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2月2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发表声明
严厉谴责美帝野蛮轰炸解放区罪行
警告美帝:如继续强化侵略老挝的战争,爱国军民就将给予更严厉惩罚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据巴特寮电台二十三日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二十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派遣B—52型飞机轰炸查尔平原—川圹解放区的滔天罪行。
声明指出,六个多月以来,美帝国主义派遣万象走狗军队和数千名泰国军队,加上美国空军的数百架各种类型的飞机,向查尔平原—川圹解放区发动了连续的进攻和进行猛烈的轰炸,特别是从一九七○年二月十七日以来,美帝国主义出动了B—52型飞机对这个地区进行更加野蛮的轰炸,对当地人民犯下了滔天的罪行。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在声明中严厉谴责尼克松政权和万象反动当局的上述罪恶行径,并且警告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如果它们还继续顽固地强化侵略老挝的战争,那么,老挝爱国军民就将给予它们更加严厉的惩罚。
新华社二十日讯 据巴特寮电台十九日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川圹省委员会十八日发表号召书,号召川圹省爱国军民粉碎敌人“蚕食”进攻川圹解放区的阴谋。
号召书列举美帝及其走狗从一九六九年八月对川圹省解放区发动进攻以来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后说,敌人的罪行更加激发了川圹省军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对敌人的深仇大恨,并且下定决心,狠狠打击敌人。从去年八月初以来,川圹省军民共歼敌五千多名,击落美帝飞机近二十架。这些胜利是给敌人的应有惩罚。
号召书号召川圹省主力军、地方部队和民兵游击队,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紧握枪杆子,随时准备惩罚敌人。
号召书还号召川圹省全体人民,加强内部团结和军民团结,共同把敌人赶出查尔平原—川圹地区,保卫自己的可爱的家乡。
号召书最后表示坚信,老挝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必将取得最后胜利!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必败!(附图片)
图为老挝人民解放军渡河追歼敌人。 越南通讯社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连续出击捷报频传
进攻敌人哨所歼灭英国雇佣军大量有生力量,猛袭沿海城市毁敌市政机关
新华社亚丁二十二日电 最近一个时期,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连续对英国殖民主义者及其雇佣军发动猛烈的袭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
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总指挥部执行委员会委员塔拉勒·萨德二十一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最近以来,人民解放军频繁地对英国雇佣军发动了猛烈的袭击。在佐法尔中部的哈穆林公路一带,每天都有激烈的战斗。人民解放军对这条敌人的战略公路沿线的敌军哨所发动了二十一次袭击,消灭敌军大量的有生力量。从去年九月起,这条公路就完全被切断。他说,沿海城市的敌军也经常受到人民解放军的袭击,英国在佐法尔的政治和军事中心萨拉拉的空军基地,曾经因为遭受人民解放军的轰击而瘫痪一个星期。此外,人民解放军还对佐法尔东部沿海城市塔克进行了一次猛烈的袭击,炸毁敌人的市政机关,打死打伤十二名敌人。塔拉勒说,英国殖民主义者及其雇佣军在佐法尔地区已处处感到不安。
塔拉勒说,人民阵线一贯认为暴力革命是击败英帝国主义和推翻阿拉伯湾的封建政权的唯一道路。人民阵线的战略思想是依靠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民群众,并开展持久的人民战争和游击战争。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经过无数次战斗,大大提高了自己的战斗力,成为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塔拉勒说,毛泽东主席指出:“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经过四年多的武装斗争,今天佐法尔地区的人民群众已经发动起来,并且投入了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
塔拉勒强烈谴责英国殖民主义者镇压阿拉伯湾民族解放运动的种种罪行。塔拉勒说,不管在革命的道路上还有什么样的困难,不管世界帝国主义施展什么阴谋诡计,阿拉伯湾地区的人民决心用枪杆子挫败这些阴谋,把革命进行到底。他说,只要我们动员和依靠人民群众,我们就一定会取得最后胜利。
