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7月29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法塔赫报》谴责一些“大国”企图扼杀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
  坚决反对投降主义的解决办法
  巴勒斯坦人民已以鲜血和炮火证明:小国人民只要敢于战斗就能获得解放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七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机关报《法塔赫报》二十六日和二十七日连续发表社论,强烈谴责一些所谓的“大国”互相勾结,企图扼杀巴勒斯坦革命的罪恶阴谋,并且指出,巴勒斯坦人民坚决反对任何人把投降主义的解决办法强加给他们。
《法塔赫报》二十六日发表的题为《还是不行》的社论说:“只要存在着引入歧途和作交易的图谋,我们就要今天说:不行,明天说:不行,永远说:不行。我们是根据我们的人民、我们的民族和我们手中的枪杆子的意志说不行的。”
社论说:“我们向希望和平解决的人,向那些为了推行和平解决办法而在施加压力的人说:不行。”
社论说:“我们是小国人民,但我们却的确是具有一些大国所没有的战斗意志的人民。我们为了有否决的意志,我们拿起武器造反了。我们过去拒绝受保护,拒绝这个地区受保护;今天,我们拒绝受世界保护,我们拒绝受保护的准则始终不变。”
社论指出:“如果大国还是认为,它们仍然是控制世界的力量,要规定条件,绘制地图,我们就要对他们说:不行。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绘制我们国家的地图。因为,这毕竟是我们巴勒斯坦的土地,而我们是这块土地上的人民,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决定自己的命运。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把我们不愿意要的附有条件的局面强加给我们。”
社论说:“今天大国又在这里牺牲我们,使以色列的存在和生存合法化,并且扼杀我们的权利和我们的人民。”
社论强调指出:“许多被压迫人民已经起来造反闹革命,已经成为自己的主人。许多国家的人民坚定地公正地站在巴勒斯坦人民一边。今天,巴勒斯坦人民已经以鲜血和炮火证明了,小国人民只要具有战斗意志,就有能力获得解放。”
《法塔赫报》二十七日发表的题为《对所有这些人说:不行》的社论说:巴勒斯坦革命“向所有的投降主义者坚决而明确地表明自己的立场:不行”。
社论强调说:“不仅今天不行,明天不行,一直到我们的土地全部解放之前都不行。”
社论指出,和巴勒斯坦人民在一起的是所有武装起来的群众,是伟大阿拉伯民族全体群众的意志和决心,是这个世界的全体正直和革命的人民。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六日电 在安曼出版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机关报《法塔赫报》二十三日发表社论和文章,谴责美帝国主义策划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新阴谋,并且表示巴勒斯坦人民将继续战斗,直到解放整个巴勒斯坦。
《法塔赫报》的社论指出:“美国过去和现在的所作所为是并不奇怪的,因为美帝的本性就是要保护它的被称为以色列的这一军事据点,以便它可以继续在整个阿拉伯家园内掠夺和搜刮阿拉伯群众的财富。”
社论说:“但是,在我们地区里,某些人仍然热衷于得到美帝的声明,希望从中找到一条实现投降主义解决方案的途径,这才是我们目前所见所闻中真正的怪事。”
社论最后说:“奉劝所有那些跟着美国声明转的人们,看一看声势浩大的武装的群众运动吧,这种群众运动再也不可能被欺骗或者被阻止了。群众运动是历史的运动,而历史是永远向前的,是不会怜悯那些徘徊、伤感或者胆小怕事的人的。”
《法塔赫报》同一天发表的该报政治编辑的一篇文章强调指出:“美帝和目前在这一地区所有为和平而哀叹的人们要明白,我们是不把美国的计划或诺言当作一回事的,我们将继续战斗,直到解放整个巴勒斯坦土地。”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领导人哈巴什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
  坚决拒绝美国“和平解决”中东问题“新倡议”
新华社巴格达二十六日电 据这里的报纸二十六日报道,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领导人乔治·哈巴什二十五日在黎巴嫩北部城市特里波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坚决拒绝美国最近提出的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新倡议”。
他说,接受美国的“新倡议”就意味着承认以色列,意味着取消巴勒斯坦事业,意味着镇压巴勒斯坦抵抗运动。他说:因此,“我们决心使用一切力量和一切能力来挫败谋求和平解决的任何企图。”
哈巴什说:巴勒斯坦人民曾被用暴力赶出自己的家园,我们认为,我们有一切权利使我们的革命取得胜利。我们的敌人是帝国主义,特别是美帝国主义。
他又说,只有通过群众,才能恢复巴勒斯坦的权利和自由。(附图片)
巴勒斯坦人民坚决拒绝美帝策划的“政治解决”方案,决心坚持武装斗争直到取得最后胜利。图为一支巴勒斯坦游击队在执行任务途中。
新华社发

