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8月1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
决定接纳来自阿拉伯各国的志愿人员
《法塔赫报》指出巴勒斯坦解放战争是整个阿拉伯民族的战争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六日电 《法塔赫报》十四日在安曼宣布: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
(法塔赫)决定接纳所有愿意在巴勒斯坦土地上参加解放战争和决定阿拉伯命运的战争的阿拉伯民族的子弟加入它的队伍。“法塔赫”已经指令它的各个办事处接纳所有的志愿人员,并且把他们送往训练营和战场。
这家报纸说,“法塔赫”的“暴风”突击队已成立了“阿拉伯营”,来训练来自阿拉伯各国的志愿人员。
《法塔赫报》发表文章评论这一决定时说:“‘法塔赫’向所有愿意参加解放战争的阿拉伯民族的子弟发出号召并不是什么新的做法。因为‘法塔赫’一贯信任阿拉伯群众,信任他们在巴勒斯坦解放战争中的决定性战略作用。从信任阿拉伯群众及其作用出发,‘法塔赫’提出的口号是:‘解放巴勒斯坦是通往团结的道路’。显然,这个口号反映了相信群众有能力开展持久的人民战争。持久的人民战争是争取解放的基本办法。”
文章说:“‘法塔赫’今天又向阿拉伯民族的子弟发出号召,是出自它相信这场战争并不仅仅是巴勒斯坦人的战争,而且是整个阿拉伯民族的战争,特别是在目前这个关键阶段,阿拉伯民族正经历着当代历史的严重转折时刻。”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领导人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领导人分别发表谈话
完全拒绝和强烈谴责“罗杰斯计划”
叙利亚报纸指出美帝的“和平”阴谋欺骗不了阿拉伯群众
新华社巴格达十六日电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领导人乔治·哈巴什和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领导人纳耶夫·哈瓦特迈赫十五日在安曼分别向伊拉克通讯社记者发表谈话时,表示完全拒绝和强烈谴责妄图扼杀巴勒斯坦人民斗争的美国“罗杰斯计划”。
哈巴什说:“巴勒斯坦人民一定要收复自己的土地,一定要恢复自己的自由和尊严;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使他们重过难民营里的寄人篱下的生活。”
他又说:巴勒斯坦革命现在正面临着新的困难局势,但是“巴勒斯坦人民宁愿死,也不愿重过过去那种寄人篱下的生活”。
他指出,“巴勒斯坦人民从这种坚定的信念中得到了不可战胜的力量。”
他还说,巴勒斯坦人民以坚定不移的精神顶住了种种旨在彻底取消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而每次他们都表现出不屈不挠的精神,并且最后取得了胜利。
纳耶夫·哈瓦特迈赫说,取消巴勒斯坦问题就意味着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将进一步加紧反对阿拉伯地区爱国力量的活动。
他表示,巴勒斯坦人民决心挫败帝国主义反对巴勒斯坦革命的一切阴谋,继续开展突击队行动直至胜利。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电 叙利亚《复兴报》十日发表社论,谴责美帝国主义在中东加紧策划“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新阴谋,并且指出,美国的“和平”阴谋欺骗不了阿拉伯群众。
社论指出,美国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一直在策划和支持对阿拉伯人民的侵略,而现在却通过它的种种“计划”,充当起以色列和阿拉伯人之间的仲裁者。美国所说的“和平”是骗人的和平。
社论说,美国兜售的“和平”,再也欺骗不了阿拉伯群众了。

