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3月3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运用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 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
  泰国人民武装今春频繁出击战果辉煌
  歼灭敌人大批有生力量 沉重打击了美泰反动派
据新华社讯 本社记者报道:七十年代第一春,泰国人民在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上昂首前进,革命武装斗争的风暴更加猛烈地冲击着美国—他侬傀儡集团在泰国的反动统治,使泰国呈现出一片蓬勃发展的大好革命形势。
今年一月份以来,泰国各地人民武装频繁出击,取得了辉煌战果。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报道,从一月初到三月初的两个月内,泰国各地人民武装同美泰反动派的军警交战一百多次,消灭了敌人一百五十多名,击伤敌人直升飞机多架,击毁敌人军车多辆。
泰国北部的人民武装运用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大量歼灭敌人的有生力量。难府柯县人民武装,在一月初的两天里,用伏击、围攻据点、埋地雷等多种方式,向三个村庄的反动军警和地方反动武装连续发动进攻,歼敌三十六名,打得敌人丧魂失魄,惊恐万状。据报道,在柯县和童仓县地区,人民武装从去年九月初到今年一月初的四个月中就消灭了美国—他侬集团反动军队的官兵九十五名,击伤敌人T—28型飞机一架和直升飞机三架,还处决了九名罪大恶极的暗探和反动村长。人民武装在当地群众密切配合下解放了三个村庄,使大约六百名农民摆脱了美泰反动派的罪恶统治,重见天日。同时还摧毁了一个美国—他侬集团的集中营,使大约八十名受害人民获得了解放。
无论是在清莱府、达府,还是彭世洛府或碧差汶府,人民武装今年以来都主动出击敌人,使武装斗争的火焰越烧越旺。今春,人民武装力量还在甘烹碧府开辟了新战区。
在泰国南部博他仑、洛坤、宋卡等府,人民武装也十分活跃,不断伏击敌人和袭击敌人据点,给美泰反动派以沉重的打击。据泰国报纸报道,人民武装在博他仑府最近接连七次袭击敌人,打死打伤敌人几十名。他侬反动当局对此非常害怕,宣布在该府直辖县和宽卡仑县实施二十四小时戒严。
在南部泰、马边境一带,近几年来,泰国和马来亚人民武装力量迅猛发展壮大,一次又一次地粉碎泰、马反动派的联合军事“围剿”,沉重地打击着泰、马两国的反动统治。据报道,二月底至三月初,泰、马反动派出动了数千名反动军警在多架轰炸机配合下,在边境昔罗县地区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反革命联合军事“围剿”。这次“围剿”遭到泰、马边境人民武装的坚决反击而宣告彻底失败。泰、马边境人民武装在这次反“围剿”的英勇战斗中,消灭了二十三名敌人,击伤敌人直升飞机一架。泰国军事头目他威·遵拉塞最近供认,泰、马反动派的联合军事“围剿”遭到了“深感不安的挫折”。马来亚傀儡集团的头目拉扎克也惊呼,人民武装对他们的统治的“威胁目前相当严重”。
为了疯狂镇压泰、马边境的泰国和马来亚人民武装力量,泰、马两个傀儡集团加紧军事勾结,最近宣布在泰国南部宋卡府成立了“联合特遣部队总部”。泰、马反动派还丧心病狂地在边境地区制造无人区,残暴地烧毁边境地区居民的住宅和村庄,把他们强行赶入变相的集中营。据报道,马来亚反动当局在三月十六日烧毁了边境辛托和巴达两个村庄。这反映了泰、马反动派的垂死挣扎和它们的虚弱本质。无论泰、马反动派怎样狼狈为奸,采用什么样的灭绝人性的反革命措施,都逃不脱它们灭亡的下场。
活跃在东北部的泰国人民武装,今年以来,不断袭击美国—他侬集团反动军警,也取得了出色的战绩。那空拍侬府那家县地区的人民武装,在三月份的第一周内,七次袭击反动军警的据点,打死打伤敌人多名,还破坏敌人的运输线,炸毁敌人的九座桥梁。在乌隆府、沙功那空府、加拉信府、黎府、廊开府和乌汶府,人民武装也不断出击反动军警,取得很大胜利。乌汶府人民武装在广大群众的掩护下,一月间袭击了重兵把守的美国乌汶空军基地。这是英勇的泰国人民武装在十八个月内第三次袭击美国空军基地。东北部的人民武装,还在各地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和武装群众的工作,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和支持。
泰国是美帝国主义为侵略亚洲长期经营的重要战略基地。美帝已经在泰国各地建成了六十多个大型的海陆空军事基地,并且驻有数万名美国侵略军。美帝不仅出钱、出枪、出“顾问”为他侬集团武装了二十多万反动军警,而且还明目张胆地派出成千名“特种部队”帮助他侬集团残酷地镇压泰国人民的武装斗争。
