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9月2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谴责约旦反动派屠杀游击队罪行
巴勒斯坦人民决心继续战斗直到胜利
阿拉法特揭露美帝阴谋扼杀巴勒斯坦解放事业,号召扫除一切阴谋家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七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二十五日上午通过大马士革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之声”电台,发表了一封给约旦国王侯赛因的公开信,愤怒谴责侯赛因继续出动他的军队屠杀巴勒斯坦游击队和约旦城市居民的罪行,并且表示,巴勒斯坦人民决不会屈膝,而要继续战斗,并取得胜利。
公开信驳斥了侯赛因散布的所谓巴勒斯坦游击队“煽动继续搞屠杀活动”的谎言。公开信说:“在安曼的五十万人在死亡线上挣扎时,我们希望把食物送给他们。我们希望把药品送给他们。我们希望你的部队——我们不知道你如何使他们变得如此的凶狠残暴——撤出安曼,到安曼以外的战场去逞凶。因为在约旦河谷连一个士兵也没有,你把他们从同犹太复国主义敌人对峙的边境撤走,让他们去屠杀人民。”
公开信说:“是谁暴露了安曼悲剧的真相?是我们还是你的暴虐的军事长官马贾利?全世界都知道损失的真相,但是,你们的电台连续两天广播一项官方声明,说什么伤亡人数只有大约一千三百人。这是要欺骗人民和对人民想营救数万伤员的热情泼冷水,因为你们想要这些伤员在得不到援助的情况下死去。”
公开信说:“难道你能否认伊尔比德的巴斯玛公主医院向全世界发出呼吁的事实吗?在那个医院里躺着几百名伤员,可是你的军队还向医院开炮。”
公开信说:“你只想杀害人民。但是我们告诉你,我们不会向你屈膝,不管你犯下多少罪行。我们不会向你屈膝,因为我们要昂首挺胸地死去。我们不愿意在你的暴政下屈辱死去。所以我们在安曼内外同死亡作斗争,不顾饥渴地进行激烈的战斗,并将取得胜利。我们将战胜你,挫败你的一切企图。你想悄悄地进行屠杀,但是我们决不对罪行保持沉默。我们的人民足以揭露你的罪行,因为他们死在你的手中。因此,你害怕在全世界面前暴露真相。”
同一天,大马士革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之声”电台广播了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亚西尔·阿拉法特在安曼发表的一项声明,宣布同意由苏丹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尼迈里率领的阿拉伯代表团的停火安排。尼迈里是受一些阿拉伯国家首脑的委托,率领代表团到约旦安排在约旦当局和巴勒斯坦游击队之间的停火的。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之声”电台在广播阿拉法特的声明的同时,还发表评论指出,巴勒斯坦革命同意停火,是考虑到人民非常需要一个间歇时间,但是巴勒斯坦革命绝不会背离人民的要求。电台号召巴勒斯坦游击队、民兵和人民群众百倍警惕约旦反动当局的阴谋活动。
二十五日上午,亚西尔·阿拉法特在安曼向人民群众和巴勒斯坦战士发表了另一项声明。声明说:“你们为保卫你们的荣誉,为保卫妇女和儿童,为反对那些阴谋要消灭他们的人而进行战斗。这个阴谋是与美国的诡计密切联系着的,美国的诡计的目的是要把投降主义的解决办法强加于我们,要扼杀我们的事业,要消灭我们巴勒斯坦人民和要污辱我们在可爱的约旦的人民。”声明说:“我完全相信,你们将为保卫荣誉和阿拉伯民族的前途而忠诚不渝。我相信你们将继续保卫和维护阿拉伯民族的任何文明遗产免遭那些走狗们、殖民主义者、犹太复国主义者和帝国主义的亵渎。”
声明说:“光荣属于每个持枪的战士,他们用子弹而不是用纸,写上我们人民历史上最辉煌的一页。光荣属于我们所有的人民,他们正在经历史诗般的和英雄主义的生活。你们的革命终将获得胜利,把一切阴谋诡计和阴谋家从这个土地上扫除干净,这些阴谋家以无比的野蛮和暴虐,以当权者的武装匪帮干的奸淫抢掠,卑劣地残害革命。是的,你们的革命将获得胜利,然后,凭它的一切力量向着解放和重返家园的道路迈步前进。”

