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9月2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美国侵略者从朝鲜南部滚出去
本报评论员
九月下旬,美帝国主义在勾结日本反动派和朴正熙傀儡集团频繁地进行侵略朝鲜的阴谋活动之后,又大肆调动美国及其仆从、走狗的海军力量,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附近海面进行了一连串大规模的登陆作战演习,加紧准备新的侵略战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发言人二十六日发表声明,对美帝国主义的战争挑衅提出警告。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这一严正立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加紧侵略朝鲜的罪恶行径。
最近时期以来,尼克松政府在朝鲜南部进行一系列的侵略活动。它先后派出阿格纽、威斯特摩兰等头目窜到汉城,增加对朴正熙集团的“军事援助”,向南朝鲜增调空军部队。它还唆使日本反动派、朴正熙傀儡集团、蒋介石匪帮加强军事勾结,拼凑了一个所谓日蒋朴“联络委员会”,以强化美、日、蒋、朴反革命军事政治联盟。目前美帝国主义在朝鲜东海举行的一连串军事演习,更加清楚地证明,尼克松政府的所谓从朝鲜南部“撤军”,丝毫也不改变美帝国主义妄图永远霸占南朝鲜,并进而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新的军事冒险的侵略野心。
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就指出:“美国垄断资本集团如果坚持推行它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势必有一天要被全世界人民处以绞刑。其他美国帮凶也将是这样。”
今天,美帝国主义在亚洲和全世界到处扩大侵略,进行垂死挣扎。它疯狂地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它指使其走狗以色列侵略阿拉伯国家,并策动约旦反动势力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它加紧勾结复活了的日本军国主义,在我国的台湾地区和朝鲜半岛进行侵略和战争活动,不断加剧紧张局势。美帝国主义越是扩大侵略,它脖子上的绞索就套得越多,勒得越紧。总有一天,亚洲和全世界一切被侵略的国家和人民,要把万恶的美帝国主义处以绞刑。其他美帝国主义的帮凶也决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七亿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反对美帝侵略、争取统一祖国的正义斗争。中国人民坚决同朝鲜人民、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日本人民、东南亚和亚洲各国人民一道,为反对美帝侵略和粉碎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而斗争到底。朝鲜是属于朝鲜人民的,亚洲是属于亚洲人民的。美国侵略者必须从朝鲜南部和它所霸占的亚洲一切地方滚出去!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
谴责美帝加紧新的侵略战争准备和挑衅活动
美帝如果坚持走战争的道路,必将遭到更悲惨的失败
新华社平壤二十七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发言人二十六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者对朝鲜人民加紧进行新的侵略战争准备和挑衅活动。声明全文如下:
现在,美帝国主义者正继续疯狂地加紧对朝鲜人民的新的侵略战争准备和挑衅活动。
据报道,从一九七○年九月二十三日起,美帝国主义者把美第七舰队所属的战斗航空母舰“美国号”和许多驱逐舰、护卫驱逐舰集结在我国东海,进行反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大规模“登陆作战训练”。
在此之前,从九月二十一日起,美帝国主义者在所谓“联合国军的一员”的招牌下,把英帝国主义者的海军远东舰队所属的航空母舰集结于我国东海,并动员南朝鲜傀儡军的海军舰艇,海军陆战队和飞机,进行了三天的“韩英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联合登陆作战”的战争演习;从九月二十二日起,又动员南朝鲜傀儡军作战部队、海军舰艇和飞机,在我国东海进行了两天的“登陆敌阵作战”的“最大规模”战争演习。
美帝国主义者的这种一连串的战争准备活动绝不是孤立的现象。
正如一九七○年八月二十三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声明所指出,最近,美帝国主义者在所谓“削减”霸占南朝鲜的美帝侵略军的欺骗活动的幕后,正进一步使南朝鲜傀儡军现代化和把它的侵略力量集中在南朝鲜,同时,正不断地加剧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各种挑衅活动。
九月以来,美帝国主义者在三日多次派遣军用飞机侵入朝鲜西海我方领空,进行了敌对活动,九月七日至八日,在前线西部临津江下游一带,发射了数百发炮弹和一万余发枪弹等,接连地进行了严重的武装挑衅活动。
许多美帝国主义战争贩子频繁进出南朝鲜。八月,挂着美帝战争头子尼克松“特使”招牌的、臭名昭著的法西斯战争狂人——美国副总统阿格纽窜到南朝鲜,进行一番战争叫嚷后溜走。九月,美陆军参谋长又窜到南朝鲜与朴正熙傀儡集团多次进行了危险的战争密谋。接着,美太平洋地区总司令部“视察团”又成群地跑到南朝鲜,在现场检查了它们的战争挑衅计划,并使这些计划付诸实现。
与此同时,美帝国主义又更疯狂地策划把复活了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军拉进南朝鲜。
这种种事实极其清楚地说明了,为了在朝鲜挑起新的侵略战争,美帝国主义者已疯狂到何等地步。
美帝国主义者公然叫嚣,要在明年三月初进行一次比之去年三月初为直接威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而进行的挑衅性的“视网膜焦点”行动更大规模的“韩美空军机动训练”。
