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5月2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胜利一定属于人民
中共韶山大队支部委员会
在伟大七十年代的第一个红五月里,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发表了《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庄严声明,我们韶山人民和全国人民一样欢欣鼓舞,斗志昂扬,坚决拥护,坚决照办,决心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实际行动,支持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声明中指出:“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弱国能够打败强国,小国能够打败大国。”这是一条历史的规律。
我们韶山的革命力量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在毛主席光辉思想哺育下,也是由小到大,从弱到强地成长起来的。四十五年前,毛主席亲自创建了中国农村最早最坚强的一个党支部——中共韶山支部。后来,由几个党员发展到几十个党员,由几十名农会会员发展到几千名会员,梭镖队一呼百应,革命力量越来越大,把几千年的封建地主的特权打得个落花流水,地主阶级的体面威风扫地以尽。一个乡是如此,一个国也是一样。在毛主席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依靠小米加步枪,消灭了美帝国主义一手装备的八百万蒋匪军,夺取了政权,取得了全国的胜利。
中国革命胜利的过程是这样,世界各国人民革命也必然是这样。弱与强是对立的统一,在一定的条件下,通过斗争,矛盾双方会互相转化。对于弱与强,反动派和革命人民有不同的看法。反动派认为,谁的飞机大炮多,霸占别国的地盘宽,谁就“强大”。但是,革命人民认为,从本质的、长远的观点看问题,决定胜负的因素,不是物,而是人,是人心的向背。革命力量代表先进的阶级、正义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尽管开始时比较弱小,但它是不可阻挡的,必然要变得强大起来。
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貌似强大,实际上是只纸老虎。它出动几十万军队侵略越南南方,被英雄的越南人民打得焦头烂额,狼狈不堪。现在它又把侵略魔爪伸进柬埔寨,在它自己脖子上又加了一条新的绞索,陷入了印度支那三国人民重重包围之中。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韶山贫下中农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深刻认识到:革命的人民只要敢于拿起武器,同敌人展开长期的武装斗争,那末,任何强大的敌人都是可以打败的。胜利一定属于人民!

威力无穷的精神原子弹
辽宁省革委会副主任 尉凤英
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实况广播里听到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健步登上天安门城楼,林副主席向全世界人民宣读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庄严声明,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深深感到毛主席他老人家最关心全世界被压迫、被剥削人民的解放斗争。我越听浑身越增添无穷的力量,越听越觉得中国人民支持世界革命人民斗争的责任重大。
毛主席的庄严声明,是光芒万丈的灯塔,照亮了全世界人民前进的道路。中国人民革命的历史,世界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无数事实,都雄辩地证明了这样一条真理:“弱国能够打败强国,小国能够打败大国。”不管是弱国还是小国,他们的革命,他们的反侵略斗争,代表了进步,代表了正义,因而得道多助。虽然他们在斗争开始时力量弱小,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那么,必然能够最后战胜进行侵略的大国。
毛主席的庄严声明,是对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判决书,判处了它们的死刑。美帝国主义到处伸出魔爪,到处派兵侵略,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没有什么了不起,是只纸老虎,正在作垂死挣扎。它在越南、老挝打不赢,出兵柬埔寨,还是打不赢。因为它失道,就必然寡助。美国侵略者在世界上非常孤立,到处遭到反对,就连它的“盟国”也不敢公开支持它。
现在,在全世界范围内,正在出现一个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的新高潮。毛主席的庄严声明,是一颗威力无比的精神原子弹,它将动员全世界人民进一步团结起来,把反对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
毛主席的庄严声明,表达了七亿中国人民的心声。我们中国工人阶级一千个拥护,一万个照办。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向那里,我们就坚决冲向那里,刀山敢上,火海敢闯。我决心以毛主席的声明为强大动力,认真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不断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坚持参加劳动,密切联系群众,为革命掌好权、用好权,认真搞好斗、批、改,抓革命、促生产,为建设强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为支援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为在地球上消灭人剥削人的制度,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力量!

