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2月1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命令全军执行劳动党中央和政府号召
时刻准备战斗粉碎美帝新的冒险
号召各地同胞同各种武装力量并肩消灭敌人,同时大力促进生产,履行大后方对大前线的神圣义务
新华社河内十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十日发布一项命令,全文如下: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命令
执行党中央和政府的号召,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命令各步兵单位、各军种和兵种、各军事交通运输和青年突击队单位,各地方部队单位、各民兵自卫队、各人民武装公安力量的干部和战士以及国防工人和人员:
一、必须认清正阴谋袭击北方以挽救其在越南南方、老挝和柬埔寨的失败危机的美帝国主义的顽固本性和蛮横的冒险行动,认清保卫祖国的神圣义务和粉碎敌人对北方的一切新阴谋的重要意义,抓住时机,痛歼敌人,同各个战场相配合,使敌人遭到更加惨重的失败。
二、必须从精神上和组织上高度时刻准备战斗,制定具体的计划,紧急训练,不管敌人从那儿来、什么时候来、用什么形式来、动用什么样的力量,都随时准备打击它们。敌人一来,就坚决、主动地打,狠狠地打,打胜仗。对于敌人的飞机,要进来就能发现,飞来就能歼灭,以第一轮炮火击中目标,当场击落许多敌机,活捉许多飞贼。对于敌人的别动队及步兵,要坚决消灭,全部和迅速地消灭。
三、在任何情况下一定要保证交通运输畅通无阻,需要时就开路而进,打敌而行,时刻、充分、及时地满足各个战场的一切要求。
四、必须全心全力地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保护社会主义财产,保卫党和国家的各个机关,严格地维持治安秩序。
五、各军种和兵种之间,三种武装力量之间,部队和人民之间,各种武装力量同地方各党政组织之间,必须紧密团结,密切配合,严格执行军队的各项命令和纪律,执行国家的各项政策和法律。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号召各地同胞时刻准备战斗,同各种武装力量并肩消灭敌人。同时大力促进生产,履行大后方对大前线的神圣义务。
高举“决战决胜”的旗帜,发扬“忠于党,孝于民”的本质和传统,实现胡主席的神圣遗嘱,
为了独立、自由和祖国的统一,
为了社会主义,
为了履行崇高的国际主义义务,
全军英勇前进吧!

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各战场进攻敌人
十一月中旬以来,炮击美军基地和敌人机场,攻打据点,粉碎“扫荡”,歼灭大量美伪军
新华社河内九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各地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十一月中旬以来广泛出击,歼灭大量美伪军。
在南方最北部的广治—承天地区,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十一月二十六日夜间到二十七日凌晨,同时进攻富禄县的美伪军防线的五个目标,摧毁美伪军碉堡、营房和仓库多座,缴获大批武器,俘虏和歼灭一批美伪军。二十七日上午,一列载满士兵和战争工具的敌人军用火车从岘港开出来修路,碰上了游击队的地雷,一台机车被炸毁,七节车厢被炸翻,火车上的全部敌人都被消灭。在这之前,承天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两次炮击顺化市的一个美军基地,击中了敌人的指挥部、仓库和炮兵阵地,多处引起大火,歼敌多名。
在中部中区,平定省符美县地方部队十一月二十二日夜间发起进攻,全歼了两个保安连,并消灭一批恶棍。在这之前,符吉县游击队和地方部队击落敌机两架。
广佗省奠盘县游击队从十一月十七日到十九日三次截击敌人,歼敌四十多名,击毁装甲车两辆。
庆和省游击队十一月十五日在第二十一号公路上截击敌人,击毁军车三辆。二十日,游击队又用地雷击毁敌人军车一辆。
在西原地区,嘉莱省地方部队十一月二十二日和二十九日炮击古行机场和波来古市伪保安机构,歼敌五十名,摧毁碉堡和营房五座。二十日和二十三日,地方部队在波来古市南面用地雷接连打击敌人,击毁敌人军车五辆。二十四日,地方部队在波来古市以东的第十九号公路上伏击敌人,歼敌四十名,击毁敌人坦克一辆和卡车三辆。
在南部东区,西宁省盏盘县游击队十一月二十一日夜间进攻“战略村”里的伪保安军,并在第一号公路上截击敌军车队,打死、打伤敌人二十名,击毁军车两辆。二十五日夜间到二十六日凌晨,盏盘县城武装自卫队又截击伪保安军,打死打伤敌人多名。
在南部中区,安江省游击队和地方部队从十一月十三日到二十一日在反“扫荡”的战斗中,打死、打伤敌人三百五十多名。
