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9月22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声明
一九七○年九月二十一日
最近,中东形势的发展引起了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密切关注。
一九七○年九月十七日,美帝国主义指使约旦王国的反动军政府,悍然出动大批军队,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了空前规模的猖狂进攻,妄图一举消灭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武装力量。在这种情况下,巴勒斯坦游击队奋起自卫反击。目前,巴勒斯坦游击队正在英勇地浴血奋战。针对美帝策动的约旦反动军政府的这一反革命暴行,巴勒斯坦人民、约旦人民、阿拉伯各国人民正在同仇敌忾、进行斗争,一场新的反对美帝的革命风暴正在中东兴起。
约旦反动军政府的这一反动暴行,完全是美帝国主义一手策划和预谋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发展和壮大,越来越成为美帝国主义侵略和控制中东的严重障碍。美帝国主义对巴勒斯坦游击队恨得要死,怕得要命,早就处心积虑地妄图扑灭巴勒斯坦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烈火。这次事件,是美帝策动阿拉伯反动势力在去年十月、今年二月和六月连续对巴勒斯坦游击队进行武装镇压失败之后,又一次更为严重的军事进攻。九月十五日,尼克松深夜在白宫亲自召集会议,“研究约旦危机问题”。九月十六日,约旦亲美军人集团成立了反动军政府。九月十七日,这个反动军政府就迫不及待地下令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全面进攻。九月十八日,美国国防部公然宣布正在加强它在地中海的第六舰队和它驻土耳其的空军。同日,美国白宫宣称,已制定“应急计划”,以此进行军事威胁。与此同时,美帝国主义侵略工具以色列也陈兵约旦河西岸,俟机蠢动。事实非常明显,这是美帝国主义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严重的挑衅,也是对阿拉伯各国人民犯下的又一次滔天罪行。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伙伴、走狗最近在中东策划的新的军事侵略阴谋,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指使约旦反动军事当局对巴勒斯坦人民武装力量的军事进攻。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武装力量的自卫反击,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美帝国主义胆敢在中东进行新的军事冒险,其结果必然是勒紧已经套在它脖子上的绞索,只能越勒越紧,加速它的灭亡。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斗争是“得道多助”的。我们相信,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只要坚持团结,坚持武装斗争,不怕威胁,不受欺骗,一定能够挫败美帝国主义的一切军事进攻和政治阴谋。
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必胜!美帝及其伙伴、走狗必败!

姬鹏飞副部长向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和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递交我政府声明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姬鹏飞今天会见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马哈茂德,阿拉伯联合共和国、苏丹民主共和国、阿拉伯也门共和国驻华大使,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伊拉克共和国、南也门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向他们递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声明。
会见时在座的有外交部西亚非洲司负责人何英。

周总理致电马里国家元首热烈祝贺马里共和国国庆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二十一日打电报给马里国家元首兼总理穆萨·特拉奥雷,热烈祝贺马里共和国国庆。电报全文如下:巴马科马里共和国国家元首兼总理穆萨·特拉奥雷
阁下:
在马里共和国国庆的时候,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阁下,向马里政府和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人民和马里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我相信,我们两国的友好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增进和发展。
祝马里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维护民族独立的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
一九七○年九月二十一日

一场激烈的两条路线斗争
——魁星庄大队发展养猪的调查
魁星庄大队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表扬过的发展养猪事业的红旗单位。十多年来,它经受了尖锐激烈的两条路线斗争的考验,如今红旗更加鲜红了。
魁星庄原是河北省吴桥县王谦寺公社的一个大队,一九六一年划归景县留府公社。
魁星庄现有五十一户、二百九十二人,七百十一亩地。过去由于粪少、地坏,粮食产量很低,平均亩产只有百来斤。农业合作化后,这里的生产虽有发展,但是每年还要国家供应一部分口粮。“穷则思变,要干,要革命。”一九五八年,魁星庄的贫下中农在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光辉照耀下,奋发图强,自力更生,大养其猪。苦干一年,到一九五九年,养猪由公社化前的十七头增加到二百五十七头,每户平均六头多。羊、鸡、大牲畜也发展很快。由于猪和其它牲畜的增加,肥料多了,加上其它措施,粮食产量翻了一番,由缺粮队变成余粮队,第一次卖给国家粮食四万斤。
魁星庄贫下中农为革命养猪的事迹,在一九五九年十月,受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表扬。
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当时封锁毛主席的声音,极力推行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对这个养猪红旗单位大肆进行破坏。他们先是从“左”的方面进行破坏,造成疫病流行,猪只死亡。接着,又大刮“三自一包”、“四大自由”妖风,砍猪场,平猪圈,从右的方面进行破坏。在“左”右两股妖风的摧残下,魁星庄的养猪数量连续下降,粮食产量也大大降低。广大贫下中农对走资派的罪行,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气愤地说:“这笔账我们一定要清算!”