但是,在泰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泰国人民不畏强暴,不怕牺牲,英勇地和美泰反动派进行搏斗。武装斗争的烽火四处蔓延,成为燎原之势,在泰国的大地上,熊熊燃烧。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二十七日广播,英勇奋战在泰国北部彭世洛府、黎府和碧差汶府的泰国人民解放军,在三月十八日的一次阻击战中,歼灭了敌人五十五名,取得了新的胜利。
电台说,三月十八日这一天,他侬集团驻扎在万巴怀村和万其陶村的反动军队约二百多名,汇合在一起准备前往镇压人民。人民解放军和当地人民获悉以后,立即出动阻击这批反动军队。
电台说,人民解放军和这一地区的人民给敌人以狠狠的打击,把敌人打得落花流水,溃不成军。他侬集团慌忙派出直升飞机和军车增运“援兵”前往“救援”,结果又遭到人民解放军的迎头痛击,直升飞机被击伤一架,军车被击坏一辆。这次战斗从上午九点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人民解放军和当地人民把敌人打得狼狈逃窜。

日本反动派反华的又一罪证
  长弓
日本反动派最近公然出版了大战犯、前侵华日军总司令官冈村宁次的侵华回忆录。冈村宁次在该书“序言”里供认,他的回忆录是应日本“防卫厅战史室”的要求写成的。这是日本反动派反对中国人民的又一罪证。
日本反动派正在加速复活军国主义,疯狂进行扩军备战,频频发出战争叫嚣,一心想充当“亚洲宪兵”。他们公然宣称要把我国的神圣领土台湾省纳入日本的势力范围,企图用武力阻挡中国人民解放台湾。在这个时候,冈村宁次的侵华回忆录公开出笼,这决不是偶然的。日本反动派之所以要为冈村宁次之流的军国主义分子招魂,就是想重温侵略中国的旧梦,与伟大的中国人民为敌。
人所共知,冈村宁次是侵略中国的罪大恶极的日本战犯之一。在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战争中,他指挥日本侵略军,对中国人民实行了惨无人道的烧光、杀光、抢光的“三光政策”。日本投降以后,他充当人民公敌蒋介石的秘密军事顾问,为蒋介石进行的反革命内战出谋划策。在蒋匪帮被中国人民打败以后,冈村宁次又为逃窜到台湾的蒋匪帮策划“反攻大陆”阴谋。冈村宁次就是这样一个双手沾满中国人民鲜血的军国主义分子。今天,日本反动派把他的侵华罪行当作“功绩”来大肆宣扬,这就充分说明今天的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继承了老军国主义分子的衣钵。
据报道,在大战犯冈村宁次的回忆录中,关于他帮助蒋介石进行反革命内战的罪恶活动的“回忆”,占了全书篇幅的一半。冈村宁次在一九四五年八月十八日起草的题为“战后对华立即要采取的措施的计划”,也被收进在书里全文发表。这个“文件”当时曾得到日本侵华头目们的同意。“文件”清楚地表明,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在侵华战争完全失败以后,仍然没有放弃侵略中国的野心,他们一心想通过和蒋匪帮的紧密“合作”,东山再起,卷土重来。日本反动派如此重视冈村宁次在这一时期中的反革命活动经验,不惜纸张,广为传播,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今天,日本反动派不正是打着“日华合作”的旗号,大干其侵略我国台湾省的罪恶勾当吗?日本反动派现在所使用的侵略台湾的手法,同冈村宁次在回忆录中所提出的重新侵略中国的“措施”,不是一模一样吗?显然,日本反动派选择在今天发表这个回忆录和“文件”,就是为重新攫取我国领土台湾和侵略中国制造反革命舆论。
对于日本人民来说,战犯冈村宁次的回忆录是一篇有用的反面教材。它可以使日本人民更清楚地看出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的狰狞面目,提高对日本军国主义势力侵略阴谋的警惕,团结起来,为反对日本反动派加速复活军国主义而斗争。
广大日本人民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日本各阶层人民热切地希望同中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相处。中日两国人民和平友好,是不可抗拒的伟大历史潮流。日本反动派违反广大日本人民的愿望,重走军国主义老路,与中国人民为敌,这是日本人民所绝对不能容许的。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
