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9月22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英勇战斗粉碎约旦亲美反动势力猖狂进攻
巴勒斯坦游击队继续胜利抗击敌军
在拉姆塔把约军打得丢盔弃甲在安曼重创进犯约军
以侵略军悍然出动飞机轰炸游击队阵地也未能挽救约军溃败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安曼消息:在美帝支持下的约旦反动势力,二十日继续猖狂地向巴勒斯坦游击队基地发动武装进攻。与此同时,美帝走狗以色列悍然出动飞机,配合约旦反动势力对在约旦北部拉姆塔的巴勒斯坦游击队进行轰炸。巴勒斯坦游击队以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粉碎敌人的进攻,胜利地保卫了自己的战斗基地。
在约旦北部地区,战斗一直在激烈进行。约旦装甲部队(第四十装甲旅)连续进攻在拉姆塔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基地。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电台宣布,巴勒斯坦解放军和游击队经过三十六小时的激战,已把进犯的约旦军队全部击溃。配备有大批美制坦克的这支约旦装甲部队被打得丢盔弃甲,扔下不少装备,狼狈向南部和西面的约旦河谷溃逃。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阿拉法特就巴勒斯坦解放军和游击队取得的这一重大胜利发表广播讲话说,约旦第四十装甲旅已经分崩离析。他号召这个旅的溃退官兵带着武器向在附近的伊尔比德的巴勒斯坦革命指挥部投诚。
另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电台揭露,当约旦装甲部队在拉姆塔地区向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进攻时,以色列侵略军的飞机曾飞临战场上空,轰炸游击队的阵地。但是,这未能挽救约旦第四十装甲旅被击溃的命运。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电台强调指出:以色列空军配合约旦反动势力进攻,“暴露了约旦当局、以色列和美帝国主义之间互相勾结扑灭(巴勒斯坦)突击队运动的阴谋”。
在首都安曼,巴勒斯坦游击队二十日重创了进犯侯赛因山游击队基地的约旦步兵和装甲部队,击毁约旦军队三辆美制坦克、一辆侦察车和一辆英式吉普车。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胜利击退敌人进犯的同时,还向约旦的“哈希姆旅”旅部发动了袭击,摧毁了该旅的一个炮兵阵地,该炮兵阵地有三名约旦军士投向巴勒斯坦游击队方面。
据外国通讯社记者从安曼报道,巴勒斯坦游击队和民兵完全控制住通往安曼老城和难民营的一切路口,同进犯的约旦军队进行激烈的巷战。路透社记者报道,进攻游击队阵地的约旦军队,“曾好几次被迫退回来。当他们的坦克开进去的时候,突击队从狭窄而又弯弯曲曲的街道两旁的屋顶上向下投手榴弹和发射火箭。”这家通讯社还透露:“一个约旦贝都印士兵说,‘当我们开进去的时候,人民帮助游击队’。”
此外,在安曼东北部地区,游击队击毁约旦军队五辆坦克。在安曼西北的萨勒拉,游击队击退了约旦军队对三个不同地区的进攻。
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电台广播,现在游击队士气很高。许多游击队员写信给电台说:“现在我们仍在自己的阵地上。形势对我们有利。我们将战斗下去,直到胜利。我们决不会放下武器。”(附图片)
英勇刚强的巴勒斯坦人民不怕威胁,不受欺骗,坚持武装斗争。图为巴勒斯坦民兵正在进行军事训练,准备随时打击美以侵略者。

