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6月1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发扬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
越南南方解放武装力量广泛袭击美伪军
六月上旬歼敌许多有生力量,缴获大批武器和军用物资
新华社河内十六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六月上旬广泛袭击美伪军,歼灭敌人许多有生力量。
据报道,在中部中区,广治省南部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当地人民和一批爱国的伪军士兵的协助下,六月八日凌晨进攻了梅岭军事支区。经过二十分钟的战斗,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全歼这个军事支区的守敌近二百名。
广义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六月三日炮轰了义行县城守敌,四日又英勇截击敌人的多次反扑,歼敌近一百二十名,击落敌机两架,缴获大批武器和军用物资。
广南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从六月三日到十日在常德、协德两县英勇截击美伪军,并猛烈袭击升平县城及其周围的敌人,消灭美伪军约三百七十名,击落敌机九架。
平定省解放军和地方部队,六月三日夜间、四日凌晨进攻符吉、符美、安仁等县的敌人,歼敌近四百六十名,击毁军车三辆和弹药库一座。六月五日和六日,平定省解放军防空部队在符美县西部地区连续击落敌机十五架。
庆和省延庆、宁和两县地方部队,六月三日夜间、四日凌晨和六日分别炮轰敌军据点和在交通线上截击敌人,歼敌近七十名,击毁敌人军车六辆,缴获武器一批。
在中部南区,平绥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六月八日上午猛烈进攻性灵军事支区和机场。解放军发扬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直捣性灵军事支区指挥部、美国“顾问”宿舍和性灵机场美军宿舍等重要地区,歼敌二百三十多名,其中包括美国侵略军五十多名,击毁敌人军车六辆,烧毁军用仓库四座,缴获一批武器和军用物资。
平顺省地方部队和游击队五月二十九日深夜、三十日凌晨在顺风县、冒河地区、麻林地区和藩里军事支区等地歼灭美伪军约一百五十名,击毁敌人军车三辆,摧毁弹药库两座。
在南部西区,金瓯省盖诺县兴美乡游击队在五月二十九日到六月二日五天内连续出击,粉碎了敌军的“扫荡”,打死打伤伪军一百二十名。
安江省知尊县和靖边县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六月二日深夜、三日凌晨同时分别进攻土山基地、永忠美军基地、巴帅别动队训练营和知尊军事支区等地,重创守敌。仅在土山基地,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就打死、打伤了美伪军三百多名,摧毁了敌人的炮兵阵地、停车场和通讯中心区,缴获许多武器和军用物资。

老挝川圹省爱国军民击落美机九架
新华社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川圹省爱国军民五月五日和七日在菠隆地区击落美国飞机六架。五月六日、十五日和十九日在其他地区还击落美机三架。

阿拉法特主席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
美帝策动的镇压游击队的阴谋已遭失败
指出巴勒斯坦游击队、约旦人民和爱国官兵更加团结
新华社开罗十五日电 巴勒斯坦抵抗运动中央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十四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美国最近在约旦策动的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阴谋已经遭到失败,巴勒斯坦游击队、约旦人民和约旦爱国官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
阿拉法特说,约旦首都在几天巷战之后已逐渐恢复正常。
阿拉法特说:“美国情报机关以为,用第八十二空降师威胁我们,就能吓倒阿拉伯抵抗运动。”“我们要告诉他们,欢迎他们到另一个越南来。”他强调说:“美国不仅反对我们巴勒斯坦人民,而且反对全世界争取自由的人民。”
他说,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游击战士决心解放他们的巴勒斯坦家园,“为此,我们将击溃所有阻碍我们前进的人”。

