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10月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朝鲜民主妇女同盟“四大”开幕
朝鲜人民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和崔庸健金一朴成哲等同志出席
金圣爱同志作关于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新华社平壤七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民主妇女同盟第四次代表大会十月五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开幕。
四千万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出席了大会。
这次大会将总结朝鲜民主妇女同盟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妇女运动中取得的成就,讨论为贯彻金日成同志在朝鲜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上提出的纲领性任务而摆在朝鲜民主妇女同盟组织面前的战斗任务。
各地民主妇女同盟代表大会选出的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议开始时,金日成同志在乐声中登上了主席台。登上主席台的还有:崔庸健同志,金一同志,朴成哲同志,金东奎同志,徐哲同志,郑准泽同志,杨亨燮同志,金万金同志,延亨默同志,吴泰凤同志,崔勇进同志,崔载雨同志,金圣爱同志,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各部长,内阁各相以及群众团体的干部等。
南朝鲜妇女代表团团长尹光淑同志,旅日朝侨妇女祝贺团团长朴申顺同志,南朝鲜妇女代表团团员柳炯英同志也登上主席台。金圣爱同志致开幕词。
接着大会推选金日成同志参加朝鲜民主妇女同盟第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
大会选举了朝鲜民主妇女同盟第四次代表大会执行部。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东奎同志向大会转达了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给朝鲜民主妇女同盟第四次代表大会的贺信。
金圣爱同志在会上作了关于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金日成首相写信给万景台机床厂职工
热烈祝贺他们发挥集体英雄主义精神在生产中取得的新成就,勉励他们继续革新,继续前进
新华社平壤七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首相,十月六日写信给万景台机床厂职工,热烈祝贺他们发挥集体英雄主义精神,在九月份突破年度生产两千五百台机床的水平。
贺信说:“万景台机床厂的英雄工人阶级发挥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九月份突破了年度生产两千五百台机床的水平。我以党中央委员会和共和国政府的名义,向万景台机床厂全体工人、技术人员、职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你们致以热情的感谢。”
贺信说:“万景台机床厂工人、技术人员、职员响应党的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定,发挥集体英雄主义,建树了光辉的劳动功勋。
“你们具有对党无限忠诚和高度的革命热情,敢想敢干,积极接受新技术,使机床生产飞跃发展,从而光荣地履行着向党表示的决心。
“万景台机床厂工人阶级以熙川工人阶级为榜样,突破了年度生产两千五百台机床的水平,这在为有效地完成我们党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三大技术革命任务的斗争中具有巨大的意义。
“万景台机床厂工人、技术人员、职员要进一步巩固已经取得的成就,继续革新、继续前进。”
贺信最后说:“我祝愿你们用我们党的主体思想牢牢地武装起来,有力地开展集体技术革新运动,在机床生产中取得更新的成就。”

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发言人发表声明
揭露美国—阮文绍集团的伪总统选举丑剧
指出美帝在印度支那推行的战争“越南化”计划必遭惨败,以阮文绍为首的卖国殃民的当政集团必将被推翻
新华社河内七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发言人五日发表声明,揭露美国—阮文绍集团的伪总统选举丑剧。
声明说:“美国—阮文绍集团不顾越南南方各城市和敌人暂时控制的农村地区的广大群众和越南全国人民的坚决反对,不顾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舆论的强烈谴责,仍然顽固地上演了以越奸阮文绍为唯一候选人的伪总统选举丑剧。它们采取了残暴的镇压措施和明目张胆的舞弊手段,捏造出事先就已作好决定的选举结果。”
声明指出,以阮文绍为首的腐朽、好战的当政集团是一伙卖国殃民的家伙,它们完全是由美帝扶植、豢养和指挥的。它们是为尼克松政权推行“用越南人打越南人”的战争“越南化”政策效劳的得力工具。尼克松政权竭力维持阮文绍伪政权,这就更加清楚地暴露了美国在越南南方延长罪恶的侵略战争、继续使越南南方敌人暂时控制地区人民在空前残暴的迫害和剥削制度之下受折磨、继续用美国侵略者的颓废文化来腐蚀越南南方的社会的野心。
声明说,美国扶持阮文绍的明目张胆的手段更加暴露了它们的衰弱、失败和走投无路的处境。
声明说:“正如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曾经多次声明,只要在越南南方还有美国和美国仆从国的占领军,只要以阮文绍为首的独裁、腐朽的伪政权还存在,那么,越南南方人民就不可能有和平、独立和民族和睦,不可能有民主的选举,不可能实现自己的民族自决权。
“要想恢复越南南方的和平,美帝国主义就必须把美国和美国阵营的外国军队和军事人员全部撤出越南南方,必须停止对越南南方人民的内部事务的干涉,让越南南方人民成立一个包括三种成份的民族和睦政府,正如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在自己的合情合理的七点和平建议中所提出的那样。当前,美国必须抛弃正在践踏越南南方人民要求和平、独立、中立和民主的迫切愿望的独裁、好战的阮文绍当政集团。”
声明强调说,只要尼克松政府还顽固地延长侵略越南南方的战争,粗暴地践踏越南人民的民族自决权,越南南方人民就同全国同胞以及兄弟的柬埔寨和老挝两国人民并肩一道,坚决大力促进抗美救国战斗,直到取得彻底胜利。美帝在印度支那推行的战争“越南化”计划和
“尼克松主义”必定遭到惨重的失败,以阮文绍为首的卖国殃民的当政集团必将被推翻。

