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7月2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澳共(马列)《先锋报》指出美帝侵柬失败陷于空前困境
  谴责美帝玩弄“和谈”骗局扩大印度支那战争
  世界人民目前的任务是加紧进行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斗争
新华社墨尔本十九日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机关报《先锋报》十六日发表文章指出,美帝头子尼克松最近玩弄的“和谈”骗局,只不过是为了掩盖美帝侵略罪行,妄图进一步扩大印度支那侵略战争的阴谋。
文章说:“美帝在柬埔寨遭到了惨重的失败。它没有取得它所指望的‘速胜’,而陷入了空前的困境。”
文章指出,美帝由于使用军事手段也没有能够达到它的目的,因此惊慌失措地企图通过“联合国”和多种外交手腕寻找一条出路。美帝头子尼克松也扬言要为实现所谓“体面的和平”举行“谈判”。
文章说,美帝的所作所为是众所周知的老一套。它首先是发动大规模的侵略。屠杀数以千计的爱好和平的人民,轰炸和平村庄,摧残庄稼,焚烧民房,纵容其傀儡进行烧、杀、抢。但是,今天的情况大不同了。亚洲人民遵循毛主席的革命真理办事。对战争,他们在思想上是有所准备的。他们组织了人民解放军。这些军队是以人民为基础的,他们是不怕侵略者的。人民抗击美帝侵略者的活动日益高涨,使侵略者陷于困境,伤亡不断增加。侵略者鼓噪一时的“胜利”如今成了骗人的鬼话。
文章继续说,于是美帝开始哀鸣了。他们想通过“谈判”实现“体面的和平”。但是,与此同时他们却在幕后为另一次进攻作准备。尼克松在哀求举行谈判的同时,东南亚条约组织举行了会谈,傀儡们(包括堪培拉傀儡)被召到西贡举行黑会。尼克松政府的国务卿罗杰斯要美帝的傀儡们多多出力帮忙。对澳大利亚来说,这意味着为战争多出钱(增加税收),多出军队,也意味着普通人民要遭受更大的苦难。
文章强调说:“全世界人民识破了美帝的诡计——欺骗和战争并用的两手。现在世界人民懂得了毛主席这一光辉论断是真理:‘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
文章说:“澳大利亚人民比以前更加踊跃地参加世界规模的反对人民的头号敌人美帝的斗争。我们大家看得清戈顿傀儡们所起的作用,也看得清工党领袖们和修正主义叛徒们所起的作用。”
文章最后说:“目前的任务是加紧进行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

巴西共《工人阶级报》撰文纪念巴西共产党成立四十八周年
  进一步开展斗争同修正主义决裂
  强调加强党的革命化,通过人民战争打败美帝推翻独裁统治
新华社讯 里约热内卢消息:巴西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工人阶级报》最近刊登了一篇题为《巴西共产党万岁!》的文章。文章强调指出,必须进一步开展斗争,同修正主义决裂。并且,在斗争中加强党的革命化来纪念巴西共产党成立四十八周年。
文章指出,巴西共产党于一九二二年三月成立。从那时起,党内的广大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以十月革命的胜利为光辉榜样,积极参加并领导了人民的反对帝国主义和争取土地改革的斗争,并同“左”右倾机会主义的倾向进行了斗争。
文章说:“当巴西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在一九六二年同篡夺了党的领导并采取了投降和背叛政策的普列斯特斯修正主义追随者们决裂时,党进入了她生活中的一个新的特殊阶段。八年来,党以非常坚定的步伐,在巴西革命的道路上前进。党发生了质的变化。在很短的时间内,共产党员根据以前的经验,在深刻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和巴西现实的基础上,制订了一个在纲领声明中加以阐明的正确的政治方针和一个团结爱国者战胜危机、战胜独裁统治和美帝国主义对国家的新殖民化威胁的革命策略。巴西共产党指出,要通过人民战争的道路来解决国家所面临的矛盾和建立一个人民革命政府。马克思列宁主义原则正在日益同巴西革命的现实和具体实践相结合。革命的理论正在我国发展。”
文章指出,共产党在她的这个新的生活阶段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是要把党的革命路线完全付诸实践还需要做许多工作。
文章说,“今天摆在共产党员面前的问题,从党的组织角度来说,是要实现党的革命化,在党的队伍中进行必需的思想改造,从而把党变成群众进行革命的工具。仅仅在政治、思想和组织上同修正主义决裂还不够,还必须进一步开展斗争:在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方面同修正主义决裂。”
文章指出:“革命的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要求党必须把理论同实践密切地结合,也就是言行一致地贯彻党的革命路线;党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在教育群众之前,必须向群众学习,总结他们的斗争经验——胜利和失败的经验;在党的一切活动中必须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久经考验的方法。”
文章指出,所有党员和领导人应该生活朴素,艰苦工作,要善于把革命的干劲同实际精神结合起来,要有完成革命任务、发动群众和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反对官僚主义和消极被动的斗争,也是共产党员实现党的革命化的巨大战斗中的一个基本方面。
文章最后说:“党的革命化是一项最有现实意义的任务。为了打败独裁统治和帝国主义,巴西人民需要一个有政治行动、有革命行动的党。纪念建党四十八周年的方式之一,是同阻碍贯彻党的路线的右倾和‘左’倾机会主义思想进行无情的斗争,理论联系实践,开展反对保守和墨守成规思想的斗争,培养列宁主义的工作作风。总之,要使党革命化,把党变成巴西人民进行争取民族和社会解放斗争的真正领导核心。”

