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2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在全国各地频繁袭击美泰反动派
泰国爱国军民英勇战斗取得出色战绩
在南部猛袭警察据点;在北部多次打伏击战痛歼敌人;在东北部广泛开展锄奸反霸运动
新华社八日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泰国人民解放军最近十分活跃,在全国各地频繁袭击敌人。
电台说,在南部,爱国军民二月五日夜,在博他仑府直辖县万那区,英勇袭击美国—他侬集团的区警察署,全歼这个警察署的敌人五名。在这以前,一月三日,这个府的爱国军民在府直辖县考杰区,伏击敌人的警察队,打死打伤敌人多名。
一月十六日,爱国军民在洛坤府差旺县地区的一次战斗中,打伤敌人三名。一月一日爱国军民袭击了美国—他侬集团设在这个地区的警察据点和“保卫国土志愿队”反动武装的据点。一月中旬,爱国军民在陶公府各地主动多次出击敌人,取得出色的战绩。
在北部,清莱府爱国军民在一月十一日的一次伏击战中,打伤敌人一名高级军官。一月初,这个府的爱国军民在汤县和清孔县地区的战斗中,打死打伤敌人十多名,还击毁敌人军车二辆。难府柯县人民解放军和人民,一月二十九日在万巴迈村打死打伤敌人五名。此外,一月三日,这个县的人民解放军和人民还在西拉玲区的一次伏击战中,消灭敌人二十多名。同时,爱国军民还埋设地雷,炸死炸伤敌人多名。随后人民解放军乘胜出击,又消灭敌人四名。
在东北部,战斗在那空拍侬府那家县、塔拍侬县、堪差于县、莫拉限县、廊丹分县和巴北分县等地区的爱国军民,从一月初到一月中旬,同敌人作战十多次。在乌隆、乌汶、加拉信、廊开、黎等府,爱国军民最近也十分活跃,他们广泛开展锄奸反霸运动,并且积极进行宣传、动员、组织群众的工作,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驻亚丁代表热烈赞扬周总理给纳赛尔总统的信
中国人民永远是世界人民最可靠的朋友
阿拉伯人民将通过持久战打败美帝和犹太复国主义
新华社亚丁九日电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和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驻南也门首都亚丁的代表热烈赞扬周恩来总理给阿联总统纳赛尔的信件。
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驻亚丁办事处代表对新华社记者说:“周恩来总理给纳赛尔总统的信件表明了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支持全体阿拉伯人民,包括巴勒斯坦人民的鲜明立场。这个信件定将鼓舞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反对美帝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斗争的意志,它将增强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取得胜利的决心。”
这位发言人说:“我们认为,伟大的中国人民对巴勒斯坦问题所采取的立场始终是正确的。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一贯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一贯支持阿拉伯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周恩来总理的信件再次表明,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阿联人民和其他阿拉伯国家人民所进行的正义斗争。同时,周恩来总理的信件进一步加强了巴勒斯坦人民及阿拉伯人民同中国人民的战斗友谊。我们坚信,中国人民永远是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最可靠的朋友。我们无比相信中国人民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战斗友谊。”他说:“中国人民的巨大支持是巴勒斯坦人民打败美帝和以色列侵略的一个重要因素。”
这位发言人重申:“我们巴勒斯坦人民断然拒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以及任何‘和平解决’的阴谋诡计。”他指出,今天美帝无法迫使阿拉伯人民,包括巴勒斯坦人民屈从于它的意志。他说,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将通过持久战打败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负责人在向新华社记者的谈话中说:“周恩来总理给纳赛尔总统的信体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一贯立场。在革命领袖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地坚决支持世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和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
他说:“我们衷心感激在革命领袖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共产党所采取的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反对美国—以色列侵略斗争的原则立场。”
他接着说:“阿拉伯的俗语说:‘患难识知己’。在革命领袖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永远是全世界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斗争中最可靠的朋友。在击退美国侵略的朝鲜战争中、在越南人民抗击美国侵略的斗争中、在阿拉伯人民反对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中以及在世界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中都无可置疑地证明了这一点。”
