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9月26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阿拉法特在安曼发表讲话
武装起来的巴勒斯坦人民是不可征服的
赞扬人民和战士英勇战斗反击对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镇压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四日电 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亚西尔·阿拉法特二十四日在安曼向巴勒斯坦战士和群众发表讲话说,巴勒斯坦人民“现在是武装起来的人民,是出色的有着不可征服的力量的巴勒斯坦革命的人民。他们将沿着革命的道路前进,直到取得解放和胜利”。
阿拉法特说,在同反对我们人民生存和返回家园的极其凶恶的阴谋进行激烈斗争的严重情况下,革命者和战士们,我国人民的儿子,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采取了一致的坚定的立场,把最光荣的斗争业绩写在我们阿拉伯民族的历史上。
阿拉法特对巴勒斯坦战士们说:“有些人以为,取消你们的革命和消灭我国人民的阴谋不过是在几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的一次郊游。但是,你们的坚韧不拔的精神,你们的信念的力量和决心,使他们遭到了打击。向全世界证明,你们是这个革命的儿子,而这个革命是不懂得什么叫失败的。相反,这个革命已经成为蔑视一切阴谋和叛卖的巨大的力量”。
阿拉法特指出,一九四八年我们所犯的错误是,我们放下了武器,因此遭到了挫折,以色列霸占了我们的土地。今天,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阴谋,“是企图再次剥夺你们手中的武器,而这些武器是你们违反走狗的意志,违反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意志,用来恢复我们民族在一九六七年六天的战争中失去的尊严的”。
阿拉法特接着说:“我们今天的人民已经不是昨天的人民了,我们今天的革命者已经不是昨天的难民了。今天我们的人民正通过他们的流血和烈士们的牺牲创造自己的光荣的历史。他们不只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而且在维护整个阿拉伯民族的尊严”。
阿拉法特最后说:“我们的人民群众,让我们昂首阔步,紧握手中枪,豪迈地奋勇前进,对付走狗和他们的主子。
“让我们用无数忠于职守的烈士的血去书写我们的历史。让我们去创造胜利的史诗和重返家园的凯歌。”

巴勒斯坦游击队英勇不屈痛击进犯约军
在安曼坚守各处阵地在伊尔比德挫败敌军野蛮进攻击毙北部约军司令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安曼消息:英勇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和民兵连续第八天浴血奋战,一再击退美帝支持的约旦反动势力的猖狂进攻,顽强地守住自己的阵地。
在首都安曼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和民兵,发扬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顶住了约旦军队连续八天八夜的疯狂进攻。约旦军队在进攻中用美英制的各种大炮集中轰击,连续出动大批美英制坦克、装甲车拚命进攻。但是,游击队基地象铜墙铁壁一样屹立不动。到二十五日止,约旦军队连郊区的游击队的一处基地也没有攻下。尽管敌人野蛮地长时间地进行围攻,环绕安曼的革命山、瓦赫达特、安曼山、韦布德赫山等处的游击队基地,没有一个被打垮,更没有一个被征服。
据报道,二十四日夜到二十五日清晨,约旦军队又出动大批坦克、装甲车,在大炮的支援下,向在东南的瓦赫达特、韦布德赫山和安曼山等处的游击队基地发动进攻。游击队战士给予进犯的敌军以迎头痛击。据“法塔赫”发言人宣布,二十五日清晨,游击队英勇击退了向瓦赫达特营地的一次大规模进攻,击毁约军坦克和装甲车十四辆。英勇的巴勒斯坦游击队战士早在二十二日夜间就曾经击退约旦军队对瓦赫达特发动的一次大规模进攻,击毁三辆吉普车(其中两辆上面各装有一座一○六毫米无后座力炮),缴获大炮两门、机枪四挺和车辆一辆。
