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8月2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反对种族歧视 抗议反动当局的法西斯迫害
  美国康涅狄格等州黑人不断举行示威
  美国一核武器工厂工人坚持罢工使核武器生产受到严重影响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和佐治亚州斯巴达城的黑人最近不断举行示威,反对种族歧视,抗议反动当局的法西斯迫害。
二十五日,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的数百名黑人和白人联合举行了示威,抗议反动当局对美国黑人进步组织黑豹党领导人的迫害。当一辆警车载了黑豹党的一位领导人从法院里出来时,示威群众高呼谴责反动当局的口号,并且包围了警车,使警车被迫停驶五分钟。
二十二日,佐治亚州斯巴达的黑人也举行了抗暴示威游行。当地的市长向黑人宣读所谓禁止示威的“城市条例”时,黑人群众把他推在一边,继续前进。反动当局慌忙调来了州骑警进行镇压。但是,黑人群众不畏强暴,同反动警察进行了激烈搏斗。示威群众冲破重重阻力穿过大街到达法院的门口,并且在那里举行了抗议大会。
此外,加利福尼亚州圣金廷监狱里的八百名黑人为了抗议狱中的极为恶劣的条件,二十五日在监狱的院子里举行了示威。黑人的斗争得到了狱中墨西哥族人和白人的支持。
据新华社讯 纽约消息:美国内华达核武器试验场和美国原子能委员会所属的一家核武器工厂的工人继续坚持罢工,使正在加紧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美帝国主义的核武器生产和试验受到严重影响。
美国内华达核武器试验场的工人六月一日开始举行的罢工,现在已经进入第十二周。罢工使这个试验场的工作陷于瘫痪。美国当局承认,罢工已经使一些原定的试验计划无法进行。
这次罢工严重地打击了为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服务的美帝国主义的核武器试验计划。美国政府的原子能委员会和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十七日发表联合声明,对罢工工人威胁说,如果罢工在九十天之内不结束,美国总统就要出来进行“强制仲裁”。但是,他们的威胁吓不倒罢工工人,罢工工人一直坚持斗争。
在内华达核试验场工人坚持罢工的同时,美国原子能委员会所属的一家主要核武器工厂也爆发了持续性的罢工斗争。这家工厂设在丹佛西北十六英里的洛基弗拉茨。工人从六月二十八日开始举行罢工,抗议垄断资本剥削和当局不顾工人死活随便处置放射性物质。

反对残酷剥削压迫 抗议无理开除工人
  印度一些地区工人相继罢工示威
  马来亚工人农民纷纷斗争反对拉赫曼集团
新华社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一些地方的工人最近为反抗残酷压迫剥削不断举行罢工和示威。
印度东南地区铁路工人的罢工到八月八日止已坚持了十四天。这次罢工是从西孟加拉邦阿德拉站的铁路工人开始的。这个站的工人为抗议警察殴打一名岔道工在七月二十六日开始罢工,罢工迅速扩展到包括西孟加拉、比哈尔和奥里萨三个邦部分地区的东南地区铁路的各站。由于罢工,从印度西部大城市孟买和南部大城市马德拉斯到东部大城市加尔各答的火车已被迫停驶。印度东北地区铁路工人在七月下旬到八月初,也曾为抗议行政当局冻结工资而举行罢工。西孟加拉邦布德万县附近的贾边德煤矿工人,在一日举行示威,抗议这个煤矿的资本家在一项“管理计划”中要开除将近三百名工人。示威工人将矿上的资方人员围困在办公室里。印度政府出动警察对工人进行血腥镇压,打死两名矿工,打伤和逮捕多人。矿工们用石块等同警察进行了英勇搏斗。
西孟加拉邦杜加普尔钢铁厂工人,为抗议印度政府派“中央工业保安部队”到钢铁厂镇压工人,在四日举行罢工。
西孟加拉邦阿散索尔附近一家炸药公司的四千名工人,为抗议资本家无理开除工人在一日举行的罢工,一直坚持到现在。由于西孟加拉邦一百八十个煤矿爆炸作业需要的炸药,都靠这家公司供应,这次罢工使这些煤矿的资本家受到沉重的打击。
据新华社讯 马来亚各族工人和农民最近纷纷采取行动,反对拉赫曼—拉扎克傀儡集团和李光耀傀儡集团勾结外国垄断资本,残酷迫害和剥削马来亚人民。
据“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广播,七月下旬以来,在新加坡就有三家工厂的工人冲破李光耀傀儡集团反动法令的束缚,用怠工、罢工等行动,反对傀儡集团勾结帝国主义垄断资本和买办资本家对工人的野蛮迫害和残酷剥削。
电台说,马来亚农民的反迫害斗争也在不断发展。电台说,马、泰边境地区的三千多名马来亚农民近来又进行了坚决的斗争,反对傀儡政权以所谓“军事行动”为借口,硬要没收当地居民用自己的血汗开垦出来的一万二千英亩土地。
电台指出,马来亚各族人民在马来亚民族解放军坚持武装斗争并取得节节胜利的鼓舞下,正越来越紧密地团结在马来亚共产党的周围,为打倒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马来亚的反动统治,为争取自己的解放而开展包括武装斗争形式在内的各种斗争。

