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5月1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缅甸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发表声明
谴责美帝入侵柬埔寨扩大印度支那战争
支持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联合声明
新华社十二日讯 缅甸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十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帝入侵柬埔寨、扩大印度支那战争。声明全文如下:
缅甸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美帝入侵柬埔寨、扩大印度支那战争的声明
三月十八日,美帝国主义策动朗诺—施里玛达右派集团在柬埔寨发动政变。四月三十日,尼克松亲自宣布美国军队和南越傀儡军已经入侵柬埔寨。五月一日和二日,美国恢复轰炸越南北方。美帝国主义利用它在泰国的空军基地轰炸老挝。他们派出大量的泰国雇佣军侵入老挝,屠杀老挝人民。
所有这些事实,再一次暴露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所有这些事实,都说明了美帝国主义是不会停止越南战争的。美帝国主义不但不停止越南战争,而且把它的侵略战争扩大到印度支那三国,把三国的战场连成一片。
美帝派兵入侵柬埔寨的事实,也再次证明了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的政变就是它们策划的。
美帝国主义扩大印度支那三国战争的行动,这是对为自己的解放而正在进行斗争的缅甸、泰国、马来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各国人民的再一次威胁。这是对世界革命的大后方——社会主义中国的严重挑衅。这是对世界各国反帝人民的进一步挑衅。
面对着这样的局势,缅甸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代表缅甸共产党全体党员、人民军和各武装部队、缅甸全体反帝人民,作如下声明:
一、我们坚决反对朗诺—施里玛达集团发动的政变。我们对朗诺—施里玛达集团对柬埔寨爱国人民、越南侨民和中国侨民的血腥屠杀,表示无比的愤慨。我们完全支持柬埔寨人民的正义战争。我们为柬埔寨爱国军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而感到欢欣鼓舞。尽管这个战争将是艰苦的持久的战争,我们完全相信柬埔寨人民必将获得胜利。
二、我们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直接入侵柬埔寨。美帝国主义的入侵仅仅表明它的蛮干和绝望的垂死挣扎。无论它采取直接侵略的手段,还是采取“亚洲人打亚洲人”的手段,美帝国主义必败,柬埔寨人民必胜。
三、我们支持一九七○年四月二十四日至四月二十五日举行的印度支那三国四方参加的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联合声明。这个声明符合于柬埔寨、老挝、越南三国人民的立场,它进一步增强了正在同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进行斗争的三国人民的战斗团结和战斗精神,有力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反对美帝国主义统一战线的形成,鼓舞了正在进行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的东南亚人民和世界人民。
四、我们坚决支持五月五日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宣布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的王国民族团结政府。这个政府,是柬埔寨国家唯一合法的政府,是在柬埔寨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反对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的武装斗争烈火中诞生的政府。我们相信,这个政府一定能够领导柬埔寨人民的反对美帝国主义、反对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的武装斗争,直到取得胜利。
五、美帝国主义在柬埔寨策动政变,入侵柬埔寨,在印度支那三国扩大战争,苏联修正主义集团虽然被迫发表声明,假惺惺地加以谴责,但是,不敢指名谴责朗诺—施里玛达反革命集团,至今不敢承认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是柬埔寨唯一合法的政府。这就再一次戳穿了苏联修正主义集团的真实面目。
六、毛主席说:“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全世界人民要有勇气,敢于战斗,不怕困难,前赴后继,那末,全世界就一定是人民的。一切魔鬼通通都会被消灭。”我们一定遵照毛主席的教导,为促进具有伟大反帝传统的缅甸人民和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进一步团结而努力,为进一步加强东南亚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团结,反对美帝国主义而努力。我们将永远同伟大的中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团结在一起,共同战斗,彻底打倒美帝国主义。
在缅甸,奈温军人政府不仅不支持越南人民反对美国的侵略战争,甚至镇压缅甸人民支持越南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群众运动。一直到现在,奈温军人政府对当前的柬埔寨人民的正义战争、对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正义战争、对朗诺—施里玛达集团发动的政变、对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宣布成立的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都不表态。这说明奈温政府的所谓“中立”,不过是迎合美帝国主义愿望的“中立”。
在这样的情况下,缅甸人民要进一步团结起来,同越来越疯狂的美帝国主义进行斗争。要大力支持柬埔寨、老挝、越南人民的正义斗争。要坚决同美帝国主义的走狗奈温军人政府进行斗争,彻底打垮奈温军人政府。
面临着全面危机的美帝国主义必败!