在安曼郊区韦布德赫山的游击队战士也在二十五日击退约旦装甲部队的一次进攻,击毁坦克一辆。
在安曼市中心的老城,机智勇敢的游击队的狙击手使几天前攻入老城的约旦军队很难应付。曾经不断吹嘘约旦军队“已经占领市中心”的安曼官方电台在二十四日晚的广播中也被迫承认,“在安曼仍有一百二十八个游击队据点,它们仍在顽强抵抗政府军队”。法新社记者当天从安曼发出的消息中也说,“巴勒斯坦游击队牢固地控制着市中心的阵地,王国军队无法穿过仍然设在那里的巴勒斯坦人筑的路障”。消息说,在安曼市中心,“狙击手越来越多”,“一个游击队员用自动武器开了一枪,陆军的贝都印部队就用各种武器还击,其中包括重机枪。”“一个狙击手有时能够使几辆约旦军队坦克停下几小时,士兵们的神经很紧张。”
另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电台广播,游击队在二十四日又炮击了安曼附近的侯玛尔王宫。
在约旦北部伊尔比德的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也胜利抗击了约旦军队的野蛮进攻。据巴勒斯坦电台二十五日广播,巴勒斯坦革命部队经过两天的激烈战斗,挫败约旦军队妄图夺取这个城市的一切企图。电台还宣布,“革命部队仍然控制着这个英雄城”。
为了攻占伊尔比德这个北部战略要地,约旦反动军政府向北部增派了大批由美帝装备的装甲部队,不断出动美英提供的战斗轰炸机对伊尔比德进行狂轰滥炸,并用重炮野蛮轰击城郊和城里的巴勒斯坦游击队阵地和难民营。二十四日,约旦装甲部队在飞机和大炮的支援下,又向伊尔比德凶猛进攻。据巴勒斯坦方面宣布,巴勒斯坦解放军和游击队击溃了进犯的敌军,击毙包括北部约旦军队司令在内的大批敌军,击毁敌军坦克四辆,缴获六辆。
在巴勒斯坦英雄儿女连续八天八夜浴血奋战,胜利抗击美帝武装的约旦反动势力疯狂进攻以后,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阿拉法特二十四日在战火纷飞的安曼对巴勒斯坦英勇的战士们说,巴勒斯坦人民是出色的有着不可征服力量的巴勒斯坦革命的人民,巴勒斯坦人民把最光荣的斗争业绩写在我们阿拉伯民族的历史上。(附图片)
巴勒斯坦女民兵正在苦练杀敌本领,准备狠狠打击敌人。
新华社发

阿《人民之声报》强调完全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斗争
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伙伴、走狗反对巴勒斯坦人民的阴谋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四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二十四日发表题为《巴勒斯坦人民是不可战胜的,他们的解放斗争必胜》的社论,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伙伴、走狗妄图消灭巴勒斯坦人民武装力量和迫使阿拉伯人民屈服的阴谋。
社论说,由于以侯赛因为首的约旦反动派背信弃义地向巴勒斯坦人民及其英勇的战士发动进攻,由于美国向阿拉伯海岸集结它的舰队,并且扬言要武装干涉约旦,帝国主义策划的妄图消灭巴勒斯坦人民武装力量和迫使阿拉伯人民屈服的阴谋,在最近几天又升了一级。
社论说,正如我国政府昨天在报刊上发表的声明中所说的那样,约旦事件是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在中东的反革命计划和阴谋的组成部分。约旦事件是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者合伙把他们的共同计划强加给阿拉伯人民的结果,他们的计划是要消灭巴勒斯坦事业,分裂阿拉伯国家,使帝国主义—以色列的侵略合法化和在世界的这个地区建立两个大国的霸权。
社论说,由美国人策动和指使的约旦反动军政府的进攻,是卑鄙的侵略,是对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神圣事业的最大的叛卖。正当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取得了辉煌胜利的时候,正当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暴露出它的虚弱,正当人们在中东挫败了美帝的奴役计划的时候,过去是英国人的帮凶、现在是美国人的看家狗就卑鄙无耻地进行干涉。正当为了美苏两个帝国主义国家的利益而打算悄悄地取消巴勒斯坦事业和解决阿拉伯—以色列冲突的美国国务卿罗杰斯计划开始踏步不前的时候,安曼法西斯政府就出动坦克袭击巴勒斯坦营地,并把炮火对准了巴勒斯坦解放军。
