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8月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尼迈里主席率领苏丹友好代表团到达北京 首都数十万革命群众夹道隆重欢迎贵宾
周恩来、黄永胜、邱会作、李先念、郭沫若等同志前往机场热烈欢迎
新华社六日讯 苏丹民主共和国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总理兼外交部长加法尔·穆罕默德·尼迈里少将和由他率领的苏丹友好代表团,应我国政府邀请前来进行国事访问,今天乘专机到达北京。首都革命群众数十万人排列在市区大道上,隆重热烈地欢迎来自阿拉伯反帝战线的苏丹贵宾。
今天到达北京的代表团团员有:国家指导部长奥马尔·哈格·穆萨,住房部长穆巴拉克·奥斯曼·塞纳达,外交事务国务部长穆阿维亚·易卜拉欣,外交部次长阿卜杜拉·哈桑等。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副总参谋长邱会作,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前往机场热烈欢迎。
今天,北京城锣鼓震天,歌声嘹亮,一片欢腾。从建国门到迎宾馆的二十多华里的大道上,一幅幅用中文和阿拉伯文写成的标语横挂在街道上空和高大建筑物上,无数面红旗迎风飘扬。扩音器里不断播送着苏丹和中国歌曲。首都工人、公社社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民兵和红卫兵怀着中国人民对苏丹人民的深厚情谊,从四面八方涌向欢迎大道的两旁,迎候尼迈里主席和其他苏丹贵宾的到来。
下午四时半,尼迈里主席等苏丹贵宾在热烈的欢呼声中走下飞机。周恩来总理,黄永胜总参谋长,邱会作副总参谋长,李先念副总理,郭沫若副委员长等,在飞机旁同贵宾们一一握手,表示欢迎。
在飞机旁边迎接贵宾的还有:
人大常委会委员贝时璋、庄希泉、胡愈之、胡厥文、谢扶民;
中国人民解放军、政府有关部门、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对外友协的负责人王新亭、田维新、严俊、周仁杰、曾国华、黄作珍、姬鹏飞、李耀文、王海容、李强、陈洁、杜烽、钟羽一、谢怀德、陈茂、陈维稷、李树荣、李良汉、杨杰、马仁辉、张政德、戴征远、丁西林。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府大臣吉春,也到飞机旁迎接。
苏丹友好代表团团员、苏丹驻中国大使宰因·阿卜丁也到飞机旁迎接尼迈里主席。
在飘扬着中国和苏丹两国国旗的机场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乐队奏苏丹国歌和中国国歌。尼迈里主席等苏丹贵宾由周恩来总理、黄永胜总参谋长等陪同,检阅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民兵和红卫兵组成的仪仗队,并且绕场一周同欢迎群众见面。聚集在机场上的数千名革命群众,敲锣打鼓,热烈欢呼,向苏丹贵宾致敬。
随后,尼迈里主席由周恩来总理陪同乘坐敞篷汽车进入市区,接受首都革命群众的夹道欢迎。贵宾们来到天安门广场时,这里出现了十分动人的欢迎场面。系在红色气球上的“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中国、苏丹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等巨幅标语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成千上万个彩色气球升上天空。天安门城楼前的观礼台上,数千名红卫兵小将手持花束,组成了中文和阿拉伯文的“欢迎”字样。在富于战斗性的乐曲声中,几千名革命文艺战士跳起欢迎的舞蹈。
在欢迎的大道上,人们挥动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和中国苏丹两国国旗,不断高呼口号,表示坚决支持苏丹人民反帝反殖的革命斗争,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
专程前往卡拉奇迎接尼迈里主席的外交部西亚非洲司负责人何英,从喀土穆陪同苏丹贵宾来访的我国驻苏丹大使杨守正,同机到达北京。
各国驻中国使节也到机场迎接。
尼迈里主席等苏丹贵宾,今天上午乘专机到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时,当地革命委员会、驻军和自治区有关方面负责人傅子英、孙兴堂、王绪、李具苍、姚勋、王祥生和各族革命群众一千多人,前往机场欢迎苏丹贵宾。
