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9月2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发表声明强调指出
不许美帝干涉 巴勒斯坦革命决不后退
美帝如果进行军事干涉,阿拉伯人民将摧毁它在阿拉伯地区的全部利益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成员强烈谴责美帝企图对约旦局势进行军事干涉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三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二十二日发表声明,严正警告美帝国主义:如果它胆敢进行军事干涉,阿拉伯人民将摧毁美国在阿拉伯地区的全部利益。
声明说:“(约旦)走狗当局下决心要消灭巴勒斯坦革命,以便强迫我们人民接受投降主义解决方案和承认以色列。今天,约旦走狗当局对(巴勒斯坦)革命和人民发动了全面的围剿运动。”
声明说,然而,当走狗当局发现他们无法消灭(巴勒斯坦)革命时,就制造了叙利亚军队已经进入约旦领土的谣言,为美帝军队入侵作准备。
声明说,美国为了帮助约旦走狗当局,已经作好干涉约旦的准备。这和他们过去在刚果和多米尼加消灭爱国革命和镇压人民解放战争的做法是完全一样的。
声明说:“巴勒斯坦革命中央委员会明确宣布,哈蒂恩旅是巴勒斯坦解放军的一部分,它的进入是巴勒斯坦革命的合法权利,这样,它可以在保护革命和挫败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动派的阴谋方面发挥其爱国的作用。”
声明说:“中央委员会警告美帝不得干涉。他们必须懂得,如果干涉,他们在阿拉伯地区的全部利益就会被阿拉伯群众和阿拉伯爱国力量打个稀巴烂。”
声明说,不管我们会遭到多大的牺牲和苦难,巴勒斯坦革命决不后退。
声明最后高呼:“巴勒斯坦革命万岁!我们可爱的祖国万岁!打败走狗及其帝国主义主子!革命,直到胜利!”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成员和《法塔赫报》强烈谴责美帝企图对约旦进行军事干涉的叫嚣,并且表示巴勒斯坦人民决不放下武器,一定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代表阿布·福阿德二十三日晚在开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一周来,约旦反动当局对巴勒斯坦游击队进行的血腥镇压,是美帝事先策划的。其罪恶目的是要取消巴勒斯坦革命,以便为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铺平道路。这是所谓的“罗杰斯计划”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阿布·福阿德说,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游击队坚决拒绝所谓的“罗杰斯计划”。巴勒斯坦游击队在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强大支持下,对于美国指使下的约旦反动势力的血腥屠杀进行了针锋相对的自卫斗争。一切企图取消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必将被我们的枪杆子打得粉碎。
他说,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游击队将继续战斗,决不会被美帝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军事干涉所吓倒。如果美帝国主义胆敢进行军事干涉,那么,等待着他们的必将是一个越南式的战场。阿布·福阿德强调说,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要用人民战争去打败美国侵略者。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成员阿布·优素福二十三日在贝鲁特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号召“阿拉伯世界的一切劳工组织、政治团体和其他组织,应当准备好对付美国的干涉。”
他说:“我们的人民将继续战斗,以色列干涉或美军登陆都吓不倒我们。”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开罗代表加迈勒·苏拉尼二十二日在开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谴责美帝妄图对约旦进行军事干涉。他呼吁阿拉伯国家支持巴勒斯坦革命。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机关报《法塔赫报》二十二日发表评论指出,美国威胁要入侵约旦的军事冒险,决不会使我们的群众感到意外,因为我们的群众已经具有高度的觉悟,受到了革命斗争的锻炼。
评论说,如果美国冒险入侵,它就会除了在越南遭到失败之外再加上新的失败,就会在整个阿拉伯土地上爆发革命斗争,那时,我们阿拉伯民族就日益接近在阿拉伯家园内取得反对帝国主义、反对犹太复国主义斗争的伟大胜利。

巴勒斯坦游击队沉重打击进犯约军
在安曼击退敌军进攻 完全控制杰拉什 在伊尔比德顽强抗击敌军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安曼消息:由美帝支持的约旦反动军队二十三日连续第七天向各地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猖狂进攻。游击队英勇自卫反击,给进犯的敌军以沉重的打击。
