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8月1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阿《人民之声报》赞扬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辉煌成就
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永远胜利前进
中国的成就鼓舞各国人民进行反对帝修反的正义斗争
新华社地拉那十七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十六日发表社论,热烈赞扬中国人民在革命和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社论说,中国人民在“抓革命,促生产”、“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战略方针指引下,以空前的革命干劲和热情投入巨大的创造性劳动,胜利地把自己光荣祖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事业推向前进。
社论说,中国人民今年头六个月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中,在进一步发展科学和技术中所取得的辉煌胜利,清楚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性文件的圆满执行,证明了毛泽东主席的战无不胜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威力和生命力。
社论说,在人民中国的各个省份中,经过由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革命群众以倍增的力量投身于生产战线,取得了新的伟大胜利。
社论说,特别是在最近四年,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风暴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生了巨大的革命变革。今天,这一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胜利地战胜了帝、修的封锁和阴谋,能够自力更生地生产出极其复杂的、具有最新技术的现代化机器。
社论说,中国以远远超过其他工业最发达国家的惊人速度攀登科学技术更高峰。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今年四月成功地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送入空间,就是中国巨大的经济力量和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又一清楚的证明。
社论接着说,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所取得的这些辉煌胜利使所有的革命人民感到无限高兴,这些胜利也是对他们为争取自由、独立而进行的神圣斗争的鼓舞。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正确的革命的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的辉煌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力的国际主义的支持,使各国人民和各主权国家扬眉吐气,使他们更加顽强地、充满信心地进行反对美帝国主义、苏联社会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正义斗争。因此,人民中国赢得了世界亿万进步人们的热爱和尊敬,它的国际威望和声誉与日俱增。
社论说,只有各国人民的敌人才对中国人民的辉煌胜利感到不安和嫉妒,他们妄想竭力阻挠中国人民在革命和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前进,对中国发泄愤恨并进行诽谤。恩维尔·霍查同志说:“正在努力实现称霸世界迷梦的美帝国主义和苏联帝国主义把中华人民共和国看作是实现它们罪恶计划的主要障碍,它们把中国看作是主要敌人。所以它们过去和现在把矛头首先指向中国这个堡垒。但是,美、苏帝国主义这些敌人已经遭到了失败,并且在将来也必然遭到失败。世界上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任何力量能阻止毛泽东的中国在社会主义和革命的道路上前进。”
社论最后说,与七亿兄弟的中国人民结成了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的阿尔巴尼亚人民,为中国人民在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经济、迅猛发展现代科学技术、不断提高国防能力方面所取得的新的辉煌胜利而感到高兴,并祝愿他们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革命的道路上永远胜利地前进。

结束对朝鲜的国事访问
尼迈里主席率苏丹代表团离平壤回国
金日成首相和金一朴成哲吴振宇等到机场热烈欢送
新华社平壤十七日电 苏丹民主共和国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总理兼外交部长加法尔·穆罕默德·尼迈里少将,今天上午结束了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国事访问,满载着朝鲜人民对苏丹人民的友谊,乘专机离开平壤回国。
随同尼迈里主席前来访问的其他苏丹贵宾也同机离开平壤回国。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家元首、内阁首相金日成,前往机场欢送苏丹贵宾。
前往机场欢送的还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第一副首相金一,第二副首相朴成哲,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吴振宇大将,内阁副首相崔勇进、金万金,最高人民会议议长白南云,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康良煜,外务相许锬以及内阁各部门、各政党、各社会团体、文化新闻界的负责人和人民军将领等。
今天,机场上悬挂着朝鲜和苏丹两国国旗。机场中央竖立着金日成首相和尼迈里主席的巨幅画像。横幅标语上写着:“朝鲜人民与苏丹人民之间的友好团结万岁!”“加强反帝反美斗争!”“积极支持阿拉伯人民为反对美帝和犹太复国主义、解放巴勒斯坦而进行的斗争!”
机场上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乐队奏朝鲜和苏丹两国国歌。鸣礼炮二十一响。尼迈里主席和阿巴斯少将,由金日成首相和吴振宇总参谋长陪同检阅三军仪仗队,然后绕场一周,同欢送的群众告别。
今天,到机场欢送的还有:中国驻朝鲜大使李云川和各国驻朝鲜的使节。

朝鲜和苏丹签订经济、文化和技术合作协定
新华社平壤十七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苏丹民主共和国政府经济、文化和技术合作协定十六日在平壤举行签字仪式。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家元首、内阁首相金日成同志和苏丹民主共和国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兼总理加法尔·穆罕默德·尼迈里少将分别在协定上签字。
朝鲜方面参加签字仪式的有:内阁第一副首相金一,内阁第二副首相朴成哲,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吴振宇大将等。
苏丹方面参加签字仪式的有: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国防部长兼武装部队总司令哈立德·哈桑·阿巴斯少将,国家指导部长奥马尔·哈格·穆萨,住房部长穆巴拉克·奥斯曼·塞纳达等。
朝中社报道说,协定将进一步加强在反对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共同斗争中所结成的朝鲜和苏丹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并对发展两国经济、文化和技术合作作出贡献。