新华社喀土穆五日电 苏丹民主共和国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总理兼外交部长加法尔·穆罕默德·尼迈里少将率领的苏丹友好代表团,五日下午乘专机离开苏丹首都喀土穆,前往北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到机场送行的有: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内政部长法鲁克·奥斯曼·哈姆达拉少校,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总理经济事务助理兼计划部长巴比克尔·努尔·奥斯曼中校,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宰因·阿卜丁·穆罕默德·艾哈迈德·阿卜杜勒·加迪尔少校,经济、贸易和供应部长曼苏尔·马哈古卜,工业和矿业部长艾哈迈德·苏莱曼,财政部长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哈利姆准将,工程部长阿卜杜勒·阿利埃尔,卫生部长塔哈·巴谢尔,农业部长阿里·托姆,合作和农村发展部长奥斯曼·阿布勒·卡塞姆,南部事务国务部长约瑟夫·加朗等苏丹高级军政官员。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大使金德洙、巴基斯坦驻苏丹大使阿乌尔·拉赫曼以及其他国家驻苏丹的外交使节也到机场送行。
中国驻苏丹大使杨守正陪同尼迈里主席和他率领的代表团同机前往中国。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全体外交官员到机场为尼迈里主席率领的代表团送行。(附图片)
尼迈里主席由周恩来总理陪同乘敞篷汽车前往宾馆途中,受到首都革命群众热烈的夹道欢迎。 新华社记者摄

鲁巴伊主席同周总理继续会谈
会谈在亲切友好气氛中进行
新华社六日讯 南也门人民共和国总统委员会主席萨勒姆·鲁巴伊·阿里,今天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在亲切友好气氛中,继续举行会谈。
南也门外交部长阿里·萨利姆·比兹和我国外交部副部长姬鹏飞,参加了会谈。

提高继续革命觉悟 进一步做好三支两军工作
空军某部“三支”“两军”人员自身思想革命化的几个“怎么办”
有的支左人员产生了支左任务完成得“差不多”的思想,怎么办?
在斗、批、改运动步步深入,不断取得新胜利的形势下,有的支左人员认为“大功告成”,支左任务完成得“差不多”了,产生了“清完队,整完党,打起背包回营房”的想法。
产生这种思想的主要原因:一是对把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根本任务落实到基层的这一斗争的长期性认识不足;二是阶级斗争观念有些淡薄;三是缺乏不断革命、彻底革命的精神。怎么办?
驻上海六一四厂支左人员的体会是:
(一)明确把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根本任务落实到基层是个长期斗争的任务,树立长期支左的思想。六一四厂原来是个“老大难”单位。在党的“九大”精神鼓舞下,斗、批、改运动进展很快。今年二月又建立了新党委。这时,有的支左人员产生了支左任务搞得“差不多”的想法。因此在工作中出现了:抓领导班子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少了;深入群众做艰苦细致的思想工作少了;主动地考虑和解决问题少了等现象。军宣队党支部认为:产生这种活思想的原因主要是少数同志对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斗争长期性认识不足。他们以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为纲,组织大家反复学习林副主席在“九大”的政治报告,使大家认识到: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斗争是长期的。同志们说:把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根本任务落实到基层,是一个长期斗争的任务,因此,我们的支左工作也应该是长期的。“三支”“两军”工作不是差不多了,而是任重道远。为了不断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我们还必须继续做好“三支”“两军”工作。
(二)明确“清队”、“整党”告一段落并不等于阶级斗争的完结,树立长期搞阶级斗争的思想。有的支左人员在一片大好形势下,流露出麻痹轻敌的思想,说:厂里的阶级敌人该斗的斗了,该批的批了,新党委也成立了,我们的支左任务完成得“差不多”了。针对部分支左人员阶级斗争观念不强,军宣队党支部组织大家反复学习毛主席关于“我们已经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但是,失败的阶级还要挣扎。这些人还在,这个阶级还在”的教导,并联系厂内外阶级斗争的实际,召开“阶级斗争形势分析会”,对支左人员进行现实阶级斗争的教育,使他们深刻认识到,清理阶级队伍和整党工作告一段落,并不意味着阶级斗争的结束。从而增强了支左人员的阶级斗争观念,克服了“松口气”的情绪,树立了长期搞阶级斗争的思想。有个干部原来认为支左工作“差不多”了,有“收兵回营”的想法。在“阶级斗争形势分析会”上,大家对当前阶级斗争的新动向作了分析。许多活生生的阶级斗争事实对这个干部教育很大,他深有体会地说:“不怕敌人不死心,就怕自己思想松劲,阶级敌人天天在磨刀,我们支左人员决不能从阶级斗争第一线撤下来。”
