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7月11日人民日报 第2版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馆武官哈卡尼举行招待会
热烈庆祝阿人民军建军二十七周年
康生、黄永胜、邱会作、王树声等同志应邀出席
哈卡尼同志和黄永胜同志在讲话中表示,中阿两国人民和军队进一步加强团结,提高警惕,同各国人民一起,粉碎帝、修、反的一切侵略阴谋
新华社十日讯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馆武官哈卡尼今晚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建军二十七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康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副总参谋长邱会作,国防部副部长王树声,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安东尼和使馆其他同志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上洋溢着中阿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气氛。哈卡尼同志和黄永胜同志在招待会上先后讲话。
哈卡尼同志说,由恩维尔·霍查同志亲手缔造的我国人民军队是在为争取民族解放的战火中建立起来的,她为消灭国内外敌人,保卫和建设社会主义,进行了不懈的斗争,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从民族解放战争到现在,我们党一直领导和指挥着我们的武装力量,在军队中开展了一系列革命化运动,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加强政治工作,提高了战士和干部的阶级觉悟。
哈卡尼同志说,最近,恩维尔·霍查同志在阿尔巴尼亚北部四个区的视察,他的极其重要的讲话和对人民的指示,更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的革命精神。广大人民群众投入了新的战斗,革命的前景光辉灿烂。
哈卡尼同志说,阿中两党、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之间的友谊是有钢铁般的基础的,正如恩维尔·霍查同志所说:“我们两个光荣的党所缔造的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伟大友谊,经受了阶级搏斗和同凶恶的敌人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斗争的锻炼,并且是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不朽原则基础之上的,这种伟大的友谊将万古长青。”
哈卡尼同志说,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华人民共和国变得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中国在毛泽东同志的伟大思想的鼓舞和统帅下,用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历史性决议武装起来,不仅成为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且成为革命的、坚不可摧的堡垒,和为争取自由、真正独立和进步而战斗的各国人民的强大支柱。
哈卡尼同志说,人类的两个主要敌人——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修正主义者,在侵略各国人民的道路上,互相勾结,同流合污,妄图共同镇压世界各地的革命斗争和拼凑反对伟大的革命中国的包围圈。但是,当前国际形势正在不断向前发展,越来越有利于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日益高涨,各国人民,特别是亚洲人民正在这场斗争中进一步团结起来。我们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进一步加强团结,提高革命警惕,同各国人民一起,粉碎帝、修、反的一切侵略阴谋。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必将属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黄永胜同志接着讲话。他说,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恩维尔·霍查同志亲手缔造和领导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军,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武装起来的完全新型的无产阶级军队。近几年来,在光荣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恩维尔·霍查同志的英明领导下,阿尔巴尼亚人民军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伟大红旗,深入地开展革命化运动,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大大提高了全军指战员的政治觉悟,增强了部队的战斗力。在革命化道路上大踏步前进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已经成为无产阶级专政的坚强柱石和保卫社会主义祖国的钢铁长城。
黄永胜同志说,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五月二十日的庄严声明中指出:“新的世界大战的危险依然存在,各国人民必须有所准备。但是,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是革命。”毛主席的庄严声明,大大地鼓舞和推动了印度支那人民、亚洲人民和世界一切革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革命斗争。目前,在亚洲和全世界,反美统一战线大大向前发展,反美斗争的怒潮汹涌澎湃。美帝国主义赖在亚洲,赖在它侵占的一切地区不走是不行的。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亚洲人民一定要把美国侵略者从亚洲赶出去。全世界人民,紧密团结,英勇战斗,一定能够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社会帝国主义同美帝国主义一样,到处进行扩张和侵略。但是,大国任意宰割小国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它们的横行霸道正在引起各国人民愈来愈剧烈的反抗。我们相信,社会帝国主义必将同美帝国主义一样遭到可耻的下场。