《法塔赫报》揭露约旦反动势力正在执行得到美帝支持的阴谋计划
巴勒斯坦革命者正在用枪杆子反击敌人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日电 在安曼出版的巴勒斯坦《法塔赫报》十九日发表文章指出,正当美帝国主义抛出“罗杰斯计划”,妄图取消巴勒斯坦事业的时候,约旦反动势力最近对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发动了猖狂进攻,这就更肯定地表明,反动势力正在执行一项得到华盛顿计划决策者支持和保证的阴谋计划。
文章说,美国提出的“罗杰斯计划”表明,“华盛顿坚持必须取消巴勒斯坦突击队行动和破坏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行动的力量”。
文章说,“罗杰斯计划”“完全无视巴勒斯坦人民的存在,硬要取消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权利,特别是归还家园和在自己家园的土地上自由行使自决权的权利。此外,由于突击队行动和抵抗运动以一切形式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坚持要恢复自己的权利,由于阿拉伯群众对突击队行动和抵抗运动的支持是阿拉伯人民要求恢复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一种表示,因此,华盛顿把取消突击队行动和抵抗运动的要求作为政治解决的先决条件,以便取消整个巴勒斯坦事业。”
文章指出,在美帝国主义抛出“罗杰斯计划”后,约旦反动势力就开始了一连串凶恶的活动,对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战士进行肉体上的消灭,对我们的群众采取恐怖手段。两天前,这种活动达到了顶峰:约旦的军政府代替了前政府,对巴勒斯坦突击队的阵地和城乡地区群众进行了全面进攻。
文章接着说:很显然,约旦反动势力对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进攻更加肯定地表明,反动势力正在执行一项计划,而执行这一计划是得到华盛顿的计划决策者的支持和保证的。文章说,巴勒斯坦革命者正在用枪杆子来回答美帝及其走狗的阴谋。

叙国家元首阿塔西谴责美帝指使约旦反动势力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
全力支援巴勒斯坦游击队自卫反击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一日电 叙 亚国家元首努尔丁·阿塔西二十日在大马士革举行的叙利亚工会总联合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开幕会议上发表讲话,强烈谴责美帝指使约旦反动势力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滔天罪行,并且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武装斗争。
阿塔西说:“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企图取消巴勒斯坦事业的阴谋已不再停留在纸上而是在逐步实行,以达到消灭我们阿拉伯人在阿拉伯土地上生存的这一最终目的。”
阿塔西说:“美国的有影响人士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根据在约旦的美国人的安全来估计局势。’难道只有美国人是应该得到保护的人,而全体阿拉伯人民是可以被宰割和消灭的低等动物吗?”
阿塔西说:“虽然我们的战斗是反对约旦反动派和美帝走狗,但是同时也是反对他们的主子——犹太复国主义者和帝国主义者。因此,我们毫不犹豫地把叙利亚的一切交给巴勒斯坦革命支配。我们向我们的兄弟,巴勒斯坦的儿子——抵抗战士和解放军提供他们为保卫他们的人民不要象羔羊似地在阿拉伯土地上遭到屠杀而需要的一切。”
阿塔西呼吁全体阿拉伯人民“完全担负起对付阿拉伯民族的敌人——走狗及其主子——的责任”。他说:“让美帝国主义知道,如果它要把这场战争当作决战的话,那么它就为所欲为吧。到那时候,美帝国主义在阿拉伯家园的一切利益都将受到破坏。因为我们的人民也要把这场战争当作一场决战。实际上就是一场决战。”
叙利亚工会总联合会主席加齐·纳西夫·麦基在开幕会议上谴责美帝国主义策动约旦反动势力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实行野蛮镇压,对巴勒斯坦人民和约旦人民实行血腥的屠杀。他说:“所有这一切,目的都是执行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消灭阿拉伯巴勒斯坦人民和扑灭阿拉伯人民举起的革命解放斗争火炬的阴谋。”
他指出:“中央情报局和约旦的法西斯军政府,企图把约旦变成帝国主义的侵略基地,消灭巴勒斯坦抵抗运动,但是,阿拉伯人民群众尽一切力量支持巴勒斯坦革命,他们能够对付帝国主义势力和挫败它们的侵略阴谋。”
叙利亚全国农民联合会主席艾哈迈德·哈姆杜尼代表叙利亚群众团体在代表大会上发言。他说:约旦的法西斯军政府是阿拉伯民族的叛徒,因为他们镇压人民解放运动,推行对阿拉伯民族不利的投降主义和取消主义的解决方案。

利比亚政府重申坚决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
卡扎菲主席宣布准备用武装部队保护巴勒斯坦革命
新华社开罗二十日电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政府重申利比亚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利比亚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总理卡扎菲上校最近在给阿拉伯学生联合会和巴勒斯坦学生总联合会的电报中宣布,他的国家准备用武装部队保护巴勒斯坦革命。他说,这是利比亚的民族义务。
卡扎菲指出,利比亚决定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武器和医疗设备。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发言人十九日在的黎波里宣布,利比亚政府已经决定把原来向约旦政府提供的财政援助转交给巴勒斯坦游击队。
据利比亚通讯社二十日报道,利比亚政府目前正在向面临着约旦亲帝国主义军政府的血腥镇压的巴勒斯坦游击队运送药品、医疗设备和捐献鲜血。