美萩省丐礼县游击队和地方部队从十一月十四日到十七日,连续包围和进攻许多敌军据点和哨所,同时截击前往解围的敌人,打死、打伤敌人三十多名。
建祥省周城县游击队十一月二十日袭击“战略村”里的伪民卫队,全歼一个排,打死、打伤敌人三十名,俘虏四名,缴获全部武器弹药。
建丰省高岭市游击队,十一月十二日、十九日、二十三日和二十四日用简单武器挫败了敌人的多次“扫荡”,歼敌五十名,其中包括全歼一个保安排,击沉战船五艘。
在南部西区,迪石省安边县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从十一月二十九日夜间到三十日凌晨,猛烈进攻敌人的第三军事支区。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攻克了这个军事支区,打死、打伤敌人一百多名。军事支区里的美国“顾问”和伪县长的住宅以及全部营房都被炸毁。
芹苴省凤合县游击队,从十一月十八日到二十二日在河上接连截击敌人,打死、打伤敌人三十多名,击毁飞机两架。
永隆省三平县游击队和人民,十一月中旬连续截击前去进行“绥靖”活动的伪保安军和民卫队,打死、打伤敌人八十多名。
朔庄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十一月十四日在隆富县城周围地区猛烈截击敌军一个保安连。经过短时间的英勇战斗,全歼了这个保安连,击沉战船五艘。
金瓯省稼来县地方部队十一月十八日截击前往进行“绥靖”活动的敌人,当场击沉战船一艘,消灭船上的敌人七十名。
(附图片)
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的战士坚守阵地英勇打击美国侵略者。
  越南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我国家体委隆重举行欢迎罗乒乓球队仪式
李先念副总理、李作鹏副总参谋长会见蒂贝里乌领队
中罗两国运动员进行精彩友谊赛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十日讯 为罗马尼亚乒乓球队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委员会今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中罗两国运动员在首都一万八千名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进行了精彩的友谊比赛。
今晚,首都体育馆充满了中罗两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友好的热烈气氛。灯火辉煌的比赛大厅,悬挂着中罗两国国旗。“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中罗两国人民兄弟般的友谊万岁!”“坚决支持罗马尼亚人民维护独立和主权的正义斗争!”等大字标语,悬挂在体育馆内外。
出席欢迎仪式并观看友谊比赛的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李作鹏;
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杜马和夫人;
罗马尼亚乒乓球队领队、罗马尼亚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霍尔瓦特·蒂贝里乌。
欢迎仪式开始前,李先念副总理、李作鹏副总参谋长,会见了霍尔瓦特·蒂贝里乌领队,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七时三十分,中罗两国运动员以两国国旗为先导,正步进入比赛大厅,全场掌声雷动。随后,中国乒乓球队二队同罗马尼亚乒乓球队进行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女子单打共五个项目的友谊比赛。
今晚,中国队参加男子团体赛的选手是许绍发、梁戈亮和刁文元,罗马尼亚队的选手是格奥尔基、多博西和尼古拉,结果中国队以五比零取胜。女子团体赛(采用男子团体赛方式),中国队出场的选手是胡玉兰、林秀英和林美群,罗马尼亚队的选手是克里尚、亚历山德鲁和米哈尔卡,中国队以五比一胜。在男子双打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联益和陆巨芳,以二比零胜罗马尼亚选手格奥尔基和尼古拉。女子双打比赛,中国选手冯梦雅和狄蔷华,以二比一胜罗马尼亚选手亚历山德鲁和米哈尔卡。罗马尼亚女子选手伊利耶,分别同中国女子选手狄蔷华、林希孟进行了两场单打比赛,伊利耶均以零比二失利。
在今晚的整个比赛中,全场观众对两国运动员表现出的良好球艺,不断报以响亮的掌声。
友谊比赛结束后,李先念副总理、李作鹏副总参谋长、杜马大使和夫人、霍尔瓦特·蒂贝里乌领队等,走进比赛场地,同中罗两国运动员一一握手,并在一起照了像。
出席欢迎仪式并观看友谊比赛的还有:
