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2月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印共(马列)领导人查鲁·马宗达发表文章
  热烈欢呼纳萨尔巴里斗争的道路
  指出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展开反修斗争,把革命烈火燃遍整个印度
新华社六日讯 印度《解放》月刊一九七○年一月号刊登印度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领导人查鲁·马宗达的一篇文章。文章热烈欢呼纳萨尔巴里斗争的道路,指出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印度人民获得解放的必由之路。
文章说:“深受外国和本国反动派剥削的印度人民,世世代代在黑暗统治下生活。他们面前没有一线光明给他们照亮一条他们能够获得解放的道路。忍无可忍的痛苦把他们激怒了,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奋起斗争,表示他们的愤怒,但是都没有结果,国家机器残酷无情的镇压使他们每次都遭到了惨痛的失败。后来,平地一声春雷,纳萨尔巴里斗争在一九六七年爆发了。全印度人民都倾听了这隆隆的春雷的回响,努力去理解它的意义和它给他们带来的喜讯。党的修正主义的领导曾喋喋不休地要人民相信,说什么毛泽东主席的思想对印度不适用,在印度不能搞武装斗争,主张搞武装斗争就会使人民的战斗组织遭到毁灭。可是这时,听过这种说教的人民,第一次看到了毛泽东思想运用于纳萨尔巴里。这使人民懂得了这样一个事实: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不仅完全适用于印度,而且是印度人民获得解放的必由之路。”
文章指出:“一九六九年过去了。这是受剥削受压迫的印度人民群众胜利前进的一年。就在这一年,印度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成立了,这个党代表了受剥削受压迫的印度人民群众的希望,得到他们的信任。他们再也不愿无声无息地受压迫了。他们依靠毛泽东思想,组织了他们自己的游击队,回击每一个压迫行为,……积极地回击敌人的每一次进攻。”
文章写道:“一九六九年,印度农民群众取得了很大的胜利,他们的斗争遍及广大地区,使人民群众建立起信心。从阿萨姆邦到旁遮普、安得拉和奥里萨邦,他们把斗争几乎扩展到印度的每个邦。在这场革命战争中,人民群众不得不付出代价,一些英雄牺牲了,但是,每一个英雄的牺牲,都使受压迫的人民群众心中燃起了仇恨的怒火,数以百计的青年挺身而出投入了斗争,前仆后继地为这个事业献出他们的生命。农民群众要求他们亲爱的党——印共(马列)把斗争继续进行下去,不要停顿。人民群众的这一有教益的叮嘱,使革命工作者充满了必胜的信念和增添了坚决前进的动力。这反过来又促使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更加坚定地走武装斗争的道路,使斗争扩展到更加广大的地区。”
文章说,一九六九年的斗争实践证明:“依靠贫苦农民和无地农民;用毛泽东思想对他们进行教育;坚决走武装斗争的道路;建立游击队,沿着消灭阶级敌人的道路前进;只有这样,斗争的高潮才能不可阻挡地向前发展。
“今天,各地进行战斗的农民同志们,正在学习和努力运用毛泽东主席的语录。我们必须提高实践和运用毛主席语录的水平,在群众中展开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只有这样,革命高潮才会普遍形成,使我们的斗争一浪高过一浪。”
文章指出:“一九七○年可望取得更大的胜利。只要我们的党员和党的工作人员突出政治,提高政治觉悟,对各种错误思想和修正主义思想进行无情斗争;加强对革命群众和对党的信任,准备付出更大的牺牲来为人民服务;执行把革命的烈火燃遍印度各邦的任务。这样,我们就可以把这种希望变为现实。一刻也不要忘记印度人民遭受的极大的痛苦。必须承担起解除他们的痛苦的任务,而要完成这个任务的唯一途径就是干革命。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同修正主义思想做斗争,学会仇视一切过高估计敌人力量的思想。”
文章说:“毛主席是当代世界革命的舵手。他的正确领导的光辉也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不管斗争多么艰苦,今天每个革命者都必须坚信,我们拥有能够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武器,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文章最后高呼:“印度革命万岁!
