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5月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马来亚共产党电贺我成功发射人造卫星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新华社四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收到了马来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发来的电报。电报最热烈地祝贺我国成功地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电报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敬爱的毛泽东主席,亲爱的同志们:
欣悉中国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我们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代表马来亚共产党全体党员、马来亚民族解放军全体战士和马来亚人民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七亿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又一丰硕成果。它标志着社会主义中国在科学技术方面取得了巨大飞跃,标志着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高举“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为人类作出了新的贡献。
中国这次卫星发射成功,是伟大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在迎接光辉的七十年代的胜利进军声中所取得的第一个伟大胜利。这个胜利给各国无产阶级和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以巨大的鼓舞。而对美帝国主义、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我们最衷心地祝愿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中国人民,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英明领导下,在伟大的七十年代中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伟大的革命导师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马来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一九七○年四月二十六日

瑞士共产党人组织电贺我成功发射人造卫星
  中国伟大成就是对各国人民斗争的鼓舞
新华社三日讯 瑞士共产党人组织热烈祝贺我国成功地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电报,全文如下:亲爱的同志们:
我们兴奋地获悉,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
在中国共产党及其杰出的领袖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取得的这一成就,是面对美帝国主义霸权政策、苏联共产党领导人的背叛和美苏勾结而取得的伟大胜利,是给国际反动派的一记耳光。
在进行世界革命斗争的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伟大的成就,是对世界各国人民斗争的新的鼓舞,是对同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进行顽强斗争的所有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十分巨大的支持。
瑞士共产党人组织全体同志向中国人民,向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取得这一伟大成就的革命工人和技术人员表示全力支持和热烈祝贺。
吉贝尔·艾蒂安,以
瑞士共产党人组织的名义
一九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于洛桑

丹麦共产主义联盟(马列)写信祝贺我成功发射人造卫星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个辉煌胜利
新华社三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林彪同志,收到了丹麦共产主义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发来的贺信。贺信热烈祝贺我国成功地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毛泽东主席林彪副主席亲爱的同志们:
丹麦共产主义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热烈祝贺中国在一九七○年四月二十四日发射它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所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
这对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是一个巨大打击,对一切被压迫人民和一切进行革命斗争的人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和支持。
中国发射地球卫星再次证明了人民中国的伟大力量。这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取得的一个辉煌胜利,是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发出的“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的一个胜利的成果。
丹麦共产主义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主席为首、以林彪副主席为副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英明领导下将在发展中国的空间技术、加强国防、促进社会主义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更加伟大的成就,以粉碎美帝国主义、苏联社会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侵略阴谋。
毛泽东主席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一切革命人民的战斗团结万岁!
致以兄弟的敬礼
丹麦共产主义联盟
(马克思列宁主义)
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芬·克耶林
一九七○年
四月二十七日
于哥本哈根

亚非作家常设局执行书记处写信祝贺我成功发射人造卫星
  中国新成就打击了美帝苏修的罪恶政策
新华社一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收到了亚非作家常设局执行书记处发来的贺信。贺信热烈地祝贺我国成功地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贺信全文如下:周恩来总理阁下:
亚非作家常设局执行书记处十分高兴地获悉,四月二十四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世界革命的中心,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这一振奋人心的喜讯广泛地吸引着渴望自身的彻底解放、并为之而斗争的亚非和全世界各国人民。他们收听到这个卫星播送的《东方红》乐曲,感到无限的欢欣和激动。
亚非作家常设局执行书记处荣幸地向您,并通过您向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向从事这项研制和发射工作的工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革命干部、科学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和民兵,并向全体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这一卫星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空间研究和空间技术的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又一辉煌成果。它再一次证明:毛泽东思想一旦为人民群众所掌握,就能产生巨大的物质力量,创造出人间奇迹。
这一卫星发射成功,是中国人民高举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团结胜利的旗帜,用实际行动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它极大地鼓舞了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自由和解放的正义斗争。它又一次沉重地打击了美帝和苏修的核讹诈,打击了美苏勾结、主宰世界的罪恶政策。
亚非作家常设局执行书记处完全相信,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主席为首、林彪副主席为副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科学技术的研究中,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让我们再一次衷心祝贺这一具有重大意义的成就。
亚非作家常设局执行书记处
一九七○年四月二十九日