由于美帝国主义者不断策划侵略和战争阴谋活动,今天我国的局势处在极度紧张之中。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全体朝鲜人民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者日益加紧策划反对朝鲜人民的新战争挑衅,严重威胁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并且高度警惕地注视着它们的行动。
正如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所一再警告的那样,朝鲜人民将绝不允许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策划在朝鲜挑起新的侵略战争的罪恶活动。
美帝国主义者必须立即停止对朝鲜人民策划的一切侵略和新的战争挑衅活动,必须连同它们所有侵略军队和杀人武器,全部滚出南朝鲜。
朝鲜人民不希望战争,但决不惧怕战争。
美帝国主义者必须清楚地看到,如果它们不顾朝鲜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一致谴责,在朝鲜继续加剧紧张局势,坚持走战争的道路,那么它们必将遭到更加悲惨的失败。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痛斥美帝继续霸占南朝鲜的罪行
越南人民支持朝鲜人民反对美帝侵略的斗争
新华社河内二十七日电 据此间报纸二十七日报道: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二十六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帝国主义在第二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又提出所谓“朝鲜问题”,并且利用“联合国韩国统一复兴委员会”和“联合国军”的招牌,来掩盖美国军队非法占领南朝鲜的罪行。
声明指出,美国对朝鲜人民的侵略政策和美国军队长期占领南朝鲜,是朝鲜统一事业的主要障碍,给南朝鲜人民带来了无数痛苦和灾难。目前,美国正把南朝鲜变成它的军事基地和新型殖民地,唆使朴正熙走狗集团加强军事挑衅,加紧准备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发动新的侵略战争,制造亚洲和世界的紧张局势。
声明说,越南人民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完全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在九月十六日发表的备忘录中所阐明的正确立场,坚决要求美国把它的侵略军全部撤出南朝鲜,要求解散所谓“联合国韩国统一复兴委员会”。朝鲜的统一问题是朝鲜人民的内部事务,必须由朝鲜人民在没有外来力量干涉的情况下,在民主的基础上和平地解决。
声明表示,越南人民完全同情和强有力地支持兄弟的朝鲜人民统一祖国,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的斗争。越南人民相信,朝鲜人民的正义斗争,在各社会主义国家和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积极支持下,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金炅炼同志率朝鲜政府经济代表团访问上海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上海二十七日电 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对外经济委员会委员长金炅炼率领的朝鲜政府经济代表团,结束在上海的友好访问以后,今天上午乘专车离开上海去南京访问。
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马天水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黄涛、庞夫力等,以及革命群众一千多人,前往车站热烈欢送朝鲜贵宾。
今天,上海车站呈现着中朝两国人民团结战斗的革命景象。当金炅炼等朝鲜贵宾来到车站时,欢送群众敲锣打鼓,一遍又一遍地高呼:“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伟大友谊和战斗团结万岁!”“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争取祖国统一的正义斗争!”“坚决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广大革命群众热情欢呼:“毛主席万岁!”“金日成首相万岁!”
朝鲜政府经济代表团是九月二十五日到达上海的。当天晚上,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马天水设宴招待朝鲜贵宾。宴会上,宾主频频举杯祝酒,亲切交谈,自始至终洋溢着中朝两国人民团结战斗的友好气氛。
朝鲜政府经济代表团在上海期间,参观访问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上海工业展览会以及上海柴油机厂、中国纺织机械厂、上海电梯厂、上钢十厂、吴泾化工厂、嘉定县化肥厂等单位,并且观看了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朝鲜贵宾所到之处,受到十分热烈的欢迎。
陪同朝鲜政府经济代表团前来上海访问的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陈维稷今天上午也同车去南京。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我驻朝鲜大使举行酒会
新华社平壤二十七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朝鲜大使李云川,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二十六日晚在大使馆举行酒会。应邀出席酒会的,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相许锬,朝中友好协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财政相崔润洙,朝鲜人民军第一副总参谋长金铁万上将,外务省副相金载凤,贸易省副相韩秀吉,对外经济委员会副委员长孔振泰,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金宽燮,文化省副相张哲,以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