具有伟大反帝传统的缅甸人民进一步团结起来,同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进行斗争!
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战斗团结万岁!
印度支那三国的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必胜!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
缅甸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一九七○年五月十日

泰国共产党发表声明
谴责美帝国主义派兵入侵柬埔寨
支持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
新华社十二日讯 泰国共产党六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帝派兵入侵柬埔寨,支持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声明全文如下:
泰国共产党声明
——谴责美帝国主义派兵入侵柬埔寨,支持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
一九七○年四月三十日,美帝国主义头子尼克松悍然宣布,他已经下令美军和南越伪军侵入柬埔寨。在美军和南越伪军大举入侵柬埔寨的同时,美帝国主义大批飞机也向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广平、义安两省进行野蛮的轰炸。这是又一次严重的新的军事冒险,也是把侵略战争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的行动。
泰国共产党和泰国人民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的这一疯狂的侵略罪行。泰国人民绝对不允许美帝国主义强盗横行霸道,随心所欲地欺压、侵略和屠杀兄弟的柬埔寨、老挝和越南人民。
尼克松这一疯狂冒险的侵略行动,完全撕毁了他自己早已无法掩盖的假面具。这再一次说明,美帝国主义所谓“撤军”也好,“结束越南战争”也好,“和平谈判”也好,统统都是对全世界人民的欺骗,借以掩盖他们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
一贯勾结美帝国主义对柬埔寨进行干涉和侵略的他侬卖国集团,露骨地支持朗诺—施里玛达法西斯集团。在美国派兵入侵柬埔寨的时候,他们就立即支持。更严重的是,他们还准备派遣泰国军队,象他们在越南和老挝所干的那样,去帮助美国屠杀柬埔寨人民。他们是双手沾满了泰国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鲜血的刽子手。泰国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一定要严加惩罚他们。
美帝国主义直接派兵侵略柬埔寨,不可能挽救它的柬埔寨仆从的地位,也不可能改变美帝国主义在印度支那的败局,反而将使它陷入覆灭的深渊而不能自拔。柬埔寨、老挝和越南人民将更加团结和把力量联合起来,同美帝国主义进行坚决的斗争。
美帝国主义为了挽救他们的急剧恶化的局面,竭力利用各种国际组织和国际会议,干涉柬埔寨。苏修叛徒集团也为此公开地同美帝国主义勾结起来。苏修让他们驻联合国代表马立克出来叫嚷要召开新的日内瓦会议,以便干涉柬埔寨,并使朗诺—施里玛达卖国集团的统治“合法化”。直到现在,苏修政府就不敢指名谴责朗诺—施里玛达法西斯集团。这样,在全世界又一次赤裸裸地暴露了苏联修正主义集团反对革命的丑恶面目。全世界人民已经对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和在这个问题上同美帝国主义勾结一起的反动派的罪恶阴谋,进行了揭露和反对。
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在今年四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召开。会议高举反美救国斗争的鲜明旗帜和坚持武装斗争的正确方向。今年五月五日正式宣布成立的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为主席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的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坚持团结全体柬埔寨革命人民,为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和美帝国主义仆从朗诺—施里玛达反动法西斯卖国集团的统治而斗争。这就把柬埔寨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推向一个新的阶段。它有利于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共同斗争,也直接有利于泰国人民的革命斗争。
泰国共产党全力支持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和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并且将同全体印度支那人民合作,把美国强盗赶出印度支那半岛和推翻所有美帝国主义仆从的反动卖国统治。
爱国同胞们,美帝国主义正陷于内外孤立的地位。在美国,反对尼克松的斗争正激烈、大规模和广泛地展开。目前,柬埔寨人民响应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号召,拿起武器,在整个柬埔寨同美帝国主义和朗诺—施里玛达集团展开激烈的斗争。当前印度支那形势比任何时候都更有利于我们的革命斗争。美帝国主义和他侬卖国集团覆灭的日子已经不远了。让我们更坚强地团结起来,同我们兄弟的印度支那人民加强团结和密切合作,广泛开展我们的斗争,把人民战争推向全国去,向敌人发动猛烈进攻,在革命烈火中消灭美国强盗及其仆从!