毛主席万岁!
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阿联人民和在开罗的巴勒斯坦人民热烈欢呼周总理给纳赛尔总统的信
中国的支持极大鼓舞反对美以侵略的斗争
新华社开罗五日电 阿联人民和在开罗的巴勒斯坦人民热烈欢呼周恩来总理写给阿联总统纳赛尔的信,并且指出,这封信极大地鼓舞了阿拉伯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
阿联外交部长马哈茂德·里亚德二月三日在同中国驻阿联大使馆临时代办尹德馨谈话时,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支持阿联和其他阿拉伯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以色列侵略斗争的一贯立场。他说:“人民中国一贯支持世界解放运动”。
一位阿联记者说:“正当尼克松政府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紧密勾结,企图通过加强军事压力来压制阿联和其他阿拉伯人民的意志的时刻,周恩来总理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我们斗争的巨大关切,并谴责美以的侵略叫嚣和战争挑衅。这充分表明,中国真正是阿联人民的最可靠的朋友。周总理在信中说:‘你们的斗争是正义的’,这就是说,中国非常了解我们的事业。正如周总理所指出的,我们的斗争是艰巨的和长期的。但是阿联以及全体阿拉伯人民是无所畏惧的,决心不顾种种困难,不怕牺牲,去赢得最后胜利。”
一位阿联工人说:“周恩来总理的信,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斗志。在我们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侵略的斗争中,中国一贯和我们站在一起。我们都知道中国是我们真诚的朋友”。
阿联的一位教师说:“所有大国都在中东谋求自己的利益,唯有中国是例外,中国无私地支持我们的斗争。中国的确是阿联人民的朋友。”
一些阿联朋友知道周恩来总理的信的内容之后,纷纷给中国大使馆打电话,感谢中国人民对阿联和其他阿拉伯人民的巨大支持。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一位负责干部阿布·伊斯梅尔说:“周恩来总理的信,是对正在同犹太复国主义者作战的巴勒斯坦人民的巨大鼓舞。这封信也是对美以侵略者以及那些热衷于把投降的解决办法强加给阿拉伯人民的人们的沉重打击。全体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都珍视中国的友谊和中国的支持。不管我们前进的道路怎样漫长和艰难,我们将坚持武装斗争,直到胜利。”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亚历山大办事处主任易卜拉欣说:“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贯支持我们巴勒斯坦人民和其他阿拉伯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在美帝的全面支持下,正在把对阿拉伯国家的战争挑衅升级。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周恩来总理的信给予阿拉伯群众又一次及时的支持。有了七亿中国人民的真诚支持,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决心把我们的正义斗争继续进行到底。”
开罗所有的主要报纸都在显著的地位刊登了周恩来总理的信的全文。有些报纸甚至接连两天重复刊登了这封信的全文。开罗的广播电台也广播了周恩来总理的信的全文。

阿联部队袭击以色列阵地
  摧毁以色列的一些军事设施和军车
新华社开罗五日电 阿联军事发言人五日晚宣布,阿联的一支武装部队五日渡过苏伊士运河,袭击在运河北段卡普地区的以色列机械化纵队,摧毁了以色列两辆重型坦克、两辆半履带车和一辆吉普车。
发言人说,以色列飞机企图切断阿联部队的归路,但是阿联飞机起而迎战,使阿联这支部队在完成袭击任务后,安全返回了基地。
发言人还宣布,阿联防空部队四日击退了企图空袭阿联在苏伊士运河地区阵地的以色列飞机。
发言人说,四日上午阿联战斗轰炸机袭击了在苏伊士运河东岸费丹地区的以色列阵地,这是阿联战斗轰炸机四天来进行的第五次袭击。这次袭击使敌人的设施起了大火。
发言人说,这一天阿联的战斗轰炸机还袭击了在苦湖以南地区的以色列阵地。
新华社开罗三日电 据阿联军事发言人宣布,阿联飞机三日袭击了以色列的军事设施。
发言人说,三日上午,阿联飞机袭击了苏伊士运河东岸北段的卡普和特卜纳的以色列阵地。
发言人说,与此同时,一连阿联突击队越过苏伊士湾,击毁了在图尔城的以色列军事设施。城市北部的以色列军事装备也被炸毁。
发言人说,阿联突击队员胜利完成任务后全部安然返回。
据阿联军事发言人宣布,三日下午,一架以色列飞机轰炸了亚西乌特附近的曼卡巴德的阿联军营,炸死和炸伤军民三十一人。同一时候,两架以色列飞机袭击了尼罗河三角洲北部的军事据点,炸伤三名士兵。阿联防空部队在这两个地区同入侵敌机交火,迫使敌机逃窜。
发言人说,与此同时,阿联飞机空袭了苏伊士运河东岸的坎塔拉等地区的以色列阵地,使敌人遭受很大损失。

