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8月3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格纽亚洲之行的罪恶阴谋
  本报评论员
美帝国主义的第二号头目阿格纽,最近又一次窜到亚洲,同美帝走狗朴正熙、蒋介石、阮文绍、他侬和朗诺之流进行勾搭。这个瘟神亚洲之行的主要目的,显然是要进一步策划美帝侵略亚洲的阴谋。
阿格纽一到汉城就叫嚷,美国要对朴正熙傀儡集团“提供额外的军事援助”,“重新装备”南朝鲜伪军,并宣布即将增调美帝三个空军大队进驻南朝鲜。他前去西贡,是为了进一步扶植阮文绍傀儡集团,在所谓“越南化”的幌子下,强化侵越战争。阿格纽在到达金边之前,就明目张胆地宣扬,尼克松政府“将竭尽全力”支持朗诺—施里玛达反动集团,继续扩大印度支那战争。至于他的曼谷之行,目的也是一清二楚的,就是要驱使更多的泰国雇佣军,到印度支那战场充当美帝炮灰。
特别令人不能容忍的是,阿格纽公然窜到我国领土台湾省,去找早已为中国人民所唾弃的政治僵尸蒋介石,重申美帝要继续支持蒋匪帮,与中国人民为敌。这是对中国人民的又一次严重挑衅。
阿格纽是在美帝侵略亚洲遭到节节失败,它的走狗感到惶惶不安的时候跑到亚洲来的。他妄图给美帝的一帮走狗和傀儡撑腰打气,把他们更加紧紧地捆绑在美国战车上,为美帝扩大侵略亚洲效劳。美国通讯社供认,阿格纽在不到八个月之内再度匆匆来到亚洲,是要进一步推行臭名昭著的“尼克松主义”。
但是,阿格纽的这种阴谋是决不能得逞的。事实上,“尼克松主义”出笼不久,就宣告了破产。一年多来,在亚洲各国人民革命烈火的包围中,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狼奔豕突,到处挨打。尼克松政府本来的如意算盘是想更多地依靠它的走狗来打头阵,但是走狗不行,又不得不自己赤膊上阵。出兵柬埔寨,就说明了这点。在挨了一顿痛打之后,它又回过头来,寄希望于走狗。美帝一年多来在亚洲推行“尼克松主义”的纪录,就是一次一次遭到失败的可耻纪录。阿格纽的亚洲之行,恰恰反映了美帝及其走狗目前在亚洲所处的困境。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亚洲的事务应由亚洲人民自己来管,而不应由美国来管。美国对亚洲的侵略,只能引起亚洲人民广泛的和坚决的反抗”。
今天,亚洲人民的反美风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激烈。亚洲的革命力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亚洲人民的团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阿格纽之流一再窜来亚洲,搞了不少鬼,自以为得计,结果适得其反。不论是主子出马,还是奴才上阵,都只能激起亚洲人民更加强烈的反对,绝对挽救不了美国侵略者在亚洲彻底失败的命运。

坚决反对尼克松政府侵略印度支那战争和内外反动政策
  美国万名墨西哥族人掀起猛烈抗暴斗争
  在洛杉矶许多地方筑起街垒烧毁警车还击反动警察野蛮镇压
新华社三十日讯 洛杉矶消息:美国一万名墨西哥族人二十九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和集会,反对尼克松政府侵略印度支那的战争,抗议反动当局强行征召大量的墨西哥族人去替美国的垄断资产阶级卖命。这是从去年九月以来,洛杉矶市墨西哥族人掀起的第三次大规模的反对尼克松政府内外反动政策的抗议活动,充分反映了美国墨西哥族人的日益觉醒。
参加洛杉矶二十九日抗议游行示威和集会的,不但有居住在洛杉矶的墨西哥族人,并且还有来自得克萨斯州和其他州的许多墨西哥族人。游行的队伍长达五公里。示威群众在游行以后,接着在当地一个公园里举行了抗议集会。示威群众举着谴责尼克松的标语牌,在会场设立了纠察线。
反动当局对墨西哥族人奋起反对美帝侵略政策的斗争怕得要死,立即出动数以百计的警察监视游行的队伍,接着又增派全副武装的军警冲进了群众集会的场所,发射大量催泪瓦斯,对示威群众进行野蛮镇压。但是,敢于坚持斗争的墨西哥族人并没有被统治集团的反动气焰所吓倒。他们群情激愤,纷纷拿起砖头和瓶子做武器,同反动警察进行了英勇搏斗。反动警察悍然开枪打死一名示威群众,还打伤了数十人,并无理逮捕了大批群众。
反动当局血腥镇压示威群众的法西斯暴行,激起了墨西哥族人更加强烈的愤怒。洛杉矶市的广大墨西哥族人怀着对统治集团的新仇旧恨,掀起了更为剧烈的抗暴斗争,他们在洛杉矶市东部的许多街区奋起战斗,筑起街垒,砸破和烧掉警车,用土制燃烧弹还击警察的进攻,还放火烧掉一些一贯欺诈和剥削他们的商店,烧得洛杉矶市东部一片火光。墨西哥族人的这次抗暴斗争持续共达四个小时。
