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8月2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拉法特主席重申巴勒斯坦人民拒绝“罗杰斯计划”
  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现在更加强大了
  巴勒斯坦游击队英勇战斗沉重打击以色列侵略者
新华社巴格达二十四日电 据伊拉克报纸二十四日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第一负责人亚西尔·阿拉法特最近对科威特的《舆论报》记者发表谈话时重申,巴勒斯坦人民拒绝一九六七年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中东问题的“决议”和美帝的“罗杰斯计划”。
阿拉法特说:“任何障碍都不能改变我们建立在明确原则上的态度,这个原则就是我们同犹太复国主义、帝国主义之间存在着根本矛盾。根据我们革命的基本目的,我们不接受监护,不卑躬屈膝。”
阿拉法特指出,现在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比一九六七年更加强大了,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在抗击以色列侵略者的斗争中不是孤立的。巴勒斯坦革命是伟大的阿拉伯革命,巴勒斯坦战士是阿拉伯战斗的先锋。
阿拉法特说:“这一革命理应得到每一个阿拉伯人在物质上和道义上的支持,这是每一个阿拉伯人——不管是那一个国家的阿拉伯人——的民族义务。”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四日电 正当美帝国主义在中东加紧兜售“罗杰斯计划”的时候,巴勒斯坦游击队满怀对敌人的仇恨,频繁出击,英勇战斗,不断地给予以色列侵略者以沉重打击。
据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最近在大马士革发表的战报说,巴勒斯坦突击队从八月十五日到二十一日期间,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谷、戈兰高地、加沙地带和上加利利地区连续对以色列侵略者发动袭击,打死敌人四十多名,打伤敌人多名,击毁敌人军用车约二十辆。
十五日,一支巴勒斯坦“暴风”部队在加沙—杰巴利亚公路上用机枪和手榴弹袭击了一支敌人机械化巡逻队,击毁了敌人一辆吉普车,打死打伤敌人数名。同一天,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的一支突击队在约旦河谷北部伏击敌人的一支巡逻队,歼敌六名,击毁军车一辆。
从十六日到十九日,巴勒斯坦突击队在约旦河谷北部和中部、戈兰高地、上加利利和加沙地带向敌人的阵地、车辆集中地和巡逻队发动了频繁袭击,使敌人遭到重大伤亡和损失。在这个期间,“暴风”突击队用火箭和重迫击炮向敌人在戈兰高地的阵地及其周围的观察哨进行猛烈轰击,使敌人的补给站和弹药库着火燃烧。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还袭击了敌人在约旦河谷中部门达萨的阵地和观察哨,击毁了敌人的一座观察哨,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多名。另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约旦河谷北部伏击了敌人的一支巡逻队,消灭了其中的六名敌人。此外巴勒斯坦突击队在同一地区击溃了以色列一支伏击队。
二十日和二十一日,巴勒斯坦突击队不断打击敌人。“暴风”突击队和“闪电”突击队向约旦河谷北部的敌人车辆集中地联合进行轰击,破坏了几辆军车。二十一日,巴勒斯坦突击队摧毁了以色列在这个地区的前进伏击点,同时在约旦河谷南部伏击并全歼了一支以色列巡逻队。(附图片)
  图为英勇的巴勒斯坦游击战士正在警惕地监视着敌人的活动,准备随时打击以色列侵略者。

美帝把日本变为发动侵略战争的基地
  越《人民军队报》谴责美帝大力复活日本军国主义
据新华社河内电 越南《人民军队报》最近发表一篇评论,谴责美帝国主义大力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妄图把它作为准备发动新的世界大战的“突击力量”。
评论说,美帝国主义把日本当作自己在太平洋的一个进攻跳板和庞大的后勤基地。美帝国主义同日本反动当局非法签订了日美“安全条约”,怂恿和鼓励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它依靠日本在过去的侵朝战争中和今天的侵越战争中进行战争活动。据美国报纸透露,几年来,日本战争贩子向美国提供了一千五百种军用物资,使用于侵越战争。投在印度支那各国的凝固汽油弹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在日本生产的。此外,美帝国主义还可以自由使用日本土地上的一百四十多个军事设施,为它的侵略服务。
评论说,得到美帝国主义豢养的日本垄断资本,大力发展经济和军事力量,以便推行它在亚洲的新殖民主义的侵略阴谋。在美帝国主义帮助下,从一九五六年以来,日本已经完成两个五年扩军计划,并且正在竭力实施第三个五年扩军计划。
评论指出,最近几年,美帝国主义由于接连失败和日趋衰弱,不得不更多地依靠日本,来反对社会主义各国和民族解放运动,以维持美国在亚洲的新殖民主义。
评论说,现在,日本的工业生产已经超过西德。但是,日本的原料十分缺乏。因此,日本垄断资本集团正进一步加紧在亚洲许多国家寻找原料来源,并设法取得在这些国家的开采权。在今年二月召开的日本右翼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大会吹嘘说:“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将是太平洋时代,日本必须起领导作用”。
今年年初,日本外务省提出了“开发亚洲的十年”的计划,重点是东南亚,其中包括越南。它们正在重温已被打败的日本法西斯的“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而且空前的疯狂和嚣张。
评论指出,然而,日本各种进步势力比以前强大得多了。它们一定不会坐视军国主义通过战争冒险政策,把他们的国家引向新的灾难。另一方面,社会主义各国的不断强大,民族解放运动的飞跃发展,以及越南人民、老挝人民和柬埔寨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战斗中的辉煌胜利,都是对日本军国主义的严重警告,它的侵略行动是一定要受到惩罚的。

