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4月2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毛主席的伟大号召实现了!
上海市研制单晶炉小组
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的伟大号召,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第一春胜利地实现了!当听到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回的《东方红》乐曲的时候,我们参加研制单晶炉的全体工人、革命干部和科学技术人员,无比激动,不断振臂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上天,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坚持毛主席的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方针的伟大胜利,是贯彻执行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总路线的伟大胜利。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上天,是对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又一沉重打击,是对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强有力的支持。
我们单晶炉小组在研制电子工业的关键设备单晶炉的过程中,深深地体会到,要高速度地发展我国电子工业,必须走毛主席指引的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道路,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洋奴哲学”、“爬行主义”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当我们开始设计单晶炉时,有些迷信洋教条的人大吹冷风,把单晶炉描绘得神乎其神,说什么工人要自己制造单晶炉是一千个不行,一万个不行。工人们听了肺都气炸了,坚决批判这种“洋奴哲学”、“爬行主义”。大家说:这场制造单晶炉的战斗就是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搏斗。我们一定要依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依靠自己的力量,闯自己的新路,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拿下“争气炉”,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
在这场紧张的战斗中,工人同志们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终于在短短的十三天中制造出第一台中国式的单晶炉。紧接着又在五十天时间里完成了一批单晶炉的制造任务,为我国多快好省地发展电子工业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已经生产出的单晶硅的产量和质量完全达到要求。工人们深有感触地说: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指引,我们工人阶级能创造出人间的任何奇迹。
我国成功地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对我们参加研制单晶炉的全体人员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我们向参加研制、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工人、解放军指战员、革命干部、科学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民兵和有关人员致敬。我们向你们学习,一定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中国应当对于人类有较大的贡献”的教导,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针,加倍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决心为我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不断立新功。

永远沿着毛主席指引的航道胜利前进
首都钢铁公司革命委员会
在全国亿万军民热烈欢呼“九大”一周年的大喜日子里,我国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我们首钢工人阶级听到这一特大喜讯,无比喜悦,无比自豪,衷心祝愿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上天,是我国发展空间技术的良好开端,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又一丰硕成果。
我们首钢工人阶级,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亲切关怀下,正在蓬勃开展着一场“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的社会主义革命竞赛。这是一场以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为中心内容的赛革命、赛团结、赛进步、赛生产的深刻的政治运动,它极大地调动了广大革命工人“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社会主义积极性,产生了巨大的物质力量。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要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我们首钢广大革命群众靠着“四卷宝书一双手,自力更生创新路,鼓足干劲超先进,艰苦奋斗攀高峰”。在这场社会主义革命竞赛中,我们依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大搞群众运动,大搞技术革新,突破了一项又一项的重点工程,拿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先进产品。自一九六九年以来,我公司所有产品产量月月提前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一些主要产品的产量突破了历史最高水平,产品质量稳步上升。
在热烈欢呼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上天的时候,我们首钢广大革命群众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周围,更高地举起“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胸怀革命全局,立足本职工作,狠抓政治思想工作以及经济领域里的阶级斗争,“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掀起社会主义革命竞赛新高潮,以实现钢铁产量大幅度跃进的实际行动,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

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空军某部“航空兵英雄中队”
红色电波传喜讯,万里长空奏凯歌,《东方红》强音震寰宇,全世界革命人民齐欢呼!
我们驻守在祖国南大门的空军战士,听到我国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特大喜讯,听到红色卫星从太空发回的《东方红》乐曲,心情万分激动,禁不住纵情高呼: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上天,又一次证明了“紧跟毛主席,照毛泽东思想办事,我们的党就前进,就胜利”这一伟大真理。
从我们中队成长的战斗历程中,也深深地体会到这一点。我们能够飞上天,打胜仗,是毛泽东思想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我们的成长壮大,是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方向。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我们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以劣势的装备,打败了优势装备的美国飞贼。在保卫我国领空的战斗中,我们也是靠毛泽东思想一次又一次击落美制蒋机,杀出了空中威风,使敌人胆战心寒。在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中,我们靠毛泽东思想,击落了入侵的美国空中强盗飞机。不管敌人是低空来还是高空来,是有人的还是无人的,来一架打一架,来两架打一双,叫敌人有来无回。在真刀实枪的战场上,我们靠毛泽东思想打败了敌人的武装侵入;在两条路线激烈斗争中,我们又靠毛泽东思想战胜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取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
在欢庆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的时候,我们决心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和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永远沿着毛主席指引的航向胜利前进!

红色卫星飞长空 宇宙响彻《东方红》
北京市黄土岗人民公社革委会主任 殷维臣
红色卫星飞长空,宇宙响彻《东方红》。我国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毛主席发出的“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的伟大号召实现了!
特大喜讯传来,我们公社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群众,纵情欢呼,放声歌唱,欢呼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歌唱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又一丰硕成果。
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又一次证明了这个伟大的真理:对毛主席的指示,照办就有方向,照办就有力量,照办就是胜利。
在党的“九大”召开期间,毛主席谆谆教导我们:“要注意,要他们不要脱离群众,不要脱产,又要工作。”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我参加“九大”回来,就到黄土岗大队前岗子一队蹲点,和贫下中农同劳动,同学习,同生活,及时帮助干部和群众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使毛主席的指示和党中央的战斗号令得到迅速落实,夺得了一九六九年蔬菜和粮食生产的大丰收。手中有了典型,就可以指导全面。我在前岗子一队召开了现场会,推广了前岗子一队抓革命、促生产的经验,进一步推动了全公社革命和生产向前发展,为夺取一九七○年新丰收打下了基础。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一年来,我们的工作有一些成绩,完全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哺育的结果。在欢呼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的时候,我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林副主席为光辉榜样,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革命一辈子,战斗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