“泰国人民之声”谴责美苏勾结妄图扑灭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烈火
巴勒斯坦人民坚持斗争定能战胜美帝及其走狗
泰国人民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
新华社十六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十四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伙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妄图推行所谓“罗杰斯计划”,来扑灭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烈火,破坏阿拉伯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
评论说:“正当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胜利发展,阿拉伯人民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斗争的浪潮不断高涨的时候,最近以来,美帝国主义伙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在‘和平’解决中东问题上大肆推行反革命阴谋,把所谓‘罗杰斯计划’强加给阿拉伯人民。这个‘计划’,完全是旨在破坏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利益,是为维护以色列的侵略利益的。”
评论说:“在中东问题上,美帝国主义一直以两面手法,推行反革命阴谋。尼克松政府一方面装作渴望中东和平,另一方面却公开和秘密地武装它的侵略工具以色列,不断指使以色列在中东发动侵略。事实清楚地表明,美帝国主义从未放下过屠刀,从未停止过对中东的干涉和侵略。它加紧勾结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妄图由这两个‘超级大国’来处理中东问题。至于极力打扮成阿拉伯人民的‘朋友’的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其实同美帝国主义一道,一直在阴谋破坏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的斗争。”
评论接着指出,但是,不管美帝国主义、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者怎样互相勾结,推行什么阴谋诡计,都欺骗不了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它们的一切卑鄙阴谋,必定遭到惨重的失败。
评论说,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识破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罪恶阴谋,他们断然地拒绝了美帝国主义炮制的“罗杰斯计划”,并且郑重宣布,他们决不接受一切投降主义。
评论说:“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说:‘小国人民只要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就一定能够战胜大国的侵略。’今天,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正在团结起来,拿起武器进行斗争,掌握自己的命运。”评论说,只要他们下定决心,坚持武装斗争,就一定能够战胜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
评论说:“现在,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加强战斗团结,同心同德决心用自己手中的枪杆子来回答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决心互相支援,坚持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直到获得民族的真正解放。”
评论最后说:“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斗争是正义的斗争,是世界革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的一个部分。为完成自己的革命事业而正在进行武装斗争的泰国人民,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斗争。”
(附图片)
巴勒斯坦游击队队员和群众数万人,七月三十一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强烈反对美帝国主义新的“和平”阴谋,并且表示要把反对美以侵略的斗争进行到底。 新华社发

专栏:巴勒斯坦通讯

坚持战斗,决不放下武器!
——记游击队训练营的一次毕业典礼
七月底的一个晚上,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一个游击队基地里,“暴风”突击队训练营为一批新战士举行了一次不平常的毕业典礼。这个典礼,充满了战斗的气氛,充分显示出巴勒斯坦人民不畏强暴,敢于顶抗一两个“超级大国”,决心粉碎它们策划的“和平解决”中东问题阴谋的钢铁意志。
毕业典礼是从袭击假设的一个以色列军事据点的实弹演习开始的:
天刚黑的时候,假设的以色列占领区一片昏暗。以色列侵略军龟缩在据点里,只有一些巡逻兵惊惶地走动着。这时,巴勒斯坦新战士,分成六个小组,在民兵的配合下,潜入了以色列占领区,分别埋伏起来。过一会儿,游击队的一颗红色信号弹腾空升起,划破了黑暗的夜空。几个游击小组立即展开行动。只听见轰隆一声巨响,在主要道路上的一座桥梁被炸毁了;紧接着,又响起了一阵猛烈的枪声,以色列的两支巡逻队全部被歼灭了。这时候,
“敌人”的军事据点已完全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游击队的突击组随即发起攻击,经过英勇的战斗,包围和歼灭了据点里的“敌人”,并且炸掉了据点的工事和设施。游击战士们在胜利完成任务后,迅速撤退,安全返回。
这次战斗演习,迅速、勇猛,机动、灵活。主持演习的一位游击队指挥员说:“我们的作战方针,就是毛主席所教导的:‘战略的持久战,战役和战斗的速决战’”。
演习结束后,这批新战士集合在训练营的广场上开会。“法塔赫”的一位负责人阿卜·沙布尔在会上发表讲话说,“我们坚决反对美帝的‘罗杰斯计划’,我们坚决反对一切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方案,因为这些方案是使美以侵略合法化。我们只有用战争来粉碎美以侵略,用正义战争反对非正义战争。武装斗争是解放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和阿拉伯领土的唯一道路。我们要坚持战斗,决不放下武器!”
战士代表也发表了讲话。他说:
“现在,帝国主义加紧搞‘和平解决’阴谋,企图消灭我们巴勒斯坦革命。我们宣誓:不管斗争将遇到多大困难,要付出多大代价,我们决不投降,我们一定要继续战斗!革命,直到胜利和解放!”
这些话更加激发了战士们的昂扬斗志,他们一起高声宣誓:“我们决心坚持战斗。革命,直到胜利!”
现在,这批英姿勃勃的青年战士就要奔赴战斗的前线,进入以色列占领区,和老游击战士们一起,狠狠地打击美以侵略者。
在基地里,有另一批巴勒斯坦青年在观看受训毕业的巴勒斯坦战士的实弹演习。他们是为了保卫巴勒斯坦革命在最近踊跃参加巴勒斯坦游击队的,他们就在这个训练营的下一期开始受训。训练营的负责人对记者说,“现在美帝正加紧搞‘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阴谋,我们的回答是:更多的巴勒斯坦和阿拉伯青年参加游击队,训练更多的游击战士,进行更多的战斗。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正在垂死挣扎。’这对我们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我们决心和全世界人民团结在一起,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