西欧和大洋洲人民斗争此伏彼起
  抗议垄断资本转嫁危机制造失业
  英国许多行业工人展开斗争
据新华社伦敦二十六日电 最近,英国垄断资产阶级为了向劳动人民转嫁日益深重的财政经济危机,正在进一步加紧裁减工人,制造更多的失业。垄断资产阶级这一罪恶行径激起了工人的极大愤怒和反抗,许多行业的工人纷纷举行罢工、示威游行和集会,进行坚决的斗争。
造成失业人数大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英国财政经济情况日益恶化,加上美国经济衰退对英国企业的袭击,使越来越多的商品滞销,生产停滞,资本家为了摆脱困境,大批地无理解雇工人。
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各地工人反对垄断资本制造失业的斗争正在广泛发展。在韦布里奇,英国飞机公司所属的一座工厂的六千名职工,二十日在这个工厂前面的广场上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抗议这家公司计划在最近一个月内解雇二百五十名职工。在利兹,皮尔金顿玻璃公司所属的圣·海伦工厂的数百名工人八月初举行了罢工和抗议集会,反对这家公司无理开除五百名工人。

抗议垄断资本的剥削
  西班牙一千多矿工坚持罢工
据新华社讯 马德里消息:西班牙北部奥斯图里亚斯矿区的一千四百名矿工,八月七日再次举行罢工,抗议垄断资本的剥削,要求提高工资。前不久,这些矿工曾经坚持了一个月的罢工斗争。

反对征召青年充当美帝侵越炮灰
  澳大利亚青年举行示威
据新华社墨尔本电 数十名澳大利亚青年八月十六日在悉尼市举行示威,反对澳大利亚反动当局征召青年充当美国侵略战争的炮灰。示威群众包围了联邦大法官休斯的住所,强烈抗议当局迫害反对征兵的青年。休斯吓得龟缩在屋里不敢出来。
在墨尔本,反对征兵的群众十七日在法庭外面举行强大示威,抗议法庭无理“审讯”最近在一次反征兵示威中被逮捕的几名青年。

支持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
  新西兰青年举行示威
据新华社讯 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十五名青年八月十九日在西贡傀儡政权的“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抗议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侵略越南,支持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示威群众同前来镇压的警察进行了英勇斗争。

意大利成千上万名学生示威,反对美帝侵略政策。 新华社发

抗议煤矿当局无理殴打和非法解雇非洲工人
  南非煤矿工人举行罢工
新华社讯 约翰内斯堡消息:在南非北部的约翰内斯堡,四百名非洲煤矿工人不顾南非白人种族主义政权的禁令,八月十三日举行罢工,抗议煤矿当局无理殴打和非法解雇非洲工人,并且要求惩办有关人员。
南非当局立即出动大批警察前往镇压,企图强迫非洲工人复工。非洲工人肩并肩地站在一起同警察进行斗争,表现了团结战斗的精神。据报道,南非警察逮捕了大批罢工工人,但是许多罢工工人仍然拒绝复工,坚持斗争。

美帝妄图把密克罗尼西亚并为美国的一个州
  密克罗尼西亚人民反对美帝侵略计划
新华社讯 华盛顿消息: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竟然要把太平洋上的托管地密克罗尼西亚并为美国的“一个永久的州”。它的这个打算遭到了密克罗尼西亚人民的强烈反对。
密克罗尼西亚位于西太平洋,由两千一百多个岛屿组成。其中有塞班岛、提尼安岛、夸贾林岛、加罗林群岛、马绍尔群岛等。居民共十万人。这个地区原来多是由日本帝国主义统治,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联合国在一九四七年交由美国托管。
美帝国主义变密克罗尼西亚为美国的一个州的企图,是它在同密克罗尼西亚代表讨论密克罗尼西亚未来的地位时提出的。根据美帝国主义的这个计划,密克罗尼西亚的独立必须由美国国会“批准”。这实际上等于是不准密克罗尼西亚独立。
对于美帝国主义的这个计划,密克罗尼西亚政界人士指出,“完全不能接受”。密克罗尼西亚代表大会的政治地位委员会宣布拒绝美国的“建议”,并且强调指出:“密克罗尼西亚的主权掌握在密克罗尼西亚人民手里。”

反对政治迫害 要求增加工资
  拉美人民展开斗争
一些拉丁美洲国家的工人最近不断开展斗争,反对反动当局的政治迫害和要求增加工资。阿根廷首都一万八千汽车司机罢工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万八千名出租汽车司机八月二十四日开始举行二十四小时罢工,抗议反动当局对工会领导人进行政治迫害。
同时不久前,阿维利亚内达城的许多市政工人在市政大楼前举行集会,要求增加工资。玻利维亚农业工人同反动军队搏斗
玻利维亚圣克鲁斯地区的农业工人一星期前占领了当地的一些庄园,八月二十三日工人们同前去镇压的政府军展开了搏斗,一名工人被杀害,工人们愤怒地扣押了其中的一个庄园主,要求给死难者家属发抚恤金。
玻利维亚“二十世纪”等主要锡矿区近一百名失业矿工,最近带着自己的家属徒步向首都拉巴斯进军,抗议垄断资本家的残酷剥削,反对失业。
这一支示威队伍在进军途中抵达奥鲁罗城时受到当地学生的热情接待和支持。学生们为他们提供食物及其他方便条件。
参加示威进军的失业矿工谴责玻利维亚矿业公司对矿工们进行残酷的剥削,他们还揭露说,在科尔吉查卡等地区失业的大批矿工生活在十分贫困之中。智利一家电话公司的工人占领工厂
智利一家电话公司的工人八月十九日占领了这家公司的一个工厂,要求增加工资和其他社会经济福利。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