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8月1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发表重要声明
号召人民团结战斗坚决粉碎美帝阴谋
宣布巴勒斯坦各个突击队组织坚持武装斗争,拒绝美国“建议”,拒绝停火
强调指出美国“建议”是为了分裂阿拉伯国家和取消巴勒斯坦革命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三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九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会议,会后发表重要声明,号召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团结一致,挫败美帝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声明强调指出,美国的“建议”是为了分裂阿拉伯国家,取消巴勒斯坦革命。声明郑重宣布,巴勒斯坦各个突击队组织拒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拒绝美国的“建议”,拒绝停火。
声明说:“约旦当局已把许多部队撤出约旦河谷,而将这些部队驻扎在安曼周围,以便使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处于犹太复国主义、帝国主义侵略军的炮火以及约旦当局压力之间。中央委员会认为上述措施是一个明显的动向,是要准备第四次‘围剿和安排骇人听闻的血腥屠杀’以取消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并为以色列获得一个安稳的边界准备条件。”
声明说:“那些反动分子和可疑分子已在巴勒斯坦约旦地区活跃起来,以便错误地引导和诱使我们人民接受政治上取消主义的解决办法。一些与犹太复国主义和美帝勾结在一起的分子企图用在部分巴勒斯坦土地上建立一个畸形的巴勒斯坦国家的办法来诱惑人民。而这样的国家定将由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的军国主义所控制。”
声明说:“革命的儿子、约旦军队的爱国官兵、巴勒斯坦和阿拉伯的群众:
当前采取的所有步骤定将导致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力量相互攻击,目的是要取消这种力量,使它筋疲力尽,并且分裂那些仇视犹太复国主义和阿拉伯反动派的力量。所有这些都是美国建议计划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个计划是为了实施政治上消灭我国事业的阴谋和取消与镇压巴勒斯坦革命,使‘对我国进行殖民主义侵略的犹太复国主义国家’获得‘安稳的边界’。
中央委员会和它所有突击队组织认为这些步骤是执行安理会取消主义决议的具体步骤。”
声明宣布:“中央委员会明确地告诉我们人民群众和阿拉伯民族: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所有突击队组织拒绝美国的建议和安理会决议,拒绝在阿拉伯地区采取的以停火和谈判的做法开始,最后从政治上取消我们家园的事业的种种执行措施。中央委员会作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最高权力机关,根据规定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巴勒斯坦革命的所有力量和负责人民运动的巴勒斯坦国民宪章,强调指出,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完全有权通过武装斗争来实行自决。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拒绝一切形式的托管、从属和干涉,并且根据各国和各种势力对待巴勒斯坦事业的态度以及它们支持巴勒斯坦革命的情况来决定对这些国家和势力的态度。”
声明接着说:“巴勒斯坦革命的各突击队组织决心继续进行反对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敌人的武装斗争,决心阻止和挫败企图通过安理会决议和美国建议来取消巴勒斯坦事业的阴谋,决心继续进行革命的人民战争,解放巴勒斯坦全国和阿拉伯土地。我们要求站在巴勒斯坦革命方面的阿拉伯民族解放运动的各突击队组织支持我们的革命,千方百计地开展反对犹太复国主义和世界帝国主义的斗争,把他们的支持变为物质的和政治的步骤,将口头上对美国建议的拒绝变成行动上的拒绝。
为了粉碎企图消灭巴勒斯坦事业的阴谋,完全彻底打败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需要进行一场持久的人民战争,巴勒斯坦人民和整个阿拉伯人民要在这场战争中长期忍受巨大的牺牲。”
声明最后说:“我们的人民群众,阿拉伯民族的儿子:
巴勒斯坦事业处于被取消的危险之中。你们的革命处于危险之中。因此,为了挫败当前为犹太复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利益而取消巴勒斯坦事业的阴谋,要团结在革命的周围,在物质上和道义上支持革命。
在中东出现第二个越南的道路,就是我们打败帝国主义和以色列,解放巴勒斯坦全国和整个阿拉伯土地的道路。
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各突击队组织重申:
第一,他们拒绝安理会决议和美国建议。
第二,他们拒绝停火和拒绝目前的为了和平取消巴勒斯坦问题而采取的执行措施。
我们的人民群众,抵抗运动的儿子:
这一声明证实革命的各突击队组织对待目前围绕着取消巴勒斯坦问题和抵抗运动而进行的政治活动的立场是一致的。
根据这一声明,号召所有抵抗组织的战士巩固兄弟情谊,做好携起手来挫败目前的阴谋的准备。
让我们大家团结在巴勒斯坦革命周围。
愿在阿拉伯地区出现一个反对以色列和帝国主义的广泛的突击阵线。
自由的和阿拉伯的巴勒斯坦万岁!
革命的人民战争万岁!”