反对美帝在加拿大附近进行地下核试验
加拿大人民举行示威游行
新华社七日讯 温哥华消息:加拿大温哥华市约一万名中、小学生十月六日在美国领事馆前举行示威游行,强烈抗议和反对美帝国主义不顾邻国人民的安危而准备最近在靠近加拿大的地区进行大规模的地下核武器试验。
这次示威游行持续了三个小时。在此期间,美国领事馆前整个街区和林荫道以及附近的停车场都挤满了示威的学生。学生们在示威时不断高呼口号,摇动着写着“停止核讹诈”等口号的标语牌。学生代表还向美国领事馆递交了抗议书。
美帝国主义为了加紧核军备竞赛,准备在十月下旬在靠近加拿大的阿留申群岛的安奇特卡岛进行相当于五百万吨级的斯巴达人式导弹弹头的地下核武器试验。美帝国主义这种危害邻国人民生命安全的行径,遭到了加拿大人民的强烈反对。加拿大温尼伯市群众曾于九月十七日举行示威,抗议美帝国主义计划的这次地下核武器试验。
(附图片)
十月六日,加拿大温哥华市约一万名中、小学生在美国领事馆前举行示威游行,强烈反对美帝准备在加拿大附近地区进行地下核武器试验。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罗共中央执委波佩斯库同志
接见我舞剧团正副团长等
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六日电 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央书记、社会主义文化和教育委员会主席杜·波佩斯库,十月六日下午在罗共中央大厦接见了中国舞剧团团长周秋野、副团长刘庆棠和刁克源以及舞剧团其他负责人。
接见时在座的有罗马尼亚社会主义文化和教育委员会副主席扬·布拉德。
接见时,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张海峰也在座。
波佩斯库同志同中国舞剧团的同志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智利国家体育运动局局长设宴欢送我乒乓球代表团
新华社圣地亚哥六日电 智利国家体育运动局局长萨维诺·阿瓜德十月五日晚上在智利首都军事俱乐部举行宴会,欢送由团长石玉昌和副团长岳岱衡、庄则栋率领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
出席宴会的有:智利国防部长的代表塞尔希奥·皮内龙,国家体育运动局协调主任瓦尔多·拉米雷斯,国家体育运动局行政副局长贝内迪克托·巴斯利,国家体育运动局文娱事务副局长达尼洛·阿拉维纳,智利乒乓球联合会主席普卢塔科·苏尼加和副主席加斯东·埃查伊斯以及智利体育界其他领导人。
中国驻智利大使林平,参赞丁浩以及中国大使馆其他官员应邀出席了宴会。
阿瓜德局长在席间致词,对中国乒乓球代表团的友好访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访问增加了智利同中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他表示希望两国间的来往更加密切。
石玉昌团长致词说,代表团在智利访问期间,生活在友好的气氛中。他衷心感谢智利国家体育运动局、智利乒乓球联合会和智利人民的热情接待。他对智利人民在萨尔瓦多·阿连德总统领导下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而进行的斗争表示钦佩。
席间,宾主热情交谈,频频为阿连德总统的健康、为毛泽东主席的健康干杯。宴会充满着团结友好的气氛。
同一天晚上,中国和智利运动员还为圣地亚哥市民进行了最后一场友谊表演赛,他们的比赛受到数千观众的热烈欢迎。