当年日本军国主义梦想占领中国,称霸亚洲,结果,在中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的铁拳面前碰了个粉身碎骨,遗臭万年。“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今天的日本反动派还想步冈村宁次之流的后尘,重新走侵略中国的老路,他们也必然要遭到老军国主义者同样的命运,最终落个彻底覆灭的下场!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发表评论
  谴责美帝疯狂侵略印度支那的新罪行
  美帝策划柬埔寨政变阴谋把柬变成扩大侵略印度支那的军事基地
据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二十七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疯狂侵略印度支那的新罪行;指出泰国人民将与印度支那人民并肩战斗,向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发动猛烈的持久的进攻。
评论说,美帝国主义在侵略越南的战争中,遭到了惨重的失败。但是,它决不甘心失败,它在进行拚死的挣扎,企图通过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来挽救它的灭亡。“美帝国主义一面在玩弄‘谈判’骗局和‘撤军’阴谋,一面派飞机无休止地对越南人民进行轰炸和屠杀。美国强盗军队仍然在野蛮地进行侵略越南的战争。美帝国主义还加紧利用它的走狗和帮凶的雇佣军队,包括他侬—巴博卖国集团的雇佣军队,充当它侵略越南战争的工具,继续推行它的‘亚洲人打亚洲人’的罪恶政策。”
评论说,“美帝国主义对越南犯下的新罪行,表明它不仅不肯放下屠刀,而且还在磨刀霍霍,加紧玩弄更加卑鄙的阴谋诡计。美帝国主义除了侵略越南,还加紧扩大侵略老挝的战争。与此同时,三月十八日,美帝国主义还唆使柬埔寨右派集团发动推翻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政变。这是美帝国主义向柬埔寨扩张侵略势力的又一个严重的步骤。它阴谋把柬埔寨变为它扩大侵略印度支那和侵略整个东南亚的又一个军事基地。”
评论指出:最近在印度支那发生的一系列情况,都表明美帝国主义力图把它的魔爪更深入地伸进印度支那,企图把侵略战争扩展到整个印度支那,以便占领印度支那作为它继续侵略东南亚和整个亚洲的军事基地。
评论说,“在柬埔寨右派集团受美帝唆使发动政变以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包括他侬—巴博集团都兴高采烈,喜形于色,他们以为他们的反革命阴谋可以得逞。但是,他们高兴得太早了,事实与他们的愿望相反。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犯下的罪行,只能更清楚地暴露他们与人民为敌的反动本质,从而促使人民更紧密地团结起来进行斗争,更加坚决地反对他们。”
评论说,“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曾经指出:‘美帝国主义在全世界到处制造紧张局势,以期达到它侵略和奴役各国人民的目的。美帝国主义自以为紧张局势总是对它自己有利,但是事实是,美国制造的这些紧张局势走向了美国人愿望的反面,它起了动员全世界人民起来反对美国侵略者的作用。’”
评论说,美帝对越南和老挝的侵略罪行,已经动员了越南人民和老挝人民团结起来坚决反对美帝。美帝疯狂地加紧侵略柬埔寨,也只能促使柬埔寨人民团结起来,拿起武器进行救国斗争,坚决赶走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
评论说:“泰国人民要学习印度支那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的榜样,并且认为印度支那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是打击我们的共同敌人,是对我们斗争的支援。我们泰国人民充分相信,具有长期反帝斗争、特别是反对美帝斗争光荣历史的印度支那人民,一定能够依靠人民战争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
评论说,泰国人民将加强同印度支那人民的紧密战斗团结,与印度支那人民并肩战斗,继续向我们的共同敌人美帝及其走狗发动猛烈的持久的进攻。

充当美帝侵略亚洲的急先锋 妄图大举向外侵略扩张
  佐藤政府悍然通过扩军备战的国家预算
  直接军费大量增加,达到战后日本军费增长幅度的最高纪录
新华社讯 本社记者报道: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强使国会最近通过的一九七○财政年度的国家预算表明,日本反动派竭力充当美帝侵略亚洲的急先锋,妄图大举向外侵略扩张。这个事实,值得人们高度警惕。