美国共有五百六十万墨西哥族人。他们在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深重压迫下,生活异常贫困。长期以来,美国墨西哥族人不断掀起反剥削、反压迫的斗争。近年来,美国墨西哥族人奋起投入反对美国统治集团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斗争,表明美国广大人民反对尼克松政府内外反动政策的革命斗争正在更加广泛和更加深入的发展。

《法塔赫报》重申拒绝任何取消主义计划
  只有进行人民战争才能解放巴勒斯坦
  黎巴嫩首都群众大规模示威反对美帝“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阴谋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电在安曼出版的《法塔赫报》二十五日发表题为《革命面临两种抉择》的社论,强调要把巴勒斯坦革命进行到底。
社论说,当我们相信群众的力量能为革命的发展壮大提供各种手段而开始革命的时候,我们就怀着这样的信念:第一,我们要么继续战斗到解放我们的全部巴勒斯坦土地为止;第二,要么战斗到死在敌人的阴谋或坦克履带下。
社论接着说,从这点出发,当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发表安理会“决议”的时候,我们对于取消主义的解决方案说“不行”;我们现在对于“罗杰斯计划”说“不行”,因为我们认为“罗杰斯计划”是执行安理会“决议”的一个“计划”。
社论说,我们过去和现在的拒绝都是以许多事实作根据来进行分析的:一,只有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和武装群众,才能坚定地对付挑战,才能进行解放战争直到胜利。二,殖民主义和世界帝国主义是为争取解放而斗争的各国人民的敌人。任何斗争,如果不把这些敌人看作是敌人,终究要失败。三,折衷的解决办法,我们人民群众是根本不能接受的。一九四八年我们人民无家可归,正是折衷解决办法造成的。今天,我们武装起来的人民在巴勒斯坦革命的领导下,决不接受折衷的解决办法。巴勒斯坦革命在这方面的立场是鲜明的,它宣布拒绝美国的取消主义计划和任何其他取消主义计划,千百次地重申它坚信人民战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道路。这些就是使我们采取拒绝态度的重大原则。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七日电 据《法塔赫报》报道,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二十五日举行了大规模的群众示威游行,反对“罗杰斯计划”和“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阴谋,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
示威群众中有来自黎巴嫩南部的舒奥阿村的居民,这个村庄最近遭到以色列侵略军的袭击。
示威群众要求武装黎巴嫩南部前线村庄的村民。他们还表示反对反动势力策划的反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阴谋。(附图片)
右图为黎巴嫩人民举行示威游行,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正义斗争。

亚非作家常设局执行书记处痛斥美苏狼狈为奸
  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新华社讯 亚非作家常设局执行书记处二十六日发表声明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强烈谴责“罗杰斯计划”。声明全文如下:美帝国主义及其在中东的侵略工具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人民和其他阿拉伯人民的沉重打击下,日暮途穷,陷入困境。面临巴勒斯坦人民和其他阿拉伯人民解放被占领土地的蓬勃高涨的武装斗争,惊恐万状的美帝国主义仍在进行垂死挣扎。它一面加紧武装以色列,强化对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的侵略活动,另一方面又玩弄“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政治花招。最近期间出笼的“罗杰斯计划”就是美帝这一反革命两手策略的一个组成部分,以便实现美帝伙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联合炮制的中东“慕尼黑”阴谋。对此,亚非作家常设局执行书记处代表亚非的进步和革命作家表示严厉的谴责。