在首都安曼,尽管约旦反动军队连续七天七夜向游击队据点发动猖狂进攻,游击队和民兵仍然坚守住他们在市中心和郊区的据点和阵地。二十三日凌晨,约旦军队的坦克和大炮又向北郊的革命山(原称侯赛因山)和西郊的安曼山的游击队据点进行猛烈的轰击。同时,约旦军队在大炮的支援下,还企图攻占在郊区的瓦赫达特、阿什拉菲耶等地区的难民营。游击队和民兵战士英勇作战,击退敌军的进攻,击毁几辆装甲车。在安曼机场附近,游击队也同约旦军队不断交火。
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电台宣布,在安曼以北的杰拉什,巴勒斯坦武装力量已经粉碎了约旦军队的一次大规模进攻,并完全控制了这个地区。在这次战斗中,大批武器、装备和车辆落到巴勒斯坦武装力量手里。杰拉什是首都安曼和北部的约旦第二大城市伊尔比德之间的战略要地。
在伊尔比德地区,二十三日继续有激烈战斗。约旦反动军政府用美英提供的飞机和大炮,不断轰炸和炮击巴勒斯坦解放军的阵地。随后出动装甲部队,向伊尔比德城发动疯狂进攻。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电台报道,巴勒斯坦战士顽强抗击,使进犯的约旦军队在人员和装备方面都遭到重大的损失。
在安曼西北萨勒特地区的游击队,也纷纷袭击了萨勒特周围的全部约旦军队据点。
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电台广播,在二十三日的战斗中,又有七名从少尉到少校的约旦军官以及他们手下的士兵,参加巴勒斯坦抵抗队伍。同时,各地的巴勒斯坦游击战士士气很高,他们纷纷向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写决心书,表示要同约旦反动军政府作战到底。(附图片)
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和武装强大的民兵队伍,誓与美以侵略者战斗到底。图为巴勒斯坦女民兵在进行军事训练。 新华社发

朝鲜政府发表声明完全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强烈谴责美帝在中东新的罪恶行径
美帝胆敢进行军事冒险,必将烧死在它点燃的侵略战火中
新华社平壤二十四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二十三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帝国主义在中东的新的罪恶行径,表示完全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声明全文如下:
美帝国主义者在中近东日益疯狂地进行对阿拉伯人民的侵略和战争活动,在约旦又制造了新的严重局势。
美帝国主义者唆使约旦王国的反动势力制造了军政府,并使它们从一九七○年九月十七日开始对在约旦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了全面进攻。
约旦的反动势力几天来,在首都安曼和其他许多地方,连续对巴勒斯坦游击队进行攻击,造成了大量的伤亡。
巴勒斯坦游击队正在坚决抵抗约旦反动势力的卑鄙的背信弃义的进攻。
这次事件是美帝国主义者为了反对阿拉伯人民和扼杀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事业,同约旦反动势力一起蓄谋已久的凶恶侵略活动的直接产物,是极度地加剧整个中东局势,严重威胁世界和平的恶毒挑衅行为。
众所周知,在约旦的这次流血事件是美帝国主义直接制造的。
现在,美帝国主义者在它自己制造了流血事件以后,却以所谓“保护公民”,所谓其他阿拉伯邻国对约旦进行了“介入”等无理的惯用的侵略借口,把自己的侵略武力更大规模地集结于这一地区,并公然叫嚣要对约旦直接进行武装干涉。
据报道,美帝国主义在所谓“野战医院”的招牌下,已经决定把它的军事人员迅速空运到约旦。与此同时,美帝国主义还指使其侵略工具——犹太复国主义者在约旦边境地区大量集结军队,叫嚷要进行军事干涉,并进一步从军事上威胁其他阿拉伯国家。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者现在在中近东进行的凶恶的罪恶行径,认为这是对巴勒斯坦人民和全体阿拉伯人民的民族尊严和领土完整的不可容忍的粗暴践踏,是对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公开挑战。
今天,巴勒斯坦游击队为了抵抗约旦反动当局的非法进攻和美帝国主义、以色列侵略者的威胁恫吓,正手拿武器,英勇战斗。这是为了把争取自己祖国解放的神圣革命事业坚持进行到底的正义斗争。
许多阿拉伯国家的政府和人民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企图扼杀巴勒斯坦革命力量的新挑衅活动,指出这是对全体阿拉伯人民的民族尊严的侵犯;并采取坚决的立场,表示对约旦流血事态的继续发展决不袖手旁观。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和人民为反对约旦反动当局在美帝国主义唆使下发动的罪恶进攻而进行的英勇的正义斗争,表示完全的支持和坚决的声援;对所有阿拉伯国家政府和人民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侵略活动采取的正义立场表示积极的支持。
这次约旦局势的发展再次清楚地证明,美帝国主义是侵略和战争的主要势力,是现代殖民主义的堡垒,是世界人民的凶恶敌人。
今天,中近东出现的严重局势要求社会主义国家、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世界所有反帝力量紧密团结,采取坚决的措施,制止和挫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侵略者的冒险玩火行为。
美帝国主义者今天一面在亚洲疯狂企图扩大侵略战争,同时又在中东企图点起新的侵略战火。但是,这绝不说明它的强大,恰恰证明它的处境越来越困难。