在粉碎美帝唆使约旦反动势力镇压游击队的阴谋的同时
巴勒斯坦游击队狠揍以侵略军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七日电 据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巴勒斯坦突击队从八日到十四日的一周里,在粉碎美帝唆使约旦反动势力镇压突击队的阴谋的同时,继续在约旦河谷、上加利利、戈兰高地等敌占区袭击以色列侵略者,并且还击落了一架以色列入侵黎巴嫩南部的侦察机。
八日,巴勒斯坦突击队向约旦河谷中部和北部的敌人观察哨所、阵地和营地发动了十多次袭击,使敌人一座弹药库着火,还炸毁一座了望塔,炸毁大部分电子防御工事,烧毁两座营房。
九日,“暴风”突击队用火箭轰击了约旦河谷北部的拉卡和哈提卜地区的敌人观察哨所和阵地,炸毁两个观察哨所。
十日,一支“暴风”部队深入海法西南郊区,袭击了敌人的弹药库,炸毁四座敌军营房,使几座仓库和军事设施着火。
十一日,“暴风”突击队用火箭、迫击炮和各种武器袭击了上加利利地区的敌军阵地,这次袭击一直继续到第二天早上。
十二日,一支“暴风”部队用火箭向上加利利法什库尔敌人兵营的坦克和车辆集中地发动袭击,使营地燃起大火,一个弹药库和一些车辆被炸毁。另外,巴勒斯坦突击队还猛烈轰击了被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希斯芬的敌人阵地。这天晚上,一支巴勒斯坦游击队炸毁了拉法市附近的以色列水库,切断了当地以色列驻军的用水供应。
在以上五天的袭击中,以色列侵略者遭受了很多伤亡。
十三日,“暴风”突击队在黎巴嫩南部阿尔库卜打落了一架以色列侦察机。“暴风”部队还炸毁了被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上的三处以色列阵地,几处军事设施。同一天,一支“闪电”部队在被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库奈特拉附近歼灭了敌人一支巡逻队。
十四日,一支“暴风”部队在被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巴特尼亚和乔卡达尔之间的公路上炸毁敌人一辆军车,打死车上的大部分敌人。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指挥部)的一支突击队在戈兰高地敌军驻地和贾巴塔宰特之间的军用公路上炸毁了敌人一辆半履带车和两辆军用车,打死打伤一些车上的敌军。

越南通讯社发表评论
谴责吴丹为美帝侵略印度支那战争效劳
新华社河内十八日电 越南通讯社十五日发表了一篇题为《吴丹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讲话只有利于美国》的评论,谴责联合国秘书长吴丹为美帝侵略印度支那战争效劳。评论全文如下: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吴丹六月十一日在联合国办事处就柬埔寨和印度支那问题对记者发表讲话,重申他建议召开一个“一九五四年日内瓦会议式的”扩大的国际会议,设法结束印度支那战争。
正当世界人民包括美国人民在内,几个月以来一直在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在西贡和泰国的仆从悍然侵略柬埔寨,从而把侵略越南的战争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的时候,吴丹却对所有这些罪行保持沉默,而满足于以最笼统和“客观的”言词说:“把战争扩大到柬埔寨使我深为苦恼”。
关于越南问题,吴丹只提出美国的“双方撤出”的众人皆知的立场,说什么“通过任何一方面的单方面的脱离接触行动,越南战争大概不会得到结束”,因此,吴丹把侵略者——美帝国主义——和被侵略者——正在英勇地进行抗美救国战斗的越南人民——等同起来。显然,吴丹的讲话表明,他没有清楚地、正确地认识到,越南和印度支那侵略战争的主要根源是由于好战和顽固的美帝国主义的罪恶的侵略所造成的。
吴丹关于召开一个扩大的印度支那问题国际会议的意见,同美国的意图是相符合的。美国的意图是用国际会议来妄图掩盖它残暴的侵略行动,使它的走狗集团,尤其是柬埔寨的朗诺—施里玛达集团合法化;并且对付要求美国迅速、全部和无条件地把美军和仆从军队撤出越南、柬埔寨和老挝的包括美国国内舆论在内的全世界舆论的强大压力。
显然,吴丹最近的讲话起了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印度支那的侵略行动辩护、并为这些行动效劳的作用。这一讲话完全是对美帝国主义有利,而同印度支那半岛上的越南、柬埔寨和老挝三国人民的正义斗争是相对立的。
吴丹无视体现在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联合声明中的印度支那人民的如下愿望:印度支那人民“强烈谴责美国及其走狗以及亚洲的反动派利用联合国或任何国际组织与国际会议的名义,或者利用任何亚洲组织与亚洲会议的名义,使朗诺—施里玛达反动派的非法政权合法化和干涉柬埔寨的一切企图”。

