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8月4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之声”电台开始播音
播送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的告同胞书,号召柬埔寨人民同亚非拉革命人民紧密团结狠狠打击美帝及其走狗
新华社三日讯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之声”电台,八月一日开始播音。
电台在一日的首次广播里,播送了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告同胞书,同时播送了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新闻、宣传大臣符宁的讲话。
西哈努克亲王在告同胞书中说,我希望同胞们经常注意收听“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之声”电台的广播,因为她是高棉人民和独立的、中立的、进步的、人民的反对法西斯和反帝国主义的柬埔寨的唯一和真正的声音。
告同胞书说,在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的民族解放军已经解放了柬埔寨一半以上的土地。在其余地区,卖国贼及其主子已经进退维谷。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例如阮文绍—阮高其、蒋介石、朴正熙、他侬,在亚洲的寿命不会太长了。我们亚洲正处在民族革命和人民革命的洪流中。柬埔寨人民也象全世界革命人民一样,具有反对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光荣传统。
告同胞书说,为了民族尊严,为了解放自己的祖国,为了建设一个民主的人民的进步的国家,同胞们要敢于起来斗争。只有这样,才能使我国迅速地永久地摆脱落后地位,才能使人民生活在完全正义的社会里,才能享有高度的生活水平。我们人民和民族的责任,就是以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革命人民为榜样,同他们紧密地团结起来,消灭在我国的吸血鬼,狠狠地打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
告同胞书说,越南人民、老挝人民和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一样,不甘心生活在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统治之下。因此,他们已经拿起武器,进行坚决的斗争。我国人民也不会缺乏武器,因为各个伟大的、富强的、已经完全获得解放的兄弟国家的人民,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一直给予我们无条件的援助。我们高棉人无愧为英雄的民族。我们应该和兄弟的革命人民团结在一起,而不应该和美国及其走狗在一起,因为它们是人民的敌人。
告同胞书最后说,“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之声”电台,是人民的声音,每天告诉同胞们应该担负的职责和那些被帝国主义者和卖国贼千方百计掩盖起来的在我国和世界上的事实真相。作为爱国的高棉同胞们,应该为祖国崇高的利益,为人民的切身利益,为家庭的长远利益,尽其所能,努力奋斗。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新闻、宣传大臣符宁在讲话中指出,“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之声”电台的诞生,是柬埔寨人民爱国斗争的重大的新胜利。
他说,在过去的四个月里,由于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和朗诺、施里玛达的叛国行径,我们可爱的祖国经受了极其悲惨的折磨和灾难。我国人民响应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号召,紧紧地团结在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的周围,为保卫我们的祖国,决心给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以沉重的打击,夺取更大的、全面的胜利。美帝国主义失败惨重,困难重重,被迫从我国领土撤出军队。金边走狗的法西斯统治也摇摇欲坠。在这巨大的和辉煌的胜利面前,为了夺取更大的胜利,我国同胞和战士们正在奋勇前进。
符宁最后说,虽然美帝国主义遭到可耻失败,但是,它仍然在挣扎,没有放弃侵略我国的肮脏企图,它还在使用炸弹和武器侵犯我国领土,屠杀我国人民。我们的斗争,还会遇到困难,但是,我们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