他还指出:“周恩来总理在信中说‘阿拉伯人民一定会通过长期斗争,战胜各种困难、打败美、以侵略者,赢得最后胜利’。我们巴勒斯坦人民坚定地相信这一战略思想。”

阿拉伯五国首脑会议发表公报
强烈谴责美帝支持以色列侵略阿拉伯国家
新华社开罗九日电 从二月七日到二月九日在开罗举行的阿拉伯五国首脑会议,九日晚发表公报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全力支持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侵略阿拉伯国家。
公报说,这次会议是在美国对阿拉伯民族采取了新的敌对立场,并暴露出它同犹太复国主义和以色列扩张计划确实有联系的时刻召开的。公报说,以色列如果不是不断依靠美国提供的武器和飞机的支持,如果不是美国允许它的国民在以色列军队中服役以及美国在国际上给予政治支持的话,以色列就不会继续进行侵略。公报指出: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是“具有扩张和继续侵略的目的的”。
公报警告说,阿拉伯国家不能眼看着自己的资源被人开发并转而用来向以色列提供援助和提供武器。阿拉伯国家要为消灭这种帝国主义行径作出努力。
公报说:“阿拉伯民族正处在危急的时期,在这个时期,所有阿拉伯国家,所有阿拉伯人民以及所有阿拉伯国家和阿拉伯人民的组织和团体,都有责任整顿他们的队伍,调动他们的力量来对付在这场决定命运的战斗中的这些挑战。”
公报表示相信,阿拉伯民族能够击退侵略,从强占者手中夺回阿拉伯的权利。公报并表示决心同敌人进行斗争,决不向敌人的意志屈服。
公报最后说:“阿拉伯民族在这场对付侵略的斗争中不是孤立的,因为所有爱好自由、追求进步和爱好和平的人民都站在阿拉伯民族一边。”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阿联总统纳赛尔,叙利亚国家元首阿塔西,苏丹革命委员会主席加法尔·尼迈里,伊拉克总统代表、副总理萨拉赫·马赫迪·阿马什,约旦国王侯赛因。会议讨论了同以色列侵略者对抗的东线和西线的军事形势,讨论了它们如何在共同斗争中加强合作的办法。

老挝爱国战线党发表声明揭露万象当局关于“使查尔平原地区中立化”的阴谋
美帝及其走狗必须立即撤出查尔平原——川圹地区
重申打击美帝及其走狗的一切进攻是老挝爱国军民不可侵犯的自卫权利
新华社十日讯 据巴特寮电台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五日发表声明,揭露万象当局关于“使查尔平原地区中立化”的“建议”,是妄图使它们非法“蚕食”进攻查尔平原—川圹地区的罪行合法化。声明要求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必须立即无条件地撤出查尔平原—川圹地区。
声明说,在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正在竭力非法“蚕食”进攻查尔平原,特别是美国空军正在这一地区进行狂轰滥炸,对老挝人犯下了累累罪行的时候,富马却说什么要
“签订关于使查尔平原地区中立化的协议”。万象当局的这些卑劣的谎言,是妄想欺骗正在谴责美帝国主义在老挝、特别是在查尔平原—川圹地区强化侵略战争的舆论的狡猾手段,是妄图使它们非法“蚕食”进攻查尔平原—川圹地区的罪行合法化的伎俩。另一方面,由美帝国主义策划的万象当局的这个
“使查尔平原地区中立化”的“建议”,也暴露了它们在这一地区进行的疯狂的、野蛮的军事行动遭到了失败。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再次重申:打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一切“蚕食”进攻和在它们犯下罪行的一切地方惩罚它们,是老挝爱国军民的不可侵犯的自卫权利。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必须立即无条件地从它们非法“蚕食”进攻的地区撤出去,首先要撤出查尔平原—川圹地区。只要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还不愿放弃侵略和非法“蚕食”进攻的企图,老挝爱国军民就要继续抗击侵略,击败它们的一切非法“蚕食”进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必须承担由于它们的好战态度而引起的一切严重后果。
老挝爱国中立力量联盟六日发表声明,反对万象反动当局的“使查尔平原地区中立化”的“建议”。
声明说,老挝爱国中立力量联盟庄严声明:自从一九六一年以来,查尔平原—川圹地区就是各爱国中立力量和老挝爱国战线党的解放区,因此,打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对这一地区发动的一切非法“蚕食”进攻是不可侵犯的正当的自卫权利。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必须无条件地立即停止“蚕食”进攻查尔平原—川圹地区,并立即撤出这一地区。否则,爱国中立力量和老挝爱国战线党将使用自己的正当的自卫权利,更加沉重地打击它们。它们必须对由此而产生的一切严重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柬埔寨外交部抗议美军和西贡伪军的侵犯罪行
新华社金边八日电 据柬埔寨新闻社二月六日和七日报道,柬埔寨外交部一月三十一日向美国驻金边大使馆发出六份照会,强烈抗议美军和西贡伪军在一月二日到十一日这一期间曾十七次侵犯柬埔寨的领土和领空、劫走柬埔寨居民一名,并向柬埔寨领土进行连续的射击,致使柬埔寨方面一位居民被打死、四人受伤的罪行。
王国政府要求美国政府立即采取措施,赔偿受害者的损失和停止这些罪恶行动。

专栏:巴勒斯坦通讯

机智勇敢打击以色列侵略者
在巴勒斯坦游击队基地里,我们会见了不少游击队员,他们作战勇猛,机智巧妙,把勇敢和智慧结合在一起,严厉地惩罚着以色列侵略者。
一次,在一个夜间,游击队员奉命去攻击死海旁边敌人的一个具有军事价值的工厂。那个工厂闪灼着灯火,游击队在远处向这座工厂发射火箭筒。一排排火箭筒集中射向目标,不多一会儿,工厂的全部灯火都熄灭了。按照通常的经验,这就是打中目标的标志。
可是,十分奇怪,当游击队员们完成任务以后,发现工厂的全部灯火又都亮了起来。游击队员们很纳闷:为什么这个遭到破坏的工厂能很快恢复生产呢?其中必有奥妙!