社论说,巴勒斯坦解放运动过去和现在一直是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对帝国主义的整个斗争的先锋队。特别是最近几年来,巴勒斯坦解放运动的斗争已成为阿拉伯—以色列冲突中的十分重要的因素。这场斗争已使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斗争有了新的发展,规模比过去大得多。特别是这场斗争已经表明,阿拉伯—以色列冲突的实质是关系到巴勒斯坦民族生存的事情,这件事情不解决,有关中东的问题就根本不可能解决。此外,巴勒斯坦人民及其战士的斗争,对于提高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政治觉悟,对于增强和加深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斗争的人民性和反帝性质,起了巨大的作用。巴勒斯坦游击队在约旦河谷、加沙地带、耶路撒冷和黎巴嫩边境的战斗已向全世界表明,巴勒斯坦人已经掌握了解决自己的问题的主动权,他们能够把斗争进行到底。
社论说,美帝、苏修、以色列和约旦反动派,对这种局势都是不甘心的。巴勒斯坦人民所进行的斗争使它们越来越暴露原形,并且使它们遭到日益惨重的失败。扼杀和消灭这场斗争,已成为它们的主要目标。与侯赛因国王的侵略以及帝国主义者的政治和军事压力有连带关系的目前这种反巴勒斯坦的阴谋,其根源就在这里。当巴勒斯坦人拒绝了以罗杰斯计划为代表的美苏阴谋的时候,当巴勒斯坦人表明他们为了维护自己的正义事业而决心斗争到底的时候,帝国主义者就使用武力了。
社论说,但是,无论是以色列侵略军,还是约旦傀儡国王或美帝国主义的军队,都不能使巴勒斯坦人民屈服。巴勒斯坦人民为反对王国军队的进攻,为反对美国的压力和苏修的劝告——苏修装着是巴勒斯坦人民的朋友,但是心里想的却是要把他们活埋掉——而进行的抵抗斗争表明,巴勒斯坦人民决心勇敢地、始终不渝地保卫自己的正义事业,维护自己的荣誉和尊严。
社论说,美帝国主义及其同伙极力把约旦反动派和约旦人民混为一谈,以便让约旦人去反对巴勒斯坦人。但是约旦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不会上他们的当,他们不会成为这种居心险恶的宣传的牺牲品。约旦人和巴勒斯坦人的共同敌人是以色列和美帝国主义。他们正在为争取自由、民族独立和争取恢复被剥夺的权利,正在为争取阿拉伯各国人民的进步而斗争。
社论说,在约旦目前出现的局势中,对约旦政府的叛卖行为是不是谴责,对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是不是全力公开支持,这是检验阿拉伯各种政治力量的一个试金石和重要关头。这不仅关系到巴勒斯坦的事业和巴勒斯坦人民的命运,而且关系到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前途,关系到他们今后是自由和独立还是忍受帝国主义奴役的问题。
社论说,巴勒斯坦人民当前反击约旦反动派背信弃义的进攻以及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压力和干涉的斗争,再一次使阿拉伯人民认识到,谁是阿拉伯人民的真正的朋友,谁是他们的假朋友,谁真正支持他们,谁千方百计在背后暗算他们。苏修的两面态度暴露得特别清楚,他们拚命利用阿拉伯国家目前的困难同美帝国主义一道插足中东,来取得经济、政治和军事的基地和地位。苏修装作是中立的,并且发出主张和解的呼吁,把侵略者和受侵略之害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相提并论。另一方面,大肆展开外交活动,对巴勒斯坦人施加压力,迫使他们投降和接受美国的强迫命令。每天,且不说每时每刻,都听到尼克松、罗杰斯、西斯科以及其他美英两国的高级官员要苏联对阿拉伯国家“施加影响”,要它们不要帮助巴勒斯坦人民。找到苏修头上绝非偶然。苏联领导人和美帝国主义者,是反对阿拉伯的总阴谋的策划者,他们是罗杰斯计划的共谋者。他们从来不愿意承认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他们一直认为巴勒斯坦的英勇战士是“极端分子”,巴勒斯坦的英勇战士的斗争是“冒险”。种种事实表明,约旦法西斯军政府和美国人用武力对付巴勒斯坦人民,而苏修则从内部破坏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帝战线,对各个阿拉伯政治力量施加压力,迫使他们接受美苏要他们投降的计划。