纪念朝鲜祖国解放二十五周年
旅日朝侨在东京举行隆重集会
新华社十七日讯 东京消息:旅居日本的朝鲜侨民四千人十五日在东京日比谷公会堂隆重集会,纪念朝鲜祖国解放二十五周年。
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主席韩德铢在会上讲了话。他在讲话中介绍了勇敢、勤劳的朝鲜人民二十五年来在他们的伟大领袖金日成首相的英明领导下,坚持反帝反美的斗争,加强社会主义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韩德铢在讲话中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霸占南朝鲜,疯狂地进行战争挑衅和掠夺殖民地的罪行。他说,不断在南朝鲜制造紧张局势的美帝国主义,最近扬言要从南朝鲜“裁减”侵略军,这完全是骗人的鬼话,朝鲜人民决不能对美帝国主义放松警惕。
他说,美帝国主义为了占领整个朝鲜和侵略中国,最近极力支持日本军国主义势力向南朝鲜扩张,妄图再次发动新的侵略战争,这是我们绝对不能允许的。
韩德铢在讲话中还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积极充当美帝侵略亚洲的宪兵,妄图重温“大东亚共荣圈”迷梦的野心。他强调指出,现在朝鲜和亚洲各国人民的力量空前壮大,一个反对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的统一战线已经形成并且不断加强,如果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胆敢发动新的侵略战争,必将遭到更加可耻的失败。

为大战犯东条英机招魂
佐藤反动政府悍然主办反动集会
新华社十六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佐藤反动政府悍然在日本帝国主义投降二十五周年的八月十五日,在东京主办反动集会,为大战犯东条英机之流歌功颂德,气焰极为嚣张。这表明,日本军国主义者正在变本加厉地同美帝紧密勾结,阴谋对亚洲发动新的侵略战争,再次把日本人民推进苦难的战争深渊。
这一天,日本军国主义的“精神支柱”——天皇,也出现在集会上,并且讲了话。
佐藤荣作在会上的讲话,是日本军国主义已经复活并准备对外侵略的一个自供状。他假借“追悼”在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发动侵略战争中死去的人为名,公然煽动军国主义情绪,为加紧对外侵略扩张大造反革命舆论。他在讲话中叫嚷:“在战争结束二十五年后的今天举行这样的仪式确实有巨大的意义”,“重新想起死去的人,我十分激动”。因为他们“是在困难时牺牲的,应当永远载入史册”。佐藤还说什么要从他的军国主义的老前辈的“功绩”中“汲取教益”,为对外扩张而“努力奋斗”。佐藤的这些话不打自招地供认,一小撮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已经继承了老牌军国主义分子的衣钵,并且发誓要同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为敌到底。
为了制造反革命舆论,佐藤政府公然下令通过电视台向全国播送这个反动集会的实况。
佐藤政府的这些反动行径,表明它死心塌地追随美帝,走上了战争和侵略的道路。但是,佐藤之流违背历史潮流的这种垂死挣扎,只会落得比东条英机更加悲惨的下场。

越南《人民报》和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就战胜日本法西斯二十五周年发表文章
谴责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
如果佐藤反动政府执意重走侵略老路必将遭到更悲惨的下场
据新华社河内十六日电 越南《人民报》十五日就战胜日本法西斯二十五周年发表文章,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复活日本军国主义,阴谋利用日本军国主义充当侵略亚洲的突击队的罪行。
文章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美帝国主义通过各种经济、政治和军事条约和协定,把日本紧紧地绑在自己的侵略战车上,把日本变成美国在远东的主要侵略基地。
文章说,日本垄断资本集团也妄图依靠美国,来实现它的早已被亚洲人民粉碎的“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在美国的扶植下,从一九五○年起,日本在“警察预备队”的幌子下,恢复了自己的军事力量。到现在,日本正在实现第三个扩军计划。特别是从尼克松上台以来,美日反动派正不断加紧军事勾结,日本正在同美国一起积极推行新殖民主义。
文章说,当前世界上的力量对比同过去完全不同了。世界革命力量已处于进攻的地位。一切最反动和好战的侵略势力的头目美帝国主义,正在遭到一个又一个失败。
文章最后说,站在抗美第一线的越南人民坚信: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和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以及包括美国和日本进步人民在内的全世界进步人民的高度警惕和战斗团结面前,美帝侵略者及其同伙必将遭到失败。越南人民怀着这种钢铁般的信念,决心坚持和促进抗美救国抗战,直到取得彻底的胜利。
据新华社河内十七日电 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最近就日本法西斯投降二十五周年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
评论说,美帝国主义竭力同日本反动派勾结,签订军事联盟条约,把日本变成在远东的“全球战略”的一个关键性的军事基地和后勤基地,企图用佐藤反动集团充当镇压亚洲民族解放运动的突击队,实行尼克松的“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政策。
评论指出,今天,国际形势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力量对比完全有利于革命一边。日本进步人民和美国进步人民也不会容许美帝国主义和佐藤集团在恶贯满盈的侵略冒险道路上滑下去。如果佐藤反动集团执意重蹈过去的法西斯主义的覆辙,它就必将逃脱不了悲惨的下场。