“马来亚革命之声”痛斥美苏狼狈为奸妄图扼杀巴勒斯坦革命
  美帝及其同伙推行中东“慕尼黑”阴谋必遭失败
据新华社讯 “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最近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美帝、苏修狼狈为奸,在中东推行“慕尼黑”阴谋,妄图扑灭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解放斗争的烈火。评论指出,美帝、苏修的罪恶阴谋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
评论说,“多年以来,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在中东也象在其他地方一样,又争夺又勾结,他们为了瓜分势力范围,争夺中东丰富的石油资源,奴役阿拉伯国家人民,一直狼狈为奸,妄图扑灭阿拉伯人民的解放斗争。”
评论说,最近,美帝和苏修经过幕后交易之后,策划了一个中东“慕尼黑”阴谋。不管是美帝抛出的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政治倡议”,还是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根据美帝的“政治倡议”而提出的所谓“新提纲”,都是同它们以前抛出的一切“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方案”、“计划”一模一样,都是出卖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利益的大骗局。
评论说,“近年来,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武装斗争蓬勃发展,不断取得胜利。面对这种情况,内外交困的尼克松政府,一方面加紧提供武器给犹太复国主义者,使其疯狂进行军事进攻,一方面在苏修配合之下,大搞政治欺骗,妄图扑灭阿拉伯人民的革命斗争。”
评论指出,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得到了全世界真正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人民的支持。马来亚人民深信,不管美帝、苏修怎样狼狈为奸,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巴勒斯坦人民加强团结,坚持武装斗争,就一定能够挫败美帝、苏修的阴谋,取得最后胜利。

专栏:工农兵战地

斥佐藤之流的无耻谰言
  解放军某部 公曲
在美帝国主义的扶植和操纵下,日本反动派正在加紧勾结南朝鲜朴正熙集团,明目张胆地把侵略魔爪伸进南朝鲜。佐藤荣作最近公然声称,“日本将尽一切可能”同朴正熙集团“进行合作”。日本军事头目中曾根也跳出来叫嚷什么对朴正熙集团表示“同情和关心”、并且表示支持美国侵略军赖在南朝鲜。佐藤之流还猖狂地叫嚣:“日本不得不研究南朝鲜的防卫安全”。
随着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日本反动派对亚洲的侵略活动越来越嚣张。去年十一月佐藤曾在美日“联合公报”里叫嚷,朝鲜“对于日本的安全是必不可缺少的”,公然把朝鲜列为日美“安全条约”的“适用范围”。而现在,所谓南朝鲜的“防卫安全”,日本反动派竟然要去插手“研究”,这就赤裸裸地暴露了日本军国主义的蠢蠢欲动的扩张野心。在美帝国主义的牵线下,日本反动派勾结被中国人民所唾弃的蒋匪帮召开所谓日蒋“合作委员会”。他们把南朝鲜朴正熙集团的头目也拉去参加了这个黑会。在会上,这伙人叫嚣要成立什么日、蒋、朴“联络委员会”。最近,日本“防卫厅”另一个头目窜到南朝鲜,同朴正熙集团的军政头目勾搭;接着,日本反动政府和朴正熙集团召开的所谓“部长级会议”在汉城开场。事实表明,日本反动派同朴正熙集团的军事、政治勾结正在步步加紧。佐藤之流喋喋不休地表示“同情和关心”朴正熙集团,要同它“加强合作”,其目的就是要把南朝鲜变成日本反动派发动侵略战争的据点。
日本军国主义一贯的侵略计划是,首先侵占朝鲜,以此为跳板,进而侵略亚洲。历史上是如此。今天,日本军国主义也想走这条老路。日本军国主义已经复活,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但是,日本反动派总是玩弄一套颠倒黑白的卑劣手法,把侵略扩张说成了“防卫”和“安全”,妄图掩盖它的侵略野心。就是这个中曾根,最近接见美联社记者时无耻地辩解说,“每当我一谈起自主防卫,其他亚洲国家就批评说这是军国主义……这反映了一种误解。”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你们狂妄地叫嚣一旦在朝鲜发生战争,日本不能“隔岸观火”,要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攻击”,难道这就是“自主防卫”吗?你们叫嚷什么从南朝鲜、中国的台湾、印度支那直到马六甲海峡是日本的“生命线”,并且积极准备向海外派兵,难道这也是“自主防卫”吗?中曾根的无耻谰言,要想掩盖日本军国主义已经复活的事实是徒劳的。这只能说明日本反动派的日子不好混,跳出来倒打一耙,反诬揭露日本军国主义是“一种误解”,妄图缓和日本人民的不满和反对。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的豺狼们应该记住,由他们任意摆布人类命运、任意宰割亚非国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当前,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风起云涌,朝鲜、日本和亚洲各国人民反对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蓬勃发展。我们警告日本反动派,你们的狂妄侵略野心是永远不会得逞的。如果你们一定要走东条英机的老路,重温“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等待你们的将是你们和你们的主子美帝国主义的彻底灭亡。(据新华社)

