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7月2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巴勒斯坦游击队不断打击以侵略军
法塔赫一负责人重申拒绝任何取消巴勒斯坦革命的解决方案
新华社开罗十六日电“巴勒斯坦之声”电台十三日宣布,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这以前的一周内在约旦河谷、戈兰高地、加沙地带和上加利利等地向以色列侵略者发动了多次袭击,打死打伤敌人一百四十八人,使以色列侵略者遭到重大损失。
在这期间,巴勒斯坦游击队袭击了以色列三十九个哨所、营地和据点,击毁击坏敌军车辆三十六辆,炸毁了七处铁路。巴勒斯坦游击队还破坏了佩塔提克瓦和特拉维夫之间的中央发电站的主要发电机,使以色列大部分的占领区断电两天。
七月八日,“暴风”突击队以火箭和重型迫击炮袭击了位于戈兰高地赫尔蒙山坡上的一个以色列营地,击毁了几座兵营。巴勒斯坦游击队在约旦河谷北部伏击了三支以色列机械化巡逻队,其中两支巡逻队全部被消灭。
九日,巴勒斯坦游击队对约旦河谷、戈兰高地和上加利利的以色列阵地和以色列巡逻队发动了十五次袭击,使以色列遭到重大损失。游击队爆炸了贝特优素福的以色列防御工事,伏击了约旦河谷北部的三支以色列巡逻队。
“暴风”突击队猛烈轰击了戈兰高地的以色列车辆集中地,击毁一辆坦克和一辆军车,杀伤了许多敌人。
新华社大马士革电据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最近发表的战报,七月份以来,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被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约旦河谷北部、约旦河西岸、上加利利、加沙地带等地区不断袭击敌人的巡逻队、军车、阵地和军事设施,使以色列侵略军遭到重大伤亡和损失。七月一日,巴勒斯坦游击队向以色列侵略者发动了十二次进攻。“闪电”突击队向戈兰高地的敌军发动突然袭击,打死十五名侵略军,摧毁敌人五个机枪掩体以及若干兵营和军事设施。“暴风”突击队用重型迫击炮和火箭轰击了约旦河谷北部的阿布苏斯和戈兰高地的法塔维的以色列军阵地。
二日和三日,巴勒斯坦游击队向敌人发动了二十多次猛烈进攻。“暴风”突击队在死海以北杰里科以南歼灭了敌军一支巡逻队,在戈兰高地用地雷歼灭敌军一支机械化巡逻队。“暴风”突击队还摧毁了约旦河谷北部一座以色列无线电台。“闪电”突击队在黎巴嫩南部的基地用高射炮击落一架以色列飞机。
四日和五日,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了二十五次袭击。
六日,几支巴勒斯坦突击队潜入敌军占领区,在耶路撒冷附近以及加沙地带各炸毁一大段铁路,还击毁一个迫击炮掩体。
八日晚,“暴风”突击队向约旦河谷乌姆西德拉地区的敌军发动猛烈进攻。战斗持续了二十四小时,使以色列军在人员和装备上都遭受重大损失。
新华社巴格达十八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负责人哈立德·哈桑十七日向伊拉克《共和国报》记者发表谈话时重申,巴勒斯坦革命断然拒绝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任何投降和取消性的解决方案。
哈立德·哈桑说:“巴勒斯坦革命拒绝一切旨在取消巴勒斯坦问题的决议。我们的拒绝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不容妥协。巴勒斯坦革命力量将决定我们正在为之而战斗的解决办法。”
哈立德·哈桑表示,巴勒斯坦人民坚定不移地要坚持武装斗争,直到整个巴勒斯坦解放为止。
他赞扬伊拉克对巴勒斯坦革命的支持,并且要求粉碎一切反对巴勒斯坦革命的帝国主义的阴谋。
哈立德·哈桑现在正率领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代表团应邀参加伊拉克共和国国庆活动。(附图片)
巴勒斯坦人民坚持持久的武装斗争,沉重地打击了美以侵略者。图为一支巴勒斯坦游击队在约旦某基地进行军事演习。
           新华社记者摄