黄永胜同志说,美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不甘心于失败,正在进行垂死挣扎。它们疯狂地进行扩军备战,妄图从发动侵略战争中寻找出路。我们一定要百倍地提高革命警惕,加强反侵略战争的准备,随时给予一切胆敢进犯的敌人以毁灭性的打击,把它们彻底埋葬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黄永胜同志说,中阿两党、两国人民、两国军队之间的战斗友谊随着我们共同革命事业的蓬勃发展,正在与日俱增。毛主席指出:“不管世界上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两党、两国人民,一定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恩维尔·霍查同志指出:“不管在美好的日子里还是困难的日子里,我们将象亲兄弟一样永远在一起。”让我们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伟大红旗,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互相支持,互相鼓舞,为彻底埋葬美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而共同奋斗!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政府部门、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中阿友协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王新亭、王秉璋、吴忠、黄志勇、黄作珍、王希克、周仁杰、薛少卿、张云龙、马文波、乔冠华、王海容、白相国、谢怀德、申健、吴晓达等。(附图片)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馆武官哈卡尼,七月十日晚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建军二十七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康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副总参谋长邱会作,国防部副部长王树声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这是哈卡尼同志在招待会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摄

坦桑尼亚代表团和赞比亚代表团观看革命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
新华社十日讯 由坦桑尼亚财政部长阿米尔·贾马勒率领的坦桑尼亚政府代表团和由赞比亚发展和财政部长伊利贾·穆登达率领的赞比亚政府代表团的全体成员,在我国政府有关方面负责人方毅、郭鲁等陪同下,今天晚上观看了革命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
中国舞剧团革命文艺战士的精彩表演,受到了坦赞两国贵宾的热烈鼓掌欢迎。
坦桑尼亚驻中国大使万布拉,赞比亚驻中国大使恩戈马也观看了演出。

周总理会见法国政府代表团
同贝当古部长等法国客人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十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下午会见了由法国总理府计划和领土整治部长安德烈·贝当古率领的法国政府代表团全体成员。
周恩来总理同安德烈·贝当古部长,代表团团员、法国外交部政治司司长雅克·德博马歇,法国驻中国大使马纳克,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的,有李先念副总理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罗贵波、李强、唐海光。(附图片)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七月十日会见了由法国总理府计划和领土整治部长安德烈·贝当古率领的法国政府代表团全体成员。李先念副总理陪同会见。这是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我专政机关处理外国犯人
新华社上海十日电 美帝国主义间谍分子詹姆士·爱德华·华理柱(JAMES EDWARDWALSH),男,一八九一年生,美国玛利兰州康柏兰市人。华犯在美帝国主义的特务机关指使下,长期以来,披着宗教外衣,从事特务破坏活动,于一九五八年十月十八日被我专政机关依法逮捕,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该犯在服刑期间,经我教育,已经认罪。现念其年老多病,我专政机关本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无产阶级政策,对华犯给予宽大处理,提前释放。已于一九七○年七月十日由深圳释放出境。
又讯,另一美帝国主义间谍分子休·弗朗西斯·雷德蒙(HUGHFRANCIS REDMOND),男,一九二○年生,美国纽约人。雷德蒙受美国战略情报局的派遣,曾在我国上海、北京、沈阳等地进行特务破坏活动,罪行严重,于一九五四年四月二十七日被我专政机关依法逮捕,判处无期徒刑,一直在上海监狱单独关押。十余年来,雷犯在狱中受到与其他外国犯人同样的待遇和照顾,健康状况良好,生活正常。一九七○年四月十三日晚,雷犯乘我看守人员不备,在他单人居住的监房中,突用美制刮脸刀片割断左上肢内肘和两腕动脉血管自杀,伤势严重,生命危殆,当即被送至医院急救。但终因流血过多,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经法医检验后,尸体已予火化。关于上述雷犯死亡事,中国红十字会已通过美国红十字会通知雷犯的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