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9月14日人民日报 第3版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生产计划
  中共上海重型机器厂委员会
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总结了党的“九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各方面取得的伟大胜利;号召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继续完成“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我们热烈欢呼九届二中全会公报的发表,坚决拥护九届二中全会公报。
回顾“九大”以来的战斗历程,我们豪情满怀。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下,在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指引下,我们上海重型机器厂坚持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为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不断取得了革命和生产的新胜利。去年,我们自力更生,造出了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台一百二十吨纯氧顶吹转炉,全厂年产水平为建厂以来最高的一年。今年,我们马不停蹄,乘胜前进,又月月超额完成了计划,八个月的产量超过了去年全年产量的总和,还改造旧设备,大搞土设备,搞了三百七十多个革新项目。
我们深深体会到,我们取得的成绩,都是因为有了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一年多来,我们响应“九大”号召,开展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掀起了革命大批判的热潮。全厂四百多个班组,普遍建立了“天天读”的制度,有百分之九十左右的班组都办起了大批判专栏。广大革命群众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所推行的“专家治厂”、“技术挂帅”、“洋奴哲学”、“爬行主义”等修正主义路线,批判了生产到顶、潜力挖尽、消极平衡等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观点。通过大学习、大批判,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阶级斗争、两条路线斗争和继续革命的觉悟,激发了革命积极性和创造性。二金工车间是由仓库改建的小车间,行车吨位只有十吨,按照洋框框,多少吨位的行车只能造多少吨位的机器。后来,工人多次向先进小厂学习取经,批判了这种“行车吨位决定论”的错误论点,三次主动要求任务,大胆承接了一台重达八百九十多吨的产品。工人们说:“小车间干大产品,土设备攻尖端,这就是我们无产阶级的英雄气概。”现在,他们在全厂工人协作配合下,斗志昂扬,正在日夜奋战,要把这台原定明年完成的产品提前在今年完成。
大学习、大批判,把工人群众的思想境界提到了新的高度。他们立足本职,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把自己的工作与中国革命、世界革命紧紧联系起来,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全力以赴,奋不顾身,克服生产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在制造一百二十吨转炉时,翻好砂的铸件要清砂,当时,新建的铸钢车间设备还未装好,为了抢时间,清砂工人手握冷泵枪,冒着二三百度的高温,跳上铸件进行战斗。他们说:“愚公要移太行山,我们能搬火焰山,为了打倒帝、修、反,刀山剑树也敢闯!”结果,十五天就完成了原定要四十五天完成的任务。转炉炉底提前清砂完毕后,急需运到另一个车间去回火,当时厂里的火车头正在洗炉检修,运输工人和铸钢车间的同志,为了争分夺秒,四十多人大声朗读“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精神抖擞,用人力推动重达四十多吨重的车皮,越过六道道岔,走了二公里,把它送到了目的地。经过半年的苦战,终于把这台每分钟可炼三吨钢的大型冶炼设备完成了。
一年多来,我们在“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方面,虽然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是,同九届二中全会公报中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坚决落实公报发出的伟大号召,要继续深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继续“认真搞好斗、批、改”,继续全面地执行“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方针,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为纲,艰苦奋斗,自力更生,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的国家生产计划,以革命和生产的新胜利,迎接第四届人大的召开。

紧跟毛主席 夺取新丰收
  中共滨县杨柳雪大队支部委员会
正当全国亿万军民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沿着“九大”指引的航向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时候,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特大喜讯,象春风一样吹遍了祖国大地。消息传来,俺大队全体共产党员、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满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一遍又一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回顾我们杨柳雪大队走过的战斗历程,每前进一步,都靠党的指引;每一个成绩,都是毛泽东思想哺育的结果。
党的“九大”以后,我们遵照毛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和“中国应当对于人类有较大的贡献”的伟大教导,高举“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狠抓人的思想革命化,用毛泽东思想培养人、教育人、改造人,掀起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心明眼亮斗志昂。在今春严重干旱的情况下,战胜了重重困难,夺得了七十年代第一个夏季丰收。全大队八十二亩小麦,九十亩棉麦套种,粮食总产五万六千五百斤,比去年增产一成多。我们把头场小麦交给了国家,一季就实现了全年每人向国家贡献粮食的计划,比去年全年向国家贡献的粮食增加了百分之四十六。与此同时,我们还胜利地渡过了棉花全苗关和治虫关。全大队二百一十亩棉花生长旺盛,丰收在望。
树高千丈有根,水流万里有源。千变化,万变化,都是因为听了毛主席他老人家的话。斗争的实践使我们深深体会到,紧跟毛主席就是方向,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九届二中全会号召我们,要继续全面地执行“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方针,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为纲,艰苦奋斗,自力更生,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俺大队的共产党员、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坚决拥护,坚决照办,决心条条落实,把九届二中全会的精神变成抓革命、促生产的巨大动力。
当前,我们针对某些人流露出来的松一口气的情绪,组织和发动全体共产党员、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反复学习毛主席关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伟大教导。大家以英雄的大寨贫下中农为榜样,揭露矛盾,大找差距,进一步深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进一步办好家庭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把思想领域里的阶级斗争搞深、搞透、搞彻底。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在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我们决心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打好三秋生产和农田水利建设两个硬仗。我们决心加强棉花和晚秋作物的后期管理,做到庄稼不收,管理不停。同时,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失时机地种足、种好小麦,并且进一步深翻和平整土地。今冬明春还要进一步大搞农田水利建设。
俺大队全体党员和社员群众,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