反对美、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
阿曼境内爆发新的人民武装斗争
新成立的解放阿曼和阿拉伯湾民族民主阵线总指挥部发表声明决心拿起枪杆子在阿曼开展武装斗争
据新华社亚丁十八日电 一个反对美、英帝国主义和它们的走狗的新的人民武装斗争,最近在阿拉伯半岛东南端的阿曼境内兴起。解放阿曼和阿拉伯湾民族民主阵线领导下的游击队,在最近的战斗中,英勇杀敌,歼灭了敌人的大量有生力量。
据新成立的解放阿曼和阿拉伯湾民族民主阵线在亚丁发表的一项战报说,在这个阵线领导下的游击队,六月十二日向在阿曼境内的三个英国殖民军和雇佣军的据点发动猛烈的进攻,打死打伤英国雇佣军一百七十多人,俘虏八十四人。
这三个据点是阿曼伊斯兰教长国首府尼兹瓦、尼兹瓦东北面的赛克和尼兹瓦东面的伊兹基。战报说,在持续三小时的尼兹瓦的战斗中,游击队打死打伤敌军官兵四十三人,并且缴获了敌人大量的武器弹药。
在伊兹基,游击队对英国殖民军及其雇佣军发动了突然袭击,打死打伤包括英国军官在内的六十多名敌军,击毁了两辆满载武器弹药的军车。
同时,游击队在英国空军基地的所在地赛克向敌军发起了猛攻,全歼那里的驻军。在这场战斗中打死打伤敌军六十七人,俘虏敌军官兵八十四人,摧毁和缴获了敌人的大批弹药。游击队占领赛克达三小时,然后撤回基地。
解放阿曼和阿拉伯湾民族民主阵线驻亚丁办事处的一位负责人七月十六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由解放阿曼和阿拉伯湾民族民主阵线领导的在阿曼境内开展的新的人民武装斗争,是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领导的佐法尔地区人民武装斗争的继续和发展,它标志着阿拉伯湾地区的民族解放运动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新华社亚丁十八日电 新成立的解放阿曼和阿拉伯湾民族民主阵线总指挥部最近在亚丁发表声明,表示决心拿起枪杆子,在阿曼境内开展反对美、英帝国主义和它们的走狗的人民武装斗争;并且指出,世界革命人民应该互相支持,团结起来为埋葬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而斗争。
声明说,在阿曼境内开展的武装革命,是阿拉伯民族解放运动的一部分,也是整个亚非拉民族解放运动的一部分。
声明说,解放阿曼和阿拉伯湾民族民主阵线支持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巴勒斯坦武装抵抗运动,支持英雄的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声明还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镇压柬埔寨、越南和老挝的民族解放运动。
声明说,从根本上来说,根除殖民主义和建立人民政权必须依靠忠诚的革命者手中的枪杆子。声明说,人民群众要从刽子手手中夺回自己的权利。镇压我们人民的纸老虎将被人民武装斗争的烈火烧死。
声明最后说,世界人民进行的革命斗争是互相支持的。让我们都来参加为埋葬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革命吧!

阿《团结报》谴责美帝及其同伙的新阴谋
阿拉伯人民不怕威胁和讹诈
决不接受美苏“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计划
据新华社地拉那电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九日发表评论,揭露并谴责美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玩弄新的反对阿拉伯人民的狡猾阴谋。
评论指出,最近西方报刊大谈美国和苏联拟订的“和平解决”中东冲突的两个计划。这两个计划都要求对以色列侵略者作让步,践踏巴勒斯坦人民的正当权利。
评论说,阿拉伯人民蔑视并摒弃了这些计划。阿拉伯国家的进步报刊,阿拉伯国家的许多领导人和高级官员都认为任何所谓“和平解决”的计划都是不能接受的,并把这些计划看作是欺骗各国人民、制造和平主义幻想的伎俩。
评论说,为回击帝国主义者的狡猾阴谋,阿拉伯人民正团结起来,加强反对以色列侵略者及其支持者的斗争。正是阿拉伯人民的这一坚决的立场使得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修正主义者暴跳如雷。
评论指出,苏联修正主义者非常难堪。他们一方面妄图同美帝国主义者达成协议,另一方面,又要保住伪装成阿拉伯国家的朋友和支持者的假面具。
评论还谴责尼克松及其同伙大肆叫嚣,向阿拉伯国家施加压力,企图迫使它们接受“和平解决”的计划。
评论说,但是,威胁和讹诈的手法吓不倒阿拉伯人民,他们决心通过斗争夺回被占领的土地,维护自由与独立,捍卫阿拉伯民族的荣誉与尊严。
评论最后说,阿拉伯人民的真正朋友遍天下。作为他们真正的朋友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对阿拉伯兄弟怀有深切的同情。

《法塔赫报》谴责美帝决定向以色列提供飞机
巴勒斯坦人民一定能打败美帝侵略
阿联报纸揭露美帝的“和平倡议”是掩盖侵略阴谋的烟幕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电 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法塔赫报》十五日发表文章,谴责美帝头子尼克松决定向以色列提供飞机,并且表示巴勒斯坦人民决心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据美国《新闻周刊》十二日透露,美帝头子尼克松已经秘密下令在七月份赶运八架“鬼怪式”飞机给它的侵略工具以色列,并且向以色列保证,从八月份开始,美国将每月向它提供两架“鬼怪式”飞机。这再次揭穿了尼克松策划的“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骗局。
文章警告美帝国主义说:你们是吓不倒我们人民群众的。你们的阴谋或计划是决不能得逞的。老实告诉你们,你们有“鬼怪式”飞机和坦克,而我们有步枪,如果你们有胆量,那就来吧!但是你们是一定要失败的。
文章还说,巴勒斯坦革命斩钉截铁地宣布,(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一切投降主义的计划是绝对行不通的。
据新华社开罗电 阿联报纸十日谴责美国政府决定再向它的侵略工具以色列提供“鬼怪式”飞机和自动推进榴弹炮。
《金字塔报》的社论说,美国的“和平倡议”,“可能是一种烟幕,企图转移对美国不可告人的动机的注意,掩盖敌人侵略图谋的现实”。
社论说:“中东的形势变得如此紧急,以至再也不能容许美国继续它的两面政策,即做的是向以色列提供侵略手段,使它继续侵略,而说给阿拉伯人听的‘声明’却是另一套。”
《埃及新闻报》的社论说:“阿拉伯对尼克松的回答应当是迅速而尖锐的,目的应当是在整个阿拉伯世界消除美国利益的任何痕迹,不管是什么痕迹。”