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的子女诺罗敦·尤瓦那王子、诺罗敦·伦赛公主,柬埔寨国家元首办公厅主任西索瓦·梅达维亲王,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大臣秀木、吉春,副大臣万比尼;
越南民主共和国农业部长阮文禄;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总书记查禾多;
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肖劲光、王新亭、曹诚、乔冠华、白相国、周化民、谢怀德、申健、任允中、丁西林、陈舒怀、贝时璋、季方、庄希泉、李青川、赵正洪、张瑞云、陈德和、宋振贤、葛秀龙、陈茂、张鲁炎、肖麦萍等。
各国驻中国使节和在京外国朋友也出席了欢迎仪式并观看了友谊比赛。
(附图片)
中罗两国运动员的精彩友谊比赛结束后,李先念副总理,李作鹏副总参谋长,杜马大使和夫人,霍尔瓦特·蒂贝里乌领队等走进比赛场地和运动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参加中朝科技合作委员会会议和进行友好访问后
朝鲜科学技术代表团离京回国
新华社十日讯 由中朝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朝鲜组主席、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化学工业省副相元东球率领的朝鲜科学技术代表团,在参加了中朝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第十一届会议和进行了友好访问后,今天下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中朝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中国组主席、石油工业部副部长孙晓风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钟羽一、冯锡嘏、曹克强,以及中国组全体同志,到机场热烈欢送。
朝鲜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金在淑、商务参赞崔鼎根也到机场送行。

结束在丹麦的友好访问
我乒乓球代表队离丹麦前往南斯拉夫
在丹麦期间同丹麦瑞典运动员进行两场友好比赛
新华社哥本哈根九日电 中国乒乓球代表队结束对丹麦的友好访问以后,九日下午乘飞机离开哥本哈根前往南斯拉夫进行友好访问。
丹麦乒乓球协会代表和华侨代表前往机场欢送中国乒乓球代表队。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临时代办刘桂普和使馆其他外交官员也到机场送行。
中国乒乓球代表队七日和八日在哥本哈根同丹麦和瑞典运动员进行了两场友好比赛。比赛前,丹麦乒乓球协会副主席托·尼尔森讲了话。他对中国乒乓球代表队的友好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中国乒乓球代表队领队赵希武致了答词,并把中国乒乓球代表队的队旗赠送给丹麦乒乓球协会。
两场友好比赛都是单打比赛。丹麦的五名男运动员,七名女运动员,中国乒乓球代表队的全体队员参加了比赛。此外,瑞典的五名男女乒乓球选手也应邀参加了比赛。
第一场男子单打比赛的结果是:第一名:李富荣;第二名:庄则栋;第三名:王文华和周兰荪。女子单打比赛的结果是:第一名:林慧卿;第二名:郑敏之;第三名是瑞典选手比·雷德贝格和中国选手张立。中国年青选手王文华在第一轮比赛中以二比一的比分战胜了欧洲男子和第十三届斯堪的纳维亚国际乒乓球锦标赛的男子单打冠军阿尔塞,张立以二比零的比分战胜了丹麦女子单打冠军布·克里斯蒂森。
第二场比赛的结果是:男子单打第一名:李富荣;第二名:郗恩庭;第三名:张燮林和庄则栋。女子单打第一名:林慧卿;第二名:郑敏之;第三名:梁丽珍和李赫男。
中国乒乓球代表队在丹麦访问期间,受到丹麦人民的热情欢迎和友好接待。

结束在朝鲜的友好访问
越南乒乓球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十日讯 由团长阮维兴率领的越南民主共和国乒乓球代表团,结束了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友好访问,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在我国继续进行访问。
国家体委和有关方面负责人李青川、侯杰等,以及我国乒乓球运动员,前往机场迎接。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新风,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馆随员陈青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三等秘书白尚炳,也前往机场迎接。