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9月2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连续第五天打退美帝支持下的约旦反动军政府的猖狂进攻
巴勒斯坦游击队英勇战斗痛击敌军
在安曼等地粉碎约军多次进犯 在拉姆塔战役中取得新的胜利
约旦北部地区又有大批约旦军队官兵向游击队投诚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安曼消息:在美帝支持下的约旦反动军政府二十一日连续第五天向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进攻,遭到巴勒斯坦游击队的英勇抗击。
在首都安曼,约旦军队继续炮击和进攻郊区的游击队瓦赫达特营地、侯赛因山难民营和安曼老城的居民区。游击队和民兵英勇自卫反击,同进犯的约军进行了激烈的巷战。游击队狙击手也奋起狙击约军。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电台广播说,安曼的形势很好,巴勒斯坦游击队粉碎了约军的多次进攻。
在安曼西北的萨勒特地区,游击队经过六小时的激战,击退了约旦坦克和步兵的猖狂进攻。在战斗中,有两名约旦士兵倒戈,投奔游击队。此外,约旦装甲部队企图进攻在杰拉什和阿杰隆地区的游击队阵地。游击队进行了伏击,粉碎敌军的进攻,击毁敌军坦克一辆。
据报道,以色列侵略者继续出动空军,配合约旦反动军政府对巴勒斯坦游击队的进攻。据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
(法塔赫)揭露,二十一日,当约旦军队进攻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萨勒特地区的阵地时,以色列飞机也飞来轰炸游击队在马阿迪和萨瓦勒的前沿基地。此外,以色列的直升飞机,在喷气式战斗机的掩护下,向在杰拉什地区的约旦军队空投给养和弹药,竭力支持被围困在那里的约旦军队。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宣布,巴勒斯坦解放军在北部拉姆塔地区打垮了约旦第四十装甲旅以后,已经开进了拉姆塔西面的约旦第二大城伊尔比德。巴勒斯坦解放军和游击队在这次战斗中,击毁了大批约旦坦克,缴获了许多坦克和大批武器装备。缴获的坦克已被游击队战士驾驶着在伊尔比德进行巡逻,缴获的武器也已分发给游击队战士使用。在拉姆塔战役后,在约旦北部地区又有大批约旦官兵向游击队投诚,其中有一些约旦的情报军官。(附图片)
一支巴勒斯坦游击队在以色列占领区行军,准备袭击敌人据点。  新华社发

一些阿拉伯国家政府和政党谴责约旦反动军政府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
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自卫反击
阿尔及利亚向游击队赠款并派医疗队去约援助巴勒斯坦红新月会科威特内阁举行紧急会议决定冻结给约旦当局的两千万英镑援助
据新华社讯 一些阿拉伯国家的政府和政党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反击美帝指使约旦反动军政府对他们进行的血腥镇压。
据阿尔及利亚《圣战者日报》报道,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负责人卡伊德·艾哈迈德十九日把一张二十万第纳尔的支票交给巴勒斯坦红新月会,作为对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支持。
阿尔及利亚公共卫生部和阿尔及利亚红新月会还决定急派一支医疗队去约旦,以便帮助巴勒斯坦红新月会。
据报道,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全国和地区两个领导机构在举行联席会议之后,于十七日在大马士革发表一项声明,表示全力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
声明说,那些以自己生命和鲜血照亮了巴勒斯坦革命道路的战士,是阿拉伯革命的先锋队。“半个多世纪以来,国际托拉斯集团和犹太复国主义力量以及它们收买的走狗一直共谋反对这条巴勒斯坦革命道路,以消灭站在结束形形色色的统治、剥削和压迫的历史关头的、目前正在为缔造真正革命和新生活而站在骄傲的战场上并付出代价的战士。”
声明说:“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相信抵抗是重返家园的道路,相信人民战争是阿拉伯未来的开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向坚守在约旦阵地上的战士和群众宣布,它在任何情况下都继续站在他们一边。”
声明最后指出,“决定把党和地区的一切力量交给巴勒斯坦革命支配”。
据伊拉克报纸报道,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全国领导机构负责人阿夫拉克十九日打电报给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表示完全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
电报说,全体革命者、战士、战斗的阿拉伯部队和正直的公民有义务站在你们一边,全力以赴地进行决定性的战斗,直到巴勒斯坦革命达到胜利和解放的目标为止。
阿拉伯也门共和国负责人士二十日发表声明说:“阿拉伯也门共和国认为,巴勒斯坦游击队运动是对一九六七年六月战争的一个真正的回答,代表了巴勒斯坦人民收复他们的土地和权利的钢铁意志。因此,打击和削弱游击队运动只能是有利于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
科威特内阁最近举行紧急会议,决定冻结科威特每年给约旦当局的两千万英镑的援助。
科威特社会事务和劳工大臣十九日发表一项声明,表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阿尔及利亚—毛里塔尼亚联合公报重申
积极声援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新华社阿尔及尔二十日电 阿尔及利亚新闻社十九日发表的阿尔及利亚—毛里塔尼亚联合公报说:“双方重申,他们为阿拉伯人民的民族解放事业承担义务,特别是积极声援巴勒斯坦人民为恢复权利和收复被占领的土地而进行的正义斗争。”
这项公报是阿尔及利亚全国革命委员会主席布迈丁在十五日到十九日对毛里塔尼亚进行了访问以后发表的。
公报说:“阿尔及利亚主席和毛里塔尼亚总统谴责扩大东南亚侵略战争,并且重申,他们毫无保留地全力支援英勇的越南南方人民和柬埔寨人民分别在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和西哈努克亲王的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的领导下,为反对帝国主义势力、为维护独立、统一和国家完整而进行的英勇斗争。”“他们相信,只有帝国主义及其盟国的所有的侵略军完全、无条件地撤出,世界这一地区的和平才能实现。”
公报说,两位国家元首决心加强对真正的解放运动的援助和支持,以便在非洲大陆的各地完全清除殖民主义、种族隔离和种族歧视以及外国的形形色色的剥削和统治。
公报还谴责了帝国主义向南非出售和提供武器。
公报重申支持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

