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7月1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西哈努克亲王对伊拉克新闻工作者发表谈话指出
美帝国主义在柬埔寨必定失败
重申柬埔寨支持兄弟的阿拉伯人民反对美以侵略的斗争
新华社巴格达十一日电 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对伊拉克新闻工作者说,正在同越南人民和老挝人民并肩战斗的柬埔寨人民定将打败美帝国主义。
西哈努克亲王是在不久前访问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期间,对当时正在那里访问的伊拉克新闻工作者代表团发表这番谈话的。伊拉克《革命报》和《共和国报》十日刊登了他的谈话。
西哈努克亲王说,美国对柬埔寨进行的军事干涉是美帝国主义末日的开始,这促成了越南、老挝和柬埔寨人民积极参加的印度支那统一战线。他们紧紧地团结在反对美帝的统一战线之中。团结就是力量。因此这些国家人民的力量将越来越强大。
西哈努克亲王还说:“印度支那的统一战线将加速美帝在这个地区和世界其它地区的崩溃。”他说,美帝国主义在柬埔寨是注定要失败的,因为柬埔寨人民、越南人民和老挝人民正在并肩战斗,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正给予柬埔寨人民以巨大的支持。
西哈努克亲王谴责美帝国主义支持以色列侵略阿拉伯人民,并且重申柬埔寨支持兄弟的阿拉伯人民的合法权利。他说,我们要求美帝国主义停止它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行动,停止对阿拉伯国家采取海盗政策。我们还要求它立即停止帮助和支持以色列扩张主义者。我们要求以色列立即无条件地从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上撤走,并且保障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
西哈努克亲王在谈话中赞扬伊拉克人民和政府对柬埔寨人民、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和政府的热情支持。

朝鲜《民主朝鲜报》热烈祝贺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九周年
朝中人民坚强的战斗团结将进一步发展
强调亚洲革命力量结成统一战线反对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和战争政策
据新华社平壤十二日电 朝鲜《民主朝鲜报》十一日发表一篇评论,热烈祝贺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九周年。
评论说,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的签订,显示了两国人民在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的侵略面前,保卫国家的安全和革命胜利果实,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显示了两国人民坚强的战斗团结。
评论强调指出,朝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签订的这一条约,符合朝中人民的根本利益,对发展两国人民之间在历史上形成的传统友好关系,作出了贡献。评论说,朝鲜和中国是一江相连的近邻,两国人民是用一条根深蒂固的友好纽带联结起来的兄弟和战友。
两国的共产主义者和革命的工人、农民,过去在日本帝国主义霸占朝鲜、把侵略的魔爪伸向中国大陆的时候,拿起武器,为反对共同的敌人展开了浴血斗争。朝鲜共产主义者在伟大的革命领袖金日成同志的领导下,战胜了长期的难以形容的困难和考验,不仅为解放祖国而进行了战斗,而且还用鲜血帮助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
在朝鲜人民反对美帝侵略的祖国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在“抗美援朝”的旗帜下,把由自己优秀儿女组成的志愿军派到朝鲜前线,用鲜血帮助了我国人民的斗争。中国人民还积极帮助我国人民的战后恢复建设的事业。
朝鲜人民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战友——兄弟的中国人民所给予我们的宝贵的国际主义支援。
评论说,兄弟的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了反对外来帝国主义和国内反动势力的激烈斗争,取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
评论说,革命胜利后,中国人民鼓足干劲,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进行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展了为加强国防力量的斗争,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不久前,中国人民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从而显示了飞速发展的中国科学技术的威力,给了推行核讹诈政策的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者以沉重打击。朝鲜人民对兄弟的中国人民在反帝斗争和建设新生活中所取得的成就,象对自己的成就一样感到高兴,并致以热烈的祝贺。
评论说,朝鲜人民在一向把朝鲜革命引向胜利的四千万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英明领导下,紧紧地团结在他的周围,正在有力地开展反对美帝的侵略、争取祖国的自主统一和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斗争,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评论说,朝鲜人民在所有方面都体现了金日成同志提出的主体思想和自主、自立、自卫的革命路线,彻底贯彻党的关于同时进行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革命路线,在短时间内,把我国变成了一个拥有巩固的自立民族经济基础、灿烂的民族文化和全面防御体系的发达的社会主义强国。
评论指出,今天,朝鲜人民为了以更高的热情和劳动成果迎接历史性的朝鲜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所有方面,正掀起了新的革命大高潮。敬爱的领袖金日成同志教导说:“美帝国主义是世界人民的头号斗争对象。动员广大的反帝力量,集中于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是社会主义各国和各国共产党及工人党的首要任务。”
评论说,今天,帝国主义的头子——美帝国主义者称霸世界的侵略野心是不会改变的。他们正在更加疯狂地进行反对社会主义国家和新生独立国家的侵略和破坏活动,野蛮地镇压民族解放运动。
评论接着谴责美帝国主义者加紧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侵略和军事挑衅的罪行。评论谴责美帝国主义非法地霸占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台湾省,疯狂地推行所谓“两个中国”的阴谋,不断地加强反对中国人民的侵略活动。
评论强调指出,今天亚洲的形势要求社会主义国家等亚洲革命力量为反对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而积极战斗,结成统一战线,给敌人以强有力的打击。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说:“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美帝国主义,我们大家都是站在一条战线上,大家需要互相团结互相支持。”
评论说,朝鲜人民珍视同兄弟的中国人民的战斗友谊和团结,今后将为使它进一步加强和发展而竭尽力量。我国人民将忠实履行自己根据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所承担的义务。
评论最后确信,朝中两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和友好关系,在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原则基础上,通过反对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和争取社会主义胜利的共同斗争,必将进一步加强和发展。