约旦反动势力在宣布停火后继续进攻
巴勒斯坦游击队巴勒斯坦游击队奋起反击痛歼约军
一支约旦陆军部队起义参加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狠揍约旦反动派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安曼消息:美帝支持下的约旦反动势力,在二十五日宣布停火之后,继续向巴勒斯坦游击队和巴勒斯坦人民发动武装进攻和进行血腥屠杀。保持高度革命警惕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奋起自卫反击,严惩了来犯的敌军。
据报道,在二十五日停火刚宣布后几小时,约旦军队就对驻守在安曼韦布德赫山上的巴勒斯坦游击队进行扫射和炮击。当天傍晚,约旦军队连续几个小时用重炮和坦克轰击瓦赫达特巴勒斯坦难民营,并且对这个难民营发动了三次进攻。巴勒斯坦游击队和民兵英勇抗击,守住了自己的阵地。直到二十六日,那里的战斗仍在激烈进行。
据巴勒斯坦革命力量领导机构二十五日的声明揭露,约旦亲美反动势力在宣布停火的当天下午,竟丧心病狂地出动坦克和步兵,对安曼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阿什拉菲耶医院发动袭击。这批约旦步兵冲进医院后,疯狂地向伤员开枪射击,打死打伤许多伤员,并且还劫走了一些医生、护士和伤员。这是约旦亲美反动势力对巴勒斯坦人民犯下的又一残暴罪行。
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电台广播,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约旦亲美反动势力继续向约旦北部地区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基地发动猖狂进攻,在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痛击下,敌军遭到了惨重损失。二十六日晨,约旦军队在离扎尔卡八公里的一座桥梁附近向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进攻,在游击队英勇反击下,敌军全部被击溃。在伊尔比德,巴勒斯坦游击队打退了约旦军队的多次进攻。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电台宣布,一支约旦的陆军部队已起义参加了巴勒斯坦抵抗运动。这支部队起义后,便在伊尔比德以西的尤卜村参加了反击战斗,狠狠打击了约旦反动势力。在拉姆塔,二十五日巴勒斯坦游击队击落了一架进犯这个地区的约旦飞机。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电台还宣布,巴勒斯坦游击队在安曼以北五十公里的阿杰隆地区,歼灭了一支约旦军队,并且控制了这个地区。
巴勒斯坦游击队在约旦亲美反动势力的疯狂军事镇压面前,顽强抗击,越战越勇。经过连续十天的浴血奋战,巴勒斯坦游击队已经获得了重大胜利。据德新社记者二十六日的报道说:“(约旦)军队自己开始显露出不稳定的迹象。据得到的最新消息说,每六个(约旦)士兵中,就有一个被歼灭。(约旦)王国军队的坦克中,有三分之一被击毁或被严重击坏。(约旦军队的)弹药和食品供应也急剧地减少。”

利比亚政府叙利亚红新月会向巴勒斯坦游击队提供援助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利比亚政府和叙利亚红新月会向遭受约旦反动势力血腥镇压的巴勒斯坦游击队提供财政援助和运送药品以及医疗设备。
据利比亚通讯社二十六日报道,利比亚政府目前已经向巴勒斯坦游击队提供了大约二百万英镑财政援助。
据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驻的黎波里的代表二十六日宣布,迄今为止,利比亚已经把五架大型飞机装载的物资运交给巴勒斯坦游击队。为了救护巴勒斯坦伤员,利比亚还派出了四十名医生和护士,并且运去了大量的血浆和医疗设备。同时,利比亚还派了两架专机运送巴勒斯坦伤员。叙利亚红新月会决定向巴勒斯坦游击队提供一千瓶血浆,这批血浆已经从二十六日开始陆续运往安曼。

尼迈里主席揭露约旦当局的保证都是假的
谴责美帝策动以色列和约旦反动势力
妄图消灭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阴谋
新华社开罗二十七日电 苏丹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尼迈里二十六日在阿联首都开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谴责美帝策动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和约旦反动势力阴谋消灭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和巴勒斯坦人民。
尼迈里是二十五日从约旦首都安曼来到开罗的。他受一些阿拉伯国家首脑的委托曾率领一个代表团到安曼安排在约旦当局和巴勒斯坦游击队之间实行停火。
尼迈里说:“我们在安曼逗留期间得出了一个重要结论,在安曼有一个消灭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战士甚至消灭全体巴勒斯坦人的完整计划。”
尼迈里指出,这个计划事实上是美帝及其走狗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策划的,它不仅针对巴勒斯坦人民和约旦人民,而且针对所有阿拉伯国家。约旦国王侯赛因是这个计划的同谋者,约旦当局大力推行这个计划。
尼迈里说,他率领的阿拉伯代表团在阿联驻安曼大使馆停留期间,约旦军队故意把火力集中引向这个大使馆的建筑物。二十五日晚,在代表团去安曼机场的路上,约旦军队还向代表团乘坐的装甲车开火。他说:“很明显,这是蓄谋迫使我们立即离开约旦,这再次说明约旦当局所有的诺言和保证都是假的。”
尼迈里说,他亲眼看到约旦当局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和巴勒斯坦人民。他说:“这是残酷和可怕的。”尼迈里还援引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亚西尔·阿拉法特的话说,约旦军事当局出动大批军队打游击队,这些军队大部分是从前线撤回来的,他们企图在三天之内消灭游击队。但是这种企图失败了,战斗还在那里继续进行。尼迈里说,亚西尔·阿拉法特还表示,巴勒斯坦游击队能够进行抵抗和能够把游击战争长期打下去。
尼迈里最后要求阿拉伯国家采取特别措施来阻止在约旦继续推行妄图消灭巴勒斯坦游击队和巴勒斯坦人民的阴谋。