(三)明确阶段胜利和最后胜利的关系,树立彻底革命的思想。六一四厂新党委成立后,支左人员李卫觉得“没有多少事可干了,该回部队干本行了”。同志们帮助他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我们不能说最后的胜利。几十年都不能说这个话”的伟大教导,使他深刻认识到,新党委的成立,只说明斗、批、改工作取得了一个新的胜利,但与中国革命的最后胜利相比,只不过是万里征途上小小的一步。如果只看到现阶段的胜利,看不到今后的斗争,忘记了一个革命者的远大目标,就是“半截子革命”。他和同志们一道用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斗、批、改阶段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对照厂里的工作逐条检查落实的情况,深深感到:新党委成立后,支左人员不是没有工作可干了,而是要干的工作还很多。于是他们精神抖擞地投入了帮助党委领导班子搞好思想建设的战斗。
有的同志担心支左时间长了,难以保持军队代表的特点,怎么办?
有的同志认为:搞“三支”“两军”,“听的是地方的,看的是地方的,干的还是地方的”,慢慢地就会“地方化”了,担心时间长了难以保持军队代表的特点。产生这种思想的原因:一是对军队代表的特点缺乏正确的认识;二是忽视了人的主观能动作用。怎么办?
驻上海新华书店支左人员的体会是:
(一)正确认识军队代表的特点,事事突出无产阶级政治。驻上海新华书店支左人员在斗争实践中深刻体会到:什么是军队代表的特点?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大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坚持四个第一,大兴三八作风等,就是军队代表最根本、最重要的特点。只要我们在支左工作中,牢记这个最根本的特点,就能永远发扬、永远保持这个特点。而不在于在哪干,干什么工作。如果一个人不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不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不坚持四个第一,不大兴三八作风,就是整天呆在部队里,仍然不能保持军队的特点。因此,支左人员把这些军队代表最根本的特点时刻牢记在心,尽管支左工作千头万绪,但他们始终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把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放在第一位。做到:布置任务,首先布置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任务;总结经验,首先总结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经验。一切工作都是用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尺度来衡量、鉴别。几年来,他们天天如此,事事如此,始终保持了军队代表的特点。
(二)弄清内因和外因的关系,加强自身思想改造。张克礼是个新提拔的干部,他来到新华书店支左时,有的人经常对他吹吹捧捧,说他“年轻有为”,“能干”等。他听了感到蛮“舒服”,结果,思想上慢慢滋长了骄傲自满情绪,生活上也开始讲究起来。同志们批评他,他却认为自己的变化,主要是受了外界环境的影响。后来在同志们帮助下,他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唯物辩证法认为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的伟大教导,回顾支左以来思想变化的过程,深深感到,自己的“变”,主要是由于放松了思想改造,外界环境的影响,通过内在思想的变化发生了作用。同时,他对照了“南京路上好八连”的先进事迹,深有体会地说:“不怕环境变,就怕思想变,只要我们努力用毛泽东思想改造世界观,军队代表的特点就永远不会丢掉。”
(三)经常进行传统教育,永远保持我军本色。军宣队党支部,根据书店点多、面广,支左人员分散的情况,定期集训,办专题学习班,大学大讲我军光荣传统,使大家始终不忘自己是人民解放军的一员,永远保持我军本色;或利用四好初评、总评的机会,认真宣讲学习两个“决议”,认真总结支左人员发扬我军光荣传统的经验。同时,支左人员换班时,党支部也很注意上好第一课。新人员一到,就组织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毛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并以老带新,让走的同志给他们讲情况,带作风,传经验,使这些同志一开始就注意保持和发扬我军光荣传统。有的支左人员怕领导不了专业部门的斗、批、改,怎么办?