一声春雷震天响,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始了。魁星庄的贫下中农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了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一九六六年十一月,传来了被走资派封锁了七年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表扬魁星庄养猪的喜讯,全村立即欢腾起来。党支部召开了群众大会,一遍又一遍地学习毛主席的指示。广大贫下中农怀着无比深厚的阶级感情,千遍万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老贫农张凤鸾含着热泪激动地说:“毛主席啊,毛主席!您老人家这样关怀我们,我们一定要为您争光,把养猪事业发展起来,把红旗高高地举起来。”大家越学对毛主席越亲,越学对刘少奇及其代理人越恨。他们怀着满腔怒火,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清算了一小撮阶级敌人反对毛泽东思想,破坏养猪事业的滔天罪行。通过大批判,广大贫下中农提高了阶级觉悟,一致表示:一定按照毛主席的指示,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使养猪业来一个大发展。队里首先调整和充实了畜牧业委员会,派了强有力的人去领导,并加强了畜牧业管理饲养队伍。他们还研究制订了发展养猪的计划和具体措施,使魁星庄的养猪事业又继续沿着毛主席指引的航向前进。
文化大革命以来,魁星庄在发展养猪事业中仍然充满着两个阶级、两条道路和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
一九六六年,魁星庄大队遇到旱灾,粮食收成不好,发展养猪困难重重:修圈无砖、买猪无钱、喂猪无料。怎么办?有人主张卖掉大耕畜买猪娃;有人提议还是向国家贷款买饲料;也有人说,当前困难多,慢慢来,今年不要大发展。针对这种情况,大队组织干部、社员反复认真地学习毛主席关于发展养猪的指示,明确了发展养猪事业的方向,深刻认识到:这些思想都是懦夫和懒汉的思想。干部和社员的觉悟提高了,坚定了为革命养猪的决心,克服了养猪生产上的各种困难。他们通过群众集资的办法,首先办起了粉房、豆腐房、油房、轧花厂等副业生产,用副业收入买进优种母猪,进行自繁自养,很快解决了仔猪问题。为了修建猪圈,干部和社员们在严冬腊月,顶着寒风搜集砖瓦修圈,苦干半个月就建起三十二个猪圈。为了解决饲料问题,他们遵照毛主席关于“猪的饲料是容易解决的,某些青草,某些树叶,番薯藤叶和番薯都是饲料,不一定要精料,尤其不一定要用很多的精料”的指示,广开饲料来源,抓紧季节组织专业队打野菜。今年他们还种植了苜蓿和甜菜,推广了醣化饲料,基本上解决了猪饲料问题。
魁星庄大队在积极发展集体养猪的同时,继续鼓励农户养猪。发展农户养猪的关键在于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政策,做到兼顾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利益。
他们采取的办法是:(一)队里繁殖仔猪,低于市价百分之三十卖给社员,实现队繁户养;(二)社员向队里交肥料,按质按量记工分;(三)购买仔猪经济上有困难的社员,可以缓交款;(四)队上负责供应农户一定数量的加工好的粗饲料;(五)队上负责农户养猪的疫病防治工作。这些政策的贯彻执行,使农户养猪很快得到发展。
魁星庄大队的贫下中农经过三年的艰苦奋斗,猪、肥、粮增多,对国家的贡献很快恢复并超过一九五九年的水平。全大队现有存栏猪只已达二百七十七头,接近每人一头。农田施肥,由一九五九年每亩二千多斤增加到一万斤。去年粮食总产量二十八万斤,比一九五九年增加一倍多;单产五百六十斤,超过了历史最高水平。去年全大队卖给国家的粮食比一九五九年增加百分之七十,三年来交售给国家肥猪一百零八头,还支援兄弟队大量仔猪,得到附近各生产队的好评。
魁星庄大队基本上实现一人一猪以后,是满足于现有成绩,还是向一亩一猪的目标继续前进?这是摆在干部和社员面前的尖锐问题。有的干部说:“养猪发展起来不容易,应当先巩固好。”有的说:“养的不少了,再发展饲料供应有困难。”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大队党支部再次组织大家学习毛主席关于发展养猪事业的教导。党员干部和贫下中农都说:同全国的大好形势比,魁星庄的发展不是快了,而是慢了;同大寨贫下中农的革命干劲比,咱们有很大差距;同一亩一猪的要求比,就差得更远了。稳步不前的思想实际上是懦夫和懒汉的世界观的反映,应该彻底转变。养猪事业要有一个大发展,关键在于有个革命化的领导班子,这个班子在于有个很大的干劲。经过充分的讨论,统一了思想,魁星庄大队初步制定了实现一亩一头猪,对国家做出更大贡献的计划。现在,这个大队的广大干部和社员,正沿着毛主席指引的航向,高举红旗,奋勇前进。新华社通讯员 新华社记者

上华大队坚决照毛主席批示办事