我国家体委欢宴南斯拉夫乒乓球队
新华社七日讯 国家体委今天晚上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由南斯拉夫乒乓球协会主席米兰·诺夫科维奇、副主席博里沃耶·波波维奇率领的南斯拉夫国家乒乓球队。
南斯拉夫驻中国大使奥列什查宁及使馆其他外交官员,应邀出席了宴会。
国家体委和有关方面负责人于步血、李青川、李庭荃、周荣国、邢仁先、宋中、王福勇、胡洪范,以及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徐寅生、李富荣等,出席了宴会。
在充满友好气氛的宴会上,国家体委负责人于步血和米兰·诺夫科维奇先后讲了话。于步血说,去年,我国乒乓球队访问了南斯拉夫,今天我们又在这里欢迎南斯拉夫乒乓球队。我们相信,这些友好往来必将进一步增进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也有助于两国乒乓球运动水平的提高。米兰·诺夫科维奇说,南斯拉夫乒乓球队对有机会来中国进行友好访问,感到非常高兴。他借此机会转达了南斯拉夫运动员对中国运动员的热烈问候。他表示,在中国访问期间,南斯拉夫乒乓球队愿意同中国运动员一道,为增进南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

美国黑人朋友威廉斯夫妇离京去我国南方参观访问
新华社六日讯 美国黑人朋友霍齐亚·威廉斯夫妇,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赴上海,将在我国南方参观访问后回国。有关方面负责人杨公素等到机场欢送。

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建国二十二周年
德驻中国大使举行酒会
新华社七日讯 为庆祝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建国二十二周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赫茨费尔特今天在这里举行酒会。
我国外交部副部长乔冠华,对外贸易部副部长陈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丁西林,应邀出席酒会。
各国驻中国使节也应邀出席酒会。

阮文绍在美国主子支持下上演“独角选举”丑剧
不管美帝如何通过伪选来打扮这条走狗,也挽救不了美国—阮文绍集团必然崩溃的命运
新华社七日讯 西贡消息:西贡傀儡头目阮文绍不顾越南南方广大人民的猛烈反对,在其美国主子的支持下,在十月三日上演了他的臭名远扬的“独角选举”丑剧,再次当选为傀儡总统。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这次“选举”是在美伪集团加强对人民的血腥镇压的恐怖气氛中进行的。侵越美军当局为对付越南南方人民对伪选日益增长的反抗,早在九月二十四日就下令实行“灰色戒备”十二天,规定美军人员在伪选结束以前,一律不得离开营房,以便随时出动,镇压人民的反抗。九月二十九日,阮文绍亲自下令,给反对伪选的示威群众安上“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授权伪军警可以任意开枪射击。在伪选举行的当天——十月三日,南越伪军警更是如临大敌,全部出动,企图用刺刀制造出一个“选举结果”。尽管如此,西贡、岘港和越南南方其他城市的人民,连日来仍然不断举行反对伪选的示威游行。十月三日这天,敌占区人民到处举行游行示威,他们捣毁票箱,散发反对美伪集团的传单,不承认阮文绍的“选举结果”。美伪集团出动装甲车,使用重机枪进行镇压,也阻挡不了群众斗争的发展。岘港示威群众同伪军警展开英勇搏斗,使一些投票站关闭。
为了装潢门面和欺骗舆论,美伪集团近两天来故意编造出一系列“选举结果”的数字,宣扬什么由于阮文绍得到了“百分之九十四点三”的“选票”,因而再次当选为傀儡总统。阮文绍也恬不知耻地吹嘘他所操纵的伪选取得“胜利”,声称伪军为他这次选举“提供了有效的安全措施”。
西贡傀儡编造出的这种离奇的“选举结果”数字,甚至在西方报刊和通讯社的报道和评论中,也引起了怀疑和嘲弄。德新社记者巴格曼十月四日发自西贡的一条报道说:阮文绍的“压倒选票”,“甚至使熟悉南越政治现实的西贡政治观察家感到吃惊”。英国《卫报》十月五日在社论中,指出这次伪选不过是“令人尴尬的丑剧中的又一幕”而已。它说,“示威的规模表明,这个数字是不真实的”。美国《纽约时报》在同一天的报道中,也把西贡的伪选叫做是“星期日的选举丑剧”,并且说:这个丑剧使得“很多美国人为之丧命的那个错误的事业,显得更无意义了”。
阮文绍是美帝的一条忠实走狗,是不齿于人类的越南民族的败类。不管美帝如何通过伪选来打扮这条走狗,都挽救不了美国—阮文绍集团必然崩溃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