锡共《工人报》发表文章纪念我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三周年
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战无不胜
据新华社科伦坡电 锡兰共产党报纸《工人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三周年,不久前发表了一篇题为《毛泽东同志的人民战争思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不可战胜》的文章。
文章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人民的军队。是伟大的中国人民的保卫者、帮助者和支持者。
“正如毛泽东同志很早以前就指出的:‘历史上的战争分为两类,一类是正义的,一类是非正义的。一切进步的战争都是正义的,一切阻碍进步的战争都是非正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人民的军队,它保卫着人民的利益,并且用正义战争反对非正义战争。”
“毛泽东同志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发展所作出的最重要的贡献之一就是阐明了如下的理论:如果我们要在同我们的阶级敌人的斗争中取得胜利,我们就必须有一支人民的军队。”“按照毛泽东同志的教导,组织得很好并且有着正确方向的人民的军队能够打败任何强大的敌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同中国的敌人进行的战斗中所取得的胜利和英雄的越南人民反对美帝的不屈不挠的斗争向我们表明了人民的军队的百折不挠的精神和无穷无尽的力量。”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举世无双的,是最有纪律的和用最先进的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武装起来的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成为这样一支战无不胜的军队,根本原因就在于她是用毛泽东同志的人民战争和人民军队的学说武装起来的军队。”
“毛泽东同志在论述人民军队不可战胜的原因时说:‘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世界上没有任何侵略军能够战胜中国人民解放军,因为她是伟大的中国人民的军队,因为她是用毛泽东同志的人民战争的学说武装起来的军队。”
文章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中国人民的解放而战斗,帮助被压迫的中国人民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帮助中国人民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彻底摧毁在人民中国的资本主义残余。这支军队对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她既是一支战斗队,又是一支工作队。”
文章说,毛泽东同志一贯认为,“武器是战争的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决定的因素,决定的因素是人不是物。力量对比不但是军力和经济力的对比,而且是人力和人心的对比。军力和经济力是要人去掌握的。”“毛泽东同志的这一教导向我们清楚地说明,任何军事活动的胜利在于人的因素,而人的因素又是军事活动中其他诸因素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
“林彪同志在《人民战争胜利万岁》一书中阐明了毛泽东同志的建军学说。他说:‘毛泽东同志的建军思想的基本精神,就是人民军队的建设要突出政治,要首先和着重地从政治上建军。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工作是我军的生命线。人民军队固然也要重视不断改进武器装备和提高军事技术,但是,人民军队打仗不是单纯地凭武器、技术,而更重要的是凭政治,凭指战员的无产阶级革命觉悟和勇敢精神,凭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文章说:“根据毛泽东同志的教导:‘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没有中国人民解放军,便没有中国人民的一切。这支军队是人民的军队,她既是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朋友,也是全世界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最伟大的朋友。”文章说,在当今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及其在各国的走狗走向崩溃,全世界被压迫阶级不断勇往直前的时代,各国被压迫民族正在参加人民军队,抗击敌人和打败敌人。在长期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中经受了锻炼和考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其他国家建设和加强本国人民军队的最好的榜样。
“毛泽东同志在他著的《论持久战》这部著作中指出:‘军队须和民众打成一片,使军队在民众眼睛中看成是自己的军队,这个军队便无敌于天下’。中国人民解放军遵照毛泽东同志的这一教导办事,和中国人民结成了鱼水般不可分开的关系。人民拥护军队,军队爱护人民。这种与人民的密切关系使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人民中变得更强大,更有威望。”
文章最后说:“世界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仇恨中国是很自然的,因为中国正在光辉的社会主义大道上前进,同时,帮助世界上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可以肯定的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拥有帝国主义所有的一切武器,又有毛泽东同志的人民战争的理论这个帝国主义所没有的最强大的武器,她决不会被任何敌人所打败。她是世界上不可战胜的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