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7月1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把毛泽东思想当作第一生命,把读毛主席的书当作第一需要
——“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好党员”李全洲书信、日记摘抄
永远忠于毛主席,红心向党志不移
一九六六年十一月十三日
父母亲在旧社会只能眼泪纷纷拉着我们去要饭,无法改变我们的命运,只有毛主席真正挽救了我们,使贫下中农当家作了主人。有了毛主席,劳苦大众才能得解放,才能消灭剥削制度,最后实现共产主义。毛主席是我们最亲最亲的亲人,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
一九六六年
立下愚公移山志,革命工作干到底;永远忠于毛主席,红心向党志不移。
一九六六年十二月
毛主席呀,毛主席!您老人家是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您老人家的思想,是我生命中一秒钟也不可缺少的。我要永远忠于您,永远读您的书,听您的话,照您的指示办事。
一九六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写给弟、妹
元旦快到了,我借休息机会,提前给你们写个祝贺信,祝你们在新的一年中大学大用毛泽东思想,把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举得更高,让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要尽最大的努力,把毛泽东思想真正学到手,真正掌握起来,做一个毛主席的好学生。
为了表达我的一点心意,我特地邮去两枚最珍贵的毛主席像章,我相信你们一定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毛主席是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所以,我们最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最爱读毛主席的书,最爱听毛主席的话,最爱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
一九六七年二月三日写给弟弟
总的来说,要注意的最根本问题是:坚信不疑地听毛主席的话,坚定不移地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誓死捍卫毛泽东思想,永跟毛主席彻底闹革命。谁热爱毛主席就要跟谁亲,谁要反对毛主席就跟他拚!
一九六八年二月十五日写给父母
伟大领袖毛主席号召我们:“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我们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号召,又要执行新的支左任务。
通过前一阶段支左使我深深明白,阶级斗争是复杂、尖锐的。毛主席教导我们:“阶级斗争并没有结束。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阶级斗争,各派政治力量之间的阶级斗争,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在意识形态方面的阶级斗争,还是长时期的,曲折的,有时甚至是很激烈的。”不管到什么地方,任务再紧,情况再复杂,我要一个心眼忠于毛主席,做到生为保卫毛主席而战斗,死为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而献身。
一九六八年三月十五日
忠于毛主席,就要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有无限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有了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对毛主席的指示就觉得格外亲切,学起来特别认真,用起来浑身是劲。
忠于毛主席,就要狠斗资产阶级“私”字,大立无产阶级“公”字,树立“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世界观。
忠于毛主席,就要加强阶级斗争观念,学好、用好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正确理解、贯彻执行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狠批修正主义。
活一分钟,就要学习毛泽东思想
一九六四年九月
我要认真地读毛主席的书,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为保卫毛主席当兵的思想。当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就要象黄继光那样,毫不犹豫地迎险而上,把自己的一切献给毛主席。
一九六五年三月三十一日写给父母
我们部队掀起大学毛主席著作高潮。为了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毛泽东思想真正学到手,我很需要一套《毛泽东选集》。自己深深体会到:毛主席著作是指引工人、农民翻身求解放的书,能使自己解决一切问题,自己越学越爱学。但是,我现在只有一本《毛泽东著作选读》,想买一套《毛泽东选集》,到处写信联系,都缺售,请你们在本县设法买到一套。我确实渴望得到一套毛主席著作。
一九六六年十月
二十六日写给一同志
近来,林副主席号召我们把学习毛主席著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以“老三篇”为座右铭,狠狠学,狠狠用,彻底改造世界观。我希望你们积极响应林副主席的号召,掀起学习毛主席著作的高潮,永远热爱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把毛泽东思想当作第一生命,把读毛主席的书当作第一需要,永远做毛主席的好青年。
一九六六年十一月五日
活一分钟,就要学习毛泽东思想,就要保持无产阶级本色。
一九六六年十二月
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我要学一辈子,用一辈子,改造一辈子思想,一辈子为人民服务。
一九六七年二月
一个人两条路线斗争觉悟高低,不在于年龄的大小,文化的高低,参加革命年限的长短,而是看他是否忠于毛主席,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坚持用毛泽东思想观察、分析、处理问题,并指导自己的行动。
一九六八年一月
我们这个军队是毛主席亲手缔造、林副主席亲自指挥的。我们部队的建军思想就是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是我们生活中的第一需要,一刻不学毛泽东思想就会迷失方向,失去政治灵魂。因而,我们一定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去学习和运用,特别是目前学习毛主席最新指示更重要,学不学是关系到我们能不能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的大问题。
一九六八年一月三十一日写给弟弟
来信收到。你近来的情况千变万化,非常复杂。越在这样的情况下,越需要明确方向,保持清醒的头脑。林副主席指示:“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这就是说,革命工作每时每刻不能离开毛泽东思想。情况越复杂,困难越多,就越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要把读毛主席的书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当作生活中的第一需要。如果不读毛主席的书,就无方向,无灵魂。
一九六八年三月二日
我认为学习毛主席著作,不是一般学就行了,要学,就要学深,学透,触及灵魂;要用,就要在一颗红心为人民服务上下功夫,在改造世界观、狠斗“私”字上下功夫。总之,只要是为革命,为人民,那怕是粉身碎骨,我也是红心永向毛主席!