自从一九六七年六月五日以色列发动侵略战争以来,美帝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一直加紧互相勾结,密谋策划消灭巴勒斯坦游击队,取消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它们还千方百计地支持和维护美帝侵略工具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对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的侵略,并且企图在阿拉伯国家之间打进“楔子”,分裂它们的战斗团结。所有这些倒行逆施可以集中到一点,就是妄图保障美帝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在这一地区的利益。“罗杰斯计划”尽管披上种种“诱人”的外衣,但也无法掩饰这一罪恶目的。
英勇的巴勒斯坦人民和其他阿拉伯人民是吓不倒、骗不了的。他们断然拒绝“罗杰斯计划”,迅速掀起了反对“罗杰斯计划”的群众运动浪潮。巴勒斯坦游击战士坚信,武装斗争是解放被占领土地的正确道路;他们紧握枪杆,在约旦河谷、戈兰高地和上加利利地带广泛出击,以出色的战斗来回答形形色色的“和平解决”阴谋。正如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最近指出的那样:“政治解决绝不会得到实现,它将被我们手中的枪击败。”
目前,阿拉伯革命的形势一派大好。巴勒斯坦和其他阿拉伯人民根据切身的经验认识了美帝、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是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的不共戴天的敌人。巴勒斯坦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相信他们是自己国家的主人。白宫主子和克里姆林宫的叛徒们都无权干涉他们决定自己的命运。一两个“超级大国”主宰世界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全世界爱好自由和独立的人民都坚决支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的正义事业。这些人民越来越懂得和掌握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所指出的革命真理:“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决不能把自己的解放寄托在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明智’上面,而只有通过加强团结、坚持斗争,才能取得胜利。”
亚非作家常设局执行书记处密切地注视着中东局势的发展,并满腔愤怒地谴责美帝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肮脏勾结,企图取消巴勒斯坦正义事业的滔天罪行。书记处重申坚决站在巴勒斯坦和其他阿拉伯人民一边。书记处号召亚非所有的进步和革命的作家以笔作刀枪,进一步揭露美帝、社会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狰狞面目,进一步支持巴勒斯坦和其他阿拉伯人民为解放被占领的土地和反对“罗杰斯计划”而进行的英勇斗争,进一步提高对敌人阴谋的警惕性。
我们深信,“弱国能够打败强国,小国能够打败大国。”具有光荣斗争传统的巴勒斯坦和其他阿拉伯人民加强他们之间的战斗团结,坚持持久的武装斗争,必能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加辉煌的胜利!

荷兰爆发二十年来最大的罢工
  三万多造船和码头工人的斗争给垄断资本沉重打击
据新华社三十日讯海牙消息:荷兰鹿特丹最近有三万多名造船工人和码头工人愤怒举行声势浩大的罢工斗争,抗议垄断资本的残酷剥削,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生活条件。这是荷兰二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斗争。
造船业和航运业在荷兰国民经济中占很大的比重,这次罢工斗争给荷兰垄断资本以沉重的打击,使造船生产遭到严重损失,港口陷于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