专栏:工农兵战地

印度人民必将打碎铁锁链
  北京大兴县青云店公社赵家村大队贫下中农评论组
最近印度报刊报道:印度拉贾斯坦邦连续多年遭受灾荒,到处呈现“一片荒凉”,“饥饿的幽灵潜进数以百计的村庄”,人民只能靠“毫无营养价值”的拉纳籽和杂草、树皮过日子,“整个地区看起来象鬼域”。其实,饥荒又何止这一个邦!据报道,一九六九年印度全国十六个邦中就有九个邦发生严重饥荒,连号称西孟加拉邦“谷仓”的西迪纳吉普尔县,也是“粮食危机越来越严重”;有四千万人口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就有三百二十万乞丐。印度广大劳动人民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印度的饥荒完全是国大党反动政府一手造成的。这个反动政府完全代表印度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利益,它积极投靠美帝和社会帝国主义,依靠他们的施舍过日子。印度所欠外债,到一九六九年二月底,高达一百二十九亿六千万美元,不仅到期不能还本,连利息也无力偿付。国大党反动政府追随美帝和社会帝国主义,疯狂反华,扩军备战,其结果,造成军费开支急剧膨胀。一九六九——一九七○年度的军费预算高达一百一十一亿卢比,占预算总额的三分之一。印度反动政府不惜出卖国家主权,来换取帝国主义的所谓“援助”。他们为社会帝国主义在印度洋的侵略扩张提供海军基地,就是一个突出的例子。国大党反动政府为了偿还外债,应付庞大的军费开支,加紧了对印度广大人民的压迫和剥削,造成日益严重的政治、经济危机。
目前的印度,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的:“这些矛盾的斗争及其尖锐化,就不能不造成日益发展的革命运动。”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哪里有剥削,哪里就有斗争。三年前,印度西孟加拉邦大吉岭县纳萨尔巴里的一声春雷,掀起了全印度革命武装斗争的滚滚浪滔。印度无产阶级的先锋队印度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在斗争中诞生了。印度人民在印共(马列)的领导下,总结了印度革命的经验教训,认清了印度修正主义分子鼓吹的“和平过渡”、“议会道路”的反动本质,掌握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真理,坚定不移地发动农民的革命武装斗争,走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并且不断地把革命推向前进。斯里卡库兰农民的武装斗争,是鼓舞印度革命前进的一面光辉的旗帜。目前,印度全国十六个邦中有八个邦展开了农民武装斗争,星星之火已有燎原之势。印度革命武装斗争的发展,给印度人民的解放带来了巨大的希望。
中国革命的历史已经证明:被压迫被剥削的民族和人民,要想翻身得解放,只有走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解放前的旧中国,在国民党反动派统治下,“千村薜苈人遗矢,万户萧疏鬼唱歌”,到处是劳苦大众受苦受难的悲惨景象。就拿我们大兴县青云店公社赵家村大队来说,解放前处于一片被称为“苦海子”的低洼盐碱地带,每年粮食亩产还不到一百斤。广大贫下中农在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和地主阶级的深重压迫下,终年只能靠拉棍要饭和吃草籽、树皮、树叶过日子。只有在毛主席和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武装夺取了政权,中国人民才能享受今天的幸福生活。到现在,我们这个大队能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粮食亩产比解放前增加了七、八倍。我们从自己的切身经历中,深深体会到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指明的真理: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有了政权就有了一切,没有政权就丧失一切。
印度广大劳动人民的心和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印度人民为了打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铁锁链,正在进行着英勇的斗争。我们坚决支持印度人民的正义斗争!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一九二七年指出,我国的农民运动,“其势如暴风骤雨,迅猛异常,无论什么大的力量都将压抑不住。他们将冲决一切束缚他们的罗网,朝着解放的路上迅跑。”目前,印度革命形势一片大好。灾难深重的印度广大农民已经觉醒,并且起来进行斗争。印度的农民革命运动正在蓬勃兴起。一切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买办官僚资本主义,都扑灭不了印度人民的斗争烈火,一个人民的新印度必将诞生在世界的东方!

