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6月2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在上丁、桔井和蒙多基里三省连续打击敌人,取得辉煌战果
柬民族解放军半月歼敌八千多
敌军中的许多爱国官兵在战斗中脱离反动集团军队加入民族解放军 获得解放的各地人民同民族解放军一起建立人民政权,建设解放区
新华社河内一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援引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新闻处的消息报道:柬埔寨民族解放军五月份上半月在上丁、桔井、蒙多基里三省连续和广泛地打击敌人,取得了辉煌战果。
据不完全统计,民族解放军半个月内在上述三省共打死、打伤、俘虏和瓦解敌军八千多名,其中包括朗诺—施里玛达反动集团军队的九个主力营,有三个营被全歼;缴获各类枪支六千多件、弹药三百多吨以及大量军用物资。
敌军中的许多爱国军官和士兵,在战斗中脱离朗诺反动集团的军队加入了民族解放军,其中有尉级和校级军官十四名。
获得解放的上述各地高棉人民,正在同民族解放军一起,建立人民政权,建设解放区,时刻准备战斗,以保卫已经取得的胜利成果。

河内少年儿童代表团
拜访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
新华社河内一日电 越南《人民报》一日报道:由胡志明少年先锋队队员和儿童组成的首都河内少年儿童代表团,五月二十八日拜访了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主席、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宾努亲王和夫人以及其他柬埔寨贵宾。
西哈努克亲王和其他柬埔寨贵宾接见少年儿童代表团时在场的有,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总理范文同,文化部长黄明鉴,河内市行政委员会主席陈维兴,越南前驻柬埔寨大使阮商。
在兴高采烈的气氛中,少年儿童们向西哈努克亲王和柬埔寨贵宾们献了鲜花和少先队的红领巾。少年儿童代表在致祝词中,热烈欢迎西哈努克亲王和其他柬埔寨贵宾到越南民主共和国访问。接着,他们演出了一些歌舞和独奏节目。随后,西哈努克亲王同少年儿童们进行了亲切谈话。
西哈努克亲王强调说,在目前抗击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的战斗中,柬埔寨和越南两国人民在各个方面都互相团结。正在茁壮成长的柬埔寨和越南的年轻一代,正是这种战斗团结的牢固、持久和日益发展的保证。他表示坚信,柬埔寨和越南两国的青少年将会最良好地继承和胜利地完成自己父兄们的光辉事业。
西哈努克亲王在谈到胡志明主席不断培育柬埔寨和越南之间友谊时,他表示在自己方面将继续奉行柬埔寨人民和越南人民之间团结友好的路线。
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还向越南少年儿童们赠送了礼品。
另据越南通讯社五月三十日报道,由武廷颂会长率领的越南红十字会代表团,最近拜会了西哈努克亲王的夫人和宾努亲王的夫人等。随同拜会的还有越南卫生部副部长丁氏瑾等。拜会是在充满团结友好情谊的气氛中进行的。

越南北方河静省军民
击落美帝无人驾驶飞机一架
新华社河内一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北方河静省军民,五月三十一日击落入侵的美国强盗无人驾驶飞机一架。
(附图片)
越南北方军民在夜间痛击入侵的美国强盗飞机。
越南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巴勒斯坦朋友和舆论热烈赞扬周总理给阿拉法特的信
决心同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新华社一日讯 巴勒斯坦朋友和舆论继续热烈赞扬周恩来总理五月二十五日写给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第一负责人亚西尔·阿拉法特的信。他们强调指出,巴勒斯坦人民正在同印度支那人民一起与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进行斗争,并且相互支持。他们表示要按照毛主席的号召去做,同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驻叙利亚代理代表阿布·苏勒赫对新华社记者说:周恩来总理给阿拉法特主席的信“是中国对巴勒斯坦革命的最大支持。中国一贯地忠实地支持巴勒斯坦革命”。
他指出,最近在黎巴嫩南部阿尔库卜反击以色列侵略的战斗中,巴勒斯坦突击队同阿拉伯国家军民一道,共同战斗,击退了以色列的疯狂进攻,赢得了又一胜利。
他说:“巴勒斯坦和其他阿拉伯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中将进一步加强团结。现在,美帝国主义是比我们强,比我们大,但是我们将进行一场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所提出的持久的人民战争,我们就一定能赢得最后胜利。”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开罗代表索拉尼对新华社记者说:“十分感谢伟大领袖毛主席和英雄的中国人民。我们一向赞扬中国人民对我们的革命的支持,我们一直对中国人民怀着友谊。”“我们的共同敌人是美帝国主义——人类、自由与和平的敌人。中国、越南、老挝、柬埔寨和巴勒斯坦人民正在同共同敌人进行战斗,并且互相支持。”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一位指挥员在大马士革对新华社记者说:周恩来总理给阿拉法特主席的信“是对我们巴勒斯坦突击队的巨大鼓舞,并且大大加强了我们的斗志和斗争决心。我们不是孤立的,我们的斗争是对印度支那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斗争的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斗争正在蓬勃发展,这对我们的斗争也是巨大的支持。我们将按照毛主席的号召去做,同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电台“暴风之声”继五月二十七日发表评论后,二十八、二十九两日又连续发表评论,热烈赞扬和感谢周恩来总理给阿拉法特主席的信。“暴风之声”五月二十八日的评论指出,周恩来总理给阿拉法特主席的信,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地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帝及其以色列傀儡的正义斗争,并且永远和巴勒斯坦人民站在一起。
“暴风之声”五月二十九日的评论说,周恩来总理给阿拉法特主席的信,表明了中国的革命立场,表明了中国是我们巴勒斯坦人民、我们阿拉伯民族和一切斗争中的人民的忠实朋友和战友。这种立场不是用语言,而是用行动体现出来,这种立场出自于革命的真诚,出自于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