胸怀远大目标,为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奋斗终身
一九六五年九月六日写给父母
关于我入党的问题,现在是组织上正在考验我的时候,只看自己是否经得起考验。入党是为了更好地为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现在我还没加入组织,这说明自己条件还不够成熟,不过我要更好地加强毛主席著作学习,积极创造条件。
父亲,希望您以党员的身份对待我,用严格的条件批评要求我,我坚决以共产党员的条件要求自己。
一九六六年二月
虽然我现在还不是一个共产党员,但我有这个愿望,并要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近家里经常来信,谈到家里有很多具体困难,自己的思想上不时地考虑到这些问题。但是,我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教导,得到深刻的启示:我的家庭毕竟是一个小家庭,有了国家才有小家,如果自己脑子光装着小家,那就会忘了国家,忘了革命,忘了世界上还没有解放的人民。总之,个人的利益要无条件地服从党的利益,处处以党的利益为重。今后我要更好地处理个人一切问题,真心树立“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一九六六年三月八日
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的心情是多么激动啊!回想两年前我刚来部队的时候,还是一个不懂事的毛孩子。在这两年中,上级首长亲切地关怀,连首长亲切地教育和同志热心地帮助,使我迅速地成长起来。这都是毛主席的英明领导,是毛主席指明的道路,使我不断前进。我向党保证: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联系实际,改造思想,狠在“用”字上下功夫,象王杰同志那样,一心为革命,一心为人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做一个人民的忠实勤务员。
一九六六年七月一日
今天,我们党已成立四十五周年,我满怀激动的心情,向党宣誓: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联系实际,改造思想,坚决服从党的纪律的严格约束,永远忠于党,忠于革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一个人民的忠实勤务员,在战场上冲锋在前,退却在后,英勇善战。为了党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直至生命。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决心为实现共产主义,解放全人类奋斗终身。
一九六六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写给弟弟
近一段时间身体有点瘦,但是干革命工作,人瘦了我也感到高兴和愉快,何况是这点小事,也没什么,为革命那怕是叫我上刀山,入火海,也心甘情愿。
一九六七年八月二十三日
工作越艰苦,学习越紧张,革命干劲越足,心中越舒畅,这就是革命战士的性格。
一九六七年十二月在团直属队党员讲用会
上发言
要坚决的为共产主义而奋斗,把自己的工作同整个革命事业联系起来,把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这样才能有高度的革命自觉性和革命责任心,才能把自己全部精力贯注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一九六八年三月在党小组会上发言
在完成这次支左任务中我的体会是:
一、用毛泽东思想看形势、看问题,一言一行都不离开学习和贯彻毛主席的最新指示。
二、共产党员是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先锋战士,在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要冲在前、杀在前。
三、头脑里始终想到自己是个共产党员,头脑里要始终想到党员的模范作用,头脑里要始终有敌情观念。
有令就行,有禁就止,有错就改。
一九六八年三月九日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大风大浪也不可怕。人类社会就是从大风大浪中发展起来的。”
我这次执行支左任务,固然阶级斗争复杂,困难多,情况千变万化,这又算得了什么呢?要敢于在大风大浪中考验自己的决心,磨炼自己的意志。
我是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战士,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生为保卫毛主席而战斗,死为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而献身。
共产党员在斗私批修中要亮在前,斗在前,改在前
一九六六年三月十九日