佐藤反动政府在一九七○财政年度的国家预算中,为执行去年十一月发表的日美“联合公报”提供了财政保证。因此,这个预算的突出特点,就是加速复活日本军国主义。预算中的直接军费达五千六百九十五亿日元(约合十五亿八千多万美元),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十七点七,创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军费增长幅度的最高纪录。这实际上是为即将实行的空前庞大的第四个扩军计划奠定基础和规定方向。佐藤反动政府要用这笔巨款订购飞机、军舰等进攻性武器,来装备日本“自卫队”,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扩充空军、海军,建造舰艇的规模比去年扩大了百分之三十。如果再加上各种在所谓“民用”的幌子掩盖下的军费,如修建导航设施、机场、港湾、公路、防空设施和飞机驾驶员学校等,日本一九七○财政年度的军费开支就更加庞大了。
日本反动派急于进行核武装,所以在新的财政年度里加速发展导弹和核武器。日本“防卫厅”的武器研究制造费用达一百零六亿日元,比上一个财政年度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一。而专门发展导弹核武器的科学技术厅的预算,也增长了百分之三十五点六,共达六百零一亿日元。据日本报纸透露,其中百分之八十将用于发展原子能和火箭。此外,日本反动政府其它各部门研究火箭、飞机、电子武器以及所谓“海洋开发”的预算也都增加了。
同时,在美帝财政经济困难日益深重的情况下,佐藤反动政府打着“收复冲绳”的幌子,在新的财政年度中大量负担维持美帝设在日本本土和冲绳的侵略基地的费用。如总理府的预算比去年增加了一百零二亿多日元,达到三百三十多亿日元,其中既包括了美军占领下的冲绳的行政费,也包括了修建机场和公路等加强冲绳这个侵略基地的费用。在自治省等部门的预算中,直接间接用于维持美军基地的款项,也占了很大比重。
加紧搜罗炮灰和提高士气,是日本军国主义势力当前扩军备战的一个重点。佐藤反动政府在新的财政年度里除了增加海、空军编制,增加战时可以动员的“预备自卫官”外,将着重通过加强军国主义的法西斯宣传,改善“自卫队”员的食宿、被服等生活待遇以及封官的办法,诱骗更多的青年去为美日反动派卖命。
佐藤反动政府的这些扩军备战的措施,都是适应日本军国主义妄图派兵出国进行侵略战争的需要而采取的。佐藤反动政府的法制局长三月三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的答辩中,毫不讳言地供认,日本将以“保护”在南朝鲜的日本人的生命、财产和日本的权益为名,派遣“自卫队”到南朝鲜。
佐藤反动政府的一九七○财政年度的国家预算,还反映了日本垄断资本急于攫取海外资源和市场的野心。它用于对外进行经济扩张的拨款激增。日本外务省的“经济合作”经费、“海外技术合作”经费等,分别比上个财政年度增加百分之十八点六和百分之十七点四。
值得注意的是,佐藤反动政府还增加了所谓“无偿援助”,其绝大部分将供给美帝在南越的走狗。日本在一九七○财政年度将向阮文绍—阮高其集团提供六亿日元的“无偿援助”,比上个年度的二亿六千万日元翻了一番还多。这是日本反动派充当美帝推行侵越战争“越南化”的帮凶的铁证。
佐藤荣作在二月十四日的“施政演说”中,已经露骨地提出了日本在七十年代的侵略目标,其重点就是所谓“开发亚洲”。日本垄断资本的投资和商品,将在一九七○年大举向东南亚渗透和倾销。
日本一九七○财政年度国家预算的反人民、反革命性质,还表现在它的对内方面。除了扩军备战以外,法务省、法院和警察等镇压人民的机构将普遍增加人员,以对付日益高涨的日本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同时,还在预算和财政投资贷款计划中,拨出庞大的开支,人为地刺激日本经济,而对于日本人民急需解决的诸如降低物价等问题,预算中则根本就置之不顾。不仅如此,佐藤政府为了筹措财源,将大肆向日本人民进行搜刮。一九七○财政年度的赋税收入比一九六九年度增加了一万二千二百九十七亿多日元,提高了百分之二十多。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他们必然要采取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的种种手段,来挽救自己的灭亡。”
日本反动派妄图通过加紧扩军备战和对外实行侵略扩张,对内疯狂镇压人民的手段来解脱政治、经济危机,完全是徒劳的。其结果必将使日本反动派陷于更大、更深的困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