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4月1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秘鲁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红旗报》发表文章
盛赞我党“九大”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取得了非凡的胜利
新华社十四日讯 秘鲁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红旗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的文章,热烈赞扬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称赞毛主席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这篇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阶级斗争的风暴中取得了伟大胜利的结果。”
文章说,毛泽东主席很早就向中国人民和他们的先锋队指出:“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阶级斗争,各派政治力量之间的阶级斗争,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在意识形态方面的阶级斗争,还是长时期的,曲折的,有时甚至是很激烈的。”文章指出:“这是多么英明的洞察力!毛泽东指出,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在社会主义国家里,依然存在着阶级和阶级斗争,这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卓越贡献,是对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和实践的发展。”
文章接着说:“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共产党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取得了非凡的胜利。正如林彪同志所说,‘这个伟大的革命风暴,摧毁了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揭露了以刘少奇为总代表的党内一小撮叛徒、特务、死不改悔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粉碎了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大大地加强了我国的无产阶级专政,大大地加强了我们的党’。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实是‘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达到了团结一致”。
文章说:“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马克思列宁主义决定性地进入了第三个伟大的阶段,全世界进入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时代,即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伟大胜利的时代。
“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他们在近年来最伟大的政治运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风暴中经受了锻炼,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了世界革命空前的伟大根据地。”
文章表示,坚持革命的秘鲁人民和秘鲁共产党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共产党看成是一个光辉的榜样、巨大的鼓舞和可靠的支持。
文章最后欢呼: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主席、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万岁!

专栏:工农兵战地

美帝侵略和掠夺非洲的自供状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 戴学成 吴岳华
掠夺成性的美帝国主义,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尼克松之流策划了“亚洲新政策”、“拉丁美洲新政策”,妄图挽救美帝国主义的失败。美国国务卿罗杰斯跑到非洲进行招摇撞骗以后,又煞费苦心地炮制了一个非洲政策声明。罗杰斯在声明中极力声称同非洲建立“积极合作的关系”,大讲其什么“区域性合作”、“向非洲提供更多的援助”等等。左一个“合作”,右一个“援助”,唱得真是动听。其实,尼克松之流鼓吹的“合作”和“援助”之类本身就是掠夺的代名词,奴役的同义语,就是要把非洲各国的丰富资源和财富“合作”到美国财阀们的腰包里去。
鲁迅先生说过:蚊子在叮人之前,总要哼哼一阵,发一大篇大议论,似乎是它叮得有理。尼克松之流一连串的“合作”,一大堆的“援助”,只不过是蚊子吮血前的“议论”,不过是美帝强盗侵略和掠夺非洲的自供状。
其一是:“区域性合作”。拿罗杰斯的话来说:“非洲的许多国家很小”,“大多数市场太小”,这样不便于掠夺;进行“区域性合作”,合成“经济共同体”、“共同市场”,就便于美帝国主义在危机四伏、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拿出很少的一点钱作诱饵,控制一大片国家,达到他们少花钱、多掠夺的罪恶目的。
其二是:“更加积极的私人投资计划”。就是说,让美国的垄断大亨们,通过投资进一步把魔爪伸入非洲国家的国民经济各个部门,控制这些国家的经济命脉。据美国官方公布的、显然是缩小了的数字,一九六八年,美国在非洲的私人投资共二十六亿七千三百万美元,为一九五九年的三倍;而一九六八年美国从非洲所得的利润达六亿七千一百万美元,比一九五九年增加十倍多。难怪美帝头子尼克松特别强调美国的私人投资“必须起中心作用”,并声称已经国会批准,要建立一个“海外投资公司”。
其三是:“完全承认非洲主权”。这是强盗给自己涂脂抹粉,欲盖弥彰。众所周知,正是美帝国主义野蛮地干涉非洲新独立国家的主权,疯狂地镇压非洲民族解放运动。它不择手段策动反动的军事政变,大搞颠覆活动,它利用蒙博托傀儡集团镇压刚果(金)爱国武装力量,支持葡萄牙殖民主义者屠杀非洲人民,勾结南罗得西亚史密斯法西斯政权,镇压津巴布韦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等等。血的事实表明,尼克松之流的所谓“完全承认非洲主权”,是十足的骗人鬼话。
其四是:“不希望在非洲出现大国竞争”。这是美帝国主义在与其他殖民主义者争夺时,为了排挤对手的一种幌子。美帝国主义为了推行全球战略的需要,一心想独霸非洲。但是,英、法老殖民主义者还在拚命维护他们的殖民利益,西德军国主义又企图卷土重来,日本反动派也向非洲插脚,特别是社会帝国主义,踏着“援助”的跳板,打着“社会主义”的旗号,早已明里暗里把黑手伸进了非洲,加紧在非洲争夺势力范围。尼克松之流拚命叫喊“不希望在非洲出现大国竞争”,说穿了,就是要让美帝国主义独吞非洲。
伟大领袖毛主席英明指出:“整个非洲现在都处在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对殖民主义的浪潮中。不管已经获得独立的国家,或者还没有获得独立的国家,总有一天是要获得完全彻底的独立和解放的。”在六十年代,非洲的民族解放运动空前发展壮大,有三十多个国家已获得了独立,其中有些国家坚决走反帝反殖的道路。非洲殖民地人民争取独立的武装斗争烈火越烧越旺。我们相信,在伟大的七十年代,非洲人民将进一步觉醒,奋起与新、老殖民主义者进行殊死的搏斗。非洲人民终将把一切新老殖民主义者通通赶出非洲大陆。非洲将变成非洲人民的非洲。