专栏:南也门通讯

南也门人民和政府坚持反帝反殖斗争
具有反帝反殖光荣传统的南也门人民,经过四年英勇的武装斗争,于一九六七年推翻了英国殖民统治,取得民族独立。独立后,南也门人民继续肃清帝国主义势力,捍卫本国的独立和主权,积极支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斗争,支持阿拉伯湾人民的武装斗争,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充分表现了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可贵精神。
南也门独立后,特别是一九六九年六月以来,南也门政府在民族阵线和总统委员会主席萨勒姆·鲁巴伊·阿里的领导下,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维护民族独立。去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南也门政府宣布国有化的新法令,把在南也门的一切外国银行、贸易公司、商业保险公司、轮船公司、石油销售公司等收归国有。接着,南也门政府下令解雇已经收归国有的外国企业中的所有外国经理和高级职员,同时任命了自己的经理和职员。南也门政府的外资国有化措施,打击了帝国主义和外国垄断公司的利益,为发展南也门的民族经济扫除了障碍。
在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斗争中,南也门人民和政府坚定地站在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的一边。去年十月间,当美帝国主义勾结黎巴嫩反动势力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时,南也门立即掀起了一场反对美以侵略,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群众运动的热潮。各地群众纷纷举行抗议集会和示威,“打倒美帝国主义”、“美帝国主义滚回去”的口号声,响遍全国各地。鲁巴伊主席在亚丁的群众集会上发表了义正词严的讲话。他说:“美帝国主义是我们阿拉伯人民最凶恶的敌人”,“南也门人民共和国对于美帝针对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阴谋活动决不能保持沉默”。他说:“我们决不放弃我们的主权、我们的自由和我们的原则立场,直至取得最后胜利。”为抗议美帝国主义勾结黎巴嫩反动势力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暴行和它的侵略政策,南也门政府于一九六九年十月二十四日毅然决定同美国断绝外交关系,限令美国外交人员二十四小时之内离开南也门国境。南也门政府和人民的严正立场,沉重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气焰,有力地支持了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南也门人民和政府从政治上、物质上大力支持了阿拉伯湾人民的武装斗争。今年六月九日,在佐法尔人民开展武装斗争五周年的时候,南也门人民为此在全国各地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群众集会和游行,同时还广泛地开展了募捐活动。
南也门政府坚持独立自主的对外政策,在国际事务中主持正义,为亚非人民的团结反帝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年五月八日,南也门政府宣布承认并无保留地支持在以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为主席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的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的罪行。鲁巴伊主席在群众集会上说:“我们重申站在世界革命运动和亚非拉民族解放运动一边,我们坚决支持英雄的越南人民的斗争,我们支持柬埔寨、老挝等印度支那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
美帝国主义对南也门政府和人民捍卫民族独立,反对美帝的正义立场,一直怀恨在心,企图伺机报复。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即南也门宣布同美国断交以后的一个月,美帝国主义唆使某些阿拉伯的反动势力,对南也门第四省瓦迪亚地区发动了武装侵略。但是,南也门政府和人民毫不畏惧,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粉碎了敌人的进攻。美帝国主义和反动势力,为了颠覆这个年轻的共和国,还施展了种种阴谋手段,从它的内部进行破坏。今年二月间,南也门政府采取坚决措施,破获了一个美帝和某些阿拉伯反动势力策划和资助的反动阴谋集团,逮捕并镇压了这个阴谋集团的首恶分子,给了美帝国主义又一次沉重的打击。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小国人民只要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就一定能够战胜大国的侵略。这是一条历史的规律。”只有一百三十万人口的南也门,在黑暗的殖民统治时期,英勇的人民敢于起来斗争,用枪杆子赶走了英帝国主义,取得了民族独立;这之后,又继续为巩固民族独立,肃清帝国主义势力,发展民族经济进行斗争。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南也门人民,一定能够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挫败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的一切侵略和破坏阴谋,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新华社记者

巴勒斯坦突击队组织和群众组织发表声明坚决反对“罗杰斯计划”
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手段
在卡拉奇学习的巴勒斯坦学生示威反对美帝“政治倡议”
新华社大马士革三日电 巴勒斯坦突击队组织和巴勒斯坦群众组织纷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最近抛出的旨在扑灭巴勒斯坦革命的“罗杰斯计划”,并且表示决心把革命进行到获得胜利。
巴勒斯坦“闪电”突击队负责群众工作的办事处,最近在安曼打电报给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指出:巴勒斯坦的农民、工人、教师、学生、妇女和民兵群众,坚信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手段,并且严厉谴责企图取消巴勒斯坦事业和破坏阿拉伯民族解放运动的阴谋。
电报宣布“闪电”将坚决执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的命令,在全部被占领的阿拉伯领土获得解放以前决不放下武器。
巴勒斯坦阿拉伯解放阵线突击队组织最近在《法塔赫报》上发表声明说:帝国主义正在竭力破坏抵抗运动,企图阻止抵抗运动动员阿拉伯人民群众投入解放阿拉伯土地的行动。这就要求巴勒斯坦抵抗运动迅速行动起来,团结整个阿拉伯家园的爱国、进步力量,保卫巴勒斯坦革命。
声明指出:阿拉伯解放阵线坚决反对投降主义和取消主义的阴谋,并且呼吁巴勒斯坦的一切革命力量以及阿拉伯家园的爱国、进步力量团结起来,坚决反对帝国主义的各种阴谋。
在约旦的荣誉战士协会最近发表声明说:我们的鲜血不能白流。我们要战斗下去。“我们的主张是革命直到胜利。”
巴勒斯坦—约旦妇女全国联合会最近在安曼举行会议,并且发表声明说:“罗杰斯建议”是帝国主义策划的反对阿拉伯人民解放被犹太复国主义霸占的家园的新阴谋。声明呼吁一切爱国力量反对和击败这个计划。
在约旦的统一学生运动筹备委员会发表声明说:“罗杰斯计划”的目的是要扼杀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声明指出,从一九六七年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到美帝最近抛出的“罗杰斯计划”,都是企图拿投降主义的解决办法套在我们人民的脖子上。声明说:阿拉伯广大学生重申,“他们将以埋葬一切取消主义方案来大力声援巴勒斯坦革命”。
巴勒斯坦学生总联合会发表的声明强调指出:我们的群众宣布要进行武装革命,决不放下武器。
巴勒斯坦艺术家联合会最近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竭力把旨在取消巴勒斯坦事业的“罗杰斯计划”强加给阿拉伯人民。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电据七月三十一日的卡拉奇《晨报》报道,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学习的巴勒斯坦学生,三十日在美国领事馆前面举行示威,反对美国抛出的所谓解决中东问题的“政治倡议”。
示威的学生举着的标语牌和旗帜上面写道:“革命直到胜利”、“不要和平解决”、“只能由巴勒斯坦人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叙利亚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发表声明
坚决拒绝美帝“罗杰斯计划”
号召阿拉伯进步力量同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的图谋进行斗争
新华社大马士革一日电 叙利亚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七月三十一日发表声明,重申它拒绝联合国安理会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通过的关于中东问题的“决议”,也拒绝以这项“决议”为基础的一切“计划”,特别坚决拒绝美国“罗杰斯计划”。
声明强调说:“人民的经验和当前的革命证明,武装斗争的道路是战胜帝国主义的道路。”
声明指出:“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所代表的先锋作用是阿拉伯革命和解放运动的不可分割的部分。”叙利亚复兴社会党将毫不迟疑地采取果断的立场,反对任何方面企图阻止巴勒斯坦人民为了争取自己土地的解放、反对侵略、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而进行的战斗任务。声明“号召阿拉伯民族的群众、他们的革命先锋和他们的进步力量进一步发扬不屈不挠的精神,同包围阿拉伯革命运动和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的图谋进行斗争”。