备战备荒 节约储粮
  河北省安次县落垡公社革命委员会
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的中国共产党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发表了公报。公报传达了毛主席和党中央的新的战斗号令,字字句句说到了我们贫下中农的心坎上。我们坚决拥护,坚决照办,坚决落实。
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号召我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政策,继续完成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一年多来的实践使我们深刻地体会到: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是胜利!在毛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下,我社广大贫下中农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大大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进一步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革命的大好形势,促进了生产的大好形势,革命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巨大的物质力量,我们取得了革命和生产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广大贫下中农牢记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中国应当对于人类有较大的贡献”的教导,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打机井一百多眼,挖修渠道一百三十多条,建成园田两万多亩,使一九六九年的粮棉产量比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前的一九六四年增加了将近一倍。在粮食大幅度增产的基础上,队队为战备储粮,家家为战备节约用粮。全社集体和社员家庭储粮已有五百多万斤,实现了队队有储备,户户有余粮。从思想上、物质上、组织上做好充分准备,帝、修、反胆敢来侵犯,就坚决把它消灭光。
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向我们发出了“为继续抓紧和加强战备工作,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而奋斗”的新的战斗号令,给我们指出了继续革命的方向。目前,我们公社正迎接今年的大丰收。全社贫下中农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狠抓人的思想革命化,克服增产节约“到顶”思想,再接再厉,打好丰收仗,坚持为革命储粮,全面落实“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

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 全心全意为工农兵服务
  北京市东风市场
我们东风市场的广大商业人员,怀着对党、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比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认真学习和讨论了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公报提出的新的战斗任务,给我们指出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决心坚决贯彻执行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发出的战斗号令,继续深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认真搞好斗、批、改,把经济领域的革命进行到底。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下,我场广大商业人员满怀革命豪情,以“六厂二校”为榜样,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一打三反”运动中,放手发动群众,打击了阶级敌人,教育了革命群众,以革命带动了生产,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促进了企业的革命化。
当前,各条战线革命生产形势一派大好,特别是工农业生产战线出现了新高潮,大量工农业产品源源运往市场,商品丰富多采,物价稳定。整个市场的特点是: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市场繁荣,购销两旺,出现了欣欣向荣的革命景象。为了满足工农兵日益增长的需要,我场商业人员积极组织货源,商品销售量大幅度增长,今年上半年超额完成国家各项经济指标,销货额比历史上最高的一九六七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十多。
我场广大商业人员决心紧紧跟上大好形势,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改造世界观,一心为工农兵服务,一心为工农业生产服务。大家遵照毛主席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必须坚持群众路线,放手发动群众,大搞群众运动”的教导,走出店门,到工农兵群众中去,了解工农兵的需要。最近组织专人走访了工厂、部队、机关、学校和附近居民委员会,听取工农兵群众的批评和要求,接受工农兵的监督。我场还根据群众的意见,扩大经营范围和服务项目,增添工农兵特殊需要的商品。八月份的经营品种比今年初增加了四千二百多种,超过了历年经营的品种。为了节约国家物资和为工农兵节省开支,不少商品部增设了修配服务项目,缩短了交件日期,同时,有一百五十多种商品降低了零售起点,方便了工农兵群众,受到了工农兵的赞扬。
通过学习公报精神,我们深深体会到: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的革命道路,是我们商业人员唯一的前进方向;全心全意为工农兵服务,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我们感到当前所做的工作,与先进单位相比较,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决心在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精神的鼓舞下,用新的成绩,迎接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

立足海港 胸怀全球 创造新的成绩
  天津新港港务局革委会
九月九日晚上,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特大喜讯传到了天津新港,顿时,码头、库场,锣鼓喧天,一片欢腾。我们海港工人决心认真学习、热情宣传、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的九届二中全会的号召。胸怀全球,立足海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以革命加拚命,拚命干革命的精神,大搞技术革新,提高货运质量,加强内外协作,力争提前完成今年国家计划。
我们天津新港,地处首都门户,是我国对外贸易的北方大港。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下,广大海港工人和干部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不断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革命热气腾腾,生产蒸蒸日上,夺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跨进伟大的七十年代以来,我港各级革委会狠抓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带领广大海港工人掀起了打击反革命分子、反对贪污盗窃、反对投机倒把、反对铺张浪费的群众运动,狠狠打击了一小撮阶级敌人,大大提高了广大革命群众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革命的大好形势极大地促进了生产的发展,装卸生产捷报不断传来。在去年提前完成全年港口运输任务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提前十六天超额完成了国家生产计划,比去年同期完成的装卸量提高了百分之十七点五,创开港以来同期生产量的最高纪录。今年前八个月每月吞吐量持续上升,月月超产。
我港广大革命工人和干部,遵照毛主席关于“中国应当对于人类有较大的贡献”的伟大教导,把做好本职工作和支援世界革命紧密联系起来,把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忠心,化为抓革命、促生产的巨大动力。把装卸每一吨货物都看作是支援世界革命,打击帝、修、反的实际行动。最近,我们只用了不到五天时间,就为一艘外轮卸完了七千二百多吨杂货,装好了九千多吨杂货。外国朋友称赞说:“这简直是惊人的速度,是新港工人的伟大成就,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的发表,极大地鼓舞了王国福生前所在的北京市红星公社大白楼生产队的贫下中农。他们在三秋大忙季节,抓紧时间认真学习九届二中全会公报。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