社论说,巴勒斯坦人民是不可战胜的,他们决心为阿拉伯的神圣事业斗争到底。今后,他们将象现在一样,更高地举起解放斗争的旗帜,挫败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约旦反动派和其他一切敌人的阴谋,顶住帝国主义的这一新的侵略。他们的解放斗争将始终得到阿拉伯兄弟人民和爱好自由的其他各国人民的援助和支持。
社论最后说,阿尔巴尼亚人民,正如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声明所表明的那样,完全支持兄弟的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目前,象在任何情况下一样,阿尔巴尼亚人民站在巴勒斯坦人民一边,并且坚决谴责对巴勒斯坦兄弟的挑衅和对他们策划的大阴谋。阿尔巴尼亚人民确信,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正义事业必将取得胜利。

妄图配合约旦反动派夹攻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
美帝指使走狗以色列加紧军事部署
以色列开始动员陆军和空军,空军已处于紧急戒备状态,坦克部队进入约旦河西岸阵地;叫嚣要在“约旦北部地区”采取“行动”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最近几天来,美帝国主义在指使约旦反动军政府加紧进攻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同时,唆使它的走狗以色列加紧军事部署,进行新的战争挑衅,妄图配合约旦反动军政府夹攻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武装力量。
据报道,以色列侵略者已经开始动员它的陆军和空军。在以色列二十五万人的后备军中,已有九万人向部队报到。以色列的空军已处于紧急戒备状态,它的坦克部队已进入约旦河西岸的阵地,随时准备行动。与此同时,以色列叫嚷要在“约旦北部地区”“采取有限行动”。据西方通讯社透露,以色列的这个所谓“有限行动”,就是空袭巴勒斯坦游击队控制的约旦北部的伊尔比德和拉姆塔,同时还企图派遣坦克部队越过戈兰高地进入约旦。
在美帝竭力为它武装干涉约旦制造借口,胡说什么叙利亚部队“入侵约旦”的同时,以色列也跟着它的主子美帝叫嚷,要是“叙利亚干涉约旦的战事,以色列就不能袖手旁观”。在约旦反动军政府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的武装进攻不断遭到失败后,以色列前“军事情报部长”海姆·赫尔佐克赤裸裸地叫嚣:“目前(约旦)战斗的结果,将对以色列在约旦河谷和死海的城镇以及在红海的埃拉特港的安全产生重大的影响”,以色列“对这个边界地区(指约旦北部伊尔比德地区)的急剧的变化,无法镇定自若地坐视不顾”。
这些事实表明,以色列所以敢于如此猖狂,公然要配合约旦反动势力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完全是由于美帝国主义在给它撑腰。十六日,在约旦军政府成立的当天,美帝就把以色列“总理”梅厄召到华盛顿进行密谋。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二十日刊载的来自华盛顿的消息说,以色列“总理”梅厄于十八日会见了尼克松,以色列告诉美国,“如果叛乱者(指巴勒斯坦游击队)控制毗邻的约旦,那将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这个消息说,这意味着“以色列将对游击队采取军事行动和入侵约旦”。以色列从美帝那里得到许诺和鼓励后,便更加肆无忌惮。梅厄二十一日晚从华盛顿回来,第二天就马上召开“紧急内阁会议”,讨论“约旦局势”,并且进行新的军事部署。
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英勇抗击约旦反动军政府的武力镇压的同时,正严阵以待,警惕地注视着美以侵略者的新动向,决心粉碎美帝的一切罪恶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