愤怒抗议美帝唆使约旦反动军政府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
利比亚和科威特人民群众举行示威集会
示威者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斗争
新华社开罗二十一日电 利比亚和科威特人民群众二十日、二十一日分别举行示威游行和集会,愤怒抗议约旦反动军政府在美帝唆使下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暴行。
据利比亚通讯社报道,在利比亚东部省会班加西,数千名利比亚和巴勒斯坦人民群众二十日、二十一日连续举行示威游行和集会,强烈谴责约旦反动军政府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猖狂进攻。示威群众要求向那些打击巴勒斯坦革命的人讨还血债,并且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正义斗争。
利比亚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阿布·巴克尔·尤尼斯在二十一日举行的群众抗议集会上发表讲话,重申利比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
另外据报道,科威特人民群众二十日晚上举行集会,声援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正义斗争,并且谴责约旦军政府血腥屠杀巴勒斯坦游击队。(附图片)
右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群众举行反美大示威,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正义斗争。

专栏:工农兵战地

压不倒、摧不垮的巴勒斯坦人民必胜
北京第二机床厂工人评论组
巴勒斯坦的革命烈火正在熊熊燃烧。最近,面对美帝支持下的约旦反动势力的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和民兵奋起自卫,英勇反击。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大无畏精神再次表明:巴勒斯坦人民是压不倒的,是摧不垮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决心为巴勒斯坦民族解放事业奋斗到底的意志是任何力量都动摇不了的!
对帝国主义,你越怕它,它就越逼你,欺负你。相反地,你什么都不怕,它就毫无办法。巴勒斯坦人民的经验正是这样。无论尼克松反动政府是采用“和平”的阴谋,还是用屠杀的手段,都不能使巴勒斯坦游击队放下手中的武器。巴勒斯坦人民深深懂得“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真理。今年六月,美帝国主义为了扼杀巴勒斯坦革命,抛出了“罗杰斯计划”,巴勒斯坦游击队不上它的圈套,《法塔赫报》在迎头痛击一两个“超级大国”搞的这种瓜分势力范围的“慕尼黑”阴谋时,坚定地回答说:“不行!”“不行!”“还是不行!”如今美国强盗又用硬的一手,妄图用武力消灭它的眼中钉——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武装力量,为它推行“中东慕尼黑”的阴谋铺平道路,但是,英雄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硬是敢于顶它,抗它!尽管美帝在约旦问题上早就在制定对约旦进行军事干涉的所谓“应急计划”,甚至扬言要对游击队进行一次“外科手术式的袭击”,但是美帝的威胁吓不倒巴勒斯坦游击队。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一位发言人指出:“我们将战斗到最后一个人,流尽我们最后一滴血。”
巴勒斯坦游击队之所以坚不可摧,就是由于他们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有不畏强暴的精神,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的命运。也是由于他们得道多助,他们不仅得到广大的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大力支持,而且得到了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坚决支持。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一切反动派的企图是想用屠杀的办法消灭革命,他们以为杀人越多革命就会越小。但是和这种反动的主观愿望相反,事实是反动派杀人越多,革命的力量就越大,反动派就越接近于灭亡。这是一条不可抗拒的法则。”中东事态的发展完全证实了毛主席论断的英明正确。巴勒斯坦游击队、民兵和全体巴勒斯坦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战斗的整体,同美帝及其伙伴、走狗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他们的斗志越来越旺,革命力量越来越大,革命形势越来越好!我们相信,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只要不怕威胁,不受欺骗,坚持团结,坚持武装斗争,一定能够排除万难,取得胜利。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