庆祝中国阿富汗友好和互不侵犯条约签订十周年
  中国阿富汗友好协会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中国阿富汗友好协会今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阿富汗友好和互不侵犯条约签订十周年。
阿富汗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萨伊迪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有关方面负责人姬鹏飞、陈继德、谢怀德、丁西林、陈洁、王磊、方克等出席了招待会。
对外友协副会长丁西林和萨伊迪临时代办先后在招待会上祝酒。他们在祝酒时回顾了中国阿富汗友好和互不侵犯条约签订以来,中国和阿富汗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在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不断的发展。丁西林副会长说,中国人民将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和阿富汗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团结作出自己的努力。萨伊迪临时代办说,我们阿富汗人民满怀敬佩的心情,高兴地看到,我们的邻邦中国,在中国人民爱戴的领袖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不断稳步前进。我们祝愿中国人民前程灿烂辉煌。席间,宾主亲切交谈,不断为中国和阿富汗两国人民的友谊日益发展干杯。

我外贸部副部长周化民到达叙利亚访问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四日电 中国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周化民于二十四日到达大马士革。他是应叙利亚经济外贸部长的邀请到叙利亚访问,并参观第十七届大马士革国际博览会的。
前往机场迎接的有叙利亚经济外贸部副部长阿马勒·贾马勒以及其他叙利亚官员。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秦加林也到机场迎接。
二十四日下午,叙利亚经济外贸部长阿卜杜勒·哈利姆·哈达姆会见了中国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周化民,并同他进行了热情友好的谈话。
哈达姆部长对周化民副部长的访问表示热情欢迎。他说,叙利亚坚决反对美国和以色列侵略并且拒绝美国“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新计划。叙利亚的斗争并不是孤立的,因为许多国家的人民,特别是友好的中国人民都支持叙利亚的斗争。
周化民副部长表示感谢叙利亚部长的这次邀请。他说,美帝是我们的共同敌人,我们两国人民在反帝斗争中是相互支持的,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将会进一步得到发展。周化民副部长祝愿友好的叙利亚人民在反对美国和以色列侵略的斗争中,在建设自己国家方面,取得新的胜利和成就。
会见时在座的还有中国大使秦加林。

在美帝国主义的怂恿和支持下
  日本军国主义大举向南朝鲜进行经济渗透
  同时打着“经济协作”的幌子加紧军事侵略活动
据新华社平壤电 今年以来,日本军国主义在美帝国主义的怂恿和支持下,正在大举向南朝鲜进行经济渗透,并且在“经济协作”的幌子下加紧它的军事侵略活动。
今年年初,日本垄断资本同朴正熙傀儡集团进一步密谋策划日本向南朝鲜进行经济渗透的问题。四月中旬,日本反动派和朴正熙集团召开所谓“日韩合作委员会”会议,全面讨论了日朴“资金和技术合作”、调整贸易逆差、建立“经济合作区域”等问题,并且确定了今后“经济关系的方向”,这样就为日本垄断资本大规模渗入南朝鲜铺平了道路。会后,日本一些垄断财阀便打着“促进直接合作”的招牌,派遣大批人员到南朝鲜进行实地考察,研究经济渗透的具体步骤。据南朝鲜报纸透露,日本给南朝鲜的“民间”借款已达四亿多美元,其中一亿六千多万美元是日本“三井”公司提供的。
据南朝鲜报纸透露,日本垄断公司在南朝鲜已经建立了四十三家商社,两家银行,分别向七十二家南朝鲜企业提供贷款,向六十六家企业投资。这样,南朝鲜的钢铁、机械、汽车等基础工业都已经按着“日本指出的方向”进行了“调整和加强”。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垄断资本向南朝鲜的经济渗透怀有险恶的军事侵略目的。日本反动派正在“经济协作”的幌子下进一步对朝鲜进行军事侵略。南朝鲜报纸也承认,日本垄断资本向南朝鲜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投资集中在“战略产业部门”或新建和扩建的飞机场、港湾等军事设施。日本的渔业垄断资本家明目张胆地把军舰改装成“渔船”,借打渔为名,行军事侦察之实,趁机探测在朝鲜北半部的登陆地点,测量那里的海岸水深和港湾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