伊拉克叙利亚阿尔及利亚舆论谴责美帝“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计划”
  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道路
  只有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才能代表巴勒斯坦人民,一切革命力量必须支持抵抗运动
新华社巴格达二十六日电 伊拉克《巴格达观察家报》二十六日发表题为《阿拉伯人民拒绝美国计划》的评论,指出美帝国主义最近抛出的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计划”,是要扑灭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革命。评论强调说,武装斗争是实现阿拉伯人民的目的的唯一道路。评论说,自从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全面侵略阿拉伯民族以来,帝国主义集团就打着“和平解决”中东危机的幌子,不断提出各种所谓的“建议”。
评论说,美国和其他帝国主义打着“和平”和“正义”的幌子而提出的所谓“计划”和“方案”,实际上是要扑灭阿拉伯革命,特别是要扑灭巴勒斯坦革命的一种阴谋。
评论说,美国最近提出的所谓关于中东问题的“和平计划”,就是反对巴勒斯坦阿拉伯革命的种种阴谋的链条上新的一环。它牺牲了阿拉伯国家,保证了侵略成性的犹太复国主义的非法存在,并且为犹太复国主义的扩张政策效劳。
评论说,说什么可以通过所谓的“和平解决”来消除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侵略,这是可笑的。同样地,也不可能通过谈判或来自外国的解决办法来恢复阿拉伯巴勒斯坦人民被剥夺的权利。
评论说:阿拉伯人民正在进行的争取解放的武装斗争,是实现他们的目的的唯一途径。
评论最后指出:巴勒斯坦人民将决定收复阿拉伯巴勒斯坦的办法,这就是进行武装斗争,直到解放和胜利。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七日电 叙利亚电台、报刊最近发表评论和社论,重申叙利亚拒绝一九六七年十一月关于中东问题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指出美国的“罗杰斯计划”是反对巴勒斯坦事业的阴谋的一部分。
大马士革电台二十六日发表评论说:“正如贝尔福宣言和一九六七年安理会决议一样,美国的新计划是反对巴勒斯坦事业的一连串阴谋当中的一个。”
评论说:“叙利亚拒绝一九六七年关于解决中东问题的安理会决议,叙利亚的态度从一开始就是明确的,并且将自始至终一直保持这种态度。”
评论还说:“这种拒绝的态度仍然表明我们认识到这个决议所包括的目的的严重性。”
评论最后说:“我们的人民群众认识到,我们针对这一阴谋进行的战斗是一场长期而艰巨的战斗,因为这是一场关系到命运和生死存亡的战斗。正因为如此,我们的人民群众一向表示,而且每天以各种办法继续表示他们彻底反对美国政策的态度,表示他们准备好进行斗争,反对一切侵略阴谋,直至达到解放目的的意愿。”
叙利亚《复兴报》的社论说,以色列是美国掠夺阿拉伯各国的财富、阻挠他们达到团结和解放的目的的工具,美国和犹太复国主义者有着共同的利益,因此,美国不会作出任何对巩固以色列的存在和实现以色列扩张主义有害的事情。
社论说,安理会一九六七年十一月决议及其副件和从这个决议产生出来的其他东西,目的在于把巴勒斯坦人民及其他阿拉伯人民被驱逐出去这一状况肯定下来。
新华社阿尔及尔二十七日电 阿尔及利亚《圣战者日报》二十七日发表题为《无条件支持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社论说,阿尔及利亚认为,美国政府抛出的“罗杰斯计划”的每一点都是违反整个阿拉伯民族、阿拉伯人民群众、特别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的。
社论指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宣布巴勒斯坦人民完全拒绝“罗杰斯计划”,完全拒绝安理会决议和这个决议的各种翻版。这是决心完全恢复自己合法的历史权利的巴勒斯坦人民所采取的斗争的革命的立场。巴勒斯坦人民的实践,特别是三年来的实践证明了这样一条夺取胜利的路线的正确性。
社论接着说,战斗的阿尔及利亚不可能有其他的立场。巴勒斯坦人民的立场,就是它所要采取的立场。社论指出,阿尔及利亚认为,无保留地支持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是一切革命力量的义务,因为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站在反对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最前列,只有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才能代表巴勒斯坦人民讲话。这种无条件支持是保证阿拉伯土地获得解放的基础。

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发言人就中东问题发表声明
  重申拒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新华社巴格达二十七日电 据伊拉克通讯社报道,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发言人二十六日晚发表声明,重申拒绝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关于中东问题的“决议”,坚决反对关于中东问题的一切投降主义的解决办法。
声明说,伊拉克拒绝不利于巴勒斯坦命运的投降主义的解决办法。声明说:“伊拉克拒绝安理会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决议,特别是那些把这个决议做为基础的种种计划。”
声明说:“革命指挥委员会重申,坚决拒绝一切旨在取消巴勒斯坦问题和巴勒斯坦人民返回自己土地的权利的计划,特别是美国最近的建议,并且宣布支持在加强阿拉伯人的坚定性的道路上所采取的一切决定性步骤,完全支持整个阿拉伯家园的阿拉伯群众的希望和意愿,坚决反对在阿拉伯未来的问题上的一切阴谋。”
据伊拉克通讯社二十五日的报道,出席阿拉伯新闻常务委员会会议的伊拉克代表团团长阿卜杜拉·萨卢姆·萨马赖,二十五日在会议上建议所有的阿拉伯代表团研究拒绝所有旨在取消巴勒斯坦问题、有利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投降性的解决方案,并且要求他们对所有这种方案提出抗议。

苏丹政府改组 尼迈里主席兼任总理
新华社喀土穆电 据苏丹官方报纸《苏丹新闻》报道,苏丹革命指挥委员会二十一日通过了关于改组政府的决定。改组后的苏丹政府由二十四人组成。苏丹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加法尔·穆罕默德·尼迈里兼任总理和外交部长,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巴比克尔·阿瓦达拉兼任副总理和司法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