愤怒声讨美帝和朴正熙傀儡集团镇压南朝鲜爱国者的罪行
平壤市各界举行群众大会
与会代表表示要积极支持和声援南朝鲜人民英勇的反美救国斗争
新华社平壤十日电 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平壤市九日举行群众大会,谴责和声讨美帝及其走狗朴正熙傀儡集团镇压南朝鲜爱国者的法西斯罪行。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北朝鲜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康良煜,朝鲜天道教青友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朴信德,最高人民会议议长白南云,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文圭和平壤市劳动群众出席了大会。
朴文圭在会上讲了话。他愤怒谴责美帝及其走狗朴正熙傀儡集团最近疯狂屠杀南朝鲜爱国者的法西斯罪行,并以共和国北半部全体人民的名义,向正在为南朝鲜的革命和祖国统一事业有力地开展反美救国斗争的南朝鲜各阶层人民表示最热烈的战斗的支持和声援。他号召南朝鲜人民在开展反对美帝及其忠实走狗朴正熙傀儡集团的斗争同时,坚决粉碎在美帝的庇护下复活和重新武装起来的日本军国主义者的新的侵略活动。
平壤市工人、农业劳动者、青年、文化界代表也在大会上讲了话。
他们愤怒声讨美帝及其走狗朴正熙法西斯刽子手的滔天罪行,表示要在物质上和精神上积极支持和声援南朝鲜人民英勇的反美救国斗争。
与会者愤怒高呼:“美帝侵略者立即从南朝鲜滚出去!”“粉碎美帝及其走狗朴正熙傀儡集团新的战争挑衅活动!”

越南《人民报》谴责美帝走狗上演“审判”西哈努克亲王的丑剧
柬埔寨人民将审判和惩罚金边卖国贼
全世界高度评价西哈努克亲王对反美斗争作出的贡献
新华社河内十二日电 越南《人民报》十二日发表评论,谴责朗诺—施里玛达集团最近在金边上演对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进行缺席“审判”的丑剧。
评论指出,即使在敌人暂时占领的地区,广大人民也都抵制朗诺—施里玛达集团上演的“审判”丑剧,这表明柬埔寨人民对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的丑恶和卑鄙的行径的不满和鄙视。朗诺—施里玛达集团妄图通过上演这出“审判”丑剧,为其背叛祖国、背叛人民的政变辩护,并掩盖美帝的罪恶滔天的侵略战争。但是很明显,美帝的这条走狗的目的并没有达到。人们都认清了它的面目,并且看清了它制造这一事件的动机。
评论说,朗诺—施里玛达集团对人民已犯下了滔天罪行,高棉人民不断地控诉它,将来还要审判它,惩罚它。
评论指出,全世界都知道并且高度评价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对争取柬埔寨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斗争,对越南人民和老挝人民抗击美帝侵略的斗争以及对各国人民反对美帝的民族解放运动所作出的贡献。在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的抗美救国旗帜下,在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的领导下,高棉人民已经团结起来,奋起战斗,反对美国和西贡伪政权的侵略,反对金边伪政权的统治,并且在过去几个月内已经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评论最后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象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他的名字是与高棉人民的历史性胜利紧密相连的——这样一位人物来说,美帝国主义无耻的走狗朗诺—施里玛达集团制造的“审判”事件,只不过是一出被人们反对和鄙视的丑剧而已。

