳工部长乔布·卢辛德,工商部长保罗·博马尼以及代表团所有其他成员。
赞比亚政府代表团团长、财政部长姆瓦纳卡特韦,动力、运输和工程部长弗瓦尼昂加·穆利基塔,工商部长阿克森·索科以及代表团所有其他成员。
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交通部长杨杰,副团长、对外经济联络部副部长陈慕华以及代表团所有其他成员。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坦桑尼亚经济事务和发展计划部长穆罕默德·巴布,新闻和广播部长雅各布·纳姆福瓦,坦桑尼亚人民国防军司令萨拉基基亚少将。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仲曦东也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宾主频频举杯祝愿坦、赞、中三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和密切合作不断发展。

日本日中备忘录贸易谈判代表团离京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日本日中备忘录贸易谈判代表团成员古井喜实和夫人古井福、团员笹山茂太郎以及已故松村谦三先生的家属小堀治子、松村进等八人,今天离开北京赴上海等地进行参观访问。另外三名成员田川诚一、松本俊一、河合良一离京取道广州回国。
中日友协、中日备忘录贸易办事处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王国权、刘希文、徐明、王晓云、经普椿、常玉林、田犁春、宋克强、张辑川、李克夫、赵茂春、吴曙东、肖向前、林波、金苏城、丁民、王效贤、石志毅、江培柱等到机场欢送。
到机场送行的还有代表团成员冈崎嘉平太、大久保任晴以及日中备忘录贸易办事处驻北京联络处的安田佳三、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驻北京联络员井泽信久、酒井宗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