巴勒斯坦游击队猛攻以色列侵略军
  《法塔赫报》谴责种种取消巴勒斯坦革命的“和平解决”阴谋,强调武装斗争是取得胜利的唯一道路
据新华社开罗十八日电 巴勒斯坦游击队最近在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上对以色列侵略者发动猛烈进攻,重创敌人。
据开罗报纸报道,七月十六日,巴勒斯坦游击队两次向在上加利利的以色列军事移民点开火。以色列的一个军事发言人承认,巴拉姆军事移民点遭到游击队的炮击,使以色列北部一些地区的交通被封锁。游击队还袭击了在贝桑河谷的贾迪纳军事移民点。
消息说,巴勒斯坦游击队最近从黎巴嫩南部的基地向以色列侵略者发动七十次军事行动。这些行动使以色列的十五个军事移民点遭到损失。据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十六日发表的战报说,巴勒斯坦游击队在约旦河谷和内格夫南部对以色列侵略军的阵地和巡逻队发动了六次袭击,使敌人遭受惨重损失。
十七日,巴勒斯坦游击战士在同以色列军对峙的东部前线发动了一系列猛烈袭击。“暴风”突击队在约旦河谷北部袭击了以色列的一支巡逻队,歼灭了巡逻队的大部分敌军。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十八日电 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报纸《法塔赫报》十七日发表文章,谴责种种取消巴勒斯坦事业的所谓“和平解决”的阴谋,强调武装斗争是取得胜利的唯一道路,指出人民参加革命战争就能使敌人的现代化武器失去作用。
文章说:“巴勒斯坦革命正在经历一个重要的阶段,要求我们在无数的所谓‘和平解决’计划面前有一个明确的态度,这些‘和平解决’计划不时出现,并且通常只有一个目的:取消巴勒斯坦事业。”
文章指出:“以美帝为首的世界帝国主义与世界犹太复国主义的利益是一致的。世界帝国主义早就打算把阿拉伯地区划为它的势力范围。这样它就可以掠夺这个地区的大量的资源,并把这个地区变成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的一部分。巴勒斯坦武装革命对上述计划的实现是一个威胁。因此,美帝不得不采用所谓的‘和平解决’的手段来阻挡不断高涨的革命潮流。”
文章说:“面对这些‘和平解决’办法和阴谋活动,我们应该在群众面前揭露它们,使群众充分地意识到,武装革命是取得胜利的唯一的道路。”
文章最后坚定地说:“人民解放战争是一个成功的方法,这个方法是在反对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人民斗争中经受了考验的;因为人民参加革命战争,使敌人的现代化战争的种种武器失去作用。”
《法塔赫报》十四日发表的一篇评论指出,某些“调停国家”提出的所谓解决中东危机的“建议”同美国的“倡议”一样危险。评论说:“在国际政治活动方面,巴勒斯坦革命面临的主要危险来自美帝和犹太复国主义。但是还有另一种危险,其严重程度并不亚于前者。”评论接着指出,后一种危险来自“调停国家”,这些国家试图采取一种貌似“公正”的立场。他们提出表面上看来犹太复国主义似乎不能接受的“建议”,但实际上这些“建议”包含着要求承认犹太复国主义的存在、取消巴勒斯坦事业。

叙利亚击落入侵的以色列飞机一架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日电 据叙利亚军事发言人宣布,以色列侵略军飞机四架十九日下午入侵叙利亚戈兰高地前线。叙利亚高射炮立即开火,打下一架敌机,其它以色列飞机慌忙逃窜。

专栏:国际资料

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
一九五四年七月二十日,越南、老挝、柬埔寨三国人民经过长期的英勇斗争,迫使法国殖民主义者签订了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
协议包括“关于在越南停止敌对行动的协定”、“关于在老挝停止敌对行动的协定”、
“关于在柬埔寨停止敌对行动的协定”以及“日内瓦会议最后宣言”等文件。协议规定了关于停止印度支那战争的具体办法,禁止向越南、老挝、柬埔寨运入一切增援部队、军事人员以及各种武器、弹药和军用物资。法国政府承认越南、老挝、柬埔寨三国的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协议还规定越南、老挝、柬埔寨不得参加任何军事同盟,也不容许任何外国在它们的领土上建立军事基地,从事侵略活动。
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挫败了美国企图扩大印度支那战争的阴谋。美国尽管参加了日内瓦会议,但它拒绝在协议上签字。由于害怕世界舆论的谴责,美国代表团被迫发表了一个声明,宣称美国不使用武力威胁来妨碍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的实施。
但是,美国很快就背弃了自己的诺言。协议刚签字不久,美国便拼凑了东南亚侵略集团,公然把印度支那三国作为这个侵略集团的“保护”地区。更严重的是,美国从六十年代起在越南南方发动了侵略战争,并公然派遣美国强盗飞机野蛮地轰炸越南北方,同时,肆无忌惮地干涉和侵略老挝。今年三月十八日,美帝又策划朗诺—施里玛达集团发动推翻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政变,随后出兵侵略柬埔寨,把战火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事实证明,美帝国主义早已彻底破坏了日内瓦协议。美帝国主义是印度支那人民不共戴天的敌人。
(新华社)

在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的领导下,越战越强的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最近向英国殖民军及其雇佣军发动猛烈袭击,给敌军以沉重打击。图为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的一支部队。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