阿《团结报》揭露罗杰斯亚洲之行的阴谋
谴责美帝为其新的军事冒险搜罗炮灰
据新华社地拉那电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五日发表评论指出,美国国务卿罗杰斯最近的亚洲之行,其目的是为美帝国主义在东南亚进行新的冒险搜罗炮灰。
评论说,印度支那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者及其走狗的斗争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东南亚其他国家以及整个亚洲的解放和革命斗争的日益扩大,使华盛顿政府感到严重不安。
评论说,美帝在亚洲疯狂地推行“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所谓“关岛主义”,企图为它在柬埔寨和整个印度支那的侵略战争搜罗更多的炮灰。前不久在美国外交官员的怂恿和支持下召开的雅加达会议和在新西兰惠灵顿举行的亚洲和太平洋理事会会议都是为这一目的效劳的,七月二日在马尼拉开场的侵略性的东南亚条约组织理事会会议,也是为这一目的效劳的。美国外交头目罗杰斯亲自到马尼拉操纵这次会议,并采取了用美元进行贿赂、漂亮的诺言以及公开的威胁和讹诈等美国外交的种种手段。
评论指出,东南亚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的烈火正在日益扩大。不管尼克松虚伪的声明和罗杰斯与其同伙们的外交伎俩,都不能使美帝免于碰得头破血流;而美帝的走狗们对革命斗争的烈火更是怕得要死。在这种情况下,华盛顿政府不得不要求它在亚洲的主要支持者——日本反动统治集团给予更大的“援助”和支持。
评论还指出,罗杰斯在东南亚条约组织理事会会议之后马上走访东京,以便同佐藤反动政府协调计划。
评论最后说,不管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施展什么阴谋诡计,都是不会得逞的。亚洲人民,首先是东南亚各国人民通过坚决的斗争,必将粉碎他们的阴谋诡计。

美帝起用日本作它在亚洲的主要帮凶也无法挽救其失败
罗杰斯窜到日本进行阴谋活动
竟要日本反动派“援助”南越傀儡,“保护”朗诺集团,并充当美帝在亚洲的傀儡的“总管”;还倒打一耙污蔑中国“好战”
新华社十一日讯 东京消息:美国国务卿罗杰斯在马尼拉和西贡策划召开了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的两个黑会后,七日到十日又在东京进行阴谋活动。罗杰斯同日本反动政府首相佐藤、外相爱知和藏相福田就印度支那和柬埔寨局势以及日美“安全条约”无限期延长后的日美关系问题分别进行了密谈。事实表明,被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打得头破血流的美帝,急于在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和侵略亚洲中起用日本军国主义。
在会谈中,罗杰斯向佐藤说明了美帝要赖在亚洲并要求日本反动派为它做帮凶的意图。他说:“尼克松总统认为太平洋地区对于维护世界和平是最重要的”,即使“撤退一部分美军,也不等于打算完全脱身”,美国是想“不担负不必要的重担”。罗杰斯要求日本在“援助”美帝在亚洲的仆从、特别是南越傀儡集团和柬埔寨右派集团方面承担责任。他明确要求日本“保护”朗诺政权,给金边以“援助”,为朗诺集团输血打气,帮助美帝摆脱在柬埔寨问题上的困境。
不仅如此,罗杰斯还根据无限期延长的日美“安全条约”,要日本反动派充当美帝在亚洲的傀儡的“总管”。罗杰斯九日在东京发表电视演说叫嚷,“我们要鼓励亚洲国家进行区域性合作来处理他们的某些问题”,而日本“在经济上、政治上、在其他一切方面”,必然会在亚洲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可笑的是,罗杰斯在电视演说中竟然大放厥词,胡说什么如果中国“停止其对邻国的好战态度,那么我国就不必驻军了”,妄图倒打一耙,为美帝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和侵略亚洲开脱罪责。罗杰斯对中国的污蔑,既损害不了中国的一根毫毛,相反,只能更加暴露美帝虚伪、欺诈的可耻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