在这项声明上签字的有: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巴勒斯坦解放军,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人民解放战争先锋队(“闪电”突击队),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阿拉伯解放阵线,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指挥部),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巴勒斯坦阿拉伯组织,解放巴勒斯坦行动组织,解放巴勒斯坦人民组织。

缅共领导的革命武装斗争继续胜利发展
人民武装和各少数民族人民武装在各地加强战斗活动,不断取得新战果和扩大作战地区,给缅甸反动派以沉重打击
新华社十四日讯 仰光消息:缅甸共产党领导的缅甸人民革命武装斗争,今年以来继续胜利发展。缅共人民武装和各少数民族人民武装在各地加强战斗活动,不断取得新战果和扩大作战地区,给缅甸反动派以沉重打击。
在今年上半年,特别是随着印度支那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武装斗争的蓬勃发展,缅甸人民武装在各地越来越活跃,同缅甸反动军队作战次数比去年下半年有了显著增加。据缅甸反动报纸透露的不完全的材料,缅甸人民武装今年上半年在各地进行了大小战斗一百几十次。人民武装不仅在下缅甸的各个地区打击敌人,而且在上缅甸和掸邦地区也捷报频传。
战斗在勃固山区、伊洛瓦底地区的缅甸人民武装,在粉碎了缅甸反动军队过去几年持续进行的大规模“围剿”之后,今年以来更加活跃。人民武装经常主动打击敌人,打退反动军警的进攻,破坏敌人的交通,镇压反动政府的狗腿子,以及向人民进行宣传。人民武装今年一月四日在勃固县袭击了巡逻铁路线的敌人,歼敌多名;在一月二十日和二十一日,在马乌宾县接连两次袭击反动军警和“民团”,歼敌十三人。二月十五日,人民武装在渺弥亚县的毛淡棉遵地区伏击了一支警察巡逻队。二月二十一日,克伦族武装又在勃固县秉丽光地区袭击了反动军队第五十七营的一支巡逻队。在五月间,人民武装曾多次出动近百人到两百人,在勃固山区和伊洛瓦底地区进攻敌人。五月三日,人民武装二百人在伊洛瓦底地区勃生县袭击了雅代羌镇的警察所,缴获了警察所的步枪二十支和反动政府的大批物资。五月四日,缅共人民武装在勃固山区的东吁县袭击了德伽野火车站,缴获了一批物资。五月十三日,人民武装袭击了伊洛瓦底地区渺弥亚县毛淡棉遵的警察所,歼敌七名。在六月和七月间,缅甸人民武装在勃固山区的卑谬、东吁等县,在伊洛瓦底地区的渺弥亚、兴实塔、壁磅等县,也继续开展战斗活动。克伦族人民武装在六月底到七月中旬,还粉碎了反动军队在渺弥亚、壁磅和马乌宾三县交界处发动的“围剿”,单是打死反动军队的上尉、上士等就有十二名。
在缅甸西南部的若开地区和南部的丹那沙林地区,缅甸人民武装频繁地进攻敌人,袭击反动军队、警察和“民团”,伏击敌人的车辆、船只,炸毁公路桥。二月十六日,人民武装在实兑县民壁附近地区,伏击了敌人十九艘满载稻谷的船只,缴获了大批粮食。二月十七日,人民武装在土瓦县土瓦镇附近烧毁一座公路桥,截住敌人的一辆卡车,从卡车上缴获四十包大米。三月十九日,人民武装在实兑镇伏击敌人的一辆吉普车,歼敌六名,缴获了敌人的枪支弹药。三月二十九日,人民武装在土瓦镇的公路上伏击敌人,打死打伤敌人各五名。三月三十日,人民武装在这条公路上用地雷炸毁敌人的一辆汽车,打死车上的敌人六名,打伤五名。从五月下旬到六月间,人民武装在若开地区和丹那沙林地区,至少进行了三、四十次战斗活动。
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里,缅共人民武装和各少数民族人民武装还在上缅甸的塔耶谬县、麦规县、瑞保县以及掸邦等许多地方,不断进攻敌人,大批歼灭敌人,开辟新的作战地区,有力地支援和配合了勃固、伊洛瓦底等地区人民武装的战斗,使敌人十分恐慌,疲于应付。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缅甸共产党领导的缅甸人民革命武装斗争,在缅甸各族人民的支持下,在最近几年有了新的发展,打出了新的局面。目前,国际上的大好形势,特别是印度支那人民抗美救国战争和东南亚各国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胜利发展,极大地鼓舞了缅甸人民的革命斗志,坚定了他们的必胜信心。缅甸人民的革命武装斗争在缅甸共产党的领导下,必将克服前进途中的各种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巴勒斯坦阿拉伯解放阵线举行群众大会
拒绝“罗杰斯计划” 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呼吁阿拉伯人民提高警惕加强团结同心协力解放被占领的领土
新华社巴格达十三日电 巴勒斯坦阿拉伯解放阵线十日在巴格达召开群众大会,谴责美帝的“罗杰斯计划”,并且表示决心把武装斗争进行下去,直到所有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获得解放。
在举行集会的广场上挂着“不要投降主义解决办法!只要阿拉伯人的坚决态度”的巨幅标语。