怀着对美以侵略者轰炸阿联小学的暴行的无比仇恨
巴勒斯坦游击队猛袭以色列侵略军
连日来不断向敌人发动进攻,歼灭一批敌军
新华社开罗十二日电 巴勒斯坦游击队怀着对以色列侵略者野蛮轰炸阿联一所小学的暴行的无比仇恨,连日来不断猛袭敌人,使以色列侵略军遭到重大损失。
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巴勒斯坦之声”电台报道:八日和九日,游击队对以色列侵略者发动了三十多次进攻,共击坏以色列坦克两辆和军车十二辆,歼灭了军车上的敌人。游击队还袭击了以色列的一些哨所和军事集中地,歼灭了一些以色列侵略军。
十一日,巴勒斯坦游击队袭击了在上加利利的阿维维姆地方的一支以色列军队和装甲车集中地。并且痛击了赶来增援的敌人。
同一天,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突击队,袭击了死海以南索多姆的一家以色列钾碱工厂,击毁了工厂的大部分。法塔赫突击队还用炸药在雷霍沃特的一家以色列化学工厂进行了爆炸,使工厂的大部分起火燃烧。游击队还袭击了雅法以南的一个以色列定居点,炸毁了敌人的一些军事目标。
另据报道,加沙地带人民最近不断打击以色列侵略者。在许多地方连续进行爆炸。八日和九日,加沙人民和游击队向以色列的军事目标和以色列侵略者多次投掷手榴弹,使敌人遭到严重损失。(附图片)
英雄的巴勒斯坦游击战士正在用迫击炮伏击以色列巡逻队。
新华社发

巴基斯坦总统叶海亚致电阿联总统纳赛尔
谴责以色列飞机轰炸阿联小学的罪行
利比亚外长指出美以的暴行只能加强阿拉伯人民击败侵略者的决心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十一日电 据《巴基斯坦时报》十一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叶海亚·汗十日打电报给阿联总统纳赛尔,谴责以色列飞机惨无人道地轰炸一所阿联小学。叶海亚总统在电报中对以色列轰炸机惨无人道地袭击伊斯梅利亚附近的一所小学,大批无辜儿童遭杀害,许多儿童受重伤,表示深为难过。
叶海亚总统的电报说:“以色列以前对阿布扎巴勒就进行过骇人听闻的轰炸,炸死市民多人,人们对此记忆犹新。以色列人如今又犯下一个前所未有的暴行,这应该受到全世界人民的谴责。请接受并请向失去无辜孩子的父母转达巴基斯坦人民和政府以及我个人的衷心慰问。我向你保证,在患难时刻,我们是同我们的阿拉伯兄弟站在一起的。”
据新华社开罗十一日电 利比亚外交部长强烈谴责以色列侵略者用美制的“鬼怪式”飞机轰炸阿联学校的罪行。
利比亚外交部长萨勒·布塞尔十一日在给阿联外交部长里亚德的电报中说,这些变本加厉的残暴袭击将加强阿联人民和其他阿拉伯人民决心击败侵略者取得最后胜利的信念。

