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10月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国庆期间首都将演出一批新剧目
新华社三十日讯 在全国人民满怀胜利豪情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二周年的光辉节日里,北京、上海的革命文艺工作者将向首都广大工农兵群众演出钢琴伴唱《红灯记》、钢琴协奏曲《黄河》、交响音乐《沙家浜》,试验演出革命现代京剧《海港》、《红色娘子军》、《平原作战》、《杜泉山》、《龙江颂》和革命现代舞剧《沂蒙颂》。这些试验演出的剧目,是在革命样板戏大力普及的基础上创作出来的。
参加节日创作演出的单位有上海京剧团、上海市《龙江颂》剧组、中国京剧团、中国舞剧团、北京京剧团,以及中央乐团的革命文艺工作者。他们决心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深入三大革命运动实践,和工农兵相结合,努力创作更多的新剧目,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作出贡献。

阿费尔泽水电站设计鉴定工作组回京
据新华社讯 以阿尔巴尼亚建筑部副部长拉赫曼·汉库为组长的阿尔巴尼亚费尔泽水电站设计鉴定工作组,在我国水利电力部副部长钱正英陪同下,结束了在天津的友好访问,二十九日下午离开天津到达北京。
阿尔巴尼亚战友二十八日由北京去天津访问。当晚,天津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刘政举行欢迎宴会,并陪同观看了天津市文艺工作者演出的革命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二十九日上午,阿尔巴尼亚同志参观了天津新港,受到了工人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此以前,阿尔巴尼亚战友由水电部副部长钱正英陪同,曾去上海、杭州访问。

莫三鼻给解放阵线代表团到京
据新华社讯 由莫三鼻给解放阵线主席萨莫拉·莫伊塞斯·马谢尔率领的莫三鼻给解放阵线代表团,结束了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友好访问,三十日晚上乘飞机到达北京。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吴晓达、胡立鹏、刘光亚等前往机场迎接。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阮进也到机场迎接。
莫三鼻给解放阵线代表团是九月二十日离开北京去越南民主共和国进行友好访问的。

香港澳门各界同胞参加国庆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三十日讯 香港澳门各界同胞参加国庆代表团一行四十七人今日乘火车到达北京。
有关方面负责人马文波、陈树福、崔平、谢中峰、李言年、杨克明、唐海光、程齐虹、王鲁明、于俊等前往车站迎接。

外交部九月三十日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二周年,招待正在北京访问的各国贵宾,在北京的各国专家,以及各国驻中国使节和武官等外交官员。
董必武副主席、李先念副总理、阿沛·阿旺晋美副委员长等,出席了招待会。
姬鹏飞代部长和王新亭副总参谋长主持招待会。
图为宾主步入招待会大厅。
新华社记者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二周年,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九月三十日举行盛大招待会,招待在北京的各国马列主义兄弟党、兄弟组织的同志和其他外国朋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姚文元,中共中央委员、中联部部长耿飚,中共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邓颖超、倪志福、郭玉峰、张世忠、金祖敏等出席了招待会。
耿飚部长主持招待会。
图为宾主步入招待会大厅。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