经过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养猪事业大发展
新华社杭州二十日电 浙江省兰溪县上华公社上华大队党支部,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一九五五年对大队的前身——上华合作社发展养猪的光辉批示,使养猪事业始终沿着毛主席指引的社会主义方向前进,做到了猪多、粮多、为国家贡献多。一九六九年,这个大队的生猪饲养量由一九五五年的四百多头,上升到一千六百一十五头,超过了一人一头和一亩一头的要求,先后为国家提供肥猪九千二百多头;粮食平均亩产由一九五五年的四百多斤,提高到一千二百零五斤,十五年中,平均每年为国家提供商品粮四十五万斤。
一九五五年,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一书中,对浙江省上华合作社养猪经验《这里养了一大批毛猪》一文作了光辉的批示:“一切合作社都要将养猪一事放在自己的计划内,……除了合作社公养以外,每个农家都要劝他们养一口至几口猪,分作几年达到这个目的。”十五年来,上华大队在贯彻执行毛主席这一光辉批示的过程中,经历了一场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
一九五八年,当上华大队沿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前进的时候,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代理人提出了所谓“粮食没有过关,牧畜业不能大发展”的谬论。一小撮阶级敌人也跳出来,疯狂地反对发展养猪事业,说什么“家有两行,必有一荒。”
面对这一场严重的阶级斗争,大队党支部认为,发展养猪事业,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指示,一定要坚决照办,只有积极发展养猪生产,才能促进粮食生产的发展。因此,他们组织广大贫下中农反复学习毛主席的光辉批示,揭露了一小撮阶级敌人的阴谋,同时,发动群众总结几年来发展养猪事业的好处。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大家明确地认识到,要发展社会主义农业,必须发展畜牧业;要抓粮食生产,必须抓养猪事业。认识提高后,原来个别不重视养猪生产的生产队,也摆正了发展粮食生产同发展养猪事业的关系,使养猪事业有了新的发展。
一九六一年,刘少奇刮起了一股“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妖风。刘少奇在浙江的代理人也大叫“过去书记带头办猪场,现在书记要带头拆猪场”。并派了“工作组”坐镇上华,要拆掉大队的集体养猪场。这时,一小撮阶级敌人也乘机跳出来,诬蔑办集体养猪场是“亏本”生意,要拿喂猪的粮食去开酒坊,妄图搞垮养猪场,破坏集体经济。
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大队党支部书记应卸根带领干部和社员,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重温毛主席的光辉批示,从中取得了无比的力量和信心。他们总结了多年来发展养猪、增产粮食、对国家作出贡献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撵走了来拆猪场的“工作组”,保护了集体养猪事业,打退了阶级敌人的进攻。
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摧毁了以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上华大队的贫下中农莫不欢欣鼓舞,意气风发,决心进一步发展农、副业生产。但是,一小撮阶级敌人又跳出来散布什么“发展养猪是增加社员负担”,“养猪积肥不如拿钱买化肥”等论调。在这场斗争中,大队党支部同广大贫下中农再一次勇敢地捍卫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使养猪事业继续发展。他们坚定地说:“发展养猪事业,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指示,谁也休想动摇我们的决心。”
毛主席教导我们:“除了合作社公养以外,每个农家都要劝他们养一口至几口猪”,上华大队党支部坚决执行毛主席的这一指示。为了鼓励社员家庭养猪,十几年来,这个大队一直坚持执行给饲料粮的合理奖励政策,并且依靠集体经济力量,积极帮助社员解决猪源、饲料、防疫等具体问题。大队和生产队集体养猪场以发展母猪、种猪,繁殖仔猪为主,优先和廉价向社员供应仔猪。对有能力养猪而经济困难的社员,采取“垫猪本”的办法,由社员卖肥猪时再归还。
由于贯彻执行了毛主席关于发展养猪事业的一系列指示,文化大革命期间,上华大队的养猪生产有了进一步发展,每年交售给国家肥猪七百头以上。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