“我”、“懒”、“骄”是资产阶级思想,是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思想改造的过程,就是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不断同“我”、“懒”、“骄”进行斗争的过程。
前一段,“我”、“懒”、“骄”这“三害”常在我脑海里有斗争。通过几天学习,我认识到所以出现这些问题就是缺乏跟“我”、“懒”、“骄”进行狠斗的决心。只有进行狠斗,才能消灭“三害”。怎样与“三害”狠斗呢?最根本的办法就是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在“用”字上狠下功夫。
一九六六年四月一日
今天,我重温了《为人民服务》,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我们的干部要关心每一个战士,一切革命队伍的人都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这句话使我得到了深刻的启示。我认识到:我们是阶级兄弟,为革命而走到一起来了。因此,我们就要团结友爱,共同搞好革命工作。今后在开展“一对红”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1、经常交心,谈心,从关心、爱护、帮助出发,建立起深厚的阶级感情;2、改进工作方法,以一分为二的观点看待同志,抓好活思想,而且也要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3、身教重于言教,处处以身作则,起个好的作用;4、去掉个人私心杂念,从革命利益出发。
一九六六年七月十日
如果今天在日常生活中,计较个人得失,明天需要献身的时候,就会畏缩不前,贪生怕死。
一九六六年十二月六日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共产党员在民众运动中,应该是民众的朋友,而不是民众的上司”。
近来我正在农村担任毛主席著作辅导工作,每天和民众在一起,是当小学生拜群众为师,还是指手划脚?毛主席叫我们做民众的朋友,不做民众的上司。因此,在这次学习毛主席著作辅导中,我要虚心地向群众学习。因为广大群众有着很多可歌可泣的事迹,而自己往往是幼稚可笑的。
一九六六年十二月写给弟弟
弟弟,我总有这样一个想法:我和你都是毛主席教育出来的新青年。我们怎样才能不辜负毛主席对我们的希望呢?我认为首先就是不忘阶级苦。不忘阶级苦这句话容易说,但不容易做。因为我们都是长在新社会,对于旧社会的苦没有亲身受过,只从电影或小说上面看到一点,听别人说点,体会不深。因此,我们要很好地注意,千万千万不要忘记阶级苦。只有不忘阶级苦,才能有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学习毛主席著作。因为毛主席的书是我们各项工作的最高指示,最英明的领导。不论碰到什么事情,什么困难,什么问题,都向毛主席著作请教,老老实实地照毛主席指示办事,就会使自己有无穷的力量。在学习中要经常不断地“拚刺刀”,善于刺刀见红,这就是对自己的私心要狠斗。因为人的脑子里往往有两种思想在斗,一个是“我”字,也就是资产阶级思想,一个是“公”字,也就是无产阶级思想,这两种思想在脑子里只能装一个,有“我”字那就必然无“公”字,有“公”字必然无“我”字。因此,“拚刺刀”就拚“我”字,“刺刀见红”也就是要把“我”字斗倒、斗垮、斗臭。毛主席教导我们:“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要能够精通它、应用它,精通的目的全在于应用。”我们学了毛主席著作就要用,还要狠用,要用于改造世界观上。总之,我们一定要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要把毛主席的书当作我们生活中的第一需要,当作我们的命根子,永远紧跟毛主席干革命。
一九六七年
三大革命斗争,是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好课堂,哪里有困难,我就战斗在哪里。为革命要找苦吃,以苦斗私,如果是私不斗,就会背叛革命。
资产阶级“私”字不是长在皮肉上的脓包,一挤就好;它是长在灵魂深处的毒瘤,必须动大手术连根拔掉。
革命形势一天以二十年的速度前进着,我们的思想要紧紧跟上,就要在思想革命化的道路上争分夺秒开快车!
一九六七年十一月
共产党员在斗私批修中要亮在前,斗在前,改在前。
一九六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写给父母
近来,我们单位开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我连把我抽回参加大会。参加这次大会实在叫人高兴,但又非常惭愧,高兴的是党和同志们给了自
己政治上最大的关怀,也是虚心向别人学习的好机会。惭愧的是自己学习毛主席著作还不够,改造思想还不彻底。不过,我有决心,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特别在“用”字上狠下功夫,向英雄的爱民模范排学习,向英雄李文忠学习。
一九六八年一月
共产党员的一天,应该是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一天,斗私批修的一天,向毛主席敬献忠心的一天。
(新华社)(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