塔拉勒热烈赞扬中国人民和阿拉伯湾地区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他说:“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十分钦佩伟大的中国人民和以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支持阿拉伯湾人民革命的武装斗争所采取的坚定立场。”他表示相信阿拉伯湾和佐法尔地区人民同中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必将在反对世界帝国主义的共同斗争中不断加强和发展。

“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盛赞巴勒斯坦游击队的辉煌战绩
巴勒斯坦游击队坚持武装斗争就一定胜利
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报纸谴责帝国主义关于“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阴谋
据新华社讯 “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十一日广播一篇文章,热烈赞扬巴勒斯坦游击队取得的辉煌胜利。
文章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巴勒斯坦游击队扩大了活动的范围,甚至在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心脏地区特拉维夫和海法等地,也响起了游击队的枪声。
文章说,巴勒斯坦游击队还狠狠地打击了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靠山——美帝国主义。去年,他们几次爆炸美国在阿拉伯的石油公司的油管,给美国垄断资本造成严重损失,使以色列统治集团及其主子惊惶失措。
文章指出:“巴勒斯坦游击队,在战火的考验中,已经迅速地壮大起来,只要他们长期坚持武装斗争,向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侵略者发动持续不断的猛烈进攻,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胜利。”
据新华社二十三日讯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报纸谴责帝国主义关于“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阴谋。
阿尔及利亚《圣战者日报》最近发表评论说,尼克松的所谓“和平计划”的目的很清楚,就是要使犹太复国主义者在中东的统治永久化,牺牲巴勒斯坦人民的正当权利。
评论指出,阿拉伯人民,特别是身受犹太复国主义侵略之害的巴勒斯坦人民,早已拒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因为这个决议是强加给阿拉伯人民的变相的投降。但是,尼克松的所谓“和平计划”比这个决议还要坏。
评论强调指出,阿拉伯人民深信,只有斗争,只有人民战争,才能战胜敌人,取得胜利。
利比亚《革命报》二十二日发表评论说:阿拉伯人民拒绝“政治解决”,阿拉伯人民坚决维护阿拉伯的尊严,坚决要求巴勒斯坦人民返回他们的家园。
评论强调说:让我们无所畏惧地同帝国主义国家作战。我们要宁死不屈,竭尽全力进行战斗。

日本山口县各界群众一千余人集会
决心将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斗争进行到底
怒斥美日反动派坚持同中国和亚洲各国人民为敌的罪恶行径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山口县一千三百多名工人、农民、学生和文化教育工作者二十二日在宇部市举行群众大会,表示要为粉碎日美“安全条约”和实现民族民主教育而斗争。
来自全县十多个城镇和乡村的五十多个团体的代表中有十个人在会上发表讲话,愤怒谴责美日反动派顽固坚持同中国和亚洲各国人民为敌,阴谋把日本变成发动侵略战争的军事基地的罪恶行径。代表们在发言中还强烈抗议美日反动派对积极宣传毛泽东思想,从事民族民主爱国主义教育的教育工作者进行政治迫害的罪行。
参加大会的工人和农民代表怀着满腔怒火谴责美日反动派推行工业“合理化”和破坏农业的反动政策,并表示要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
大会在经过充分讨论后通过了一项宣言。宣言说,在全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风暴中,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日益走投无路,并且变得更加穷凶极恶了。
宣言揭露美日反动派企图用长期坚持日美军事条约的办法,使整个日本变成发动侵略战争的军事基地的野心。
宣言指出,美日反动派为了推行侵略和战争政策,正在进行反动的军国主义教育,毒害日本广大青少年,企图使他们充当侵略战争的炮灰。但是,广大的进步教师和学生识破了他们的阴谋,并积极地参加了粉碎日美“安全条约”的斗争。
宣言最后号召具有光荣革命斗争传统的山口县人民,坚持和发展粉碎日美“安全条约”的斗争,推行民族民主教育,争取日本人民的彻底解放。大会以后,参加大会的群众还斗志昂扬地在宇部市举行了示威游行。

伊拉克舆论强烈谴责美帝加紧武装以色列
阿拉伯人民决心同美帝坚决斗争
据新华社巴格达二十一日电 伊拉克舆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加紧武装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要求阿拉伯人民对美帝国主义展开坚决的斗争。