“巴勒斯坦革命万岁!”“反帝人民战争万岁!”
意大利三十个城市爆发反美大示威
声讨美帝对阿拉伯人民的战争威胁,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斗争
据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人民群众二十六日在罗马、米兰、都灵、佛罗伦萨、那不勒斯、波伦亚等大约三十个城市同时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强烈声讨和谴责美帝侵略越南和印度支那以及对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进行侵略和战争威胁的罪恶行径,声援这些国家和地区人民的反美正义斗争。
这一示威是针对预定在二十七日开始到意大利进行“访问”的美帝头目尼克松而举行的。尼克松在意大利停留期间,除了要召集美国驻以色列的代表和驻阿拉伯一些国家的使节以及北大西洋侵略集团的军事头目们开会进行密谋策划之外,还将“检阅”美国驻地中海的第六舰队的军事“演习”。美国官方人士公开声称,这将是一次对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各国人民“显示力量”的“演习”,其目的在于表明,美国打算用这支舰队来“保卫”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利益。
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一万五千多名群众高举着数十面红旗、巴勒斯坦的旗帜和越南南方共和的正式旗帜,举行了盛大示威游行和群众大会,游行队伍长达一公里。示威群众携带的标语牌上写着:“巴勒斯坦革命万岁!”“反帝人民战争万岁!”“尼克松从意大利滚出去!”一路上,他们还不断高呼:“法塔赫必胜!”
在意大利的第二大城市米兰,参加示威游行的有两万人。游行队伍的最前列是一面红旗和两面巴勒斯坦的旗帜。有的示威群众还高举着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他们还举着谴责美帝国主义、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的标语牌。游行队伍浩浩荡荡地穿过市中心,拥向美国领事馆,并在那里举行了抗议大会。

专栏:工农兵战地

巴勒斯坦人民坚持战斗一定胜利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飞虎山特等功臣连”
英雄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在反对约旦反动军政府猖狂进攻的自卫反击战中,不畏强暴,奋勇战斗,给了敌人沉重打击。
我们连队的全体战士对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顽强战斗精神表示十分钦佩,对他们取得的战斗胜利表示热烈的祝贺。这个胜利,不但大长了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威风,而且是对美帝及其同伙推行的“中东慕尼黑”阴谋的一个有力打击!
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一向把在战斗中迅速发展壮大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看成眼中钉、肉中刺,早就处心积虑地阴谋扑灭这支革命武装力量。这次,约旦反动军政府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的猖狂进攻,完全是美帝国主义一手策划和操纵的。它们妄图用武力镇压,一举消灭巴勒斯坦游击队,为推行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罗杰斯计划”扫清道路。
但是,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并没有屈服。他们面对敌人坦克、大炮的疯狂进攻和血腥屠杀,英勇抗击,浴血奋战,粉碎了敌人企图以“闪电战”、“速决战”来消灭游击队的阴谋,保卫了巴勒斯坦人民的生存和斗争权利。巴勒斯坦游击队不愧为巴勒斯坦人民的英雄儿女。他们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事业的希望。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起来,反动派的样子是可怕的,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力量。”回想起我们连队当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著名的飞虎山阻击战中,同侵朝美军较量的时候,曾经给貌似强大的美帝国主义侵略军队以沉重的打击。当时美国侵略强盗连同南朝鲜伪军两千多人,在大批飞机、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向我们阵地发起轮番冲锋。连续五天五夜,疯狂的敌人把上千吨的钢铁倾泄在我们阵地上,使飞虎山头变成了一片火海。但是,我们牢记毛主席的教导:“不论在任何艰难困苦的场合,只要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就要继续战斗下去”,击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歼敌三百多名,使敌人始终未能前进一步。最后,我们取得了飞虎山阻击战的重大胜利,被上级授予“飞虎山特等功臣连”的光荣称号。我们的战斗经验证明,只要革命人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任何敌人都是可以打败的。
美帝国主义是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最凶恶的共同敌人。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人民和我们中国人民,是站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同一条战线上的战友。我们深信,只要巴勒斯坦人民同阿拉伯各国人民加强团结,坚持革命武装斗争,就一定能够打败美帝及其走狗,取得巴勒斯坦民族解放斗争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