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2月12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这是一条马克思主义的定律。

常备不懈,为保卫祖国立新功
《人民日报》、《解放军报》评论员
正当全国人民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号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战斗在伟大七十年代第一个春天的时候,从祖国南方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捷报。二月十日,我海军防空部队某部在海南岛地区上空击落入侵我国领空的美帝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这是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伟大成果,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我们谨向为保卫社会主义祖国立下新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防空部队某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礼!
英雄的海军防空部队某部遵照毛主席的“全力以赴,务歼入侵之敌”的伟大教导,在这次战斗中,高度发扬了我军英勇果敢、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打得猛,打得准,打得狠。美国强盗飞机一闯进我国的神圣领空,就被打得粉身碎骨。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从一九六四年以来击落的第二十架美帝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这次战斗的胜利,充分地显示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强大威力,充分地显示了我国无产阶级专政的强大威力。这是对美帝国主义军事挑衅的又一次惩罚,也是对我全国军民的一个鼓舞。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我们说‘帝国主义是很凶恶的’,就是说它的本性是不能改变的”。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一贯与伟大的中国人民为敌。尼克松政府上台以后,加紧玩弄反革命的两手策略,一面装出一副伪善面孔,高唱“和平”滥调,一面继续对我国进行军事威胁和战争挑衅。这一次派遣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侵入我国领空,就是尼克松政府顽固地坚持敌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策的一个新的罪证。
全国军民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我们务必不要松懈自己的警惕性。”我们一定要更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和军政团结,百倍提高革命警惕,牢固树立常备不懈的思想,从精神上、物质上作好反侵略战争的充分准备。美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胆敢侵犯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我们就坚决把他们葬身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遵照毛主席关于“提高警惕,保卫祖国”的伟大教导
我英雄海军击落美帝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
中共中央军委颁令嘉奖击落美机的海军防空部队某部
新华社十一日讯 十日下午,美帝国主义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侵入我国广东省海南岛地区上空进行侦察挑衅活动,当即被我英雄的人民解放军海军防空部队某部击落。这是我英雄的人民解放军从一九六四年以来击落的第二十架美帝国主义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
这个胜利,是在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周围,用毛主席关于“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思想推动斗、批、改,更好更快地完成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的大好形势下取得的。是人民解放军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全面落实四好,加强战斗力,在保卫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战斗中取得的又一新的胜利。
新华社十一日讯 中共中央军委今天颁发嘉奖令,表扬十日在广东省海南岛地区上空一举击落美帝国主义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的人民解放军海军防空部队某部。
嘉奖令说,在全国亿万军民以豪迈的战斗步伐跨进伟大的七十年代的时候,你们遵照毛主席关于“提高警惕,保卫祖国”的伟大教导,以高度的战备观念和优良的军事技术,一举击落美帝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你们这一仗打得好!对美帝国主义是个惩罚,对全国人民是个鼓舞,为此,特通令嘉奖。
嘉奖令说,希望你们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大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深入开展四好连队运动,进一步贯彻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方针,百倍提高革命警惕,树立常备不懈的思想,提高军事技术,如果美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胆敢向我国发动侵略战争,我们就把它们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之。

毛泽东思想的灿烂光辉普照贵州高原
各族人民团结一致革命生产形势大好
全省掀起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新高潮,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革命大联合和三结合日益巩固和发展,工农业生产出现新面貌
新华社贵阳十一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提高警惕,保卫祖国”的伟大号召下,在党的“九大”精神巨大鼓舞下,贵州省各族革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掀起了蓬蓬勃勃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新高潮,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促进了思想革命化,进一步加强了革命团结,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日益巩固和发展,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毛泽东思想的灿烂光辉普照着贵州高原。
目前,从乌江两岸到苗岭山区,全省城乡举办了数以万计的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和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党中央的战斗号令,使毛泽东思想在贵州高原得到了进一步的大普及,大大加深了广大军民对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更加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最近两个多月来,仅德江、印江、玉屏、沿河、剑河五个县,就有十万多人参加学习班,广大干部和群众回顾文化大革命的战斗历程,从自己切身的经验中深刻体会到: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毛泽东思想是推动继续革命的动力,是一切行动的指南,是胜利的根本保证。为了进一步推动群众性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迅速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党中央的战斗号令,去年十二月中旬,全省组织了一支包括解放军指战员、革命领导干部和基层干部近六万人参加的省、地、县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分赴全省各地,广泛进行宣传,使毛主席的声音和党中央的战斗号令,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全省各族革命人民和解放军广大指战员,在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中,紧紧抓住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这个纲,以毛主席关于“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阶级斗争,一抓就灵”的伟大教导作为思想武器,认真分析阶级斗争的新动向,新特点,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注意团结大多数群众和干部,坚决揭露和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革命群众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
在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过程中,许多地区和单位的革命委员会特别狠抓了对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的态度问题。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以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带着问题自觉地在斗争中学,斗争中用。他们说,只有狠抓了对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的态度问题,才能更自觉地、刻苦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才能对毛主席的指示听起来格外亲切,学起来特别认真,用起来浑身是劲。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在学习中,还坚决反对了那种对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党中央的战斗号令,采取各取所需,阳奉阴违,耍两面派,搞资产阶级实用主义的坏作风,推动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不断发展。
遵照毛主席关于“不破不立。破,就是批判,就是革命”的伟大教导,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在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中,有针对性地、深入持久地开展了革命大批判。他们到处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口诛笔伐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狠批革命队伍内违反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政策的各种错误倾向和错误思想,狠批社会上的资本主义倾向和反动的资产阶级的“多中心即无中心论”,使革命大批判如火如荼地不断深入发展,因而不断加强了革命队伍内部的团结,到处呈现出一派朝气蓬勃、团结战斗的革命景象。
驻贵州的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遵照毛主席“拥政爱民”的伟大教导,坚决拥护、支持和保卫革命委员会,帮助各级革命委员会用毛泽东思想掌好权,用好权。他们把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广大人民群众的头脑,当作是最根本的爱民。他们在“三支”、“两军”工作中,以八三四一部队为榜样,坚决按照“三条原则”、“九个一样”办事,对两派革命群众做到“一碗水端平”,坚持对群众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他们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突出无产阶级政治,雷厉风行地、原原本本地宣传和贯彻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党中央的战斗号令,引导群众自觉地用无产阶级党性克服资产阶级派性,斗私批修,自己教育自己,进一步增强了党的观念,加强了革命组织纪律性。
随着毛泽东思想在广大群众中大普及、大传播,全省工农业生产战线出现了新的面貌。去年十一、十二两个月,与十月份以前相比,工业总产值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左右,有些产品创造了历史上最高月份产量。铁路的货运量大幅度增长,煤炭、钢铁、机械、日用等产品的产量持续上升。市场繁荣,物价稳定。贵阳钢铁厂电工班工人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
“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和“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苦战十二昼夜,在元旦前夕修好了二号电炉变压器,在七十年代的第一天,实现了开门红,炼出了优质钢。今年一月份,这个厂的钢产量超额完成了生产计划。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去年战胜严重干旱夺得粮食好收成的各族贫下中农,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紧张地投入了农田水利建设和夏收作物的田间管理,决心在伟大的七十年代第一年,夺得一个更好的收成。(附图片)
贵阳钢铁厂广大革命工人,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学说,狠抓革命,猛促生产。这是驻厂解放军支左人员和工人们一起交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落实毛主席各项无产阶级政策的体会。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