《光明报》二十一日在评论中指出,美帝国主义向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提供进攻性武器,特别是提供战斗轰炸机,证明了美帝不仅是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支持者,而且是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侵略阿拉伯人民的同谋者。
评论说,无数事实证明,正是美帝国主义过去策划,现在仍在策划对阿拉伯人民的侵略。评论呼吁阿拉伯人民坚决进行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
同一天,《共和国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白宫统治者坚持向犹太复国主义者提供更多的破坏性武器,企图迫使阿拉伯人民接受关于中东问题的投降主义解决方案。
巴格达电台最近在一篇评论中,严厉谴责帝国主义企图通过怂恿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对阿拉伯国家进行野蛮轰炸的手段,来迫使阿拉伯人民接受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进行直接或间接谈判的阴谋。
电台指出,美帝国主义以为,通过以色列的野蛮轰炸,阿拉伯人民就会屈服,那就完全打错了算盘。电台说:“阿拉伯人民及其革命力量决心坚决斗争,因为他们相信,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把犹太复国主义从阿拉伯的土地上清除出去。”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以色列军费激增造成严重财政危机
据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特拉维夫消息:美帝侵略工具以色列由于对阿拉伯国家进行军事侵略,军费开支不断增加,通货膨胀,面临着空前严重的财政经济危机。
据美国《明星晚报》二月十一日刊登的从特拉维夫发出的一篇文章透露,以色列庞大的军费开支,使得“财库枯竭”,进口额比出口额大一倍。美元储备已减少到三亿八千万美元,目前还正以一天一百万美元的速度在减少。
以色列今年国际收支逆差预料将达十一亿美元,比一九六七年增加一倍。以色列今年的进口支出将达二十五亿二千万美元,而出口收入只有十四亿六千万美元。以色列“财政部”不得不供认:“我们处境很困难”。
以色列在美帝指使下对阿拉伯国家进行侵略而耗费的巨大军费开支,占了它的总产值的四分之一。以色列一九七○——一九七一年度的军事预算高达十一亿四千多万美元,比一九六七年六月发动对阿拉伯国家侵略战争的前一年度(一九六六——一九六七年度)增加了三倍。面对严重的财政、经济危机,以色列“财政部长”平哈斯·萨皮尔无可奈何地供认,在财政上已“找不到渡过一九七一年的门路”。以色列一些所谓“经济学家”也认为,已经多次贬值的以色列镑将不得不再次贬值。

强盗嘴里的“和平”
洪宗栋
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头目梅厄十七日在作政策演说时一本正经地说,她要在中东“诚心诚意”地“实现和平”。
梅厄,这个美帝的走卒、双手沾满阿拉伯人民鲜血的刽子手,如今摆出一副“大慈大悲”的模样,似乎是“良心发现”,“大彻大悟”了!
鲁迅先生在揭露“道德家”之类的伪善面目时,曾提醒人们说:这些家伙“即使眼角上确有珠泪横流,必须检查他手巾上可浸着辣椒水或生姜汁。”梅厄呢?眼角上并没有泪,而且背后还手握屠刀。其伪善技能还在用辣椒水刺激眼泪的“道德家”之下。事实是:就在梅厄发誓要“诚心诚意”“实现和平”的当天,阿联首都开罗郊区又三次遭到以色列飞机的狂轰滥炸。梅厄就在侈谈要“诚心诚意”“实现和平”的同一个演说中,还叫嚷:如阿联不放弃反击政策,以色列将继续对阿联领土的纵深地区进行袭击。对于梅厄这段话,这里好有一比:强盗闯进别人家里杀人、抢物时,遭到主人反击。于是强盗便振振有词地说:“咱们应该就地‘停火’。如果你不停止反击,那我就要连房子也给你烧掉。这要由你负责。因为你不停止反击?!”梅厄遵循的就是这种十足的强盗逻辑。
梅厄在政策演说中还威胁说,以色列最近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要达到三个目的,即:促使阿联遵守他们废弃了的停火(决议);阻止阿拉伯国家准备和策划一场新的中东战争;让阿拉伯人知道,以色列将不允许他们进行持久战。这是上述强盗逻辑的继续和发挥。所谓“停火”,就是让以色列侵略军在被它霸占去的阿联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大片土地上“停”下不走;所谓“阻止战争”,就是不许阿拉伯人民进行反侵略的斗争;所谓“不允许”阿拉伯人坚持“持久战”,就是要让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恣意侵略而不受任何惩罚。
一家西方资产阶级通讯社也曾指出:梅厄“建议”的“意图是要为以色列飞机今后的袭击活动辩解,并让以色列得以呆在目前的停火线上。”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帝国主义分子决不肯放下屠刀,他们也决不能成佛,直至他们的灭亡。”野蛮侵略阿拉伯人民的美帝走狗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决不会变成“和平天使”的。已经陷入阿拉伯和巴勒斯坦人民重重包围之中的以色列侵略者,无论施展什么阴谋诡计,也挽救不了它和它的主子美帝彻底失败的厄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