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8月2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以色列侵略者的卑鄙行径
  本报评论员
八月十四日,以色列反动当局公然劫持两名阿尔及利亚公民,作为人质扣押至今,妄图进行无耻的政治讹诈。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布特弗利卡已就这一事件致函各国外长,要求各国主持正义,谴责和制止以色列的这一罪行。中国人民对于以色列的这种卑劣行径表示强烈的愤慨,并坚决支持阿尔及利亚政府关于立即无条件释放被劫持的阿尔及利亚公民的严正要求。
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是美帝国主义侵略中东各国的工具,是阿拉伯国家人民的死敌。它一再对阿拉伯国家发动侵略战争,至今还霸占着阿拉伯国家的大片领土。它对阿拉伯国家的人民欠下了累累血债,犯下了数不清的罪行。为了反对阿拉伯国家,以色列侵略者什么肮脏的勾当都干得出来。这次,它在美帝国主义支持下公然践踏起码的国际法准则,非法劫持两名阿尔及利亚公民,企图对坚决反对美以侵略者,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斗争的阿尔及利亚政府和人民进行报复。这种卑鄙怯弱的手法,又一次暴露了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强盗面目。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这是中国人形容某些蠢人的行为的一句俗话。各国反动派也就是这样的一批蠢人。”
以色列反动当局干的这种蠢事,只不过使它自己在全世界人民面前陷于更加孤立的地位。各国公正舆论完全站在阿尔及利亚一边。以色列反动当局必须立即无条件地恢复被劫持的两名阿尔及利亚公民的自由。否则,他们必将遭到各国人民更加严厉的声讨,而自食其果。

柬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新闻处发表评论
指出柬民族团结政府一外交官接管柬驻捷使馆是柬埔寨的内部问题,驳斥某些人把接管柬使馆一事说成是非法占领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委员会政治局新闻处,就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一外交官在布拉格接管柬埔寨王国驻捷克斯洛伐克大使馆问题,二十五日发表评论,全文如下: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委员会政治局新闻处得悉,某些人把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一外交官在布拉格接管柬埔寨王国大使馆一事看成是爱国的行动,但却又认为是非法占领(这是原话!)。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委员会政治局新闻处提请注意这样的事实:这一接管是柬埔寨的内部问题。此外,这一接管是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走狗——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卖国集团的外交人员所篡夺的一部分国家领土的解放。
把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的一名为捷克斯洛伐克政府所承认的外交官在布拉格接管柬埔寨王国大使馆一事说成是非法占领,这就等于认为我们的民族解放武装力量现在已经解放和控制了三分之二柬埔寨国土一事同样是非法的了,显然,除了象美国及其走狗那样承认反人民的、法西斯的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卖国集团是高棉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之外,是不会这样认为的。