南也门民族阵线发言人重申完全支持
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巴勒斯坦革命一定能取得胜利
据新华社亚丁十九日电 南也门民族阵线发言人十八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和约旦反动势力对巴勒斯坦游击队采取的大规模武装镇压行动,表示坚定不移地同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团结在一起,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
发言人就目前在约旦发生的事件发表评论说,民族阵线正以严重关切的心情注视着目前事态的发展。发言人指出,鉴于目前事态是错综复杂的,民族阵线还认为,这些事件是帝国主义者、犹太复国主义者和反动派为了最后消灭巴勒斯坦抵抗运动而策划的阴谋的结果。
民族阵线发言人重申,民族阵线坚决支持以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战斗组织为代表的巴勒斯坦人民,并且呼吁阿拉伯国家和阿拉伯解放运动最强烈地谴责约旦反动势力的惨无人道的行径以及美帝国主义的活动,保证同抵抗组织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一起,以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巴勒斯坦革命一定会战胜它的敌人。
与此同时,南也门外交部负责人十八日也就当前约旦局势发表声明。重申南也门政府和人民坚决和完全地支持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强烈谴责约旦军政府为执行其卑鄙阴谋而采取的野蛮措施。

“全体阿拉伯人民团结起来,同美帝进行斗争!”
苏丹首都数千群众愤怒示威
抗议美帝唆使约旦反动势力镇压巴勒斯坦革命,坚决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
新华社喀土穆十九日电 数千名苏丹人民十九日下午冒着烈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愤怒抗议约旦反动势力在美帝唆使下镇压巴勒斯坦革命。他们表示,苏丹人民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斗争。
首都的工人、学生、青年、妇女、政府工作人员、医务工作人员以及各界人士参加了示威游行。
来自首都四面八方的示威者举着巨大横幅,高呼口号,在喀土穆城堡大街上汇合,他们从那里出发举行示威游行。
游行队伍中爆发出的震天动地的口号声,此起彼落。他们愤怒地高呼:“打倒美帝国主义!”
“打倒约旦反动派!”“打倒约旦法西斯分子!”
他们还高呼:“坚决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
“警惕美国的阴谋!”“革命!革命!同革命站在一起。”“革命!革命!革命必胜。”“保卫革命!保卫人民!”“全体阿拉伯人民团结起来,同美帝进行斗争!”
在游行过程中,许多示威者相继登上宣传车,通过扩音器表达了他们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约旦反动势力的强烈感情。一个示威者通过扩音器,激动地说:“巴勒斯坦突击队的武装斗争代表着全体阿拉伯人民的愿望。我们阿拉伯人民有着相同的历史,并有共同的命运,进行着共同的斗争。我们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
另一位示威者说:“苏丹人民是革命的人民、爱好自由的人民。我们全力支持巴勒斯坦事业,全力进行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胜利属于巴勒斯坦革命!”
有一位示威者挥动着拳头,通过扩音器高呼:“阿拉伯革命力量团结万岁!全世界人民团结万岁!打倒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打倒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
示威游行吸引了大批的人群,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和同情。示威者散发了印刷的传单,号召人民群众团结起来反对美帝在中东的阴谋。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驻喀土穆代表法瓦兹·亚辛向示威者发表讲话说:“美帝国主义很久以来就在进行一系列阴谋活动,破坏和镇压巴勒斯坦革命。美帝国主义不甘心于它的失败,最近又支持和唆使约旦反动派对巴勒斯坦突击队发动大规模的进攻,再一次企图扑灭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我们巴勒斯坦突击队和巴勒斯坦人民将坚决继续战斗下去,直到最后胜利。我们的斗争一向得到苏丹人民以及其他阿拉伯人民的支持和援助。他们同我们一道战斗,在保卫巴勒斯坦抵抗运动中作出了贡献。”他向苏丹人民表示感谢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