一九七○年五月六日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政府决定
承认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
谴责美帝对柬埔寨领土进行赤裸裸的入侵
新华社大马士革七日电 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公报宣布,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政府根据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政治局的决议,谴责美国对柬埔寨的军事干涉,决定正式承认西哈努克亲王宣布成立的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
公报说:“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认为,三月十八日柬埔寨右派当局发动的非法政变是美帝国主义为了把它对越南的帝国主义侵略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而策划的阴谋的一个环节。事实上,美国不久以后即一九七○年四月三十日就不顾世界舆论,甚至不顾美国本国的舆论,而对柬埔寨领土进行了赤裸裸的入侵。”
公报指出,“这一野蛮的帝国主义进攻迫使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进步人民必须奋起反对美国及其仆从(首先是西贡仆从政府和柬埔寨右派),以挫败其阴谋,并且支持这个地区的进步的民族政府。”
公报说: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政府支持印度支那人民争取自由和主权的斗争,认为这些国家人民的斗争和阿拉伯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对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是结合在一起的。
公报说:“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还认为,任何解决印度支那问题的办法必须以美国侵略军撤出柬埔寨和越南南方、甚至整个东南亚为起点。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还认为,只要美国军队仍然留在这个地区进行侵略活动,那么这个地区就不会有和平。”

苏丹民主共和国政府宣布
支持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成立
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侵略柬埔寨
新华社喀土穆七日电 苏丹外交部六日发表声明,宣布苏丹民主共和国政府坚决支持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的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成立,并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侵略柬埔寨。
声明说,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领导下的柬埔寨从独立以后,就奉行不结盟和巩固和平的政策。这一政策同侵略印度支那的美国的计划是不相容的。
声明说,美国侵略者对柬埔寨施加极大的压力,企图迫使柬埔寨追随他们反对人民的阴谋。但是,美国侵略者没有能够改变西哈努克亲王领导下的柬埔寨政府坚持和平中立立场的态度。为此,帝国主义集团趁西哈努克亲王出国期间篡夺了政权。
声明指出,柬埔寨人民坚决保卫他们的自由和尊严。他们一开始就起来为反对朗诺反动政权而斗争,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傀儡军在民族主义力量的沉重打击下已经陷于瘫痪和全面崩溃的状态。
声明说,当美国侵略者看到他们的阴谋已经失败,他们扶植起来的政府摇摇欲坠的时候,就在毫无理由和违背国际法的情况下出兵侵入柬埔寨领土。
声明指出,但是,帝国主义侵略者是不可能摧毁已经起来英勇战斗的柬埔寨人民的意志的。
声明说,在西哈努克亲王领导下,柬埔寨人民坚持中立的政策,并且已经组成了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的王国民族团结政府。苏丹民主共和国政府坚决支持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的成立。

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
支持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
祝贺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成功
新华社亚丁十一日电 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总指挥部发言人十一日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以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为主席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的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祝贺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成就。
发言人说,阿拉伯湾的革命战士祝贺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的成立。我们认为,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是柬埔寨人民唯一合法的代表。我们坚信,在西哈努克亲王的领导下,柬埔寨人民定将打败美帝及其走狗朗诺—施里玛达集团。
发言人说:“从地理上看,我们阿拉伯湾的革命战士同印度支那同志们离得很远。但是我们同我们的印度支那战友是心连心的。美帝国主义这个镇压民族解放运动的国际宪兵是我们的共同敌人。我们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庄严宣布: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的全体战士把我们的枪杆子对准英国殖民主义和阿拉伯湾的反动派,加紧我们的武装斗争,以便支援柬埔寨人民、老挝人民和越南人民为反对美帝国主义而进行的武装斗争。”
发言人最后指出:“可以肯定地说,最后胜利定将属于英雄的印度支那人民和阿拉伯湾人民。”

加那利群岛争取自决和独立运动决定
承认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十日电 加那利群岛争取自决和独立运动八日在阿尔及尔发表公报,表示承认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
公报说,加那利群岛争取自决和独立运动决定承认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的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并且祝他们在柬埔寨人民抗击美国侵略者的人民解放战争中取得更多的成就。
公报表示祝贺柬埔寨人民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和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的成立。公报说,“加那利群岛争取自决和独立运动完全相信,柬埔寨人民的真正代表必将战胜朗诺—施里玛达美—伪集团。”
公报说,“加那利群岛争取自决和独立运动谴责任何关于柬埔寨问题的所谓国际会议。柬埔寨只属于柬埔寨人,应由柬埔寨人来解决自己的问题,柬埔寨人有权同他们的越南和老挝的兄弟联合起来保卫自己国家不受外国——美国的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