朝《劳动新闻》痛斥阿格纽钻进南朝鲜进行战争挑衅阴谋活动
  朝鲜人民决心粉碎美帝的任何侵略
新华社平壤二十七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二十七日发表了题为《加速准备对朝鲜进行新的战争挑衅的危险阴谋》的评论文章,谴责战争贩子美国副总统阿格纽罪恶的南朝鲜之行。
评论说:臭名远扬的战争狂人美国副总统阿格纽,挂着美帝头子尼克松“特使”的招牌,八月二十四日钻进南朝鲜,同朴正熙傀儡集团举行“最高级会谈”,讨论所谓“尼克松的亚洲政策”以及南朝鲜伪军的“装备现代化”等问题。与此同时,阿格纽还在南朝鲜伪军前线部队的战壕里跑来跑去,公开煽动战争气氛。
评论说,这证明,美帝在所谓“削减”霸占南朝鲜的美国侵略军这个政治把戏的烟幕掩盖之下,正在更疯狂地加紧挑起新战争的活动。
评论说,在檀香山举行的“韩—美国防部部长级会议”上,这伙恶棍决定把美帝对外军事“援助”的百分之四十分配给南朝鲜,并且从太平洋基地把美帝侵略军的飞机运到南朝鲜,还把一个中队的S—2海军巡逻机交付南朝鲜伪军使用,以便使南朝鲜伪军的装备更加现代化。
评论说,阿格纽的这次南朝鲜之行,就是这伙匪徒进行一系列战争讹诈中的一环,企图以战争贩子尼克松“特使”的名义,对美帝在“削减”美军的烟幕掩盖下挑起新的战争阴谋活动,进行直接的现场“视察”。
评论说,阿格纽在同朴正熙傀儡集团的一次密谈中说:“美国将遵守美韩共同防御条约(应读为进行侵略和战争的条约)的义务。”说这是为了“保护”什么免受根本不存在的“来自北方的侵略威胁”。但是这是美帝每次要从事新的侵略和挑衅时所惯用的手法,目的是要欺骗舆论,转移人们的视线。这只能表明,尼克松集团派往南朝鲜的阿格纽和朴正熙傀儡集团炮制的幕后阴谋是要随时在朝鲜发动新的战争。
评论说,阿格纽南朝鲜之行的另一个目的,是给在南朝鲜人民中完全孤立的、要是没有他的主子的帮忙连一天也活不下去的朴正熙傀儡集团打一支强心针,唆使它进行更加放肆的军事冒险活动。
评论说,今天,面对着共和国北半部不断增长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威力,和在这种威力鼓舞下南朝鲜人民革命斗争日益高涨的形势,朴正熙傀儡集团害怕得发抖。当他们的主子美帝国主义者开始上演“削减”美军的政治把戏时,朴正熙傀儡集团吓得丧魂落魄,拉住主子的衣袖,乞求美帝国主义者长期占领南朝鲜。
评论说,在最近举行的会谈中,朴正熙傀儡集团跟在阿格纽屁股后面苦苦哀求增加“援助”和给予所谓的“保证”,阿格纽就给朴正熙傀儡集团壮胆,叫它“信任美国”,并且向它保证:美国将遵守“美韩共同防御条约”的诺言到底,同时发出一系列充满火药味的叫嚣。
评论说,战争狂人阿格纽的南朝鲜之行,是美帝和朴正熙傀儡集团企图通过进行新的战争赌博来倒转局势而进行疯狂垂死挣扎的一个举动。
评论说,四千万朝鲜人民的敬爱领袖金日成同志教导我们说:“美帝加紧进行侵略阴谋并不表示它的强大,相反,却表明美帝的处境更加困难。……不管美帝搞多少阴谋也无法阻止日益高涨的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到头来必将是美帝灭亡。”
评论说,不管美国侵略者搞多少阴谋诡计和进行怎样疯狂的战争挑衅,都吓不倒在同这些野兽作斗争中取得胜利的朝鲜人民,也无法稳住它们日薄西山的阵脚。朝鲜人民在伟大的革命领袖金日成同志的英明领导下,已经作好充分的准备,彻底粉碎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者的任何侵略。
评论说,美国侵略者最好把被战争歇斯底里弄得发昏的头脑放冷静一点,不要轻举妄动。美国侵略者必须清楚地认识到,他们任何狗急跳墙的战争挑衅阴谋,都是达不到目的的。
评论最后说,如果美国侵略者不顾我们一再提出的警告,胆敢在朝鲜挑起一场新的侵略战争的战火,那么这伙流氓决计逃脱不了我国人民的粉碎性反击,等待他们的只能是覆灭的下场。

就英垄断资本企业在锡兰同以色列断交后施加压力一事
  锡兰政府发言人发表谈话强调指出
  锡兰政府决不会向威胁和恐吓屈服
新华社科伦坡电 锡兰政府发言人就两家英国垄断资本企业在锡兰决定同以色列断绝外交关系后向锡兰政府施加压力一事发表谈话说,锡兰政府决不会向威胁和恐吓屈服。
据锡兰《观察家报》八月一日报道,两家支持以色列的英国大垄断资本企业——马克斯和斯潘塞百货公司和莱昂茶叶贸易公司就锡兰同以色列断绝外交关系写信给锡兰政府,对锡兰政府“提出了威胁、抵制和施加压力的行动”。马克斯和斯潘塞公司在给锡兰政府的信中露骨地威胁说,它可能拒绝经营锡兰的物产,特别是成包的茶叶,除非锡兰重新考虑它所作的同以色列中断关系的决定。莱昂公司在信件中威胁说,如果锡兰履行它同以色列中断关系的保证,它可能减少、甚至取消它的混合包装茶中的锡兰茶含量。
锡兰政府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是不会向威胁和恐吓屈服的。我们和以色列断绝关系的决定在竞选宣言中就提出来了,我们实行了这个决定。”锡兰政府的另一位发言人表示,锡兰不会对这种经济讹诈行动让步。他说:“如果我们让步了,他们会逼迫我们逼得更厉害。”