为我国援坦桑人员李顺卿逝世
坦桑政府和我驻坦桑大使馆举行追悼会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十三日电 坦桑尼亚政府和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十日在这里联合举行集会,追悼中国援助坦桑尼亚人员李顺卿。李顺卿是应坦桑尼亚政府的邀请,由中国政府派到这里来帮助坦桑尼亚建设的。四月七日因病去世。
追悼会是由坦桑尼亚第二副总统办公室国务部长博克·穆南卡主持的。
穆南卡在会上致悼词。他代表坦桑尼亚总统尼雷尔、第一副总统卡鲁姆和第二副总统卡瓦瓦,对李顺卿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
他说,坦桑尼亚政府和人民对李顺卿的逝世感到非常悲痛,因为他死在坦桑尼亚,他为坦桑尼亚人民作出贡献而尽了很大的努力。他强调说:“我们将永远记住李顺卿兄弟。我们要以进一步加强坦中友谊来纪念他的逝世。”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参赞周伯萍也发表讲话,对李顺卿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他说:李顺卿同志是一个国际主义战士。他遵照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在坦桑尼亚全心全意履行国际主义职责。他同坦桑尼亚朋友们建立了友好和密切合作的关系,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就。
他对坦桑尼亚政府和人民深切哀悼李顺卿的逝世表示感谢。
随后,举行了葬礼。在李顺卿的墓前放着坦桑尼亚政府、坦噶尼喀非洲民族联盟、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以及中国各援坦桑小组献的花圈。
约数百名坦桑尼亚朋友出席了追悼会和葬礼。
中国驻坦桑尼亚经济代表、商务代表以及中国各援坦桑小组的代表也出席了追悼会和葬礼。

刚果《战斗报》痛斥美帝及其走狗劫走刚果人民的强盗行径
美帝策划刚果反动政变暴露了凶恶本质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十日电 刚果人民共和国《战斗报》最近发表文章,痛斥美帝及其走狗蒙博托集团四月一日在姆巴穆岛劫走刚果人民共和国的渔民和妇女的强盗行径。
文章说,在刚果劳动党的代表大会以后,刚果选择了建立独立的民族经济的道路,这使得帝国主义者吓破了胆,因此他们对我国的独立和主权的各种攻击就更加频繁。
文章指出,最近,以美帝为首的国际帝国主义竟然武装以基冈加为首的右派集团来策动反动政变,妄图扑灭革命,这就进一步暴露了他们的凶恶本质。美帝国主义一直对刚果人民共和国进行侵略,而其走狗蒙博托就是以搞极其严重的疯狂挑衅活动而臭名远扬的。中央情报局设在金沙萨据点的走狗冲伯、卡萨武布和蒙博托一贯训练别动队、武装民族叛徒,来反对刚果人民共和国人民。文章说,美帝国主义一直绝望地企图推翻刚果人民共和国政府,美帝国主义的走狗这次犯下的新的罪行充分证明刚果人民共和国选择了一条美好的道路,也充分证明了蒙博托这个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奴才是永远不会成为一只不伤人的羔羊的。

《阿尔及利亚现实》周刊揭露尼克松政府加紧对非洲进行渗透
谴责美帝向非洲国家推销“尼克松主义”
新华社阿尔及尔电 《阿尔及利亚现实》周刊发表文章,谴责尼克松政府加紧对非洲进行渗透。
文章在谈到美国国务卿罗杰斯最近曾到非洲进行活动时指出,罗杰斯奔走于非洲十个国家首都之间,为尼克松政府对非洲的侵略和渗透进行辩解,拚命向这些国家推销“尼克松主义”。
文章指出,罗杰斯的这次“非洲之行”是美国贪婪的具体表现,是为了更直接地扩大它在非洲的势力范围。
文章说,美国在非洲的渗透由来已久,早在一九五八年、一九五九年和一九六○年,这种渗透就达到了惊人的地步。
文章指责美国政府支持葡萄牙殖民主义者和南非、南罗得西亚种族主义政权镇压非洲民族解放运动。文章指出,反对南非、西南非洲、南罗得西亚、安哥拉、莫三鼻给和几内亚(比绍)等地人民的阴谋,归根到底是由白宫策划的,因为,沃斯特、史密斯和卡塔诺之流,如果没有最残暴的帝国主义者及其同伙的支持,他们就不能继续推行其镇压政策。文章指出,白宫所以反对未独立非洲国家人民的武装斗争,是因为象南非这样的地方盛产黄金、铀和钻石,有稀有金属的地下矿藏,而南非的黄金、钻石和铀的生产大部分控制在英美公司手中。
文章还强烈谴责美国政府疯狂屠杀为争取自由而进行斗争的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