越南民主共和国和越南南方共和
前驻金边使馆留守人员离北京抵河内
新华社河内一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前驻金边大使馆的留守人员阮登科等三人和越南南方共和前驻金边大使馆的留守人员阮柏勇等三人,冲破朗诺—施里玛达反动集团的重重阻挠,一日乘飞机胜利返回河内。到机场迎接他们的有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黄文利、越南南方共和驻北方特别代表团代理团长张功同、越南南方共和前驻金边大使阮文孝和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的许多干部等。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参赞陈亮也到机场迎接。
阮登科、阮柏勇等走下飞机后,黄文利、张功同、阮文孝同他们亲切握手,热烈拥抱。
新华社一日讯 从金边撤离后到达北京的越南民主共和国前驻金边大使馆的留守人员阮登科、黄文龙等三人和越南南方共和前驻金边大使馆的留守人员阮柏勇、陈文德等三人,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前往机场欢送的有:
我国前驻金边大使康矛召,外交部亚洲司负责人王崇理、陆维钊;
柬埔寨王国驻中国大使凯密;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玄峻极;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裴进龄和使馆其他外交官员,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阮文广和使馆其他外交官员也到机场送行。
裴进龄临时代办和夫人、阮文广大使在五月二十八日中午和晚上分别举行宴会,热烈欢迎中、朝、越前驻金边人员胜利归来。
阮登科、阮柏勇等在我国停留期间,参观了北京、天津的工厂和天津新港,受到热烈欢迎。

庆祝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成立一周年
阮文广大使举行电影招待会
新华社北京一日讯 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阮文广,今天在这里举行电影招待会,庆祝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成立一周年。
我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代表温玉成、黄志勇、戴金川、韩念龙、苏康生、李乐坤、康矛召、周化民、白相国、宋振贤、谢怀德、钟羽一、冯锡嘏、申健、杨玉衡、柳春发、丁西林、王磊以及首都革命群众一千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会上放映了越南南方军民英勇抗击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的纪录影片和故事影片。越南人民在抗美救国斗争中取得的胜利,在全场激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阿拉法特出席 卡迈勒·纳赛尔和叶海亚·哈穆达分别讲话
巴勒斯坦各游击队组织发表告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群众书,强调人民战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基本道路
新华社开罗电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五月三十日在开罗举行。
来自巴勒斯坦十一个游击队组织的大约一百二十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第一负责人亚西尔·阿拉法特出席了会议。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成员卡迈勒·纳赛尔在他的讲话中强调指出,巴勒斯坦人民拒绝联合国及其安全理事会通过的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所有“决议”,他认为这些“决议”是“旨在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的。”他坚决表示,巴勒斯坦人民决心为收复被强占的家园和为恢复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而坚持斗争。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主席叶海亚·哈穆达在讲话中要求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加强团结,同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进行坚决斗争。
据新华社开罗电 巴勒斯坦各游击队组织最近在约旦首都安曼发表告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群众书,宣布了关于实现巴勒斯坦民族团结的方案和政治、军事行动最低纲领,强调指出:“革命的人民战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基本道路”。
这些方案和纲领是参加巴勒斯坦抵抗运动联合指挥部的各游击队组织在今年二月十日以后举行的一系列会议讨论决定的。
告人民书说,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劳动人民以及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利益有关的一切力量构成巴勒斯坦的革命力量。巴勒斯坦革命是当代阿拉伯革命运动以及世界民族解放运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告人民书说,巴勒斯坦民族解放的敌人是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帝国主义以及一切同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有利害关系的仆从势力。
告人民书说,巴勒斯坦斗争的目标是要解放整个巴勒斯坦,建立一个使所有公民在阿拉伯民族期望团结和进步的范围内享有平等权利和义务、共同生活的社会。
告人民书指出,巴勒斯坦人民和民族解放运动争取彻底解放,拒绝一切所谓和平的、政治的和投降主义的解决办法,其中包括在巴勒斯坦的一部分领土上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反动的帝国主义阴谋以及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的“决议”。
告人民书还指出,必须把同被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毗邻的阿拉伯国家内的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群众武装起来,使抵抗运动免受打击和不被消灭,使他们能积极参加战斗,对付犹太复国主义、帝国主义对巴勒斯坦周围的阿拉伯领土的入侵。
告人民书宣布,所有抵抗组织一致同意建立一个统一的军事委员会,发展武装斗争,把它提高到游击战和人民解放战争的新阶段。
告人民书在谈到实现民族团结的问题时说,所有游击队组织认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是实现民族团结的广泛机构。将由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决定成立一个中央委员会,来代替目前的联合指挥部。
在告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群众书上签字的有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人民解放战争先锋队(“闪电”突击队)、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等十一个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