全世界革命人民是一家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贫下中农
伟大领袖毛主席支持世界人民反对美帝斗争的庄严声明,随着红色电波,从北京传到祖国西南边境,我们全县各族人民以无比激动的心情连夜举行集会游行,热烈欢呼、坚决拥护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庄严声明。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声明,是对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最大鼓舞,最大支持,是世界革命人民胜利的指路明灯,是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的强大思想武器。
在毛主席庄严声明发表的当晚,我们全县各级革委会就派出了三十四个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跋山涉水,深入傣族竹楼,僾尼山寨,苦聪新村,向各族贫下中农传送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声音。不到天明,毛主席的庄严声明就传遍了县内每一个边远村寨,给各族贫下中农增添了无穷无尽的力量。
在学习中,傣族老贫农说:“一样的树开一样的花,一样的藤结一样的瓜,全世界革命人民是一家。我们傣族人民住在祖国西南边境,和印度支那人民山水相连。毛主席把我们傣家人从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压迫下解放出来,我们可不能忘记天下还有许多受苦人啊!我们傣族贫下中农一定要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来支持印度支那三国和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革命斗争。”
我们全县贫下中农一定要把社会主义祖国的边疆建设成为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誓做印度支那三国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坚强后盾!

英明的论断 伟大的真理
狼牙山五壮士之一 葛振林
“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正在垂死挣扎。”我读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庄严声明,心情无比激动,不禁想起了在抗日战争的年代,我们一支小小的抗日分队,按照毛主席的战略战术思想,挺进敌后,同超过我们不知多少倍的敌人进行战斗,打得敌人如坐针毡,不知所措的情景。
一九四一年九月,为了粉碎日本帝国主义的“大扫荡”,我们班奉命掩护主力部队转移,五个人拖住了三千五百多个敌人,整整一天的搏斗,打退了号称“世界强国”的日本鬼子兵的大大小小的十几次冲锋,一共打死打伤鬼子几百人,胜利地完成了掩护主力部队转移的任务。我们不靠飞机,不靠洋炮,靠的是“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靠的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无产阶级彻底革命精神。这个事实有力地证明了毛主席关于“弱国能够打败强国”的英明论断,是千真万确的伟大真理。
美国侵略者在越南、老挝已经陷于四面受敌,草木皆兵,现在又悍然出兵柬埔寨,把侵略战争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美国侵略者疯狂的战争冒险,绝不是它强大的表现,而是它虚弱本质的大暴露,是它害怕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表现。
毛主席的庄严声明,表达了世界亿万革命人民的心愿,说出了我们革命战士要说的话。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正出现一个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的新高潮。世界人民的革命洪流滚滚向前,势不可挡,美帝国主义的寿命不会很长了。
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必胜!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必败!

坚决支援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
黄继光烈士的母亲 邓芳芝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庄严声明,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表达了七亿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彻底埋葬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的革命意志和必胜信心。我们广大贫下中农坚决拥护这一伟大声明。
美帝国主义是全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它到处侵略,到处杀人放火,到处遭到革命人民的迎头痛击。它在越南打不赢,在老挝打不赢,悍然出兵侵略柬埔寨,又碰得头破血流,必然会遭到更加惨重的失败。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一定会取得彻底的胜利!
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一戳就穿。在当年的朝鲜战场上,它表面上气势汹汹,张牙舞爪,结果被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得落花流水。我儿子黄继光,在上甘岭战役中,和战友们一道英勇战斗,不怕牺牲,打败了美国鬼子,取得了战斗的胜利。现在,尼克松政府,狗急跳墙,扩大印度支那战争,美国人民反对它,世界人民反对它。美帝国主义内外交困,非常孤立,日子越来越不好过,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一切被美帝国主义侵略和奴役的人民,只要团结起来,拿起枪杆子,坚决打,狠狠打,打到底,就一定能够把美国侵略者彻底打败。
我们贫下中农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坚决支援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我的儿子和孙子,都在部队里,我要鼓励他们坚决听毛主席的话,提高警惕,保卫祖国,为解放我国领土台湾,为支援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