酒会上,中朝两国战友畅谈中朝友好关系的不断巩固和发展,频频举杯为中朝两国人民以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为中国人民建国二十一年来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在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干杯,宾主并举杯祝愿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身体健康,祝愿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首相身体健康。
出席酒会的朝鲜同志们观看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图片展览和中国故事影片《奇袭》。
酒会始终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马里国家元首接见我政府代表团
新华社巴马科电 马里国家元首兼总理穆萨·特拉奥雷二十三日上午在这里接见了应邀参加马里共和国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轻工业部副部长谢鑫鹤和团员、外交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何功楷,并且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接见时在座的有马里全国解放军事委员会成员、马里外交部长夏尔·桑巴·西索科。接见时,中国驻马里大使孟钺也在座。

美舰美机侵入我国领海领空
我提出第四百七十六次严重警告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九月二十六日九时零九分至十五时四十五分,美国军舰一艘,侵入我广东省西沙群岛的永兴岛地区领海。同日十二时四十五分至十二时五十四分,又有美国军用飞机一架,侵入我广东省西沙群岛的永兴岛地区领空。对于美国军舰和军用飞机的这种军事挑衅,我外交部发言人奉命提出第四百七十六次严重警告。

在美国人民反对尼克松政府侵略和战争政策的斗争浪潮推动下
美国士兵反对侵略战争的斗争日益发展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华盛顿消息:在美国人民反对尼克松政府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斗争浪潮的推动下,美军士兵反对侵略战争的情绪也日益普遍和强烈,越来越多的美国士兵投入了反对侵略战争的斗争。
近几个月来,新的反战组织和反战报纸在美国不断出现,美国军队中逃兵的数字也不断上升。美国士兵反对侵略战争和反对政治迫害的斗争,不仅在美国国内的军事基地里进一步发展,同时也在驻在国外的美国侵略军中不断爆发。
美国国防部曾经承认,去年在美国军队中有二十万士兵“擅离职守”,逃兵达五万人。据透露,今年的前九个月,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中的逃兵,超过了八万一千人。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美国国内的逃兵和躲避兵役的青年,大批地越过边境跑到加拿大。从去年以来,这种越境的比率急剧上升,特别在今年美国人民燃起反对尼克松政府侵略柬埔寨的斗争烈火时,越境比率上升到近几年来的最高点,每星期有一千人越境逃到加拿大。
美国资产阶级报刊承认,在印度支那的美国侵略军中,士兵反对和厌倦这场肮脏战争的情绪日益强烈。《华盛顿星期日明星报》的一个记者报道说,美国士兵“谈论的是这场(侵略)战争多么没有意义以及为何不能取胜,所以为什么去受伤或牺牲呢?”这个记者还引用一个参加侵越战争的士兵的话说,在美国侵略军里“每个人都知道,这场战争是不能打赢的。”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在侵越战场上曾经多次发生美国士兵违抗“命令”、拒绝当炮灰的事件。美国军队中的这种反战情绪还逐渐扩及低级军官中去。在华盛顿,就有过两名海军少尉军官因不满尼克松政府出兵侵略柬埔寨而被解职。
美国士兵不仅用逃跑和拒绝服役的办法表示反对统治集团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而且越来越多地直接投入了反对侵略战争的斗争。在美国本土的各个军事基地里,士兵们举行过多次反对侵略战争的集会和示威。不久前在美国西海岸的彭德尔顿营地(海军陆战队训练基地),曾有一千名士兵参加了一次反战集会。在科罗拉多州的卡森堡,二百名黑人士兵在七月三十日用石块和瓶子同宪兵进行了彻夜的搏斗。八月中旬,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德堡,因“擅离职守”而被编入“特别训练队”的士兵,奋起反抗宪兵的虐待。他们砸破门窗,放火烧掉了两座兵营和一座食堂。驻西德的美军黑人士兵曾于七月四日在海德尔贝格举行了有一千人参加的反对侵略战争的集会。黑人士兵地下报纸《向后转》刊登的一项声明说,这次集会是对美国统治集团的一次审判,因为它犯有大规模屠杀人民、种族绝灭和政治谋杀等等罪行。同一天,驻日美军岩国基地里的士兵举行了暴动,数十名被禁闭的士兵占领了禁闭所,砸坏了家具设备,同宪兵斗争达十四小时。日本的一家资产阶级报纸报道说:“厌战、反战情绪在美国兵当中蔓延开来,并发展成为反战活动。”在岩国基地,就有一个已有三百五十人参加的士兵反战组织。今年九月初,驻扎在冰岛的美军中的一批士兵和军官也出版了一种反战报纸,强烈抨击美帝侵略越南,要美国统治集团从东南亚撤出美国侵略军。
美国士兵反对侵略战争的斗争,得到了美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美国人民组织了许多推动士兵反战的组织,同时美国各地人民还不断在美国国内的军事基地前示威,同士兵一起举行反对侵略战争的集会,支持基地内士兵的反战斗争。在国外,加拿大、瑞典、日本等国家的人民建立了许多援助美军逃兵的组织,西德的进步大学生也曾经援助美军反战士兵举行抗议集会。
美国军队中士兵反对侵略战争的斗争日益发展,从另一个侧面表明:以尼克松为代表的美国垄断统治集团正在内外交困的窘境中越陷越深,而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革命斗争正在以不可阻挡之势向前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