南也门外交部负责人就中东局势发表声明重申
坚决拒绝任何投降主义的解决方案
谴责美帝在世界各地发动侵略战争
新华社亚丁二日电南也门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负责人二日就当前中东局势发表声明,表示南也门人民共和国坚决拒绝旨在取消巴勒斯坦问题的投降主义的解决方案,重申持久的人民战争是收复一切被占领的阿拉伯领土的唯一解决办法。
声明说,以世界反动派、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为代表的凶恶的侵略势力正在千方百计地企图消灭人民的自由,以便为他们的剥削阶级利益服务。美国正在发动攻势,以期消灭第三世界许多地方的革命的民族主义力量,巩固他们的帝国主义地位,使人民服从他们的破坏人类合法权利的殖民主义利益。美国对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以及印度支那人民发动的毁灭性战争证明,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势力联合策划奴役人民的阴谋和战略,正在企图打击世界各地的解放力量和爱好和平的人民。
声明说,南也门人民共和国根据她已经宣布的对联合国安理会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通过的“决议”的明确立场,根据她拒绝旨在取消巴勒斯坦问题的投降主义的解决方案,重申以下几点:一、坚决拒绝任何投降主义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会导致取消巴勒斯坦问题,或是把民族问题变成难民问题,或是把各个抵抗运动为首的巴勒斯坦人民群众选择的革命道路遮盖起来;二、持久的人民战争是收复一切被强占的阿拉伯领土的唯一解决方案;三、南也门人民共和国政府把自己的一切物质和道义的力量交给巴勒斯坦抵抗运动使用调遣,以便它收复丧失的领土和消灭外国种族主义犹太复国主义的存在;四、南也门人民共和国政府并不把巴勒斯坦问题同阿拉伯和世界解放的问题分开。

罗军事代表团回到布加勒斯特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二日电 由罗马尼亚武装部队部部长扬·约尼查上将率领的罗马尼亚军事代表团结束对朝鲜和中国的友好访问后,满载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对罗马尼亚人民和军队的兄弟友情,二日乘专机回到布加勒斯特。
前往机场迎接代表团的有:罗马尼亚武装部队部副部长兼武装部队最高政治委员会书记扬·科曼中将,武装部队部副部长米哈伊·布尔卡上将和马林·尼古列斯库上将,以及罗马尼亚武装部队部其他将领和军官。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张海峰、武官林千和使馆其他人员,朝鲜驻罗马尼亚大使康永燮、武官崔开亮上校和使馆其他人员,也到机场迎接。

我驻苏丹大使宴请尼迈里主席
新华社喀土穆二日电 中国驻苏丹大使杨守正一日晚上在这里举行宴会,热情招待即将到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苏丹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总理、武装部队最高司令兼外交部长加法尔·穆罕默德·尼迈里少将以及随行人员。
出席宴会的有:苏丹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内政部长法鲁克·奥斯曼·哈姆达拉,经济、贸易和供应部长赛义德·曼苏尔·马哈古卜,国家指导部长奥马尔·哈格·穆萨,住房部长赛义德·穆巴拉克·奥斯曼·塞纳达等。
朝鲜驻苏丹大使金德洙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宴会后放映了大型彩色文献纪录影片《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宴会是在热烈和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