阿拉伯解放阵线负责人阿布·巴哈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严厉谴责“罗杰斯计划”是企图取消巴勒斯坦问题,并且说,这个计划是一个最危险的阴谋。他重申阿拉伯解放阵线完全拒绝“罗杰斯计划”。他说,我们将用我们的武装力量来挫败“罗杰斯计划”,并粉碎试图束缚我们手脚和解除我们武装的一切枷锁。
会上宣读了阿拉伯解放阵线的声明,声明呼吁阿拉伯人民提高警惕,加强团结,同心协力解放一切被占领的阿拉伯领土。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组织在安曼发表告群众书
坚决挫败美帝分裂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阴谋
要求各抵抗组织联合起来通过武装斗争解放巴勒斯坦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三日电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组织最近在安曼发表了《为挫败罗杰斯计划告群众书》,号召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团结起来,为挫败美帝国主义的“罗杰斯计划”而斗争。
号召书说,美国是全世界人民的敌人,是全世界人民正义事业的死敌。美国是以色列的庇护者。“罗杰斯计划”是反对我们人民特别是反对巴勒斯坦事业的。
号召书说,我们全体阿拉伯人民要拒绝接受“罗杰斯计划”。全体阿拉伯人民要同帝国主义作斗争,帝国主义夺去了巴勒斯坦土地,并把这块土地给了犹太复国主义,让它建立一个从事侵略和扩张的国家,力图征服和侮辱我们伟大的阿拉伯人民。
号召书指出,要粉碎“罗杰斯计划”以及一切投降主义和取消主义的计划,首先必须依靠群众的警觉性和团结在一个统一的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周围。号召书指出,“罗杰斯计划”的目的之一就是在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内部制造分裂。号召书要求各抵抗组织联合起来,通过武装斗争争取巴勒斯坦的解放。
号召书还要求建立一个包括统一的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约旦爱国运动和阿拉伯世界所有革命的、进步的和爱国的党派、团体在内的进步的阿拉伯民族阵线,制订一个共同的斗争纲领。

佐藤反动政府公然为大战犯东条英机招魂
竟在日本放映反动影片《军阀》,为重新侵略中国和亚洲各国制造反革命舆论
新华社十三日讯 东京消息:在亚洲和全世界各国人民战胜日本帝国主义的“八·一五”二十五周年前夕,佐藤反动政府竟然明目张胆地唆使日本的一些影院从十一日起在日本上映为大战犯东条英机招魂的反动影片《军阀》,为重新侵略中国和亚洲各国而大造反革命舆论。
东条英机何许人也?他是一个罪恶累累的日本军国主义的头目,他双手沾满了中国人民和其他亚洲国家人民的鲜血。而《军阀》这部反动影片却用颠倒历史的手法,不厌其详地去描写从一九三六年到一九四五年期间,以东条英机为首的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疯狂地发动侵略中国和亚洲各国的战争,为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罪行翻案。
日本反动派几个月前就开动宣传机器,为这部反动影片鼓噪,声称影片“重现了东条英机的真面目”,并胡说什么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是由于东条之流“受爱国热情的鼓舞”。在上映这部影片时,还在影院前展出了日本侵略军使用过的“零式战斗机”和东条英机、山本五十六等军国主义分子当年穿过的军服和用过的军刀。
今天的佐藤荣作的同伙、当年东条的同僚大战犯贺屋兴宣最近更公开地为东条鸣冤叫屈,叫嚷“应该对东条英机作出历史评价”。日本反动派这样地把已经变成不齿于人类的狗屎堆的东条当作“英雄”来歌颂,把他的罪行当作“功绩”来宣扬,充分暴露了以佐藤为首的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已经继承了老牌军国主义分子的衣钵。活生生的事实证明,佐藤之流的所作所为,正是按照东条的“遗教”干的。二十多年前,当东条英机被押上断头台处以绞刑之前,曾告诫其徒子徒孙说,美帝国主义是“昨天的敌人,今天的朋友”。现在,日本反动派正在遵此“遗教”,加紧同美帝进行军事勾结,妄图再次把侵略的魔爪伸进中国、朝鲜、印度支那和其他亚洲国家。
二十五年前的“八·一五”,东条英机等老牌军国主义分子受到了应得的惩罚。今天,在中国、朝鲜、印度支那和亚洲各国人民结成强大的反对美日反动派的国际统一战线的面前,在美帝国主义的卵翼下已经复活的日本军国主义只能失败得更惨。

妄图扼杀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反侵略斗争
美帝国主义又给以色列一批武器
新华社十四日讯 美帝国主义在大力兜售“罗杰斯计划”、妄图扼杀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同时,还在进一步武装它在中东的侵略工具以色列。
据中东通讯社援引安曼报纸消息报道,又一批美国武器八日运到以色列,其中包括二十四门M—一○九式榴弹炮。
在装载这批美国武器的以色列货轮“埃特罗格号”八日到达海法港后,以色列当局宣布这个港口处于紧急状态,历时十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