强烈抗议反动政府追随美帝的侵略和战争政策
  澳大利亚百万工人举行大罢工
  澳共(马列)《先锋报》赞扬澳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斗争
据新华社墨尔本二十七日电 澳大利亚全国各地一百万码头、建筑、运输、冶金、印刷、煤矿工人二十五日举行三小时总罢工,并且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强烈抗议澳大利亚反动政府追随美帝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大量增加军事预算,对劳动人民进行敲骨吸髓的剥削。这种全国规模的大罢工在澳大利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它标志着澳大利亚人民运动的新高涨,充分反映了澳大利亚人民的新觉醒。
澳大利亚反动政府在上星期提出的新的财政年度的预算中,将军费的开支增加百分之三点一,共达十三亿三千六百九十万澳元(约合十一亿八千九百八十四万美元),其中包括向美帝购买二十四架“鬼怪式”飞机。预算开支增加部分,将由多征收广大劳动人民日常生活必需品的税收来弥补。同时,对广大工人提出的增加低收入工人的工资和退休工人养老金等合理要求,澳大利亚反动政府则不闻不问。这就引起了广大工人的极大不满,决定举行总罢工来表示强烈抗议。
在悉尼市,有十五万工人参加了总罢工,罢工工人举行了群众性的抗议集会和示威游行,示威的工人同前去镇压他们的警察进行了英勇的斗争。在墨尔本,罢工工人也举行了抗议集会。许多示威群众谴责澳大利亚反动政府不断增加军费开支,他们指出:“这种军费是美帝强加给人民的。”在其他的大城市和一些市镇,工人群众也举行了示威游行。不少年老体弱领取养老金的工人也勇敢地参加了各地的抗议活动。
在澳大利亚人民革命斗争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下,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机关报《先锋报》二十七日发表文章,热情支持澳大利亚人民反对美帝及其澳大利亚走狗的斗争。文章说:“澳大利亚的劳动人民再次在全国各地奋起抗议美帝太上皇及其走狗不断加剧对他们的剥削和压迫。星期二(二十五日)举行的抗议集会是为了反对美国佬在堪培拉的傀儡用欺骗手法把预算强加给人民。这个预算实质上是说明美帝控制澳大利亚的又一个表现。”
文章强调说,毛主席指出:“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是革命。”在澳大利亚也肯定是这样。
文章最后说,人民从来没有象现在那样奋起投入斗争。革命运动正在迅速地发展。各界人士正为反对美国的统治以及反对参加侵略越南的战争而斗争。二十五日的大示威是一个大的进展,革命确实是主要的倾向。

就西德总统等到西柏林进行非法活动
  德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
  指出西柏林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属于西德
新华社柏林二十六日电 据德通社报道: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就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海涅曼、联邦议院议长哈塞尔和波恩部长弗朗克八月二十五日到西柏林进行非法活动发表声明。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强调指出,西柏林过去从来不是,现在不是,今后也永远不会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组成部分。
发言人指出,海涅曼等人到西柏林进行“工作访问”的目的,是企图显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对西柏林的所谓管辖权。

黑田寿男访华后回到东京发表谈话
  决心为结成反对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的人民统一战线而斗争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东京消息:由黑田寿男先生率领的日本社会党活动家访华代表团二十五日深夜回到日本,受到日中友好运动和日中友好贸易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黑田在机场发表谈话,强调这次访华对增进日中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作出了贡献。他说代表团同中国方面在友好和战斗的气氛中举行了多次会谈,双方对斗争大方向的看法是一致的。
黑田指出,当前日本人民正在大力开展反对美帝国主义、反对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在亚洲,一个强大的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国际统一战线正在形成。
黑田强调说,日本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是同亚洲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他表示,代表团今后要为在日本结成广泛的反对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的人民统一战线而斗争。他说,反对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是日中友好运动的一个重要内容。
另外,黑田在答记者问中强调他反对四个敌人(按:指美帝、苏修、佐藤反动政府和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的态度不变。

佐佐木更三访华后回到东京发表谈话
  要同日中两国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帝
  进行斗争并反对日本军国主义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东京消息:由日本社会党前委员长佐佐木更三率领的友好访华团二十六日回到东京,受到近百名各界人士的欢迎。
佐佐木更三在机场发表谈话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很好。他说,中国人民的生活安定,生产比他一九六四年访问时有发展,商品很丰富。市民穿得很好。
他在谈到实现日中友好和恢复两国邦交时说:第一,要同中国友好;第二,要同日中两国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进行斗争;第三,要反对日本军国主义,粉碎阻碍日中友好的势力,进行粉碎日美“安全条约”的斗争。总之要结成广泛的反对美帝和反对日本军国主义的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