用实际行动有力回击以色列在美帝指使下发动的新的武装侵略
  巴勒斯坦游击队爆炸敌人军工厂和军港
  炸死炸伤许多以色列士兵 破坏特拉维夫工业区高压电网使整个地区停电
新华社大马士革三日电 据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三日在大马士革发表的战报宣布,巴勒斯坦“暴风”突击队一日夜里在以色列统治中心特拉维夫北部的一个重武器弹药工厂进行爆炸,使这座工厂遭到严重破坏。
据宣布,这座军工厂很大一部分被炸毁,许多以色列士兵被炸死炸伤。这次爆炸还破坏了这个工业区的高压电网,使整个地区断电。突击队员在完成任务后全部安全返回基地。
这座军工厂被爆炸时,爆炸声震动了整个特拉维夫。以色列“国防部长”达扬慌忙赶到爆炸现场,妄图搜查巴勒斯坦突击队员,但结果宣告失败。
一月二十四日,巴勒斯坦突击队还爆炸了以色列统治的埃拉特军港。
巴勒斯坦游击队这些行动有力地回击了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在美帝国主义指使下最近对阿拉伯国家发动的新的武装侵略。

叙利亚总统阿塔西发表讲话
  强烈谴责美帝侵略工具以色列的侵略暴行
  叙利亚部队击落以色列入侵飞机一架
新华社阿尔及尔五日电 正在阿尔及利亚进行访问的叙利亚总统努尔丁·阿塔西,五日在阿尔及尔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讲话时重申:“阿拉伯群众确信,只有通过武装斗争,他们的命运和前途才有保证”。
阿塔西说,现在,巴勒斯坦革命已经真正走上了通往解放的道路。巴勒斯坦革命是一场真正的人民革命,它是针对着犹太复国主义,即实行扩张的殖民主义的。
他指出:“巴勒斯坦问题根本不是为了生存而寻找援助或小恩小惠的难民问题,巴勒斯坦问题现在已经理所当然地成为一国人民为主权和祖国解放而斗争的问题。”
阿塔西在讲话中强烈谴责美帝侵略工具以色列的侵略暴行。他说,“当阿拉伯解放浪潮高涨,可能威胁到美、英和西德的利益时,以色列就充当推行帝国主义阴谋的工具。”他谴责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联盟妄图遏制巴勒斯坦革命和动摇阿拉伯民族战斗的决心。
阿塔西强调指出:“阿拉伯群众意识到自己的解放是不能成为任何讨价还价的筹码的。”他说,阿拉伯人民懂得怎样使侵略者知道他们的决心和英雄气概的厉害。
新华社大马士革三日电 叙利亚军事发言人二日晚宣布:二日下午,两个以色列“海市蜃楼”式飞机的编队,在叙利亚前线南段侵入叙利亚领空,遭到叙利亚防空部队的截击,一架敌机被击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