苏修反对亚洲革命的自我暴露
苏修的“日本问题专家”在东京发表一通公开讲演,鼓吹加强苏日全面合作来对付它们心目中的共同敌人——中、朝、越等亚洲革命人民
现将这篇向日本反动派交心的讲演原话,特予转载,供大家鉴赏
新华社十八日讯 苏联最近派了一个“日本问题专家”德米特里·彼得罗夫到东京去,发表一通公开讲演,大谈苏日为什么要加强全面合作,来对付它们心目中的共同敌人——中国、朝鲜、越南等亚洲的革命人民。这篇向日本反动派交心的话,讲的是这样的露骨,以至不需要加任何注释就可以把苏修的叛徒嘴脸看得清清楚楚。它的反动逻辑是:“亚洲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地区”,“世界上四个分裂的国家中甚至有三个集中在亚洲,譬如中国和台湾,朝鲜南方与北方,越南南方与北方,发生问题的危险大”,而“中国的存在……很有可能支持这些军事行动”。因此,它的结论是,如果亚洲发生战争,“遭受最大打击的就是工业发达的日苏两国。所以日苏两国必须采取一致的步调”。这篇讲话还谈到在政治上经济上加强和日本垄断资本的勾结中出卖苏联民族利益的一些细节。
日本《每日新闻》五月十四日详细地报道了这篇讲话,指出这一席话“是意味深长的”。下面是这篇讲演的原话,特予转载,供大家鉴赏:
“关于日苏经济关系,首先要指出发展经济交流的五个客观因素。
第一是日苏两国的经济结构。日本缺乏天然资源,而苏联却是资源丰富。这意味着苏联能够提供日本的工业所需要的原料。两国业已建立了互相补充,互相帮助的经济结构。
第二是地理条件。两国在地理上是近邻,便于互相来往。
第三是两国的技术革命和技术的发展。两国发明了新技术,建立了新工厂,采用了新的生产方法,从而使过去没有纳入贸易范围内的品种也将开始进口,贸易正在朝着发展的方向前进。
第四是苏联经济的发展。三十年前,苏联的学者有一种错误的想法。
那就是希望自给自足而不依靠外国的贸易,认为应该依靠自己的力量开发自己的国家。但是最近十年到十五年里,苏联的贸易量增大了,现在对外贸易总额增长到稍次于日本的程度。这是因为他们改变了想法,认为要发展苏联的经济,需要同许多国家进行广泛的贸易。
苏联的投资有一半到三分之二都投入远东和西伯利亚。如果在远东和西伯利亚新建工厂,就需要机械设备。如果从国内靠近欧洲的地区运来这些机械设备,运费就很高。并且随着远东、西伯利亚的经济发展,这个地区的人口就很快增多,服装等日用品的需要也将增加。只靠目前苏联国内的生产是供不应求的,所以需要从最近的日本进口。
第五是政治上的原因。在远东,生产力最高的国家是日本和苏联,在缓和远东的紧张局势,维护远东的安全与和平问题上,两国的利害是一致的。亚洲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地区。原因是:一,因为这个地区在十年至二十年的期间内不断发生战争。二是世界上四个分裂的国家中甚至有三个集中在亚洲,譬如中国和台湾,朝鲜南方与北方,越南南方与北方,发生问题的危险大。
三,在欧洲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已经变小,但是在亚洲,却有很多人认为即使发生战争也没有办法,因而都熟视无睹或者无可奈何。
四是中国的存在。中国根据它现行政治和政策等方面的冒险主义,很有可能支持这些军事行动。
如果在这样危险的亚洲发生新的战争,那末遭受最大打击的就是工业发达的日苏两国。所以日苏两国必须采取一致的步调,互相合作,以便缓和亚洲的紧张局势。”

不断猛烈袭击英国殖民军和雇佣军
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歼灭许多敌人
据新华社亚丁电 据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驻亚丁办事处不久前发表的战报说,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最近连续向英国殖民军及其雇佣军发动猛烈袭击,歼灭敌军一百二十多人,击毁敌军军车十一辆。
战报说,五月二日,人民解放军对企图开辟补给线而被包围在哈杰里特据点的敌军发动袭击,打死打伤敌军二十五人。
四月二十九日,人民解放军在佐法尔中部对两个月前被人民解放军围困在哈斯勒而企图突围的敌军发动多次猛烈的袭击,歼灭雇佣军一百多名,其中包括四名英国军官。
人民解放军还击毁敌人军车八辆和野战炮一门。
新华社亚丁电 据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驻亚丁办事处发表的战报,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四月二十八日在“红线”地区附近向英国殖民军和雇佣军发动猛烈攻击,打死打伤敌人六十名,击毁敌人军车四辆。
战报说,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四月二十八日还击落一架英国“霍克—猎人式”飞机,击伤另一架敌机。(附图片)
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指挥员正在开会,研究战斗部署。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