西班牙共产党(马列)电贺我成功发射人造卫星
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新华社三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西班牙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执行委员会发来的电报。电报最热烈祝贺我国成功地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电报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毛泽东同志,亲爱的同志们:
我们中央委员会和我们全党,对贵国四月二十四日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这一社会主义科学上的巨大成就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发射卫星的消息,不仅使我们党,而且使西班牙人民群众多么兴高彩烈和欢欣鼓舞呀,他们把伟大的人民中国看成是世界革命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反动派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的斗争的最坚固和最强大的堡垒。
中国科学工作者、技术人员和工人发射的人造卫星,是你们党和毛泽东同志为了抓革命促生产促科学而制定和领导的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这条路线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中取得了胜利,在去年召开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上,得到了肯定和加强。
同时,中国人造卫星的发射并进入地球轨道,是对美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集团所奉行的讹诈和垄断空间科学领域的政策的毁灭性打击,它们奉行这一政策是为了支持其侵略和霸占世界、瓜分所谓他们的势力范围的政策。在美帝国主义的走狗佛朗哥的罪恶的法西斯独裁统治的桎梏下受苦受难并进行斗争的西班牙人民,对革命的红色堡垒伟大的人民中国的这一新的伟大胜利感到欢欣鼓舞,激励了他们为打倒独裁统治并把美帝国主义者驱逐出我国而继续进行斗争。
对于我们,对于在五年多以前就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斗争旗帜反对我国以叛徒卡里略和伊巴露丽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并高举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旗帜,重建西班牙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西班牙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来说,中国人民的这一新的胜利使我们特别高兴,因为我们不仅把它看作是你们国家人民和你们党的胜利,而且看作是为反对同样的敌人而进行斗争的全世界各国人民和革命力量的胜利。
此外,人民中国的空间科学和技术的这一新的成就,加强了你们伟大的国家对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者的一贯威胁和挑衅政策的防御能力,这切身关系到全世界各国人民群众和革命力量的利益,因为他们把人民中国看作是最坚强和最不妥协的捍卫者。
虽然美帝国主义者、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者和各国反动派对中国的革命科学的这一新胜利怕得发抖,但是,全世界人民对毛泽东同志和你们党的革命路线的正确性的这一新的证明感到高兴和鼓舞,这条路线就是进行和加强以无产阶级专政和同旧社会的遗迹进行不断的斗争为基础的革命。
亲爱的同志们,我们衷心地希望你们在你们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和你们光荣的和英雄的党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建设和空间科学和技术的发展中取得新的胜利。
当代的列宁毛泽东同志万岁!
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万岁!
西班牙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执行委员会
一九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于马德里

越中友好协会会长黄国越电贺我成功发射人造卫星
  鼓舞越南人民决心战胜美国侵略强盗
新华社三日讯 中越友好协会收到了越中友好协会会长黄国越发来的电报。电报最热烈地祝贺中国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越友好协会:
我们越中友好协会全体会员与越南人民一起,无比兴奋地获悉,一九七○年四月二十四日中国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
这是中国人民在以敬爱的毛泽东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发展中国的空间科学技术方面所取得的光辉成就。
中国人民的这一巨大胜利显示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对民族解放运动、保卫世界和平和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斗争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中国人民的这一胜利对于决心实现胡志明主席的神圣遗嘱,促进生产、加强战斗,决心战斗并战胜美国侵略强盗的越南人民,也是一个强有力的鼓舞。
趁此机会,我们代表越中友协,向中越友协,并通过贵会向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中国的工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科学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和民兵,表示最热烈的胜利的祝贺。
祝兄弟的中国人民在发展谋求人类进步的空间科学技术方面和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更多更加辉煌的成就。
越中友好协会会长黄国越
一九七○年四月二十六日

朝中友协电贺我成功发射人造卫星
  中国伟大胜利给美帝以沉重打击
新华社三日讯 中朝友协收到了朝中友协发来的电报。电报最热烈地祝贺中国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朝友协:
在中国成功地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时候,我们向你们的协会及兄弟的中国人民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中国成功地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是兄弟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为增强与发展科学技术和国防力量的斗争中所赢得的伟大胜利,也是对奉行核讹诈政策、加紧策划侵略与战争阴谋的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沉重打击。朝鲜人民对兄弟的中国人民的这一光辉成就,象对自己的成就一样自内心里感到欢欣鼓舞,并且衷心祝愿兄弟的中国人民在今后加强社会主义建设与国防力量以及征服空间方面获得更多的新的胜利。我们趁此机会希望进一步增强与发展朝中两国人民用鲜血建立起来的战斗团结与友好合作关系。
朝中友协
一九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于平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