原来,敌人为了对付游击队员的攻击,故意制造假象,让游击队打错目标。狡猾的敌人在工厂旁边设置了照明灯火,一听到游击队的枪声,他们就把工厂的灯火关闭,并放出预先设置的照明灯火,吸引游击队的火力,诱骗游击队上当。但是,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再狡猾,也骗不了机智勇敢的游击队员。
不久,游击队员们按照早已精心安排好的作战计划,对这座以色列工厂发动再次猛攻。
这一次,游击队员们先以较少的火力,向那个工厂的灯火亮处进行射击。不多一会,敌人的灯火又熄灭了。这一次,游击队员们知道敌人的诡计,于是不作声响地隐蔽在战壕里,遥望对面敌人的动静,观看犹太复国主义者狡诈的表演。
静静的夜空,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在过去。大约过了一刻钟左右,工厂的全部灯火又亮了。游击队员们说:“不要马上打,先让犹太复国主义者们高兴高兴再说。”
犹太复国主义者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就在几分钟过后,游击队员们发起了更猛烈的攻击,集中火力向工厂这个目标开火,打得准打得狠。原来这座工厂有四个烟囱冒烟,在游击队员的攻击下,第二天,只孤零零地剩下一个烟囱冒出稀稀的薄烟。
在濒临死海中部的一座高山基地里,我们会见了孤胆英雄阿布·阿马尔。他曾在以色列占领区战斗了三个月,完成了许多重要任务,不久前才返回基地。他曾经单身深入敌人心脏,一次就是三个月。可见他有着多么不平凡的战斗经历!
然而,他叙说得却那么简单。他说,他同当地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搜集情报,一道打击敌人。有时,他化装成农民,同农民一起种田;有时化装成工人,同工人一起生产;有时,他又化装成教员和商人。他告诉我们,许多任务都是他同当地人民群众一起完成的,离开了人民群众,游击队就寸步难行。
有一天,上级命令阿布·阿马尔去耶路撒冷爆炸以色列侵略者的一个军事目标。他和当地群众研究后,又和群众一起去进行,按时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在返回的路上,他忽然被敌人发现了。敌人派兵追赶他,企图逮捕他。当阿布·阿马尔跑到一个闹市区的时候,眼看敌人要追上来了。阿布·阿马尔急中生智,立即挤进了耶路撒冷城的人群,瞬即对空鸣放一枪。枪声惊动了人们,敌人就失掉了追踪目标。就这样,依靠群众的掩护,阿布·阿马尔安然脱险。
我们曾经在游击队的一个基地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这一天晚上,我们亲眼看到了游击队员们请缨出征和胜利凯旋的动人情景。
当我们一踏进游击队基地的那间小屋子,一个身材魁梧的整装待发的游击队员紧紧拉着我们的手说:“今天我们小组又要越过约旦河,到敌人后方去执行任务。太高兴,太激动了,又是一个消灭敌人的好机会!”
就是这个身材魁梧的游击队员,曾到敌占区战斗过二十多次,几乎跑遍了以色列占领区,爆炸过敌人的许多军事目标,消灭过不少敌人。这天晚上,新的战斗任务,使他兴奋、激动,斗志非常昂扬。很快就要出发了,指挥员拍拍他的肩膀,嘱咐他:在战斗中既要勇敢又要机智。战友们和他告别,对他说:“等待你们的胜利消息。”他举起枪,坚定而信心百倍地说:“一定!”说着就同他的战友们一起,披着夜色,踏上了征途。
出征的游击队员刚走不久,两个在敌后执行任务后的游击队员又胜利返回了。他们两人,一个中年,一个青年,每人背着一支步枪进来了。真是战尘仆仆啊!满身尘土,鞋子上沾满黄泥,连头发上也滚满了荆棘和茅草。
他们一进门,大家就围了上去,有的拥抱,有的握手,有的端饭,询问着战斗任务执行的情况。战火的激情溢满小屋子,亲切备至。
从谈话中,我们知道,他们两人曾向敌占区输送武器,支援敌占区人民的斗争。他们在被占领区呆了四十三天,在当地人民的掩护和帮助下,完成了许多重要任务。他们说:“我们在进行人民战争,人民战争要依靠人民,有了人民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就能百战百胜。”
几天以后,我们在安曼大街上,忽然有一个人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仔细一看,噢!他就是那天晚上出征的那个身材魁梧的游击队员!他告诉我们,他不仅那次出征胜利归来,而且在昨天晚上,又同他的战友们一起再次渡过约旦河,进行了一场更大规模的战斗,获了全胜。
出征,消灭敌人,胜利返回基地,这就是游击队员们的战斗生活。战争教育了人民,战争也锻炼了人民,巴勒斯坦游击队正在战斗中成长壮大。
(新华社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