专栏:国际资料

阿曼
阿曼位于阿拉伯半岛的东南端。面积有二十一万多平方公里。人口约七十五万,大部分是阿拉伯人。阿曼有丰富的石油资源,但石油开采权完全操纵在美英等帝国主义手里。阿曼人民大部分从事农牧业。
十八世纪末叶,英国殖民主义势力开始侵入阿曼。十九世纪中,英国强迫阿曼人民接受许多不平等条约。与此同时,美帝国主义也加紧渗入,并积极支持英国殖民者对阿曼人民的反帝斗争进行血腥镇压。一百多年来,阿曼人民遭受了殖民主义的野蛮统治和残酷剥削。
一个世纪来,阿曼人民反抗美英帝国主义的武装起义连绵不断。被英国殖民主义者侵占而被作为一个省划归阿曼的佐法尔地区的人民,在一九六五年爆发了反英武装起义。英雄的佐法尔人民,在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领导下,用枪杆子解放了佐法尔地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农村和一些城镇,打出了一个以农村包围城市的崭新局面。前不久,阿曼地区的几个游击队组织联合组成了解放阿曼和阿拉伯湾民族民主阵线,由该组织所领导的游击队对英国殖民军和雇佣军发动了猛烈袭击,取得了辉煌的战果。 (据新华社)

伊拉克总统发表国庆讲话表示
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帝的武装斗争
战斗的阿拉伯人民拒绝一切投降性的解决中东问题的办法
新华社巴格达十八日电 伊拉克总统贝克尔十六日为庆祝伊拉克国庆发表的讲话中表示:伊拉克政府和人民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争取民族解放的武装斗争。他指出,伊拉克政府和战斗的阿拉伯人民拒绝一切投降性的解决中东问题的办法。
贝克尔总统说,伊拉克的阿拉伯政策是:反对帝国主义,同时坚决同犹太复国主义进行斗争,支持巴勒斯坦抵抗运动以及阿拉伯家园内的所有解放运动。
在谈到中东问题时,贝克尔总统说,任何不考虑巴勒斯坦人民的作用和他们的一切权利的决议或计划,都注定要失败。伊拉克共和国除了坚持斗争和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有权在自己的土地上独立自主地、和平地生活以外,没有别的选择,并且将用一切方法保证实现这个崇高的目的。
他重申,伊拉克政府完全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贝克尔总统说:“我们伟大的人民极为满意地接受友好的人民中国政府所宣布的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和全体阿拉伯人民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斗争的坦率支持。这种立场一贯受到我们重视。”
贝克尔总统说,伊拉克政府在支持亚、非、拉人民反帝斗争方面采取坚定的立场。他说,伊拉克政府支持印度支那人民反对美国侵略的正义斗争,谴责美国武装侵略、干涉柬埔寨,并且承认柬埔寨合法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领导的王国民族团结政府。他重申伊拉克政府支持朝鲜人民反对美帝和争取统一祖国的斗争。

美帝正在加紧武装以色列
尼克松叫嚷要进一步镇压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
据新华社讯 美帝国主义正加紧用大炮和飞机进一步武装以色列来侵略阿拉伯国家。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九日透露,美国向以色列秘密提供的二十四座M—一○九式自动推进榴弹炮,已经在当天在美国的克利夫兰港装上以色列货轮“埃特罗斯号”,以便运往以色列。由于害怕阿拉伯人民的反对,整个装运工作,是在极端秘密的情况下偷偷摸摸进行的。
另据阿联《金字塔报》九日报道,美国已决定再向以色列提供六架“鬼怪式”飞机,补充以色列在阿联前线被打落的飞机。美国在过去四十八小时内把这一决定通知了以色列当局。这些飞机将在美国向以色列提供的第一批五十架“鬼怪式”飞机全部交齐后,从今年十月开始提交。
美帝国主义这两个加紧武装它的侵略工具以色列的行动,是美帝头子尼克松最近在电视讲话中对阿拉伯人民进行露骨的威胁之后所采取的。尼克松在讲话中以保持在中东的“力量均势”为借口,叫嚷要进一步武装以色列,以便镇压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和侵略阿拉伯国家。这进一步揭穿了美帝策划的所谓中东问题“政治解决”的新阴谋和它施用的反革命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