奋起投入争取自由、解放和民族尊严的正义事业的勇敢的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定将打败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者的任何卑鄙的侵略活动,取得最后的胜利。
美帝国主义必须立即从约旦和整个中近东地区收起血腥的干涉魔爪。
如果美帝国主义者胆敢在中近东进行又一个军事冒险,那么,它必将被烧死在它自己点燃的侵略战火之中。

美帝处心积虑干涉约旦局势
罗杰斯发表声明,胡说什么“从叙利亚来的”部队“侵入了约旦”,并扬言约旦的“冲突”有“扩大的危险”,竭力为武装干涉制造借口;同时尼克松政府调兵遣将,继续加紧作军事等方面的准备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美国国务卿罗杰斯九月二十日就约旦局势发表了一个声明,胡说什么“从叙利亚来的坦克部队在(十九日)夜间侵入了约旦”,叫嚷这是“对约旦的不负责任的卤莽干涉”,“具有使冲突扩大的危险”。罗杰斯的这个声明,是美帝国主义处心积虑策划干涉约旦局势的又一个重大步骤,是它对巴勒斯坦人民、叙利亚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严重挑衅和无耻恫吓,这充分暴露了美帝的强盗嘴脸。
对于罗杰斯的这个声明,甚至连美国资产阶级记者也承认,不过是为美国干涉约旦作舆论准备。美联社记者海托华同一天从华盛顿发出的报道指出:“罗杰斯的声明看来的确是为美国以后进行干涉作外交准备的一个步骤。”据报道,连美国国防部长莱尔德也说,他“无法证实”叙利亚部队进入约旦的消息。路透社发自华盛顿的消息指出:“美国官员们承认,他们不知道这些坦克是属于叙利亚政府的,还是属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而西方记者从约旦发出的报道承认,罗杰斯所说的“叙利亚坦克”,上面完全是巴勒斯坦人民武装力量的标记。这一切,不正是充分暴露了罗杰斯声明的险恶居心吗?!
巴勒斯坦人民奋起自卫反击约旦反动军政府的武力镇压的斗争,是阿拉伯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斗争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得到了叙利亚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坚决支持,这充分体现了他们之间的团结一致,同仇敌忾地抗击美以侵略者的坚强意志。难道只许美国支持约旦反动势力,镇压巴勒斯坦人民,扼杀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神圣事业,而不许叙利亚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支援自己的巴勒斯坦兄弟,进行自卫反击吗?天下哪里有这样的混账逻辑!
美帝国主义为了干涉约旦,在进一步作舆论准备的同时,还在继续加紧军事等方面的准备。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斯科特二十二日在听了尼克松关于中东情况的介绍后扬言:“他(尼克松)准备维护美国的正当利益。”国防部长莱尔德同高级军政人员举行了两天会议后,十九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叫嚷,美国“正在非常密切地注视着”约旦局势,“不能排除”“美国军队将进行干涉的可能”。
据纽约时报新闻社报道,美国“在地中海和中欧部署了足以使美国(对约旦)进行有效干涉的……部队、舰艇和飞机”。西德德新社二十二日发自华盛顿的消息引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的谈话证实,美国第八十二空降师连一级的部队已处于“接到命令后一小时内即可出动的戒备状态”。路透社同一天从华盛顿报道说,“大约三千名海军陆战队正在从美国到地中海的路上。同在欧洲的部队一起,已经有大约一万名军队进行了戒备”。据来自西德的消息报道,那里的美国某些驻军正在“为可能空降到约旦迅速进行准备”。美联社二十二日从西德法兰克福报道说,“在过去的二十四小时内已经看到有十八架美国C—130飞机从来因——美国空军基地起飞。这引起人们纷纷推测先头部队已经动身前往一个中东待运基地”。
尼克松政府的调兵遣将、剑拔弩张掩盖不了美帝国主义纸老虎的虚弱本质。据报道,尼克松现在象热锅上的蚂蚁,坐卧不安,连日来频繁地与政府头目们以及关于中东问题的所谓“特别行动小组”举行会议,据合众国际社记者汉斯莱报道,尼克松“倦容满面”。而罗杰斯在发表声明那天夜里,连家也没有回,而是“在国务院度过的”。
值得注意的是,美帝国主义在玩弄军事恫吓一手的同时,又勾结它的同伙,对阿拉伯国家、特别是叙利亚施加外交压力。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美国政府在二十日曾写信给另一个“超级大国”,要求它向叙利亚施加压力,不去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接着,美国国务院在二十二日就很快透露,它已经从对方得到答复,美国被告知,对方“正在同叙利亚政府进行接触”。据法新社二十二日从伦敦发出的消息透露,伦敦的观察家说,“这是约旦危机中第一个令人鼓舞的事情”。这一事实说明,美帝及其同伙狼狈为奸,妄图扑灭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的熊熊烈火。
但是,不管美帝国主义的军事威胁也好,或勾结其同伙玩弄政治欺骗也好,都吓不倒、骗不了巴勒斯坦人民。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斗争是“得道多助”的。不管出现什么困难曲折,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只要坚持团结,坚持武装斗争,就必定能够取得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