驻某文化单位的支左人员曾遇到这样一件事:一次,一个音乐工作者请支左人员审查一首反映工人抓革命、促生产的歌曲。支左人员听了后,觉得“蛮不错”。可是,工人却批评说:“象夜郎小曲,软绵绵的。”后来,别的人又把一些创作的歌曲送交支左人员审批,支左人员听了好几遍,也不敢表态,感到有些为难,产生了“业务不懂,腰杆不硬,领导不了”的活思想。分析其原因:一、有私心,怕“搞错了负不起责任”;二、对业务不熟悉,不知道如何领导。怎么办?
驻上海某美术单位支左人员的体会是:
(一)提高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敢于领导。老战士钟成章,开始接触到有关美术业务方面的问题时,感到自己是“外行”,怕处理不好犯错误,因此有些缩手缩脚。后来,他联系本单位的斗争实际,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文学艺术领域内两条路线斗争的教导,深刻认识到,敢不敢于领导,实质上是一个敢不敢为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斗争的问题。怕犯错误而不敢领导或放弃领导,这本身就是犯了最大的错误,从而大大激发了他为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而勇敢战斗的自觉性。他说:“我不懂什么‘印象派’、‘形象派’,但我们是忠于毛主席的革命派。为了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我要坚决把‘怕’字换成‘敢’字,要敢于负责,敢于担风险。”对于美术业务方面的问题,他都能大胆提出自己的看法。
(二)掌握武器,靠毛泽东思想领导。军宣队组长张德友同志,从实践中认识到:毛泽东思想是政治上的照妖镜、显微镜。学好用好毛泽东思想,提高自己的毛泽东思想水平,就能分清真、伪、美、丑,就能看出哪是无产阶级的东西,哪是资产阶级的东西。因此,他经常组织支左人员学习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光辉著作和《林彪同志委托江青同志召开的部队文艺工作座谈会纪要》等重要文件,深刻领会精神,掌握思想武器。在实际斗争中,大家都以毛主席《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的六条政治标准去分析、鉴别。平时,他们也学习一点业务方面的知识,并根据无产阶级文艺革命的需要,对过去的那一套决定取舍,使文艺更好地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服务。
(三)“走出去,请进来”,发动群众一起把关。“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群众心最明,眼最亮,嗅觉最灵敏,看问题最尖锐。请群众参加把关,就能更好地识别哪是香花,哪是毒草。有一次,创作组在农村画了三十二幅反映贫下中农抗雹救灾斗争先进事迹的画。支左人员就将这三十二幅画挂在墙上,请生产队的贫下中农都来评论、鉴定,广泛征求贫下中农的意见,去掉了那些有资产阶级气味的东西,提出了新的创作方案。
(四)狠抓根本,依照无产阶级面貌改造文艺工作者的世界观、艺术观。毛主席教导我们:“世界观的转变是一个根本的转变”。支左人员认为,狠抓用毛泽东思想改造文艺工作者的灵魂,让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文艺路线在文艺工作者的头脑中占统治地位,使他们创造出更多的为工农兵所欢迎的作品,是我们改造上层建筑领域的最主要的任务。所以,他们特别注意狠抓大学习、大批判,狠抓文艺工作者接受工农兵的再教育。他们说:“我们不能只当‘产品检验员’,光辨别一下香花毒草,我们要在根本问题上下功夫。”在创作《海港》连环画时,支左人员便组织创作人员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文学艺术的一系列教导,狠批修正主义文艺黑线,并到海港参加劳动,接受再教育,培养工人阶级的思想感情,使创作人员思想革命化有了提高,为画好连环画《海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报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